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观音生日,再游普陀】2016.十月 周末双休求子之旅

出行心情

都说孩子是上天赐予的礼物
之前不懂
真的以为可以算星座、算属相
自己说了算
哪知自己的心理压力抵过了一切
越是惦记就越是场场空欢喜

老公看不下去
带我出来散心
便成此行。

行程开始

由于前两年乘大巴去过一次,当时觉得如果再来自驾便可,于是此行我们自己开车去。

早上六点起床,背起昨夜准备的书包和水果,我们开始了满怀心事和敬意的求子之旅。整个行程都还算顺利和满意,奈何出发前和快离岛都突发状况吵架,不知道是不是好事多磨呢。。。

出发前手机上订了思念民宿和景区门票,下了嗡嗡的攻略和大概的地图,因为去过一次,此算再次简单准备。

普陀山岛上遍是民宿,一家家包了两三层楼或者前后楼两个单元,全部改装成民宿,面积虽小但也温馨干净,如果不想选雷迪森便可以选这里。推荐祥生也不错。

去程,跨海大桥的风景,云一朵一朵,像靠枕的形状,手机上看不太出

简单入住沐浴,先拜了普济寺,店老板说不管去哪,主寺一定要先烧

这是观音古洞门口。
主要为求子,从普济寺出来离西天景区最近,从小路直接上到了观音古洞,待到游客纷纷下山才离去。

这是我俩的晚饭。长生素斋太远了,好味当刚好在梅岑食府,选择多价格透明,居家旅行不错之选。

吃好饭在梅岑路散步,一路又走到普济寺门口,路上遇到些小店顺便看看都不错,路口还有家邮局,门口的祈福邮筒好多文青借着路灯在拍照

时间还早,一路走到百步沙以为可以和老公俩人海边劈情操,结果乌漆吗黑浪又大,站在岸上听海浪声都觉得有点害怕,于是回去洗洗碎

第二天早起,到码头搭头班车到法雨寺准备登佛顶山

我们六点前赶到,已经有母女俩在等车,现在是国庆刚过,头班车是六点二十分来的,不知道算夏季还是冬季

备注一下:从码头到法雨寺要10元,如果从普济寺上车只要五元,因为我俩不想第五趟路过梅岑路所以选择始发站码头

我们六点四十分到山脚下的时候,已经有香客在下山了。
拜佛心要诚,我们选择一步一步走上去,上山途中不乏带好手套护膝,不带背包只带水,三步一磕的走上去。如果还需要下次再去,估计我也会选吧。

照着这个地图,其实爬到海天佛国就离慧济寺很近了,跟地图上画的才到一半不太一样

结尾

后面就没再拍照,从慧济寺索道下来,再坐车去了梵音洞和善财洞,那里是条环路,从梵音洞进去绕一圈到善财洞再回到停车场,最终的不愉快也是在去善财洞的路上发生的,不知道是善财还是“散财”,路上三个和尚会主动搭讪“有缘”的路人,软磨硬泡捱不过就只能掏钱消灾了。两天行程下来,小心翼翼的躲过了民宿的坑(我们订的民宿很新很干净,老板娘也很热情),躲过了大排档的坑(因为带够了干粮水果和一应用品,只吃了好味当一顿晚饭,第二天没赶上中午斋饭就走了,所以岛上很贵的水啊纸巾啊吃食啊没怎么买),却最终在离岛前没躲过师傅们的“温柔一刀”,再次忠告各位亲们,江湖险恶,万事小心。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0-20 17:00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0-24 13:50

引用 realhelen 发表于 2016-10-20 17:00:02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realhelen:谢谢~

2016-10-24 13:52

引用 xuyang 发表于 2016-10-24 13:50:14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xuyang:景区整体还是很不错的呀,5A景区当然不会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