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个月前,我来到了色达

15个月以前的今天
正在做毕业前的准备,纠结着到底去哪里给自己的大学做一个圆满的结束
找了很多攻略,看过很多美景
最后被朋友的一张红房子吸引了目光
心底下所有的疑惑都一扫而光
心之所向
命之所至

色达
我来了

四天总行程

7月30日  6:20 茶店子客运站-色达,行程14个小时,大概22:00到色达县城
住宿:红房子青年旅舍:三人间240元/晚 。距离汽车站1公里,老板可接送
7月31日~8月1日: 31号早上去买返程汽车票,包车去佛学院,天葬台
8月2日  6:20 色达客运站,坐车回成都,到茶店子大概20:00

需要准备的物品

七八月份色达晚上8点温度在10度左右,白天温度平均15度,要看夜景的话温度更低
药品:随身可带一些头通粉,感冒药,葡萄糖,清凉油,创可贴,坐大巴车一定要带晕车药或者口罩,不然车上有人晕车吐出来后整个车厢都弥漫着一股酸爽的味道
衣服:防寒服/羽绒服带一件,轻便厚外套穿一件,一次性内裤,外穿厚袜子多双,内穿袜子两双,高邦鞋子运动鞋可以各一双,围巾,抓绒或毛织衣 1件,
证件:身份证,储蓄卡,本子,笔,  用塑料袋装好
吃的干粮:饼干啊、小面包,巧克力,糖,最好带一点水
生活用品:手机充电器,毛巾(一大一小),牙膏牙刷洗发水沐浴露旅行装,卫生纸一包,湿巾一包,雨伞,防晒霜,墨镜,口罩,晒后修复面膜(最后四个很重要!!很重要!!)

四天花费

总费用费用:1000左右
往返大巴车费:230+240=470
三晚红房子青年旅舍住宿费:240(三人间240/晚,三人均摊)
佛学院+东嘎寺+夜景+车站包车费:25+30+30+8=93(基本都是六个人一起包车平摊,比较便宜,原费用每个费用*6就好了)
吃饭45(没什么吃的,就随便买了点,自己也带了干粮,所以吃的方面没怎么花钱)
去之前准备的花费:300(包括小包、防晒霜 等小东西,有的话这部分及不用花费)

第一天

第一天,早上四点四十起床,五点十五出发到茶店子客运站,班车六点十五发车,一路上都是摇摇晃晃像坐摇篮,自备干粮不要太油腻,中间停留四五次上厕所休息时间,晚上十点左右到达色达县城,晚上的风特别冷,是刺骨型的,所以一定要穿厚点。住的红房子国际青年旅舍,老板是个长的像韩寒的内敛男子,老板娘是90后刚毕业的菇凉,很勇敢的在这创业,老板娘做饭很好吃,晚饭可以和她拼餐。第一晚好好休息,最好不要洗澡洗头,适应一下高原气候。

第二天

第二天,碰到的同行两重庆妹子,早上九点一起拼车去佛学院,每人十元,听说有七元的,问了师傅,说的七元只到佛学院下面,就是白塔那里,我们还是选择了10元的,到半山腰开始走上去,一路看到漫山的红房子,一种宁静的力量让你不禁感叹,即使在网上看过这么美的照片,当你真正处于其中时,当你用眼睛去感受这一片美,用耳朵去聆听远处的诵经声,那是任何照片都无法形容的。

我们五个人沿路向上,走到女众综合楼时听说在上课,但是我们不能进去,有点可惜,后来和一个佛学院的学生聊天了解到,佛学院里面有汉学课,这个课游客是可以去听的,我们因为时间对不上,所以没有去,觉得很可惜。

中午时准备下山坐车去看天葬,碰到一群广东游客,提议一起翻山去看天葬,于是乎,一群人浩浩荡荡选择了翻山越岭,从坛城出发,我们走走停停了1个多小时,大概翻过了4座山头,终于到达了天葬台,翻山的风景跟随我们前进,没有灰尘寥寥的公路,没有狭小颠簸的车厢,用双腿丈量这片土地,用眼睛俯瞰天地,这是我们旅行的意义。

当然,请一定做好防晒工作,不然容易晒伤,哈哈哈哈。在我们翻过最后一座山头时,抬头望山边,成群的秃鹫匍匐在山沿,等待着召唤。不知是夏天还是什么缘故,观看天葬都是在警戒线以外,并且天葬台是用白布遮挡住,基本是遥遥观望天葬师手起刀落(想想我朋友去年12月去的时候,就在天葬台上距离10米远观看,我们的观景就是朦胧感十足)。

晚上回去和老板娘拼饭吃,15个人在前台小屋子里欢乐的吃着色达第一顿饭,自己跑到市场买了牦牛酸奶,真的好酸,加了好多糖才吃进去,一群人干掉了半桶(直到我们走,剩下的半桶还是没有解决,留给老板娘敷面膜了,哈哈哈)

我们从坛城这座山开始翻越,一直到天葬台。

盘旋在山顶和空中的秃鹫,仿佛是神的指引。

第三天

第三天,我们包车去了东嘎寺和金马草原(因为去的人少,所以大部分师傅只接受包车,要么来回包车费用,要么包一天的费用,我们六个人170元,中间师傅回去,我们参观完后来接我们返回县城),相比佛学院的热闹,东嘎寺一片宁静,基本只有我们这队游客上来,最喜欢的是漫山不知名的小碎花,让人的心一点一点沉静下来。
中途很幸运的是碰到了东嘎寺最大的活佛,同行人说我们很幸运,这位活佛平时都不会出来。看着让人心里敬畏感油然而生,悄悄八卦了一下,据说东嘎寺两座金塔都是这位活佛修建的,(⊙o⊙)…我只能心里默默说句:好有钱。

我们到金马草原很喜感的是,看着前面一辆车在中间转了一个圈又出来了╮(╯▽╰)╭,据说可以骑马,但是我们没去,太晒了。回来的路上在香根佛学院里走转经廊,色达最长的转经廊,走到最后,坐在廊里尽头的老人对我们善意一笑。
晚上我们决定去看佛学院夜景,把自己裹成粽子后上山,路上正是夕阳落日,后来整理照片的时候发现拍出来的风景,美呆了。晚上的山风很大,吹得头疼,一点一点等待天黑,然后看见一盏又一盏灯点亮,像黑暗中希望,照亮消散心中的抑郁之情,直到这一刻,我才真正觉得,不虚此行

夜色渐浓的红房子,一点一点被灯光点亮

第四天

第四天一大早,五点多起床,搭上约定好的包车师傅的车,一路奔向车站。清冽的风还瑟瑟的吹着,裹紧了身上的大衣还燃烧着不忍离去的心情。
色达,再见。

最后几张是从县城去佛学院看夜景的路上拍的,回来整理照片时才生生的惊艳了自己
除了红房子
大概就是这样的蓝天土地会让自己深思了。

游记是一年前写的了,过了那么久,依然就得色达的红和冷
录制了夜景一点一点变黑的视频,可惜不知为何被删掉了
听说现在去色达的路已经重新在修了,或许去的游客也越来越多了
但我想着,总希望那一片红和蓝不被打扰
总希望着,下一次,再登上那高山,翻过那几座山头,坐在寒风中,静静等待夜幕降临
哦,对,还要认真听一次课。
下一次,我会认真回来。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8 12:04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十五个月前~

2016-10-19 09:13

引用 ppbayern 发表于 2016-10-18 12:04:0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ppbayern:哈哈哈哈 谢谢

2016-10-19 09:33

引用 李大贝子 发表于 2016-10-19 09:13:06 的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十五个月前~

回复李大贝子:不准嘲笑我

2016-10-19 09:3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10-24 13:50

引用 海河里的鱼 发表于 2016-10-24 13:50:13 的回复:

回复海河里的鱼:抱歉,隔了一段时间没上来
照片是当时用小米2s直接拍的,当时用了camer360的自拍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