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小游双龙镇---巫山峡谷

2016-10-17 11:21 644/4
  • 出发时间/2016-10-16

双龙镇---巫山峡谷

双龙镇位于龙里县和贵阳龙洞堡交界处而得名双龙镇,也就是原龙里县谷脚镇的一部分,坐落于巫山峡谷南侧,景区主入口处,由原丽江束河古镇的开发运营商"昆明鼎业集团"与中铁联袂打造,占地约400亩,规划有民族风情旅游小镇、中式峡谷汤池别墅区、马术俱乐部、汽车影院、山地湖泊景观区、玻璃栈道、索道、吊桥、高尔夫球场、户外露营地、山地花海景观区及美食酒店等功能板块。 旅游小镇依托峡谷地貌依山而建,以前店后院式的商住四合院和沿街商铺构成小镇的自然村落肌理,建筑风格博采中国各地经典建筑元素,体现了贵州文化"兼容并包、博采众长"的地域文化特征。
      目前峡谷内的道路、玻璃栈道、索道、水上景观、景区道路等施工建设已经完成70%,岩壁上的大型雕塑、崖画以及2万平方米的水上景观、47米高的观光电梯、亲子乐园等游玩点正在加紧施工。景区围绕乐园与花园形成一动一静两个景点,打造出动静皆宜的游乐圈。
      双龙镇——巫山峡谷旅游区是中铁国际旅游度假区的核心景区,以巫山峡谷自然风和双龙镇人文景观相互依赖,形成一个整体。是目前贵州投资最大的集住宅、旅游、户外休闲度假,周末出游的极佳景区,这里交通方便,贵阳市内到这里的双向6车道公路贵龙大道已经通车,正在建设的白云区金阳到双龙镇的双向高等级公路也已完成了大部分的桥梁架设,贵阳到双龙镇只需半小时的车程。
路线:贵阳---龙洞堡大道---贵龙大道---左转进入中铁大道---看指示牌右转到双龙镇1号停车场后再左转上坡到2号停车场。全程约23公里。

这位为人朴素的帅哥就是这里玻璃栈道的建设者,同时也是贵州万山玻璃栈道的建设者,我的一个好哥们。一个热爱户外、多才多艺的好驴友。

栈道

山上到处移栽了红叶树,等到成型后你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片片红叶。

下面就是我们要通过的玻璃栈道了,因还没有交工,部分路段还没有揭去保护胶垫。玻璃栈道离地面高六十多米,长度90米,走起来看到脚底下的万丈深渊还是有点小怕小怕的哦。

这表情,是要哭还是要笑啊?

“谁来扶我一下嘛”

看吧,有人吓得要哭了吧。“我不走了,我要回家”

站到栈道上面,看到下面一幅幅美景,真叫人心旷神怡啊。

这个是干什么用的知道吗?这是一条还没有架好的吊桥,我们也假吧意思一下是我们走过来的。

因为这个吊桥没修好,所以我们只能从山上走山间小道下到湖边,去欣赏美丽的湖光山色了。

游玩湖边我们余兴未尽,又爬上了这个已经完工的吊桥,体验一把心跳的感觉。

我们这次走的路线是第一期工程修的,据说还有第二期,这次全程走了约7公里,耗时2个半小时,回到小镇上,我们品尝了正宗的小黄牛火锅和柴火鸡,味道太巴适了,一连吃了3碗米饭,好多年没有吃这么多了。
       双龙小镇,巫山峡谷,贵阳人周末休闲聚会的又一个好去处,期待完工后美丽的巫山峡谷。

现在贵州好像到处在开发旅游

2016-10-18 10:57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0-18 12:28

引用 hityuyang 发表于 2016-10-18 12:28:10 的回复:

回复hityuyang:美女:这里是贵州龙里县双龙镇---巫山峡谷。离贵阳市中心20多公里。不到半小时路程。

2016-10-18 15:1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