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一天半的行程,不,吃程之旅~

jouclen LV.3
2016-10-17 12:41 444/3
  • 出发时间/2016-10-14

计划了好久的延吉之行,终于成功提上日程,遗憾的是只能在一个周末,所以行程还是比较赶的。由于室友在延吉实习,所以果断选择住在他们的酒店:开元酒店(离延大五六站地,离西市场三站地)建议最好是住在延大或西市场附近,吃的比较集中。
DAY-1
周五晚上乘坐K2036次火车(香坊始发站,下班直接去时间很充裕,但香坊火车站很小还没有厕所很不方便,好在有自动售取票机和泡面的地方),睡一宿觉,早上无5:43准时达到延吉,开始第一天的逛吃之旅。
下了火车直接打车到开元酒店(延吉的出租车起价费五块钱很便宜,但是记时费是三分钟两块钱,平均每个红灯一分半钟吧,所以堵车还是建议步行吧 延吉不是很大~)收拾完了之后,室友强烈要求先去喝一碗粥,好在我就喝了几口
第一站先去的西市场,踩踩点,打算往家背点咸菜乱码七遭的东西,直接在西市场买了一根米肠(15/斤,20/斤不等,可切开买),当地人推荐20/斤的好吃,买了一根(11元)尝尝,吃的不是很习惯,是血肠和糯米灌制的,建议买点尝尝就好,不用去饭馆特意点米肠,味道都一样,怕跟我一样不习惯的人,吃一口就扔掉了~

买了米肠之后第一站果断选择全州拌饭,离西市场很近,步行十分钟左右吧,坐在了“炕上”点了石锅拌饭(23元)和烤猪肉拌饭(22元)还有一个石板豆腐(25元)和一瓶米酒,吃起来很不错,拌饭很好吃,米酒冰冰凉凉 的也挺好喝的,烤猪肉拌饭挺不一样的,里面加了紫菜,吃起来变了一个味道,很好吃~石锅拌饭一定要吃,毕竟是总店,又那么多人推荐了,但没有眼前一亮~哗~好吃的不要不要的那种感觉~(纯属个人感觉)

吃完拌饭之后,已经很撑了,可能是太实在了,饭全都吃掉了,顺便就去了延吉公园逛了逛,就在全州拌饭对面,很近~公园里有一些老虎啊,老鹰啊,和游乐园的一些项目,消消食就行,公园不是很大,也没什么可玩的(小孩子除外,那有好多小火车之类的),延吉的路都很特别,除了大马路都是缓坡上道带拐弯的那种(韩剧里总会看到,延大的大正门就是上缓坡),溜达完公园直接步行道延大(两站地左右,都不用拐弯),去了延大对面一个咖啡店,吃了年糕雪冰,好吃!类似于绵绵冰,一层年糕,一层雪冰,环境也特别不错,两个人吃一碗就行~推荐尝一下,应该随便一个咖啡店就会有~

接着就是逛逛一下延吉最著名的景点了--延吉大学,总体来说,比延吉公园好,算是比较好的景点了,逛完之后,打车到金达莱冷面打算大吃一顿,结果,好家伙,金达莱在一个胡同里面,吭哧吭哧可下到了,写着:服务升级,正在装修,心中一万只羊驼呼啸而过后,又打车回到延大吃的服务大楼冷面(延大对面,司机师傅说服务大楼冷面是延吉第一家冷面,三千里冷面不好吃,顺姬冷面据说还不错~)在去服务大楼之前,先去了咕咕先生炸鸡外带了一份炸鸡(美团就有,在延吉大学东20米处,就是面对延吉大学往右走20m)点的大份酱料鸡块,好吃,力推,唯一一个没舍得扔的东西,分量很足,拎着就去了服务大楼,就点了两碗面,冷面(15元)炸酱面(18元),炸酱还可以,冷面吃不太惯,闹不登的甜,味道偏淡,量倒是很足,但是好在还有咕咕炸鸡,哈哈哈,由于根本不饿,大冷面就吃了两口,拍个照片~真心吃不开啊~

折腾一趟吃完冷面就三点多了,然后直接去的百货大楼,坐公交车就行,没几站,主要就是购物和超市,就去了超市,有韩国柜台,俄罗斯柜台之类的,可以买点喜欢的东西,价格亲民~不是很贵。拿着东西放回宾馆稍微歇了一脚,五点出发,去布尔哈通河转转,河两边分别是河南河北,建议去吃前问问当地人怎么走近,我们就是自己百度的,结果座到了河南,又走回到河北的,其实就是一个桥,桥下就是布尔哈通河,看看夜景还不错~
紧接着就去了千盛购物超市,衣服价格偏贵,但超市很大,东西很多,拎着打算先把东西送回酒店,由于丰茂烤串就在酒店楼下,所以故意路过了一下,这一看,好家伙,全是人啊,等位的就一堆一堆的,果断叫了号,发现前边还有38桌,此时此刻已经七点了啊 ,七点了啊,先回宾馆等着,喝了杯酸奶开开胃,八点下楼去丰茂,恩,还有12桌,接着等~八点半多迷瞪的开始吃,味道很好吃,都是现串的肉,不同的就是自己要动手烤,蜜汁鸡翅,土豆饼,丰茂大串都好吃,土豆饼真是挺不错的,很糯,不用蘸料也好吃。建议提前排队,多点几样,每样少点,因为根本吃不下!!!!我们俩一直在撑死的路上从未回过头~吃完到宾馆已然十点了,怕消化不良愣是没敢马上睡觉~~~

DAY--2
早上睡到七点左右,也不算自然醒啦~收拾一下第一站就去了兴豆饭店,人还挺多的,但不用排队,听大家唠嗑都是奔着他家去的~点了炸酱面(20元),拌面(30元)锅包肉(40元),炸蔬菜(25元),炸酱面比服务大楼的好吃,料足,炸蔬菜真心好吃,有黄瓜,胡萝卜,地瓜之类的,但都是软软的,蘸着番茄酱吃的, 是好大一盘,根本吃不完,凉豆面应该是特色,豆浆为汤,但没有尝试。吃完出门左转直接就是西市场,特别近,去了春女(别人攻略推荐的,就直接去了)家买的牛板筋(20/斤),好多人都来他家外带,牛板筋一会儿就一盆,确实也挺好吃的,回来给同事尝了都觉得不错~然后顺便买了一些米酒(玉米味的好喝),西市场最多的就是明太鱼 40-120元不等(10条)~

买完板筋米酒,就拎着回酒店了,实在是太沉了,放下东西就和朋友去金家紫菜饭馆,打算买点紫菜包饭尝尝,转哟了20分钟可下找到了(就在老客运站附近)结果,关门啊 ,真是郁闷,就在旁边的努拿家买的,期间还路过了白玉串城,但时间紧迫就没去吃~随即坐着回哈尔滨的动车就回家啦~
总之,这一天半吃的都不想在吃东西了,去之前查攻略说的元奶奶包饭、火辣辣肥肠和劳顶笨面包都没吃到,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常常~(把价格都写上是因为希望大家有个预算,延吉不是很大,交通也很方便,就是延吉西站稍微远一点~)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0-18 12:28

引用 sdelover 发表于 2016-10-18 12:28: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