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十月,初遇周庄

花桥-周庄古镇
交通方式
1.打车
a.滴滴顺风车(便宜不用等车) 用时75分钟    费用 52.9RMB (因为没拼到车,较贵。回程拼到车 38.9)
b.打的士 或者滴滴快车 单程费用估计在120~150左右(果断选择顺风车)
2.公交车 花桥地铁站-周庄(直达,经停7个站)每天8:30-18:00都有车。预计用时100分钟,票价5元(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选择比交通方式喔)
3.自驾,有车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自驾,景区有很大的停车场🅿
景区门票:100RMB
                   tips:景区20:00后免门票(所以可以选择头一天晚上到达景点,在景区内预定客栈,第二天游完再出来,直接省掉了门票,还可以看到周庄醉人的夜景哟。一举两得。这回偶就是这么干的,哈哈😄)
住宿:驿雲客栈 精品双床房(朋友预定的,价格300+,周末价格普遍较高,平时去更划算。)
美食:小吃-鞋底饼(感觉很不错,很酥1元一块)万三蹄  奥灶面 奥鸭面 阿婆茶

关于行程

生于南方,所以对江南水乡有着难以割舍的情怀。也出于对小桥流水生活的眷恋,喜欢在周末去周边的小镇逛,找一所娴静的客栈,远离城市的喧嚣,给近期忙碌的自己放个小假。应好友邀约,去了周庄

因是晚上七点多到周庄的,秋天的南方,五点多就天黑了,古镇街道亮起的红灯笼与古色古香的黑白阁楼及青石板路甚是般配。

客栈大厅显眼的欢迎牌(遇见你,安好),看着很温馨,适合文艺青年,哈哈哈

门口书架上放置的木质杯子

客厅进来有一间书房,多层的格子书架,旁边有几台书桌供阅读或者涂鸦,还贴心的提供了彩铅,基本上周日早上吃完早餐就没怎么离开那书桌,一直在涂鸦,已不记得多久没有静下心来心无杂念的做一件事情了。如果此刻你觉得心烦意乱,找一个安静的地方,就这么坐着或者拿起一本你喜欢亦或是你看不懂的书,或者是像我一样用绘本涂鸦,或许它就是可以让你静心的不错的方式哟。

偷拍的同行好友的照片,文艺风妹纸一枚,长得漂亮,不爱被拍的一类型,所以只能偷拍个侧脸或者背影啥的

看书涂鸦的小书桌

附上涂鸦半成品,因为离开的时候我都还没完成

书房出来便是酒店的小院落,文艺范的小马车轮式咖啡桌,拿起一本书,冲一杯咖啡☕或者沏一壶茶,不知不觉一上午就过去了。

很有爱的垃圾桶,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个装饰物,不料友人提醒此乃垃圾桶,好吧,这么可爱,我真的不舍的扔垃圾,把刚刚吃完饼干🍪的包装袋塞进自己的背包里。

很喜欢这种挂在院落的绿植,虽然叫不上名,但忍不住的想要拍拍

客栈内的每一处装饰都花了主人不少心思吧,很精致,从灯饰,到摆件

中国风的茶几

进门口的花艺

我喜欢得雕花大床房,可惜当晚满客,我就第二天趁没客人得时候去偷偷拍了几张

转角一遇

民族风的桌布

客房窗台边的兰花,看得出主人很喜欢兰花,基本所有得客房名字都是以兰花命名,估计是个像兰花一样高洁典雅之人

遇见的一猫的天空之城概念书店,貌似很多古镇都有。但还是很喜欢的调调,寄明信片啥的可以有

吃完早餐后路过一家客栈旁,就进去看了下,院落错落有致,小镇上真的很多很精致的客栈,慢节奏的生活就得寻一处这样的地儿

走着走着看到一条小巷子,穿过去便可以看到河边,有划船的哟,搭上乌篷船去游小镇兴许是另外一番体验(虽然我没坐过),若你运气好的话,可以遇上女船夫(在岸上听到过女船夫唱的山歌很好听,让我想起来几年前桂林漓江上的山歌对唱)

Maybe是小版的牵牛花,比以往见到的牵牛花都小。搭配浅黄色的竹栅栏视觉感不要太好。

在南湖附近遇到一家超喜欢的客栈,有别致的院落,院内有流动的溪水,还满园的桂花,我是随着桂花香找到它的呢。美腻

孤独的一支月季

水乡风情

这家的酸奶超级好吃,室内装修风格也超美腻有没有,店名好像是狐狸啥的,忘记了,只记得酸奶超好吃

同行的好友

这般娴静的小镇,这般典雅的客栈,这么慢节奏的生活,总觉得2天的行程太短,本应该多些时间慢慢的体验。苦于周一要上班,只能恋恋不舍的赶肥来了。我想,不久,我会再回来的。

行程结束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8 19:25

谢谢,旅行就是这样,遇见不同的人和意想不到的事。
因当天出发较晚,开车的师傅不认识路,导航载我们去了"荒郊野岭",不过最后还是幸运的出来了且安全抵达终点。
入住的客栈遇见了一位慈祥老奶奶,80来岁,因为老人在家无聊,所以儿子开车带他来古镇散心的。奶奶很喜欢古镇得环境,说是下次还要再来.碰巧另外一个与我同行的朋友要回上海,最后顺路载朋友回上海了。
景区也遇到有上了年纪得阿公阿婆,拿着单反,不时驻足停留,按下快门。留住美好。他们也在以他们喜欢的一种方式生活。也是很多人向往的生活。

2016-10-18 19:57

很有江南的风味

2016-10-20 11:5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24 09:50

引用 nanmingpila 发表于 2016-10-24 09:50:28 的回复:

回复nanmingpila:谢谢支持哟,我会抽空整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