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美西自驾

Deep inside LV.2
2016-10-17 12:22 811/8

美国回来有些日子啦,见面总有人问“美国怎么样,和澳洲比哪个好”?说实话,以我走马观花式的5K公里自驾游来评价美国未免有失偏颇,美国作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发达程度自不必说,总体来讲我觉得各有千秋,简单说说自己的感受吧。

出去玩,无外乎衣食住行,既然是旅行,风景自然要看,景点终究要去,走马观花,免不了俗,第一天下了飞机取了车直奔奥莱购物,早早回酒店休息,第二天接着倒时差比较辛苦,睡到下午到海边转了转,看惯了澳洲的海滩,对洛杉矶的无感,傍晚绕道好莱坞,全部逛完加上吃东西用了3个小时,说实话不去也罢,倒是星光大道路边的停车费2美金一小时,良心价。第三天环球影城忽略不去,反正澳洲也有,留给下次,全球第一家开业的迪斯尼要去看下,接下来的几天基本上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拉斯维加斯、大峡谷、马蹄湾、羚羊谷、锡安国家公园拉斯维加斯、优山美地国家公园、旧金山、顺一号路南下圣地亚哥,墨西哥边境。

衣:9月底加州气候和悉尼相似,只是北部旧金山冷一些,洛杉矶暖和些,所以基本上短裤T恤,冷的时候加一件薄的外套足矣,去到森林公园里面会冷一些,按照自己的体质准备,我带了一条长裤没派上用场。

食:中国人的胃,有中餐馆的,必须吃中餐,偏远地区没办法了才西餐或快餐解决,拉斯维加斯有一家云南米线菜做的很地道,去吃了两顿,好多人讲美国的物价便宜,实际感觉不算便宜(但是量确实大),首先菜单的价格不含税,再者美国的小费文化,特别是在中餐馆硬是直接把小费按照25%的最高档给你算好了,这一点很不习惯,不知是不是华人给小费不够慷慨,中餐管馆才这么做,最后实际付的钱要比你在菜单上看到的价格高35%左右。另外,特别推荐In and Out汉堡,味道秒杀M记和K记。

住:美国连锁酒店很发达,基本到每个地方都有,住宿以BestWestern的连锁为主,条件都还不错,拉斯维加斯的酒店多且豪华,这次去住在五星级的Trump酒店,对没错,就是和希拉里比low的总统候选人川普家的,说实话我还挺希望他上台的,看他怎么演下去,哈。

接下来重点说说“行”,本次的行程,出入走洛杉矶,耗时15天,自驾5K+公里,行程很紧凑,基本上每天都要换酒店,经加州、阿里桑拿、犹他、内华达,再回加州在西部饶了一小圈,美国的格局比较大,交通网络发达,不愧是车轮上的国家,特别是洛杉矶地区,经常单向6-7车道(双向12-14)都是满满的车流,而且车速快,基本都是超速在开,车行驶过程中变线的比较多,而且不打转向,在澳洲习惯了规规矩矩地开车,不得不感叹美国司机的技术不错,哈哈。考虑到全程自驾,去美国半年前就提前租了部大尺寸SUV,一来安全舒适,二来行李空间大,订车的时候想要订雪佛兰的Suburban没有订到,就订了另外一款Tahoe,谁知取车的时候车行对我说,“对不起先生,您订的车没有了,能不能换另一款”,正想发火,工作人员接着说 “您介不介意给您换成Suburban?和您订的是同级车 ”,那还用说,本来想订的就是这款,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此车乃美国执法部门外勤专用车,美国总统车队用车,习近平访美期间的座驾,美式大尺寸SUV,V8,5.3升发汽油机,身长5.7米,轴距3.3米的猛兽。这部车顺利完成了我们在美国期间不同城市之间的大挪移,除了高速上超车的时候略显爆发力不足以外,表现不错,舒适度和操控性都不错,开在路上几乎听不到发动机和路噪,是我开过最安静的车(电动车除外),就是油耗比较大,基本上每天要加40美金的油,有一次给加油站的小伙说加70美金油,小伙直接来了一句“You must be drivng a truck“,说到油耗,很多人会说美国的油便宜,从我加过的油来看,价格在2.6到3.1美金一加仑,折算后大概只比澳洲便宜10-25%,优势不明显。

不得不说的购物,去美国不去奥莱怎么行,美国的奥莱特莱斯真的是不少,这趟下来,15天粗算有8天都安排了购物,彻底满足了购物欲,车大就是好啊,一趟下来塞满了4个大行李箱,直接导致休假回来工作热情高涨,因为信用卡刷爆了,要努力赚钱还,哈哈。购物的时候最常见的就是一车一车的中国旅行团,到处都是“哇,真便宜”,“那个买回去送XX,这个买回去送YY”,大有买空美国的架势,不得不感慨,人民币真的印太多了,趁着还没贬到位,国内有钱的朋友抓紧海外购物,抓紧配置海外资产吧。

最后讲讲总体感受,整个行程下来,感觉美国中国的感觉有点像,人口多,整个社会一片繁忙,在建基建项目不少,交通网发达,路上美国本土品牌的车子多,行车速度快,对洛杉矶旧金山大城市没什么特殊感觉,森林公园大峡谷羚羊谷值得一去,会和小松鼠麋鹿等小动物不期而遇,小朋友们会喜欢,特别需要提一下那个九曲花街,号称人生XX大必去景点,见面不如闻名,感觉被忽悠了,也许季节不对,开车在上面我们连停下来拍照的欲望都没有,倒是看到大批的国内旅行团游客背着大相机。旧金山的唐人街几乎可以用脏乱差来形容,差悉尼几条街。另外,注意到一个现象就是,感觉美国的贫富差距确实大,不管是好莱坞星光大道、洛杉矶旧金山市区,都可以见到流浪汉在翻垃圾吃,其中见过一位华裔老大爷在翻垃圾堆找东西吃,令人唏嘘,还有些无所事事人在街头抽烟喝酒的场面,这在澳洲倒是真的少见。

回到澳洲爸妈给做好了热气腾腾的饺子,进门吃完洗澡就睡,幸福,第二天,走在上班的路上,熟悉的“Morning”,”G'day, mate”和微笑,还有不怕人的white cockatoo,突然感到久违的亲切。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7 13:30

引用 Deep inside 的图片:

2016-10-17 13:53

顶下

2016-10-17 14:01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哈哈,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7 23:45

没尝试去欧美国家自由行,如果租车的话,是在内边订还是国内订啊,朋友一直推荐易途8,看着好像还不错,有没有朋友试过呀,还有那边要国际驾照不?

2016-10-20 10:37

引用 小幸运 发表于 2016-10-20 10:37:47 的回复:

回复小幸运:具体情况具体看,每个国家要求可能也都不一样。国内租还是国外租除了看价格,最主要一点,要注意这个价格是否包含了各种保险,出门在外,买个保险心里踏实,以防万一。我在美国期间租车是通过英国的网站订的,因为他们的价格包含了必须的保险,美国的租车网站一般不含保险,欧盟国家一般租车的时候价格都含有保险。

关于驾照如果有国际驾照最好,如果没有的话,租车公司的网站上都会对驾照作出明确的要求,一般非英文国家颁发的驾照需要翻译就可以,看每个国家的具体要求。

2016-10-22 23:45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7 23:45:56 的回复: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哈哈,欢迎互相交流哦

回复Little Rebel:过奖,我也是头一次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