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带着老妈去旅行之张家界篇:长沙-张家界-凤凰-武汉

applewenfang LV.6
2016-10-17 11:40 317/8

写在前面

旅行,是把网上的图片变成真实,是对心中长满的草的化解,是为了未来生活的一种充电,是对平庸而无奇的生活的抛弃。是放飞,是逃离,不管是什么,总之,我又带着老妈出发了。

苹果的出行日期2016.9.23-2016.10.3。

有问题需要问的朋友可以在下面留言,我看到了就会回答的。

旅行日程

经历多年的自由行,深知十一是一个很可怕的假期,房价翻倍,车票售罄,满世界的人山人海,所以苹果把一周的年假放在了十一之前,和十一连接起来,回来后还可以休息几天,简直完美。9月初便开始准备,用一周时间考虑去哪里和在蚂蜂窝看攻略,确定去张家界之后,就开始着手住宿、车票和门票的预定,查询各大网站的可以用到的优惠福利。身经百战的我,又用了一周左右就搞定了。订的时候我就不停的庆幸,幸亏十一前几天就回来了,平时不到200的房价,十月一号翻到400,500都是小儿科。

Day1 :  9.23   早8点枣庄合肥南,合肥南到长沙,晚上火宫殿吃小吃,逛五一广场-坡子街-太平老街
Day2:   9.24   长沙一日游:长沙第一师范旧址-橘子洲-杜甫江阁烟花
Day3:   9.25   中午长沙出发到张家界火车,下午到张家界,住八戒客栈大庸城店
Day4:   9.26   森林公园第一天: 金鞭溪--乱窜坡--袁家界
Day5:   9.27   森林公园第二天:杨家界四景 ,即  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Day6:   9.28   森林公园第三天: 老屋场----大观台两景: 一步难行-神鸡啄食----天子山
Day7:   9.29   天门山一日游: 玻璃栈道-天门
Day8:   9.30   凤凰半日:8点张家界凤凰 中午到凤凰, 逛古城 看夜景
Day9:   10.1   凤凰半日:下午2点 凤凰怀化60元 怀化高铁-长沙南-武汉
Day10: 10.2   武汉一日游: 户部巷-博物馆-长江大桥-汉口江滩
Day11: 10.3   武汉2小时:黄鹤楼-毛泽东旧居-五大旧址------高铁回枣庄

衣服与天气

这次一共加起来11天,一直都是阴天,多云,没有大晴天,不过还好,没有下雨,我已经很满足了。苹果是山东人,9月底山东经是秋高气爽了,但是到了湖南湖北,还是感觉有点热,有点潮。也可能我们那里比较干燥吧。带的衣服有薄有厚,因为我们要经过长沙武汉,城市里还是有点热的,而张家界山上肯定是要冷一些的。所以就是短衫,长T恤,还有外套,牛仔裤,运动鞋。另外由于阴天,墨镜,帽子没怎么用到。

交通

苹果虽说在一个四五线城市生活,但是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高铁北上去北京,南下去上海都只有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虽然飞机场还没有,但是去徐州济南坐高铁倒飞机都还是很方便的。但是去张家界还真是没有直达的高铁火车,听说正在修。只好先去长沙,再去张家界了,因此我的路线便是如下:
枣庄--长沙长沙--张家界张家界--凤凰凤凰--武汉武汉-枣庄
       我停留的地方就是长沙张家界凤凰武汉。去趟张家界,顺便就吧湖北湖南逛了,小算盘打的啪啪响。

9月初定票的时候,飞机票加上机场大巴都算上,都还比高铁便宜100多。可是之所以选择高铁,还是觉得带着行李,带着老妈,倒腾太麻烦,不如坐上高铁,一路直达,不用安检,不用候机。
枣庄是有直达长沙的高铁的,但是我选择去合肥南倒一下高铁,是因为9月高铁版图大改线,枣庄长沙的高铁不经过合肥,而是要绕去郑州,比之前多花一个多小时时间,车票还贵了100多块钱。我去合肥南倒一下,在候车室里坐一小时,总体到长沙的时间虽然没变,但是不用每人多花那150块钱啊。两点之间线段最短。一样是坐一小时,不如在候车室坐着,又省钱,何乐而不为啊。(顺便吐槽一下铁路部,怎么路线越改越绕了
          9月23号高铁
                        枣庄站---合肥南8:03-10:05
                        合肥南---长沙    11:13-15:16

合肥南高铁站如何倒车:
首先,在枣庄站取出两张票。合肥南站分三层。顶层候车室,中间下车层,底层出站层。在合肥南下了高铁之后是中间层,地上有指示图,倒高铁你直接上去候车就可以了。有楼梯,或者坐直达电梯到楼上的候车室直接候车,非常方便。虽然坐过很多高铁,但是我第一次倒高铁,下了车也没有看到脚下的指示,虽然看到上去的楼梯也问了工作人员,但是因为拿着大箱子不像爬楼梯,而直达电梯在前面很远的地方,我没有看到,所以我先爬楼梯上去探探路,找找电梯之类的,就把老妈和箱子留在了站台上。结果我上去找到候车口之后,想下来接我妈,出站口已经关闭了,因为出站口和进站口其实是一个,旅客走干净之后就关闭了,等到下一趟车出站或者进站才会再打开。我又找到工作人员,用对讲机叫来了她的同事,把我妈接上来。虚惊一场,因为两个手机当时都在我身上。所以有困难,还是要及时找工作人员求助的。

9月25号 长沙--张家界 火车11:29-17:24

9月30号 张家界--凤凰 汽车8点 80元每人

10月1号 凤凰--怀化南 汽车拼车14点,      60元每人
              怀化南--长沙南 16:55--18:36
              长沙南--武汉     19:02--20:29

10月3号 武汉-枣庄  高铁12:34-16:57

药品

药品:由于老妈晕车,又加上有几段需要坐汽车,而且景区也有环保车,所以带晕车药和塑料袋是必备的。
其它带些邦迪,肠胃炎,感冒药,以防万一。

住宿

9月30号 凤凰简驿客栈
10月1号 武汉锦江之星中华户部巷店
10月2号 武汉锦江之星中华户部巷店

选择住宿的标准就是:靠近景区,交通方便。这样会为你的旅途增加很多便利。
虽然是紧赶慢赶的,还是赶上了十一头几天,没办法只有10月3号才有回枣庄的高铁票,其它一开卖就全部售罄,这就是十一的魔力。既来之则安之,就顺便玩一天武汉啦。但是1号2号的房价是400多,简直就是抢啊,没办法这个锦江挨着武汉长江大桥,左边户部巷,右边轮渡,后面毛泽东旧居,不远就是黄鹤楼,可以为我仓促的武汉之行省很多时间。好在我抢上了阿里的5折住宿活动,抢到两天的住宿,就用在了这两天,省了银子了。

门票

各大旅游网站都有成人优惠门票,张家界的景区60岁以上可以在景区用身份证购买优惠票。所以我基本都是网上订一张我的成人票,再去窗口买老妈的优惠票。

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
原价258网络票232领了6元优惠券,226到手;老妈优惠票168元

张家界天门山门票
原价258网络232减国庆6元门票优惠券,226到手;老妈优惠票155+3元保险。
天门山门票分A,B,C三条路线,都是可以逛完一圈的,我选择了最简单的A线,就是索道上,汽车下。比较省体力,省钱。
天门山门票还分时间段。全天9个时间段,从早7点开始为第1时段,每个小时一个时段,最后15点到16点为第9时段。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所有的网络订票在自动取票机上用身份证取出来最早时间是11点的,就是你早晨6点来取票也是11点,也就是第5时段,我去的时候周四早晨9点半也是取出来11点的,我后面排队的教授夫妻俩住在景区对面的酒店,说他们6点半起来取票也是第5时段,也就是11点的。要是周末或者节假日就要尽早取票,不然就会往后推。不到时间是不会让你进去的。即使进去排队,也要机器刷票的。
一个小窍门就是,先去自动取票机取出来网络票,然后看多少时段,拿着网络票再去窗口买优惠票,把两张票的时间调在一起,不然很容易出现不在一个时段的情况就比较麻烦。
我9月29号周四,现买就是当时就可以进入景区,网络票就必须等到11点。真是让人不理解。限时段不就是怕人挤出事吗?人少为什么还要限制?所以银子多,怕麻烦的,还是在窗口买票,或者提前一天去窗口买第二天的票,可以挑时间段。
我当时外面等候的人全部都是第5时段,看来网络的力量还是巨大的啊,另外因为索道和汽车上山下山,天门山大半天时间足够了。

还有一点要特别说明,就是天子山进索道的时候,票和身份证要一起刷,我就是排在第一,然后悲剧的把身份证放在了包里,以至于被N多人超过了。所以在一楼排队的时候,一定要拿出身份证和票,提前准备好。然后等到景区放行的时候,走到二楼索道可以直接刷票和身份证进入。

张家界的缆车票也是有儿童和老人优惠的。比如我从天子山下山的缆车就是在窗口买的一张成人,一张优惠票。提供60岁以上老人身份证就可以,没有要老年证。

2016.9.23到达长沙 吃火宫殿

长沙,我来啦。

下午3点到长沙南。从高铁站出来,根据指示牌就走到地铁入口,带着大箱子的朋友,要注意啦,进入地铁安检之后看一下扶梯的另一侧,很隐蔽的墙角有直降电梯可以坐,不需要提箱子走楼梯哦。坐地铁2号线,光达到梅溪湖西方向,12站,从长沙南站到湘江中路站,下高铁。出地铁,也有直达电梯上来2A出口。出了地铁出口,需要从一个桥洞走上坡,大概200米到锦江之星五一广场店。
这个店地理位置方便,出门右手边就是太平老街,继续往南就是坡子街。往东走1000米就到了五一广场。往西一站地铁就是橘子洲。酒店大厅墙上还有小纸条提示需要去的地点和如何坐车。房间提供一次性用品,虽然标注了价格,实际上是免费的。

这是苹果旅行笔记上长沙的手绘图。有点乱。

长沙果然比山东热啊,带的衣服都有点厚了。

入住后,洗个热水澡该解决晚饭了。早晨在家里吃的,中午高铁上吃的合味道(安利一下,合味道的浓香猪骨的很好吃哦),晚上得吃点长沙特色了。
美团上搜到了火宫殿五一广场店,58元双人套餐。长沙小吃都包括了。长沙臭豆腐,糖油粑粑,葱油粑粑。。。好嘞,就是它啦。实际上火宫殿坡子街总店也很近,但是没有团购,为了省事就去五一广场店吧。

从酒店出来就看到了太平老街,熙熙攘攘的人群,不过我是打算回来的时候再逛。先直奔五一广场而去,很多卖唱的在路边,满街飘着臭豆腐的味道。街上人多得很,500米左右到五一广场因为之前修地铁还没有拆仍然围着,所以显着真的是脏乱差啊,也许等拆掉围栏,恢复交通就会好很多吧。

十字路口西北角就是庙街,很多很多小吃,里面有个“泰芒了”的庙街店,还有团购,估计也是唯一一家不用排队的泰芒了吧。从庙街东边的楼梯上到2楼,就是火宫殿五一广场店。门口不大,再走上楼梯就是了。特色小龙虾买一送一。不过对于我和老妈,团购2人餐就已经足够。

火宫殿,如同南京南京大排档,成都的龙抄手,都是把当地特色小吃集中在一起叫卖的连锁店。所以要求不是太高,就是冲着可以方便集中的品尝当地小吃的目的而去,倒也不至于失望。
也许是团购的关系,里面的服务员都不怎么理人,上菜的小伙推着一个大车子,只一味埋头把单子上的食物送到每个桌子上,然后扭头就走而已。只是对这家店的流程不是很明白,有时候看着一个上菜员推着一个大车子,上面只放了一盘青菜来送,难道不能一次多送几盘?上菜很慢,一个一个,边吃边上,上了有半个多小时,臭豆腐还是没有上,而且找不到理你的人,最后实在忍不了,因为我们都快吃完了,找到了带着麦的类似经理的小伙子才催来了臭豆腐和一包纸巾。好在我们对晚饭的要求不高,也算吃饱了走人。

吃完晚饭,沿着黄兴中路往南逛一圈回酒店。长沙由于修地铁,黄兴中路还围起来施工,显得很乱。
路线:由五一广场十字路口-王府井商场-解放西路-坡子街-太平老街-酒店

过街天桥下卖艺的老爷子

这家新开的ma ma cha很有特色

坡子街和太平老街宛如西安的回民街,成都的春熙路。坡子街各种吃店,连锁店,还有火宫殿的总店。太平老街呢就是步行街了,油腻腻的石板路,各种特色小店。也可能是审美的疲劳和对人多的恐惧,这里更适合学生和热血青年们结伴而来,从街头吃喝到街尾,对于我只想赶紧穿过人流,回去休息。

即便如此,有3个店让我印象深刻。一个是泰芒了,长沙的特色芒果冰,人手一个大杯子,看着很过瘾。第二个就是茶颜悦色。很中国的茶店,各色口味,很有特色的杯子和装修。第三个就是太平街口解放路上的酒吧。

2016.9.24长沙一日游

今天的任务就是上午湖南第一师范旧址,下午橘子洲,晚上杜甫江阁看烟火。
旅游在外,我一般选择公共交通,因为安全明了,以防被宰。但是有时候就是不熟悉,多走冤枉路。
早晨在酒店吃完早饭,打开百度地图就奔向公交车站,可是明明街对面就是车站,可是却是路中的护栏过不去。前面后面望了望貌似都没有可以过去的路口。

往回走到橘子洲大桥下面才恍然大悟,原来鲁迅先生说的话果然是真理,世上本没有路,有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
看着大桥下这护栏的尽头,这穿车流而过马路的人群,我深深的感到鲁迅先生的智慧,也迷茫于长沙交通的规划者难道从不考虑步行人的需要吗?

事后过了很久,苹果才想通,地铁应该是充当了过街通道的作用,进入地铁的通道,从另一边出口出去。但是地铁暂停关闭的时候,行人仍然要横穿马路。

1路公交车直达湖南第一师范旧址及大学

仅有一天时间选择来这里的理由就是,电视剧《恰同学少年》,想当年真的是超喜欢这部电视剧。这里虽然是旧址,一部分是纪念馆,后面山上则是大学。大一大二的学生在这里当免费导游。

礼堂里同学们在彩排节目,虽然没有带妆彩排,但是少年强则国强的诗句真的让我有热泪盈眶的感觉。

这就是电视剧里的场景啊

湖南第一师范和青年毛泽东纪念馆是在一起的。其中一个展览室全是剧照,都是关于毛泽东的电视剧的剧照。

毛爷爷当年凉水浴的水井,还是可以用的。我们真是应该向毛爷爷学习啊,强身健体。

毛爷爷的座位,牌子是黏在桌子上的,特别结实

逛完纪念馆,已然是中午了。饭怎么解决呢?这时候旁边一个好像是导游的学生跟两位游客说,上面是大学,你们也可以去食堂吃。得嘞,午饭有着落了。

爬上台阶,遇到很多军训的大一新生。来到长沙,有个很明显的发现,无论坐地铁还是在街上,人们大多娇小,个子不高。在北方,个头算矮的我,在这里显得五大三粗的样子。让我想起了,以往去长春的时候,刚下了火车走在街上发现仿佛来到了大人国,满街的高海拔。

学校里的毛爷爷雕塑

这个好像是图书馆

经过同学的指点,来到了学校食堂。确实蛮小,条件还是有点艰苦的。但是食堂的两杯热豆浆,让走了半天,热的急躁的老妈满血复活了。

吃完午饭,离开第一师范,门口1路公交返回湘江中路,坐1站的地铁,到达橘子洲

子洲
出了橘子洲地铁站去买20元的电瓶车票,然后排队乘坐电瓶小火车。
子洲其实是免费的,到洲头的毛泽东雕像来回7公里,有体力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步行的。对于我们来说,时间紧张,体力有限,小火车还是蛮不错的选择。
一定要提前决定坐不坐小火车,走到半道再想坐就不好买票了。
子洲是个可快可慢的地方,快的坐小火车加上逛2个小时就可以,慢慢逛一天也不嫌多的。坐小火车上看见很多漂亮的景色,没法停留也很遗憾。

子洲小火车标着5个地方,出发是第一个,上车的时候在1处打孔,第二个到了诗词碑,可以选择下,也可以不下。我们下来后发现就是一个碑,写的毛爷爷橘子洲头的诗句,没有特别的景色,所以就拍了张照,立刻赶下一辆小火车走了,上车后在2处打孔。
坐上小火车,一路就到了终点站橘子洲头。
逛完洲头再坐车返回,在3打孔。回来有一个两型动物展览馆,那里是4。最后是沙滩公园,是5。后来时间紧张我们没有去4,5。

诗词碑

子洲头,毛爷爷的雕像果然宏伟

不得不说,毛爷爷果然会挑地方,来到长沙,这里是唯一一个让人觉得舒心敞亮的地方。

竟然有人在游泳

子洲有好多橘子树的,这个季节还没到,再过1个多月,估计就挂满了黄灿灿的橘子啦。

这个是什么,我们猜了半天也不知道,难道是柚子?

逛完橘子洲头,排队坐小火车返回,人非常多,好在车也不少,排15分钟就坐上了车,节假日估计要时间长的多的多。回去的路上有3个停靠点,时间有限,因为今晚的烟火,地铁站7点会暂停关闭,所以我们还是早些回去吃饭再去杜甫江阁看烟花。我们直接坐到地铁站入口,票上的4和5都没有去。地铁站坐1站到湘江中路,返回酒店。

到了酒店,我们都累的不行了,平时缺乏锻炼啊。所幸网络时代,外卖救了我们,洗完澡吃完外卖,又满血复活了,一看表,已经快8点了,得赶紧出发了,走到杜甫江阁要1.5公里呐。

杜甫江阁看烟火

说起这个烟花,真的是在网上无数的好评。每周六晚8点半开始,整个20分钟不间断的烟花燃放,每周都不一样,而且浏阳造的环保烟花,和北京奥运会用的是一样的,这可是大大的福利啊。也正是因为看这个免费烟花,我才把酒店定在太平老街这里的锦江。
你懂的,看烟花必然会人山人海,在这时候,出租啊公交啊私家车啊往哪里停?这时候什么的都不管用了,就是腿着来去才最明智。

出了酒店就看到了一大批一大批的人群拥往江边,着实吓人。我和老妈害怕丟了对方,紧紧拉着手沿着江边往杜甫江阁奔去。

说起烟花,虽然燃放地是橘子洲,但是据说最好的观看地点就是杜甫江阁南边。而我当时并不知道杜甫江阁南边是个什么模样的地方。只好走一步看一步了。

江边所有的地方都挤满了人,可是很多地方都被大树遮挡根本看不到什么。

烟花燃放的地方就是在杜甫江阁对面。听说杜甫江阁在烟花燃放的时间收费由20变成100块,也是,如果便宜估计会被挤塌了。
走到杜甫江阁的时候,有个小插曲,从几辆大巴车上下来很多类似公务人员的人,警卫们揽出一个走廊让他们进阁,也许是领导来看烟花了?他们估计不要钱吧。他们一大群人就从我和老妈身旁鱼贯而入,我们差点就跟着他们进去了,不过犹豫了一会,还是放弃了,算啦,我们还是过我们老百姓的小日子好啦。

江阁周围人挤人,人挨人,我们费力的沿着人流前进,也分不清身在何处。大概来到江阁南边放着3排椅子的地方,我立刻意识到这是有人卖椅子看烟花的,看看手表8点28分,看看前面,树又变得高了,就这一片地方的树比较低矮,好啦,就是这里了。

事后证明,我们是明智的,因为烟火开始的时候,椅子并没有卖出去几张,我们都拥到护栏边最佳位置。以我们到达江边的时间来说,那里已经是最好了。据说很多人7点就来占位置了。

不过还是建议早点去,可以挑个好位置。

20点31分,烟花开始

烟花效果自不必说,眼见为实,技术有限,苹果的单反和手机都无法抓住最美的瞬间,小伙伴们还是自己来体验吧。现场比照片好看100倍

20点51分,烟火结束,刚刚好20分钟。

打道回府。真的是好累的说。

2016.9.25长沙--张家界

上午太平老街吃老馄饨,鸡肉饼,香芋饼,豆浆。想去外带一份茶颜悦色的茶,结果没有开门,只好作罢。

退房,地铁2号线直达长沙站。

不得不吐槽一下,长沙站售票点的取票机真的是老牛破车一样,一会一死机。排队取网络票的人很多,个个心急如焚,偏偏机子很傲娇,一会一顿,真的是该换了。进站口旁边也有取票机,但是同样也有很多人排队。所以一定要早去取票。

而且长沙火车站在修,没有电梯,拎着沉重的箱子上站台,心中无数草泥马奔腾而过。

现在在修去往张家界的高铁了,以后通车就方便多了。

长沙

下午18点到张家界站。坐6路车,一路坐到大庸城。不得不说八戒头天给我打的电话是非常有用的,因为站牌上标的是新一佳超市。而且百度地图给出的站名路线和实际的6路线不符合。

官黎坪火车站就是张家界

无数的台阶才能上到八戒门口。

到了八戒门口,八戒大庸城店在四楼,真的好高啊。没有电梯。没有电梯。。梯。。在楼下蓄势的时候,正好碰到一位也要上去的好心小伙,估计是个学生,走过去,又回来看看我和老妈还有我们的大箱子,说了一句要不要帮忙?简直是天使,那一刻我觉得他的头顶在闪着金光。他帮我们拎箱子上到了四楼。真是一万个感谢。不得不说,八戒这一点做的真的不如凤凰的老板,没有人接啊,行李多的,没有劳动力的旅行者要谨慎选择。

顺利入住,买了一份5元的八戒手绘地图,事后证明,这份地图非常有用,实用,在爬张家界的过程中也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比外面卖的大地图要好用的多的多。而且八戒的前台免费可以拿那种小地图,可以作为收藏之用。

入住的标准间,靠近走廊,走廊外面就有座椅,因为房间很潮,我们只好拉上窗帘,打开窗户,可是两位不知何处来的男同志在我们窗户外面的椅子上唠了1个多小时的生意经。。。一个多小时,我的天哪,所以说小伙伴出门旅游,一定要注意素质啊,千万不要在别人住房外头大聊特聊,不管是什么时候,阿喂。。。坐了一天车的我真是快被他们吵死了。而晚上吃完饭回来有一对小情侣坐在窗户外面,坐了N久,但是根本没有听到他们说话,也许根本没有说话吧,总之,这样互不相扰,才是出门在外相处之道啊。

入住客栈的好处就是,有不如意,就必然有惊喜。八戒客栈里竟然有乒乓球台,还有一个桌球台。

放下行李,老妈就去前台要了乒乓球,让我陪她打一会。说实在的,老妈是个乒乓球爱好者,曾经还拿过单位的冠军呢,哈哈,不过也很久没打了,所以有机会就玩两下。曾经去镇江旅游,在一个公园,和人家打了有半个小时的乒乓球呐。

八戒的前台有纯净水买,价格和超市一样。
八戒可以预定早餐,除了油条,其他早晨都可以现加,还有免费小菜。
八戒晚上8.9点整有免费的路线讲解,我住的时候是一个小姑娘讲的,是第一天的爬山路线,我只能说讲的很笼统,对于我这种做了不少攻略的人没有任何用处。但是八戒山上的客栈讲的是非常非常详细和有用的。
八戒可以托运行李,20一件,到山上的客栈,任何客栈。
八戒可以包车,25一位,早晨从楼下直达森林公园入口,45分钟左右。出发时间是6点30,8点30。不过我住的时候人少,只有8点半的,但是我觉得没有必要起那么早,因为森林公园我要玩3天,时间还是充足的。时间紧的小伙伴早起还是有必要的。如果没有包车,就还是坐6路车到火车站旁边的中心汽车站,坐车到景区入口出,15元一位。

八戒的房间还是有点潮的,所以入住后要晾一下,开空调10元一晚,晚上8点到第二天9点还是10点,超时加钱。

收拾完毕,出去吃晚饭,对面的中商广场4楼吃了一份伍氏猪脚面线,味道不错,很好吃,有团购。

感觉没吃饱,又去西面的麦当劳吃了些小食饮料。
回到八戒,订了早餐,订了包车,一切就位。睡觉,明天才是重头戏。

八戒预定早餐的单子

2016.9.26张家界森林公园第一天

一大早起来,在八戒吃昨天预定的早饭。
油条,豆浆,稀饭,鸡蛋,小菜

吃完早饭,托运行李到山上客栈,20元一件。然后在楼下坐昨晚预定好的八戒拼车直达张家界森林公园门口。25元一人。

取网络票,买优惠票,一气呵成。门票可以用4天,刷指纹进入,可以四天内反复进入景区。不过最好还是留好门票,以防万一,而且门票制作精美,可以留做纪念的。

终于步入了最重要的部分--爬山喽。。。

说下游览路线。

9.26森林公园第一天: 金鞭溪--乱窜坡--袁家界
9.27森林公园第二天:杨家界四景 ,即  乌龙寨-天波府-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9.28森林公园第三天: 老屋场----大观台两景: 一步难行-神鸡啄食----天子山

第一天路线:大氧吧广场-金鞭溪-千里相会-乱窜坡-袁家界-丁香榕

我们没有请导游的习惯,就是图个自在。跟着人群往前一条路走去,人多的地方或者导游停留的地方站定,向四周山上看看,自然有各种景点可以看。猪八戒背媳妇,神鹰护鞭,劈山救母,等等就是靠你的想象力。
如果请导游,进入景区后真的是很多,我去的时候是周一,又不是假期,那些导游会到缠着你不放的地步。
另外,景区入口处有免费讲解器,押金100元,但是我没用,爬山带着讲解器真的不方便。

跟随人群走到大氧吧广场,这里有五指山啊,天门初开的景点,还是靠想象力。

天门初开

左边黄石寨,右边金鞭溪。
不到黄石寨,枉到张家界,没有阿凡达的时候,袁家界没开发好的时候,这句话是真理,而如今黄石寨被很多人抛弃了,比如我们。黄石寨和袁家界看到的是同一片景色的两面,我们体力有限所以不得已放弃了。不过据去过的小伙伴说还是蛮不错的。我们往右直奔金鞭溪而去。

走到一个桥,好多人在围观大师兄。

不知道大师兄们为什么喜欢站在桥周围?一定不要提塑料袋,或者逗大师兄,他们真的是野的很,抢劫抓人都是小儿科,被人惯坏了。我看见一个女孩站在一个大猴子身旁一步的距离合影,它作势要去抓她,她啊一声吓跑之后,它立刻收势,继续吃东西。我是看明白了,它压根没想扑她,只是警告离老子远一点!
后来,突然猴子们一窝蜂跑了,一个管理员模样的人拿弹弓往林子里打猴子,我问怎么打猴子呢?有人说它们抓伤人啦。拍几张赶快离开是非之地。听说被猴子抓伤,景区只给两只破伤风的针而已。

神鹰护鞭

说实在的,张家界的环境确实很好,空气新鲜,大师兄自然不必说,我还见过蛇,松鼠。确确实实的一条蛇,身上一条艳绿色的条纹,明晃晃得就在路边趴着,被我的尖叫声吓进了草丛。也许当时它只是在闲逛?还是想过马路?一切在电光火石之间,哪里还顾得上拍照。

路过长寿泉,老妈下去灌了一大杯水,果然清凉爽口,有点冰镇的感觉。天然环保哦。

这里就是沿着溪边一直走,没有岔路。除了指示卫生间的牌子和注意防火的牌子外,没有太多指示牌。

这个角度的金鞭溪还真的是金色的。

溪边很多蝴蝶聚集在一起

走1个多小时,到达千里相会旁边的亭子,休整吃午饭,随身带的一些吃的。

千里相会
很明显的一处景点,不需要太多想象力,惟妙惟肖,但是我总感觉左边下面那也是一对夫妻啊。
到了千里相会,要走乱窜坡的同学一定要注意啦,这里有一个向上的台阶就是2000阶的乱窜坡了。不要错过啦。
如果去坐百龙电梯的就需要继续往前走,走大概一个小时,走到水绕四门,百龙电梯用时1分58秒。其实去坐百龙电梯丝毫不能节省时间,节省的只是体力,付出的就是金钱。。

就是这个台阶往上就是乱窜坡了。其实就是2000多级台阶。除了中间有一段路因为滑坡断了一小截,从旁边绕一下,还是比较好爬的。

苹果的妈妈为了爬张家界,特意提前一个月每天早晚开始去我们家那里的东湖绕圈,还是非常有用的。

爬乱窜坡的人好少啊,一路上只碰见一对情侣。其它人都是从乱窜坡下山的。
我们爬的有些慢,用时1个半小时爬上乱窜坡,来到了袁家界景区。

袁家界
后花园-迷魂阵-乾坤柱

袁家界景区很好逛,乱窜坡上来,前行就是路,左手边就是观景台。

后花园观景台人也不多

迷魂台这个景像不像个小丑呢?
后花园上来就是游客休息区,洗手间什么的。 大批的人,人,还是人啊。因为这里有个迷魂台车站。继续往前走就是迷魂台观景台,还有乾坤一柱观景台。

这里韩国团特别多,观景台也很小,还被照相的伞和台子占据,地方十分憋屈。也闹哄哄的,感觉不是太好。

如果不是阿凡达,乾坤柱,肯定不会那么热闹。

乾坤柱
这就是张家界必看的一景,一切源自于电影阿凡达的热播,悬浮山的原型。
这图苹果是p过的,不p的话,要普通一些,p完确实有点悬浮山的意思了。
所以说那些旅行图片漂亮的很,其实都是ps过的,旅行主要还是身心的全方位感受才最重要。

这个就是给小孩照相的,感觉没什么意思。最好的角度就是从上往下来照,所以被一个个收费照相的台子占据。

乾坤柱继续往前走,就到了连心桥

这个桥上全部都是韩国团,导游在这里帮他们照乾坤柱。

这个桥比玻璃桥怎样?

因为这座桥在八戒地图上没有标注,我误以为这就是天下第一桥,于是从一条小路回到了停车场。其实这个铁桥叫连心桥。
天下第一桥是一座石桥,还需要继续往前走才对,但是因为当时天慢慢暗了下来,所以以至于有点着急就弄错而错过了,我们从连心桥前面的一个小路直接穿过树林来到了环保车站,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坐环保车到丁香榕村下车。

下车后继续往前走一个小上坡,就到一个路口,右转

入住八戒张家界大观台店,一进门就看见我的大黄箱子已经放在前台大厅了。
入住了B05须弥山,就在前台后面。

八戒有自己的餐厅,去餐厅点了一个二人68元套餐。家常菜,味道还蛮不错的,也不辣。同时预定了第二天的早餐,预定早餐每人省2元。

吃完饭,晚上8点准时到前台大厅听二师兄的路线讲解。
师兄讲课非常细致,大概1个来小时,包括一些注意事项。师兄还告诉我们玻璃大桥在9月28号已经开始接受团队预定了,而我们行程已订,所以就算擦肩而过啦。

就是在听完课的时候,和身旁的两个素不相识的小伙伴讨论了一下游玩路线,分享了一下第一天的行程,而当时苹果并不知道其中一个将会成为以后两天一起游玩的伙伴。

讨论结束后,预定了第二天去老屋场的车,40一位。因为师兄讲最近一个月都看不到日出了,所以出发时间就一趟,早晨7点30分。

2016.9.27张家界森林公园第二天

早晨7点多去餐厅吃昨晚预定的早餐,蛮不错。套餐1和6

吃完后到大厅集合,却发现寥寥无几,于是问前台的师兄去何处集合,师兄说今天雾太大,可能得取消了。

十分落寞的站在客栈门口,是啊,雾那么大,估计啥也看不见。昨天一起讨论的小闫也在,和他一起来的同学由于第一天的用力过猛,和我们路线差不多,还多爬了一个黄石寨,腿实在走不了,一直在屋里休息,他也一瘸一拐。

我和老妈决定回屋等一会再去杨家界。

等到8点半,不见雾散,算了,散不散也得走啊。于是决定去杨家界。
走到大厅,小闫还在大厅坐着,于是招呼一声,走吧,去杨家界?小闫咬咬牙,蛮爽快的说,走!于是他拖着一副“残躯”和我们一起上路了。

不过话说回来,如果他不残,我们怎么能走到一起呢,哈哈

杨家界景区

杨家界分四个主要景点。
到了杨家界景区会走到一个路口。
右手乌龙寨,天波府。
左手一步登天,空中走廊。
乌龙寨和天波府较近,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较远,要爬山,比较耗时间和体力。

乌龙寨

这就是乌龙寨剿匪记的那个乌龙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进了寨门以后,往上爬会有一个牌子,右边是上山路,左边下山路,也就是说要绕一个圈。务必按照指示牌游览。
因为上山路过一线天,石头缝很窄,是单行线

务必按照标注的上行、下行路线来走
我们上去后就碰到几个玩完天波府返回的人,他们通过下行路线上山,想通过上行通道下山,根本不可能,因为道路很窄,人又多,不停的有上来的人,一个人通过都难。所以还是按照指示牌来走。

听说胖子会被卡住,这一路很多这样的地方。

过了一线天,爬上了乌龙寨,很多cosplay照相的,男土匪女土匪,之类,哈哈

穿过照相的地方,继续往后走,就是天波府了。

天波府
道路很窄,路不好走,石头较滑,但是不下雨倒没什么,如果下雨的话就没法爬了。路上的一段桥因为有安全隐患被封闭了,所以需要爬旁边的石头和铁梯子上去。还是有些许难度的。

天波府就是山顶一点点地方,还被照相的架子和伞占了一多半,随便看看就可以了。上下的游人两人相遇不好错开,平时还可以,节假日的时候很容易造成拥堵。

梯子很陡,有两台梯子,一上一下。

天波府下面的观景台景色更好,同样要从这样的铁梯子下去再爬上来。但是观景台去的人很少,离山峰又近,所以风景比较好。

游览完天波府,原路返回,走刚才另一条下山路回到刚才指示牌的地方继续原路返回。
继续回到刚才分叉的地方,前往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

在去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的路上,我们碰到了头天晚上一起讨论的另一个小伙伴,他正要从八里坡下山。素不相识的我们,在八戒客栈听课而聚在一起,一个成为两天的伙伴,一个又不约而同的走到一个路口。人生何处不相逢。

简单的道别,各自踏上自己的旅途。

一步登天和空中走廊比乌龙寨和天波府要远的多,需要爬山,一会上一会下,很费体力。
但是路线你只需要记住4个亭子就可以了,保证不迷路。
第一个亭子要爬山,感觉上蛮远的,至少爬20多分钟,第一个亭子就是一个景点,五郞拜佛。

离开第一个亭子,我们向第二个亭子出发。有5,6分钟到达第二个亭子。

第二个亭子就是师兄说的大爷的小卖部。卖一些糍粑和黑猪肉肠等等。估计大爷方言比较重,据说很多人问路的时候产生了歧义而走错了路。
大爷面冲的一段土路将是我们返程时候需要走的小路。这是八戒攻略里特别提到近路可以到达环保车,而不需要重新回到第一个亭子那条路上。
我们在这里吃了中饭,稍事休息,继续往一步登天而去。

10多分钟到第三个亭子也是小卖部,不知道这家的大娘是不是和第二个亭子的大爷是一家人呢?

继续前进15分钟到达第四个亭子,旁边就是一步登天了。这个小亭子卖药酒药材。人参,蛇酒之类。

这个比天波府的梯子短,但是好像要更陡一些。右边的梯子要稍微缓一点。
不过天波府都爬过了,这都不是事儿啦。

一步难行上面的风景,雾气还是蛮大的。

不得不说一步难行和空中走廊的游人真的很少,旅行团根本就不会来,反而深得老外的喜欢。

第四个亭子继续往前走,我们要去空中走廊了。
走过第四个亭子一段时间就到了上上下下的山路,不久,会遇到一个路口。往上爬就是去空中走廊,往下走就是下山的路。不要从这里下山,很容易走错,有可能走3,4个小时摸不到下山方向。
所以往上走,去空中走廊,然后原路返回。

空中走廊

很宽阔的观景台,可惜雾气太大,还是很值得来一趟的。如果没有雾的话,会非常爽。

但是距离缺少较远,时间紧张的小伙伴估计无法到达这里。

其实张家界类似乾坤柱的山峰挺多的,这根就很像。

这两个外国友人很会选位置啊

所以说老外就是有冒险精神,这位友人独自一人,背着所有行李,游览张家界。佩服他们的勇气。

游览完毕,原路返回。

图上独自游览的外国友人从后面越过我们,从之前说的难走的下山路头也不回的走下去了。据说那条下山路要走2,3个小时到达八里坡车站。当然是不走错的情况,走错有可能走到袁家界去了。

天渐渐黑下来,我们看着他的背影唏嘘不已,据说老外只要地图上有的路都会走一遍。

不知道他会不会遇到师兄说的从乌龙寨移民到这边的三只大土匪猴。

返回到第二个亭子,也就是迷糊大爷的小卖部。从刚才看到的土路一直走,10分钟就可以回到大路上,去坐环保车了。
还是需要一定的追踪能力,沿着有人走过的痕迹。

10分钟回到大路上,做环保车返回丁香榕。

界上人家三下锅丁香榕店是有团购的,就在八戒对面。所以收拾完毕后,我们就去吃晚饭了。

味道不错,价格实惠,推荐来尝试一下。
特别是小萝卜,酸酸甜甜很提味。

山上条件艰苦,晚上8点才来水,立刻洗漱整理。

修整后,看到大厅的师兄又在讲课,内容和昨天晚上是一样的。于是等待师兄讲完,再一次预定了第二天的老屋场。

老天保佑啊,第二天,一定要雾散云开啊。

2016.9.28张家界森林公园第三天

早晨起来就是打开窗帘看窗外,没有雾,哈哈,天助我也。

吃完早饭,立刻收拾行李,把箱子办好托运。因为行李托运必须9点之前,从老屋场回来之后就来不及了。

老屋场

7点40分,坐上车前往老屋场。一车6人。我和老妈,还有小阎和他之前素未谋面的同学经过2天休整也满血复活了。还有另外两个八戒的小伙伴。
老屋场的位置就是丁香榕村的路一直往前走就到了。
8点来钟到达老屋场,司机要求9点半之前返回坐车。

空中田园和百龙电梯

这个景色是在观景台拍的,收费2元。
因为这个空中田园是一位彭齐云的大爷花了5年时间修成,修成了像一个心形的田地,正好和远处的百龙电梯成了一景。丁香榕村包车的人都靠这个景拉活来生活。但是大爷却没有收入。所以观景台的门票就当补贴老人的生活了。
如果不进观景台是不收费的。

图上披着衣服的就是挖田园的大爷
离开观景台,继续往下走,去看神兵聚会

神兵聚会也蛮形象的。
这里都是拼车来的,以前30一人,现在40确实有点贵了,如果人多包一辆车可能会便宜一点。

我们游览的挺快的,9点10分,四个人就回到坐车的地方了。

9点20,我们车的6人到齐,离开老屋场,返回八戒客栈。
退房,我们就要离开了。让我在看你一眼。

离开八戒,我们去坐环保车去大观台。

其实走过去也不远,可是我们很累啊,腿已废。
但是环保车工作人员不让我们坐,说太近让我们走过去,我们说我们站着不占座位才让我们上车,5分钟到大观台的路口。
说到这里,不得不吐槽张家界景区的管理。

整个管理十分松散,对游客不重视,明明标明可以坐环保车却不让我们坐。比如神堂湾明明标明了景点,那里游览完却拦不到车。

而且景区里指路牌很少,走了半天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大牌子,一看上面写着: 注意放火。简直令人奔溃。时不早晚有一个大石头标了地点,上面的漆掉的都看不见了。

景区根本就是在挣钱,却不注意维护。只有索道标的到处都是,生怕你看不见。

我们的四人小分队

下了车沿着大路往大观台走去。

大观台有四个景点。时间有限,我们只能去近处的两个,一步难行和神鸡啄食。天子座和仙人桥只好忍痛舍弃了。

下596级台阶,一般说是600级,但是我们数过了就是596哦。

下完台阶以后会看到一个牌子,左边一步难行,神鸡啄食。右边天子座,仙人桥。

我们往左去一步难行和神鸡啄食。人很少。

走一段之后,会遇到网上很出名的卖葛根粉的小摊子,3块钱一个人管饱。男的吃满12碗,女的吃满10碗不仅免费喝而且还赠送葛根粉。
摊子左边去一步难行,右边是神鸡啄食。

这个摊子除了葛根粉还卖一些其它的特产。岩耳啦,灵芝啦,蜂蜜啦。

一步难行

神鸡啄食

天子山景区

如果有充足的时间,我们肯定会去天子座和仙人桥,真是遗憾啊。
原路返回环保车站。

车站里没有车,我们等了10分钟,坐上了前往天子山景区方向的环保车。

下了车,小闫他们已经游览过天子山,所以就此告别了,他们去坐索道下山去十里画廊,我们则游览天子山景区。

贺龙公园

天子山观景台

云青岩

看完云青岩几个观景台,上来经过老龟岩,继续往右手边走,看到景区里的麦当劳。这家麦当劳比山下贵,而且没有洗手间,唯一可取之处就是里面桌子比较大,宽敞。

御笔峰

天女散花

最左边就是仙女抱着花篮

天子阁是我们山上游览的终点站。
离开天子阁,返回天子山索道站下山,结束我们的张家界之旅。

缆车有老人和儿童优惠票。

缆车下山后继续乘坐环保车前往武陵源门票口。坐车排队的时候一定要抬头看清楚你排的队是到哪个方向的。都是不一样的,拍错了对就糟糕了。

我们时间来不及,所以直接坐到武陵源门票口,没有去十里画廊游玩。

人山人海,拍了20分钟才坐上车。
张家界的景区对散客很不友好,
一是下了车的步行楼梯,导游通道很宽,而散客通道就很窄。
二是明明一起排队,却优先让旅行社的人先上,散客后上,等我们上去座位已经所剩无几,只能站着。

平时都那么久,不知道节假日会怎样?

出了武陵源门票口,乘坐1路车,到达武陵源汽车站。购买前往张家界汽车站的车票。7元一人。后来因为走的路前方失火,每个人加了3块钱,走高速。

因为在修高铁,所以坐车时间比较长,要1个半小时左右。晕车的小伙伴要备好晕车药。不过路还是很好走的。

回到张家界汽车站,入住汽车站附近的7天优品。晚饭叫了外卖,准备第二天的天门山一日游。

7天优品汽车站店离汽车站火车站非常近,离天门山索道站也很近,方便出行。

2016.9.29天门山一日游

早晨起床后立刻前往旁边的汽车站购买了第二天早晨8点去凤凰的汽车。80元每人。
然后在酒店附近吃完早餐,步行前往天门山索道。距离大概1公里。

前往自动取票机用身份证取前一天在网上买的网络票,时间取出为第5时段,也就是最早的网络订票时间11点。然后拿着票,去窗口买老妈的优惠票,为158元,含3元保险。具体事项看我攻略开头的买票篇。

A线浏览路线:
        下索道--电梯直达云梦天顶-云梦天顶下来之后走西线,(也就是出了大通道,你的左手边)路过李娜小屋,李娜小屋过后走一段就是60米的玻璃栈道,走出西线玻璃栈道,然后一直沿着鬼谷栈道,游览西线。到了天门山寺,继续游览东线,木石之恋,东线栈道,南俯视天门,仙源,扣云关,醉云亭,灵泉院,快活林,玉壶峰,灵泉,北俯视天门,乘坐免费穿山自动扶梯到天门洞,下999级天梯,到停车场,坐环保车返回索道站入口。

10点半进入A线缆车线排队。11点刷票和身份证进入二楼缆车区。坐上缆车,缆车全程需要30分钟左右。直接拉到山顶。下了索道,有三个方向。

左边是东线,右边是西线,中间是大通道。下了索道,直接前行,走进大通道通道两边有天狐飞仙表演的广告,大通道走到头是一个直升电梯,进入电梯直达云梦天顶。爬上最顶层。

云梦仙顶俯瞰风景。

当天去的时候山上很冷,风很大,很多穿着短袖短裤的游客,就在刚下索道旁边的小卖铺里买了雨衣用来抗寒。具体价格我忘记了,5-8块钱左右吧。

游览完云梦仙顶,原路返回,游览西站,也就是出了大通道左手边。

李娜小屋

玻璃栈道

天门山寺

玉壶峰

整个天门山游览比较单一,但是值得一提的就是整个天门山除了玻璃栈道和天门洞外最大的亮点----玉壶峰。

玉壶峰在游览路线的东线,一般游客闲累都不去的,更不要提旅行团了,人迹罕至,但是它是山上的最高峰,有除云梦仙顶外的最高观景台。非常值得一爬。

下了玉壶峰,用门票免费乘坐下山扶梯,一共7段,下到天门洞。

天门洞据说出了事故,顶上的石头掉下来砸到了人,所以用棚子全部封起来了。
跑出去拍了几张照片。

下999级台阶,真的很陡。
不愿意下的,可以花钱坐扶梯下来停车场。

这里的盘山路真的是惊险无比,据说有99道弯,所以每个司机都是千挑万选,看着窗外真是惊险刺激,感叹司机师傅的技术超群。

返回索道站,步行回酒店。

2016.9.30张家界-凤凰 半日游

早8点张家界-凤凰 大巴

早晨吃完早饭,步行至汽车站乘坐大巴前往凤凰
因为人少卖不完座位,本来8点的大巴,8点20分才开,美其名曰需要等几位乘客。你我心知肚明。

大巴车还算是舒适,车上还有一位导游,土家族,两个孩子的妈妈了,跟我们讲她哭嫁的故事,还有凤凰张家界的一些典故。

她还代卖特产 金鞭溪小鱼,腊肉,贡枣。也许因为之前的讲述,以及价格还算实惠,很多人都买了。我也买了一些,让 她直接邮寄回去。

感觉金鞭溪小鱼仔还是蛮好吃的。

中午12点到达凤凰,乘坐1路公交车3,4站到达南华门。但是因为修路,所以要自己下车后步行到南华门。
车上碰到母女俩,她们也去古城,于是一起步行。走2,3百米到达南华门。
我的客栈老板来接我,而她们就自己拉行李往古城虹桥方向走。据说到那里老板才会接她们。

不一会简驿客栈的老板就来接我们了。全程帮我们拎箱子,态度和善。走50米就到了客栈。

入住4楼望江标准间。

出门吃饭,老板免费送了我们手绘地图,还告诉我们出行注意事项,非常友好的说。

随意找了一家靠窗观景的饭店解决午饭。

虽然旁边的女生点的鱼让她们吃的很难过,我们点的家常菜味道还可以。还提供账单,一目了然。

跳岩

广场

找了一家吃晚饭。小馄饨,鸡肉面线。

古城的夜景才是今天的重头戏。

比起白天的景色,夜景真的是非常漂亮

2016.10.1凤凰半日--武汉

路线
客栈--凤凰城牌坊--俊子饭店--客栈 包车前往怀化南,到长沙南倒高铁倒武汉

凤凰城

俊子饭店

吃完饭才得知我从途牛订的从凤凰古城到怀化高铁站的车出了问题。
途牛明明写的是凤凰古城到怀化高铁站的汽车。那个司机竟然要求我打车去高速上等他。
我回到客栈向老板求助,老板帮我联系了当地的拼车,我打了很多电话通过途牛把那边的车退掉了。

客栈老板告诉我当地订的拼车都是凤凰当地的车,网上预定的都是从吉首开过来的过路车,这种车下不了高速,所以让我打车去找他。而我十一期间根本上不去高速,而且即使能上,也很远,还要花费打车的钱。所以还是建议通过客栈老板在当地预定。一般60元每人。

下午2点凤凰古城到怀化高铁站。非常顺利,没有堵车,3点多就到达怀化南。也许10月1号旅游大军都还在路上,没有赶到。

因为没有买到直达武汉的高铁,所以要倒高铁。怀化南到长沙南,长沙南到武汉。这次倒高铁,轻车熟路。

武汉站--锦江之星中华户部巷店:
从易到用车定了一个接车,到酒店65元。易到用车有充值活动,所以实际只花这个价格的5-7折,花费30多元。

入住锦江之星中华户部巷店

这个店地理位置优越。7到12层的房间打开窗户可以看到武汉长江大桥,下了楼左边户部巷,右边轮渡,后面毛泽东旧居,不远就是黄鹤楼。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没想到预留的江景房之前入住了一个大烟枪,味道太大,所以换了另一个房间。

2016.10.2武汉一日游

户部巷--黄鹤楼--毛泽东旧居--五大会址

再次使用易到用车,11点出发去高铁站

写在最后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8 14:26

引用 嘉年华大熊 发表于 2016-10-18 14:26:49 的回复:

回复嘉年华大熊:可以啊,留言就好了

2016-10-21 17:34

请问,凤凰有直达怀化南的长途汽车吗?

2016-10-21 18:31

还想问一下,天门山半天够不够玩?

2016-10-21 20:02

引用 晋小猫发誓拿下CPA 发表于 2016-10-21 18:31:31 的回复:

请问,凤凰有直达怀化南的长途汽车吗?

回复晋小猫发誓拿下CPA:汽车站没有直达怀化南的,汽车站有到到怀化的。需要到怀化打车或者公交再去怀化南。所以建议订当地拼车凤凰直达怀化南的,60元每人。
预定方法:1,张家界到凤凰的大巴快到凤凰的时候,会有人上车卖返回票,可以找她订,
2,跟客栈老板订,他们一般都有拼车群的,让老板帮你找。

2016-10-23 15:30

引用 晋小猫发誓拿下CPA 发表于 2016-10-21 20:02:36 的回复:

还想问一下,天门山半天够不够玩?

回复晋小猫发誓拿下CPA:天门山大半天就差不多了。我是西线东线全部走全了,11点进去,6点出来,我们玩的比较慢,还爬了最高的玉壶峰山顶。。如果你只去西线或者东线,或者不爬玉壶峰,会更快。

2016-10-23 15:3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24 09:50

引用 huge_treasure_island 发表于 2016-10-24 09:50:28 的回复:

回复huge_treasure_island:谢谢。其实这些年楼主也去过一些地方了,写一些游记作为一份记忆的珍藏,或者给要去的小伙伴一些帮助,是很好的一件事情。但是楼主一直有点懒,这次好不容易开始写了最近的旅行,如果大家看了之后有收获,我会再把其它地方的写一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