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囧——记出国小白的一次泰囧之旅

绝不会因为孤独而回头
爱与自由是永生的追求

序言

国庆节看到朋友们狂刷朋友圈,本来想把“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献给日本的,实在按耐不住了,便打算出发去最高性价比的泰国。这一切好像注定的一样,从订机票的那一刻起,我人生中第一次出国的囧途就开始了。把这些亲身经历的囧事分享给大家,希望你们可以得到经验。

出发前准备

1、✈️机票:在蚂蜂窝上订了天津曼谷的7天往返机票(1499¥),春秋航空是做特价机票的,所以时间很坑:7号23:55—13号4:10(北京时间),共计4个半小时,以后宁可多花钱少受罪。珍爱生命,远离春航。
2、🏡酒店:如果不完全确定自己的行程,只要定第一天晚上的就好。不是旺季的话,当天都可以定的到房间。
3、签证有两种方式,我们选择了落地签,并不如想象中那么简单和方便,而且还很贵,2000B/人。有效期和停留期为15天。如果有充足的时间不建议选择落地签,以下是需要的材料:
护照(一定要随身携带,这是在国外唯一证明你身份的东西)
4×6厘米白底照片一张(机场有ID POTO可以拍照,400B/6张)
回程机票(如果是网上的订单,记得提前联系航空公司,他们会给你开回程机票的确认单,牢记航班号     和返航日期,很多酒店和商场都会用来登记)
入境登记表(在签证处领取,全英文填写,签名可签中文,记得日期格式为日/月/年)
入境卡(同样在签证处领取,全英文填写,一定要保存好,在你离开泰国的时候会用到)
酒店的订单(其实提供酒店名字和地址就可以了)
4、门票:有很多门票需要提前一天定的,比如:夜游湄南河、四方水上市场等,所以计划好第二天的行程,尽量在前一天17:00前定好。网上订购门票的订单表都要收好,最好可以截图放在相册里。
5、电话卡:分四种,有7天和30天的,选择流量多的就好,7天的包含100B话费和1.5G流量。有三种方式可以购买:
①万能的淘宝,可以自行搜索,不过需要足够的邮寄时间
②境内机场:天津滨海机场7天的卡一张58¥
曼谷机场:要出海关后才能购买,7天的卡一张299B(60¥)
6、手机必备APP:有道翻译官、蚂蜂窝、阿里旅行、携程、(可以对比买门票)、谷歌地图(其他地图在国外不好用,谷歌上BTS的价格都很准确)、Uber、Grab(泰国的类似于滴滴的打车软件)
7、货币:中国银行需要提前一天预约兑换泰铢。
曼谷机场到处都是EXCHANGE货币兑换处,但汇率明显低于国内。国内为5.19,曼谷机场为4.65
曼谷芭提雅各地也都有EXCHANGE,不同的区域汇率也不同,不过同一地方相近的都是一样的。
最好随身携带10,000B/人,或20,000B/家庭或等值外币,据说泰国移民局将随机抽查。(我没有遇到)
8、防蚊水、防蚊贴可在国内备好,也可以去泰国再买,泰国的蚊子毒的很,一定要谨记。
9、转换插头:所有酒店几乎都有二孔插头,完全不必自带
10、🚿洗漱用品:不是特别高端的酒店,都没有牙具,而且泰国的洗发液和沐浴液的味道个人不太闻得惯,所以建议自带洗漱用品。

“泰”方便

曼谷

1、BTS,就是空铁,运营时间:6:00—24:00
2、普通公车。(不同于国内的公交车,很挤很旧)
3、左边较粗的浅蓝色线条是各River Pier(水路码头)名,也是许多背包客的最爱。
4、出租车:起步价35B,司机英语都不太好,需要拿手机地图给他看,谷歌地图上有泰文。很多司机不打表,千万不要做这样的车,他们要的价钱一般都是翻一倍
5、叫车软件:Uber同样适用于泰国,需要用泰国电话卡注册,而且司机英语都比较好。Grab类似与中国的滴滴j叫出租车,首次使用还会给优惠券。不过需要绑定银行卡。

此机器只接收硬币,可以通过换硬币处或者谷歌地图,查询到目的地需要多少价钱,直接用硬币购买即可。

曼谷芭提雅

乘坐BTS到EKAMAI(E7)站,EXIT2口出来后,从右边楼梯下去,第一个路口左转就是BUS STATION了。最里面的售票口有写着PATTAYA的牌子,108B/人,6:00~20:30,空调大巴,两小时的路程。切记一定要多穿,能穿多少穿多少,空调非常特别以及及其的给力。

芭提雅

1、出租车:起步价为60B,比较贵,不推荐
2、摩的:一般看路程要价,7.9公里左右大概为150B左右。可以两人乘坐一辆,会稍稍便宜一点。记得要砍价,通常都会砍下来,一句cheap a little不丢人
3、双条车:招手即停,一般为10B,不过容易被宰,到达芭提雅时有很多双条车在等候,你只要告诉他宾馆的位置,他会根据位置定价送你过去,我们是50B/人,但是去芭提雅BUS STATION的时候就是100B/人,因为赶时间也没有还价。
4、租摩托车:小的250B/天,大的350B/天,油需要自己加,50B大概能加3格油,足够一天的了。墙裂推荐,感觉自己就像当地人一样。

芭提雅曼谷

搭双条车告诉他“Bus station to Bangkok”,直接买票108B/人,幸运的话,没到发车时间,人满就开车走了。发车时间:6:00,9:00,11:00,13:00,15:00,17:00,19:00。一定要多穿一定要多穿一定要多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泰”好玩

Mangkok大皇宫

门票500B/人。不可以穿无袖衫和短裙短裤,景区入口有更衣室,可以在外面买长裙直接系在腰上就好,蛮有意境的。建议大家找个中文导游讲解,可以深入的了解泰国的皇室历史及建筑含义。泰国的寺庙是不允许穿鞋袜进去的,也不可以用手提着,一定要遵守。
最值得去的也就是玉佛寺,很庄重,也确实很壮观。门口一个大铜缸,可以用旁边的莲花枝沾点圣水点在头上。不可以拍照,不可以大声说话。这也是整个大皇宫最值得看的部分。
有驻守的兵哥哥,可以和他们合影拍照。

Mangkok考山路

背包客的天堂,大多数都是欧美人,花痴的姑娘们来这里就大饱眼福了,好色的小伙子们你们也一样。这里应有尽有,各种特色小吃,烧烤,炸虫子,编脏辫,海娜,酒吧,餐馆,服装店,价钱不贵。白天比较冷清,一定要选择在晚上去。

Mangkok四面佛

据说泰国香火最旺的佛像,在市区中,进门的右面可以购买供奉的蜡烛花环和香。80B包含4根小蜡烛,4个花环,12根香,心意到了就好。然后就是开始拜佛了,从进门开始的一面开始拜,香火坛都在左侧,顺时针拜过后就可以了。如果许愿的话要记得以后来还愿哦。

Mangkok湄南河

提前两天在蚂蜂窝上订了一张150¥白兰花号夜游湄南河,包含一张门票和自助晚餐。晚上8:00准时登船,上穿前客服人员还打电话确认是否已经拿到船票。船很豪华,和图片一样,总共三层,我们在最顶层,露天欣赏湄南河的夜景。自助餐的味道也确实不错,主持人带动的气氛也很好,船上有三个过生日的旅客,大家一起唱了生日歌祝福,最后靠岸时候的一首小苹果带动了全场的气氛。总之很美妙的一次体验,也是绝对不能错过的旅程。

Mangkok河滨夜市

位于湄南河畔,不建议打车,晚高峰比较堵。做BTS非常方便,到Saphan Taksin站,出了轻轨站就是免费的摆渡船,不过人比较多,需要排队等候。到了ASIATUAIIB码头就是正式到了河滨夜市了,返回的时候也是同样的方式。
大摩天轮是河滨夜市的标志。相比于考山路的夜市这里就大的多了,就是像一个小型的商场,不过味道少了许多。逛一逛就好,不建议花太长时间游玩。这里也有我最爱的Mango Tango

Mangkok暹罗广场商业圈

由于住在暹罗广场附近,所以这一带逛得比较多,经常晚上或者中午炎热的时候去避暑,5、6个商场全都聚集在这,本地人也比较多,可以在里面逛一逛,看看哪家餐馆的本地人比较多,这样可以惊喜的找到比较正宗的泰国菜。

Mangkok King Power免税广场

从四面佛打车到这里需要53B,也有公交车直达。
进入免税广场后要带着护照去前台进行填表登记,然后再上到二楼去血拼。
"高大上“三个字足以概括这里了。你想要的各种国际品牌这里都有,个人觉得免税店商品的价钱和香港差不多,不过购满2000B可以退税百分之五的税。多买应该退的税还会更多,这里更像是被中国人包场了一样。我们只买了几瓶青草膏和万金油,花了2600B,在出口的柜台处可以办理退税手续,单子要收好,要到机场之后才能退税。

Mangkok胜利纪念碑

从King Power走路过去大概20分钟,BTS  Victory Monument(N3)站,个人建议只是远远的看看就好了,因为是一个交通枢纽中心,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意义,打个卡就OK了。

Pattaya Tiffany's show

芭提雅第一件事当然是要看人妖秀啦,据说泰国最美的人妖都在Tiffany。
Tiffany's show提前两天在阿里上定了98¥的票,总共三场秀,我们定了19:30的,位置还不错,第6排左侧位置。提前半小时进入大厅,会免费赠送饮料,不过不可以带入表演场。
进入表演唱后会一直强调不允许拍照,后面会有服务员监督。不得不说Tiffany的人妖确实很美,肤白貌美,胸大腿长,导致我多次的怀疑过自己的性别。表演的用心程度也可以感受的到,全程都特别有激情,迎合了每个国家观众的胃口,没有特别露骨的表演,大家可以很放心的带着父母去观看。大概一个小时的表演时间,结束后观众们仍然意犹未尽。
表演结束后所有参演的人妖都在门口等着观众去合照,100B/人,当然不是强制性消费。

Pattaya格兰岛

芭提雅除了人妖就是要享受海滩,那么格兰岛绝对是首选。
芭提雅Walking Street的尽头可以看见有卖商品的建筑,走到最里面就是售票处了。上面写着Kohlarn 30B/人,半小时一班船,行程也是半小时。和中国一样,不要相信路边的私人小贩。
码头距离海滩还有很远的路程,所以租了一辆助力车200B/天。押金1000B,车主人很好,中文很棒,我们要押金单,他没有,就让我们拍他拿着1000B的照片。如果童鞋们不会开,也可以直接让他送过去40B/人。如果是两个人租电动车还是比较合适的。
Kohlarn的海滩没有更衣室。建议穿着泳衣外面套个防晒衣去就好了,尽量减少行李,要不然还要租柜子100B/个。,厕所10B/次,冲凉30B/次。不要忘了防水袋。
Kohlarn的海水挺清的。可以看见鱼,沙子也很细,有很多水上项目。不过个人认为最好的风景还是骑电动车逛整个岛的时候,岛上的空气很好,人又少。
芭提雅可以直接去下船的地方,没有售票处,直接在码头买票就可以坐船回去了。

水清的可以看见鱼

第一次见到真花

背朝大海,也是春暖花开

遗世独立

很朴实也很幽默的车主小哥

夕阳下的芭提雅海滩

四方水上市场

因为芭提雅的交通实在不方便,所以就租了摩托车250B/天,押金1000B,油费需要自己消费,50B大概3歌油,足够了。摩托车是需要驾照的,但是艺高人胆大,而且租车的外国人都比较多,就不是那么严格。也没有遇到所谓的警察罚款,不过芭提雅的空气肯定没有格兰岛那么好了,但是租车自己开还是很划算的。
提前两天在阿里旅行上买了四方水上市场的门票28¥/人,据说是杜拉拉取景的地方。到了地方换了票之后就可以去坐船了,船家给你拉到市场的最里面,你可以慢慢的逛出来,市场每天不同的时间都有不同的表演,可以去看看。因为自身不是很喜欢逛这种地方,随便逛逛就走了。不过还是觉得很新鲜的。

"泰“好吃

Mango Tango

墙裂推荐,一家以芒果为主材料的甜品店,店面很好找,就在暹罗广场旁边的箱子里,很有标志性的芒果先生立在门口。芒果很大颗也很甜,奶油和布丁甜而不腻,连着去吃了两天还是吃不够。
推荐:2-2 Manao Tanao+extra 185B
          18   Manao swing  70B
不太推荐芒果汁,相比它家的芒果和芒果布丁。就逊色很多。

建兴酒家(暹罗广场)

蚂蜂窝美食推荐第一的餐厅,去了三次才品尝到,第一次找错了位置,第二次等位人太多,第三次终于吃上了。
建议午餐去吃,餐厅11点开业,11点半去人还是很少的。餐厅环境不错,服务员态度不咋样,估计是太火的原因。参照推荐,点了最经典的咖喱蟹、冬阴功汤(海鲜酸辣汤)、蒜蓉虾、炒含羞草和拼盘。
最让我记忆犹新的还是冬阴功汤,不喜欢酸笋味道的朋友千万不要尝试,这可以说是我喝到的,最黑暗的汤了,一整份的汤只把里面的虾吃掉了。
作为他家的主打菜,咖喱蟹确实不错,不过螃蟹不够新鲜,咖喱的味道很好(是甜咖喱),估计汤汁让我拌饭吃我都能吃两大碗。蒜蓉虾做的一般,虾很新鲜,但是味道一般。不过因为没有尝试过,不知道含羞草也是可以炒来吃的,就试了一下。炒含羞草的味道也不错,没有什么别的怪味道,很大众很普通的味道。
拼盘就实在不想说了,春卷油腻的要死,只吃了一个,倒是把皮蛋都吃光了,味道比国内的轻。
菜的分量实在不敢恭维,两个人要了M号的咖喱蟹,往多了说也就大概能有一只蟹吧。蒜蓉虾就更可怜了,只有三只虾。冬阴功汤里的虾也只有两只。
可能是因为华人开的,再加上中国人的从众心里才会那么火吧,建议去吃的话,尝尝咖喱蟹就好了。

let's %&*……

本来打算去建兴酒家,结果由于是晚餐时间,门口坐满了等位的人,看样子大多都是中国人,由于肚子五脏庙抗议了,所以选择放弃了。去了同一楼层的一家泰国人较多的餐厅。
服务员不是很懂英文,菜单上有英文,但是也是一知半解,就只能看着菜单上的图片点餐。我们的位置刚好在吧台前,吧台里面是店家直接做的拌菜。当我们点完餐之后,看起来像老板的人向我举起三根辣椒,我以为他是问我放不放辣,就点了点头。结果。菜上来的时候。我要哭了。厉害了我的哥,只是三个辣椒而已啊,辣。特别辣。不过味道很好。只辣嘴不辣胃的那种。
特别推荐他家的鱼。貌似是腌制过再油炸的。一点油腥都没有。鱼皮很酥很脆。鱼肉鲜嫩。有淡淡的番茄酱的味道。
米饭分为两种:stick rice 和 cooked rice,都点了尝了一下,cooked rice尝起来有腊肉的味道。
那个肉丸是猪肉丸,弄弄的泰国味,你问我泰国味是啥味,我也说不出来,但是那个长的像叶子的东西吃起来还不错,酥脆酥脆的。
两人共消费520B。

避孕套与卷心菜餐厅(芭提雅

之前在曼谷的时候就有看到推荐的这间餐厅,直到在芭提雅才去品尝了一下。
餐厅是在海边,在进入餐厅之前是一片绿化区,搞得让我误以为进入了热带雨林,环境很优美,有种曲径通幽处的感脚。
进入餐厅后,映入眼帘的就是由避孕套做成的模特,太牛了。接着服务员把我们带到位子上,外面就是沙滩和大海,还没等开吃就已经心满意足了,不过,蚊子同样很多。
网上推荐最多的是椰子汁和芒果糯米饭,椰子汁价钱稍高一些,芒果糯米饭的芒果非常酸,不过糯米饭还不错,可以尝试一下。
主推的是蛋包粉,好吃到爆,一定要尝试。
其他的就很一般啦,可以随心选择。

Kastu King

偶然发现的一家类似于吉野家的快餐店,暹罗广场4楼,当地人很多。
他家的招牌饭(125B/碗)和招牌炸鸡(99B/份),好吃到爆,炸鸡香而不腻,特制的酱料带有甜甜的味道,在炸鸡上来之前还会给你一小碗芝麻,你需要自己磨碎后再加入酱料。送的土豆泥、小菜、汤和冰水,价钱很实惠,也很好吃。如果有空的朋友可以去尝尝。

路边摊

个人觉得路边摊才代表一个地区的美食文化

椰子冰淇淋50B,浓浓的椰奶味道,货真价实的椰肉,你值得拥有

泰式鸡肉卷,额,浓浓的泰国味...

泰国米粉,泰国的辣椒非常给力,一定要量力而行

Pie Thai也许是泰国最常见的路边摊了,河粉、鸡蛋、豆芽等在一起翻炒,也可以自己选择加入虾仁,价格不贵30B/份,炸香蕉没有特别好吃,吃了几块会觉得有点腻。

泰国的烧烤都是类似于奥尔良风味的,带一点甜丝丝的味道,不过有烧烤和啤酒才能算是夏天嘛

“泰”舒服

KC广场酒店

值得去:老板会说中文、房间很大很干净
不值得去:房间隔音差,两间房中间还有门。
                  洗手间很小

Sawasdee旅馆

值得去:性价比高,旅馆位置在考山路上,方便晚上逛夜市
               带有免费的自助早餐,味道不错
               类似于青旅的感觉,有很多外国背包客,可以交朋友
不值得去:房间无窗,非常简陋,各项设施都不完善
                  空调是超大个的那种,声音很大也很吵
                  由于在考山路上,晚上酒吧的声音可以听得很清楚,会很吵
                  位于考山路上里的小巷子,曲曲折折,不是很好找

🏡 A One Inn(爱湾旅馆)

值得去:位置超级棒,离BTS站走路只需三分钟,到暹罗广场商业圈只需8分钟
              店家服务态度超级棒,英文讲的也不错
              带有免费的自助早餐,味道不错
              房间干净,备注了sun room,真的给了一间朝阳的房间
不值得去:所有酒店中最中意的一家,百分百好评

🏡 The S Residence

值得去:房间超级大,还自带阳台,有床有沙发,适合家庭旅行的住
不值得去:除了大无任何优点
                  洗漱用品只有4条毛巾
                  水龙头也不好使,只能使用花洒
                  女老板态度很差
                  必须14:00后才能入住
                  离海边距离也非常远,去哪里都不方便

“泰”囧

囧:出发前没有认真看机票信息,本以为是7号15:15的机票,结果订完票才发现,7号是星期五,要遵循周五航班的时间,这就尴尬了......23:55啊,打电话给客服,说因为已经出票了所以退不了票,广大朋友一定要看清时间再定机票

囧:第一次出国就不应该选择落地签,就算选择落地签也一定要提前做好功课。回国机票的确认单没有找航空公司打印,签证绝对不会给你签,连航班号我们都没有记下来,手机卡又没来得及买,上网查都查不了,英文+中文+手势最终还是灰溜溜的出去了,找到一位中国友人开了热点查了航班号,其实整个排队加签证的时间最多半小时,而我们因为这个航班号多折腾了一个小时,心累啊

囧:由于从小到大学的都是哑巴英语,导致有口难开,整个行程更增加了难度,经常英文+中文+肢体动作,不过微笑是全世界通用的语言,当你听不懂时只要微笑就好。

囧:去大皇宫的玉佛寺时,要脱鞋脱袜,我想那么多鞋万一找不到自己的了咋办,就提着鞋进去了,结果被人家保安追着走,尴尬到爆啊....你们可不要笑,一定要吸取教训啊

囧:第三次去建兴酒家是才品尝到美食,第一次去错了楼,第二次恰巧晚餐高峰,人多的快排到天安门了,第三次人家刚开业我们就去了,果然这样才能吃到。

囧:叫Uber去A ONE酒店,地图上显示的也是A one,结果没想到欢天喜地的跟司机聊了一路,到站后我们才发现,真的是酒店啊....而我们的说好听了也就是个民宿啊,没办法了,继续叫Uber吧,结果又是那个司机返回来接我们,厉害了我的哥,估计心里要笑死了吧,不过司机人还是很好的,告诉我我们要去的地方是商业区,可以shopping,还是好人多啊

囧:刚到芭提雅的时候,酒店说必须14:00才能入住,我们就打算直接去格兰岛,问店主要怎么去,店主说她可以帮我们找船,包括往返的船票和taxi接送到码头,400B/人,我们为了图方便,就给了她钱,结果她所说的taxi其实就是摩的,没办法我们只能把钱要回来自己走去码头坐30B/人的官方船,搞得女老板很不开心,事后都没有好脸色。不过幸好没有做他们的船,很不合适的喔

囧:要离开芭提雅是遇到了一场暴雨,我们骑着摩托车没办法只能躲在一个停车场里,看门的大叔挺热心的,还拿椅子给我们做,其他电动车车主也在里面一起躲雨,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后,说了一句“别玩了,去打炮”,我们尴尬到爆啊,真的是要爆掉了啊,整场雨下了1个小时左右,后来没等雨停我们就骑车逃走了

囧:最后一站夜游湄南河,由于晚高峰+小雨,道路很堵,司机跟我们比划好久,指指表,伸出4根手指,我说40minutes?他点点头,反正时间有点赶,不管怎么样都要去的么,我们就上车了。开车开了大约55分钟,差5分钟开船我们才赶到,结果司机要我们400B,这我才知道我们被坑了,其实他一直都没打表,就像国内的黑车一样,看你是外国人就开口要价。由于时间很赶,也没跟他理论。
从湄南河打车去机场时更坑爹,有很多taxi排队接人,我们问了一下多少钱到机场,司机说450,还催着我们快点上车,因为会堵到后面的车,上车之后再问多少钱,他说700B,赤裸裸的抢钱啊,我就告诉他我们身上没有那么多钱,要么就放我们下车,要么就便宜一点,他说650B,我坚持让他放我们下车,他说我们耽误了他的时间,我说在我们上车之前是你没有讲清楚价格,看我态度很坚定他没有办法,只能让我们下车,还很不友好的说了句get out,肺都要气炸了,最后打的Uber去机场,400B左右。

囧:办理回国航班登机时,遇到了一对来泰国拍婚纱照的情侣,她们行李额超出大概12斤,便请求我们帮他们带,由于我们是纯玩的,带回来的东西也只是一个13斤的箱子,便一起托运了。二人邀请我们一起逛亚洲最大的免税广场:King Power免税店(机场店),结果....我们忘记办理退税了....而且....我们的入境卡连同行李一起托运了...这就很尴尬啊,赶紧到中国人前面插了队问了一下如何是好,其实,事情很小啦,再拿一张入境卡填好就好了,记住是全英文的哦,签名可以签中文哦。

“泰”完美

泰国不只有寺庙和人妖,还有热心的泰国人民、美丽的热带风景、可口的当地美食。虽然这一路囧事超多,但同样也得以让我把这些亲身体验告诉大家,我感谢旅途中的每一个人,也感谢在此期间关心我的每一个人。祝你们都有一个“泰”完美的旅程

引用 Miss.Miss 的图片:

好神奇的长出嫩芽,这是什么东东?

2016-10-18 15:0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0-18 17:25

引用 糖糖糖糖糖 发表于 2016-10-18 17:25:42 的回复:

回复糖糖糖糖糖:能帮主到你最好啦

2016-10-18 17:29

看到那么多泰国菜的照片我就饿了

2016-10-18 17:46

引用 windl 发表于 2016-10-18 17:46:20 的回复:

回复windl:

2016-10-19 14:42

听说那边都要给小费啊,一般给多少啊,我们下周出发,来了解一下情况,哈哈,不过我们飞机半夜到的,不知道大半夜还有没有的士,还是自己先定个接机啊,易途8的接机好用吗,我听朋友说曼谷的只要29元

2016-10-20 09:58

引用 小幸运 发表于 2016-10-20 09:58:33 的回复:

回复小幸运:其实完全不需要小费的、只有中国人才会给,偶尔打车或者吃饭剩的零钱会直接告诉不用找零了,大多数餐厅都直接把服务费都包含在里了。因为零钱都是硬币嘛,不用刻意给。我们没有定接机,在那边用uber也挺方便的。有什么问题还可以直接问我哈。

2016-10-20 10:56

引用 Miss.Miss 的图片:

这是什么鬼?

2016-10-20 20:35

引用 小文超 发表于 2016-10-20 20:35:59 的回复:

回复小文超:哈哈,我也不知道,在河滨夜市看的,感觉挺可爱的就拍下来了,我觉得有点像咱们国家的那个,往头上浇水就长草的那个小人

2016-10-21 08:27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24 09:50

引用 咩咩pinky 发表于 2016-10-24 09:50: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