广州,长隆三天两夜游

Jane (南宁) LV.2
2016-10-17 11:17 464/6

本来要去上海的,由于家里有事,所以临时改变了出游计划。粗略的看了下攻略后,大概有了想去的地方。广州很大,地铁却很方便,所以我一天就可以很仔细的逛4个地方

一、行程
Day1:下午3点多到广州,坐地铁找酒店,逛上下九,熟悉环境。
Day2:陈家祠,南越王墓博物馆,歌莉娅概念馆,途径逛了北京路,红砖厂。
Day3:长隆野生动物园,大致分6大块,金猴王国,金蟒地带,小火车逛野生区,白虎山,考拉馆,熊猫中心

二、花费
动车:南宁东169×4=676
地铁:坐2号线转1号线,6块钱一个人,一共12,一日票20元一人,一共40元。
住宿:7天便捷304一晚➕长隆酒店1834
门票:陈家祠10一人➕南越王墓博物馆12一人,一共42
吃喝:陶陶居130➕太平馆110➕熊猫馆196➕小吃人均100(两天的)
一共3546,人均1773

🌸🌸🌸🌸🌸🌸🌸🌸🌸🌸🌸🌸🌸🌸🌸

Day1:出发

早上9点起床,随便收拾了行李,10点就出门去南宁东坐11点38分的动车。

出门时还在想好像有什么没带,但是怎么想都想不起来,就不理了。到了东站后,因为下午3点半左右才到广州,所以先吃了一碗三品王,买了两瓶农夫山泉,新包装,好喜欢11点18分检票时才想起来,我居然忘了带卸妆水,瞬间蓝瘦,香菇不过还是不影响出游的心情

上了动车后,来一张美美合照,纪念新的旅程开始啦因为没有详细的做攻略,所以等到了广州,先去上下九找地方住,然后再计划要做什么

沿途的风景,随手一拍,因为要看小说,所以就不仔细欣赏了

到达广州,出发上下九

一路无聊到腿发麻,总算到广州南了

两个女生从广州南坐地铁2号线到公园前,然后再转1号线到长寿路,然后从A出口前往上下九😂😂😂因为没有提前定酒店,所以拖着行李箱➕旅行袋一路颠簸着找酒店🏨🏨🏨

总算皇天不负有心人,走了半个小时左右总算找到了7天便捷真是热泪盈眶,马上去问有没有房,一问,说正好遇上广交会,房间上涨双人床380,单人304,一听果断要单人床,然后去看房间。虽然房间差强人意,但是已经太累了,而且想放行李,然后赶紧去吃东西,逛上下九💃🏻💃🏻💃🏻所以就勉强住一个晚上,明天再另外打算

上下九吃喝逛

陈记茶餐厅

太饿了,马上找了一家看着不错的茶餐厅,点了一份叉烧鸡蛋粉肠15➕5块钱冻柠檬➕7块钱萝卜牛杂。结果,除了冻柠檬,其他都差强人意,还不如南宁豆角卷筒粉😂😂😂

吃饱喝足,走走走,逛逛街,突然一阵臭气扑鼻而来

长沙臭豆腐

长沙臭豆腐😂😂😂不懂为什么我会来广州买这个😱😱😱味道一般,还不如农院路的好吃呢,吃的时候一直感觉少了什么,回到酒店写游记的时候,总算知道少了什么了原来没有放辣椒,少了那个辣

寻找酒店

边走边逛,顺便看看有没有其他酒店可以选,毕竟我们只选择住一个晚上。于是,美团了一下附近的酒店,搜到了这家酒店。我们想着,反正也吃饱了,要不就去逛逛吧,于是我们就走呀走呀

先走到长寿地铁站,然后找到B出口,然后按据说800米的方向找呀找呀,后来发现,这不对呀,800米有那么长吗?心想估计是走错路了,就问了下路人甲果然走错了😭😭😭于是原路返回,回去时发现,这附近有许多特色的餐厅,连招牌都看不到😂😂😂我和我妹说,明天要不来试试,反正也不是很贵

经过千辛万苦,总算找到美团上的酒店了,但是太太太远了😭😭😭看了房间还不错,而且便宜50,旅友可以做个参考,不过真心有点偏远因为走的太累了,所以花了10块钱,坐上了久违的三轮车,回到了起点,文昌南路💃🏻💃🏻💃🏻又开始了吃吃喝喝之旅😋😋😋

泰芒了

回到上下九,先来一杯泰芒解解渴,30一杯,2个人都吃不完

拿着泰芒,继续走走走,来到了这👆🏻👆🏻👆🏻因为太黑,看不清是什么广场,只知道这没什么好吃的,所以就往回走了🙄🙄🙄

肥姨地道小食

回去的路上看看也没什么吃的了,想着以防万一晚上肚子饿,就去到下午看到的这条小巷里,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可以吃😋😋😋

进去看了看,也没有什么吃的,因为这家老板最热情😂😂😂盛情难却,就进去点了一份猪脚姜➕云吞面🙄🙄🙄个人觉得猪脚姜甜的,吃不惯,还有个鸡蛋也没吃,10块钱一份,2块猪脚,说是广州特色的,也就尝尝味道了。因为第一次吃,不评论好吃难吃但是云吞面8块钱一份,面还不错,至少比我在南宁的港式茶餐厅吃的好吃

回酒店

总的来说,上下九就和南宁步行街差不多,就是一个大一个小,个人觉得没多大差别。逛无可逛,就回酒店洗洗睡了

小插曲

本来计划是在广州两个住两个晚上,然后星期一再去长隆野生动物园。但是因为广州的酒店住宿条件真心不是很好(主要是没钱➕胆小)所以改变了游玩战略,把之前想去的8个景点改成可4个,游玩路线按图片顺序一路下来💃🏻💃🏻💃🏻💃🏻

在某包买的套餐,高级房一晚➕两张野生动物园门票➕欢乐水世界门票两张➕两杯果汁➕白虎厅自助早餐两份

Day2:广州一日游

因为太胆小了,两个女生就算是顶着门,还是迷迷糊糊的没睡好😣😣😣(不要笑我怂😂😂😂)

在模模糊糊中,睡到了清晨6点27分就醒了,本来还想睡的,可是总也睡不着,心想干脆起早吧,省的时间不够玩化妆,收拾行李,7点半就出门了,比预计的早半个钟,行李寄托在酒店里。

清晨的上下九人比较少,与昨天的熙熙攘攘相比,各有不同的感觉😌😌😌美好的一天,当然要从美味的早餐开始啦🤗🤗🤗

陶陶居

陶陶居,攻略上推荐的,据说很多人去吃。虽然我知道,一般推荐的老字号,其实都是不怎么样的,但是还是想着来了广州,不去吃一吃好像说不过去,这感觉就像去了北京不去天安门一样😁😁😁

这里的早茶是自己拿着单,然后去拿点心的,拿了什么就盖章,最后再一起算钱。我选了虾饺➕凤爪➕叉烧包➕胡萝卜牛腩➕艇仔粥,还有一壶菊花茶。

其实没点什么,但是还是要130.9,对于我来说还是挺贵的,因为我觉得并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个人觉得虾饺和凤爪一般,无功无过,叉烧包还可以,但也没有说到很好吃。胡萝卜牛腩真心可以不点了,如果只是两个人可以不点,人多就算了,因为其实可以选择的还挺少的,艇仔粥不错,至少比南宁的好吃,壶菊花茶也就那味了。

第一站:陈家祠

吃饱喝足后,8点21分离开,开始我们的第一站🚆陈家祠🚆因为今天要去很多地方,几乎全程地铁,所以花了20元买了一日票,24小时无限乘坐,真真是爽死了😌😌😌

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知道陈家祠离上下九近,但是不知道居然这么近😁😁😁(这里真心觉得广州地铁四通八达,太方便了)从长寿路地铁口进,坐1号线,1个站就到陈家祠了从D口出,陈家祠就在旁边了✌🏻✌🏻✌🏻

因为来的早,9点不到就到了,所以不用排队挤人,真是爽歪歪

门票10闷,真心便宜😌😌😌

这是正门口👆🏻👆🏻👆🏻

陈家祠地图,穷游的朋友真心可以看😁😁😁有钱的话可以在旁边咨询台租个讲解机,100闷,我估计应该没那么贵,可能只是押金,但是我觉得至少也要20块钱。介于这次是穷游,我俩觉得自己看,自己想象,自己讲解😸😸😸

这些都是雕刻的,真心觉得好厉害👍🏻👍🏻👍🏻

真心觉得那时的家具真的好好看,我好喜欢

特别推荐,这个放大镜,可以放大在米粒上刻的字,真真叹为观止👍🏻👍🏻👍🏻👍🏻因为太小了,真心拍不出,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象牙雕刻👆🏻👆🏻👆🏻

后院👆🏻👆🏻👆🏻

别有一番风味的巷子

陈家祠,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不到1个半小时就逛完了,原先我还以为要2个小时,真是出乎我的意料因为结束的早,马上去往下一站,南越王墓博物馆💃🏻💃🏻💃🏻💃🏻

第二站:南越王墓博物馆

坐1号线到公园前转2号到越秀公园站到南越王墓博物馆

门票真心便宜,12块钱一个人😻😻😻

买了门票后,马上进去一睹南越王墓到底有什么

上了楼梯,从左边开始👈🏻👈🏻👈🏻

一进门,就看到金缕玉衣😻😻😻👆🏻👆🏻👆🏻刚好碰到有义工在讲解,所以听了一下。但以防一会人多,所以就先自己走了

进去后,看到个喜感的机器人如果你挡着她了,她会很客气的请你让一下😸😸😸

这馆是专门展古人用的枕头

很可爱

完全不懂怎么睡😂😂😂👆🏻👆🏻👆🏻

这是展那时候的玉器,真心觉得古人真有钱

展馆真心不大,是在墓地基础上建的,看完第一二层以后,就往上走。因为不懂怎么看,所以随便进个馆,正好碰到广州大学的学生做义工小妹妹热情的带我们俩认识越王墓地,还为我们讲解了历史和一些文物的来历

👇🏻👇🏻👇🏻知道这是什么吗?🙄🙄🙄

这是古人的防盗门😂😂😂那时我也不信,多谢小美女的讲解,才明白是什么原理🙈🙈不过我不会告诉你们,要不就没意思了

墓地里,我不是很想拍照,所以没有照片,到时你们可以去看看留点神秘感😁😁😁

这是最后一个地方了👆🏻👆🏻👆🏻逛完后,南越王墓博物馆就这么结束了

👆🏻这馆是后期建筑的,很不错👇🏻

类似虎符的虎节

香炉,熏香用的,四个格子可以放四种香料

南越王墓里的屏风,因为侧室是他的夫人墓室

👆🏻👆🏻👆🏻烧烤炉有时觉得古人智商好高

这是那时期的人生活作息图,感觉古人真的很有智慧看着这幅图算是了解了下古人的后厨生活

午餐时间

因为我把南越王博物馆和南越王墓博物馆搞混了,还以为参观完南越王墓就可以走路去吃乳鸽了,结果是我自己搞混了。南越王博物馆确实里太平馆很近,但是南越王墓就挺远的

本来想坐地铁,走路的,但是太热了,所以我打算奢侈一把,叫了滴滴打车,不想坐地铁了了结果看了价格,也不贵,真是爽爽的,才10块钱

到达北京路,看到这个路口往右拐,就看到太平馆了👉🏻👉🏻👉🏻

看起来不错😌😌😌

点了一份总理套餐(攻略里推荐的)

看着不错吧😻😻😻牛油包,炒饭,乳鸽,奶茶,例汤,冰淇淋🍧🍽☕🍗

风残云卷,吃的饱饱的,味道却也一般。乳鸽并没有攻略上说的那么美味,肉质吃着感觉松松的,冰淇淋一般,奶茶还可以,例汤最难喝,只尝了一口,牛油包还行,总体来说就是一般般。

第三站:歌莉娅概念馆

去歌莉娅概念馆经过北京路旅游区,有一种南宁步行街得即视感😂😂😂反正我觉得一般般,可以不去,除非是像我一样借路,路过

创意彩绘

一直直走,总算看到了一栋红墙,歌莉娅概念馆

楼梯四周的布置

从楼上拍的,等了1分钟左右才等到没有车的时候

👆🏻👆🏻👆🏻这是我觉得还不错的地方👆🏻👆🏻👆🏻

一楼,卖花的地方,特别有艺术气息🌸🌸🌸我也希望我男朋友送我这种高逼格的花

楼道的绘画,感觉不错🤗🤗🤗

说是卖衣服,也就这一件衣服😂😂😂最顶楼是餐厅🍽🍽🍽介于刚吃饱,就没去试试了,哪位土豪如果吃了,可以和我分享下味道吗这样就可以假装我也吃了

因为也没什么好逛的,所以待了10分钟左右就走了。感觉也就这样,如果时间充裕的朋友去看看也可以,如果不是很充裕的话,就可以直接放弃这里了,因为也就这样吧

第四站:红砖厂

往歌莉娅对面的商场走到地铁站坐地铁,从北京路坐6号线到区庄,换5号线到员村🚇🚇🚇

本来想滴滴打车的,但是出了地铁口就看到有专门到红砖厂的观光车👇🏻👇🏻👇🏻

候车亭,5分钟左右一趟,2块钱一个人🙄🙄🙄

红砖厂的门口,没有什么特别的,可能缺少发现的眼睛吧👀👀👀

随手一拍

类似车尾集市的创业市场吧,不过感觉都是淘宝货😂😂😂花了15买了一条红色手链

在出去的时候又发现了集市,整好碰见印度汉娜绘画纹身,见一次性的,所以就画了一朵玫瑰,小纹身,30闷

返程回上下九拿行李

还是坐观光车回去,回去的时候比来的时候快,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

回去坐5号线到杨箕转1号线到长寿路🚇🚇🚇

很有广州味道的建筑,就在地铁口旁边因为长隆酒店吃饭太贵了,所以我们打算在上下九吃了晚餐再去长隆酒店

银记粉肠

银记的粉肠确实不错,点的是招牌,叫什么嫩牛的,具体不记得了,12块钱一份,粉皮很Q弹有较劲,牛肉也很嫩,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宝华面馆

云吞不错,虾很大,面是竹桥面(我不是很喜欢这种面),汤很鲜美(云吞面的精华),旅友们有机会可以试试,还是值得的

会喷烟的糖

我妹吃的,我试了一个,感觉一般。说是糖,却也不是,就是一种类似饼干的,因为我很少吃零食,所以具体也说不出来,多少钱我就不懂了,因为我不爱吃,所以就在旁边等着了

顺记冰室

打包了一份姜撞双皮奶,想晚上在酒店饿的时候可以吃。结果在路上提着的时候,摇摇晃晃,全散了,像水一样,太恶心了,最后丢了,没有吃

广州特色巷子👆🏻👆🏻👆🏻

一路边走边吃,到了酒店,拿了行李,招了辆三轮车去地铁口。其实地铁口离酒店不远,但是因为今天太累了,又奢侈了一把,花了八块钱坐三轮车广州三轮车太坑了)

坐地铁🚇出发长隆酒店

坐1号线,从长寿路坐8个站到达体育西路,然后转3号线,还是坐8个站到达汉溪(这里真心觉得我买一日票真是太超值了✌🏻✌🏻✌🏻)

特别提醒,转3号线时要注意看是开往番禺的方向,不要走错了,第一次我们就是走错了,然后是问人,按指示牌来走才对。

这次坐地铁,真心体会了了什么叫“挤”真心人挤人,后面都有人推着你走的,第一次见识了一线城市的地铁高峰期怀念我大南宁,有厕所的地铁,人少的地铁

到达长隆后,出了地铁口,上天桥,就看到了长隆欢乐园了

下桥后看到长隆酒店的免费巴士🚍🚍🚍心里真是爽死了,又省了一笔车费

大概等了有10分钟不到,车子来了,可能是晚上,车速有点快,但是一想到可以回到酒店上厕所,真是那个爽歪歪呀

真心气派的酒店,看着就觉得这次奢侈一把是对的🏨🏨🏨🏨🏨

办理好入住,马上去看房间,上厕所

酒店🏨房间真心超赞

整理下今天的门票,和看了下图片,编辑了下相册,累却充实的一天就结束了,晚安

Day3:长隆野生动物园

美好的清晨,从自恋开始

白虎厅自助早餐

8点才起床,然后化妆,收拾行李,摸到9点多才下去退房,办行李寄存,9点20几分才去吃早餐。因为10点就结束了,所以我们俩加快脚步,赶紧抓住最后40分钟,好好の储存战斗力

拿了两片午餐肉➕一个煎蛋➕一个牛角包➕一个红薯➕两碗粥🙈🙈🙈🙈早餐非常的不错,粥特别好喝(可能因为是免费的,吃人嘴软吧😌😌😌)

出发长隆野生动物园

昨晚已经探好路了,所以知道如何走,但是出乎意料酒店居然有到广州南站的免费巴士🚍🚍🚍突然觉得又省了一笔😍😍😍幸福来得太突然,不用转地铁,不用坐14个站,不用花钱了🙈🙈🙈

到达长隆野生动物园

从南门进去,见有观光车,以为是免费的,本来想坐的,一问30元一人,节假日50😂😂瞬间没听见,我还是用11路好了

去旁边小木箱拿了地图,然后凭着刚刚听到的路线,11路小分队现在出发,长征长隆👭👭👭

未成年的火焰鸟

应该是叫火焰鸟,如果有错就自行改正就好了,我也没注意看

狗熊🐻🐻🐻一进门就看到了,不过貌似没睡醒,不愿意露脸,真不给面子😤😤😤

猴子🐵鸟类🕊天鹅

这次路线因为不会看地图,所以全程按照指示牌走,一个景点也没落下。除了看表演

很帅吧,其实都不理我们这些凡人的🙈🙈🙈🙈

鹦鹉实验室

这就像是个实验室,展示鹦鹉的孵化,治疗等方面的展示柜。确实让我大开眼界,长知识了

👆🏻👆🏻👆🏻真的哦,会动的

手术室👆🏻👆🏻👆🏻👆🏻

第一次见这么大,颜色这么鲜艳的鹦鹉,好喜欢

金猴王国

不懂为啥,说好的金猴王国,但是鸟类却不少😂😂😂

小火车,前往野生动物区

4个人一排,进去园区还要经过消毒池,消毒车轮,以免有什么病菌传染给动物(感觉自己又强大了🙄🙄🙄🙄)

对了,还有自驾车道,但是我觉得还是免费的好,不用开车,有讲解,感觉好的不要不要的

据说红色的鸟是世界上最忠贞爱情的鸟,它们一生只有一个伴侣,如果伴侣死了它们不会再结交新的伴侣,如果这一生找不到喜欢的伴侣,它们就自己过一辈子(好像是这么说的)😌😌😌😌

一天吃三百斤草料的大象🐘🐘🐘爱你么么哒❤❤❤

帅气的白虎,说是只有300多只,很珍贵呢。爱护动物,人人有责,没有买卖,没有杀害🐯🐯🐯🐯

可爱的犀牛

贵族斑马,斑马是不给人骑的,所以叫贵族斑马🐴🐴🐴

整个园区基本不大,我就不放太多图片了😝😝😝要不你们就没有新鲜感了

侏罗纪森林公园

其实就是机器类的仿真科技,看看可以。友情提醒:有些龙会喷水的,我就被喷了一身😂😂😂还有带小孩的,有些因为音效好,可能会有小孩被吓到😯😯😯

蛇园🐍🐍🐍

金虎山🐯🐯🐯🐯

长颈鹿投食区

喂长颈鹿,15块钱一次,介于没钱,我就看别人喂,然后假装自己在喂

考拉馆🐨🐨🐨

全程无正面😂😂😂

在称体重

熊猫中心

最后一个景区,大熊猫😍😍😍😍

我吃

我吃吃吃😍😍😍😍

吃饱了葛优躺

第一次才发现,熊猫的我牙齿真利

熊猫馆

因为今天消耗太多,凭着双脚,逛完了整个动物园,所以犒劳下自己。所以在熊猫馆点了一份类似酸甜排骨的套餐➕奶茶

个人觉得套餐的排骨不错,全是软骨,我的最爱,然后配菜酸菜最好吃,送饭特别好,饭也特别软,素菜就一般了,不是很喜欢。最难喝的就是奶茶,一定不要点,一定这次中午,也是今天第一次花钱的地方就是午饭了,套餐78➕20奶茶,一个98知道不买奶茶了,坑,坑,坑💔💔💔

返程,回南宁

从酒店领了行李箱后,去做广州南站大巴,还以为要40分钟,结果20分钟左右就到了,估错时间,白白在火车站多等2个小时

到达南宁,吃我大南宁的牛杂,真心好吃,还是南宁

🌸🌸🌸🌸🌸🌸🌸🌸🌸🌸🌸🌸🌸🌸🌸
       珍惜每一次用双脚丈量世界的机会

羊城广州好美

2016-10-26 13:50

第二天的时候是背着行李去看景点的吗?

2016-11-19 10:03

引用 kayeemei 发表于 2016-11-19 10:03:36 的回复:

回复kayeemei:不是,放在酒店的

2016-11-19 21:54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0-26 13:50:46 的回复:

羊城广州好美

回复致zhi1201:不错呀

2016-11-19 21:55

引用 Jane 发表于 2016-11-19 21:54:53 的回复:

不是,放在酒店的

回复Jane:但是酒店不是两点前就要退房吗?

2016-11-19 22:44

引用 kayeemei 发表于 2016-11-19 22:44:54 的回复:

但是酒店不是两点前就要退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