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尚南道山清和晋州,别样的风情

10月8日,乐享东南记者团一行搭乘巴士抵达了庆尚南道山清郡东医宝鉴村。今年9月30日至10月10日在山清郡东医宝鉴村一带举行一年一度的盛事—山清韩方药草庆典。

韩国有韩方,中国有中医,望闻问切都是精髓所在。

青山绿水环绕,这是山清给我的第一印象。雨后的山上,雾气缭绕,仿佛仙境一般,让我在大巴上就情不自禁地拍照。

这里空气清新,与首尔釜山完全是不同的体验,这里离大自然更近,更亲切近人。路两边挂满了红彤彤的柿子,哦,忘了说了,山清的柿子也非常有名。此时的我好想化身一名农夫,留在这里摘柿子呀!

东医宝鉴村依山背水,还有瀑布挂村前,绝对是一出风水宝地。还没有到达目的地,就被一阵阵清幽的花香所陶醉,据说这种花是一种药草,香气有精神凝气的作用,在东医宝鉴村的后山上一大片一大片全是这种白色的小花。

庆典期间,这里的人潮涌动,各种展示、体验、销售的活动比比皆是,下着雨身体比较冷,喝上一杯浓浓的姜茶,瞬间冷气全无啦!

东医宝鉴村里体验的小伙伴们,松博士眼睛大的都快飞出来啦!
午饭是山清自产的蔬菜,这让非常喜欢吃蔬菜的我高兴地都飞了起来,真心非常好吃。

之后继续前进,前往庆尚南道晋州,参加一年一度的晋州南江流灯庆典活动。虽然流灯庆典晚上更好看,但是夜幕还没有降临的时候这里已经人来人往熙熙攘攘了。今年的晋州南江流灯庆典举办时间从10月1日至10月16日,其间因台风的光临,将做好的流灯吹得七零八落,后经修整重新开张。

流灯节由来已久,可追溯到1592年壬辰倭乱時的晋州城战。当时以金时敏将军为首的3800多个官兵用火炬和风灯与城外援军取得联系阻止倭寇渡南江,还使用风灯给家属转达问候。在次年第二次晋州城战斗中,七万多民、官、兵全部牺牲之后,晋州民间广泛流传了以流灯节方式悼念爱国忠贞灵魂的民俗。

越过科普知识,一起欣赏流灯庆典吧!

讲真,白天的时候看这些流灯真的是非常惊悚,丑爆了。相信不止一个人和我有同感。

但是晚上华灯初上的时候,真是美的不像话,和白天的惊悚完全是两个不同的世界。
各种各样的韩国体验活动也是非常值得体验一下的。

代表美国日本俄罗斯泰国中国德国新加坡等象征世界各国的灯与韩国美灯在南江上融汇一处,展现异国风情。在这里还可以同时欣赏到象征着世界各国的风俗灯和韩国之美灯。

夜景很美,流灯很美,人们也很闲适。在这种地方就算是庆典期间相对来说人也不会像国内那么多的,而且就算多也相对很安静有趣。所以你能自由的拍照,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0-17 17:26

首尔这个时间去会不会太冷呢,我也准备第一次自由行呢,看到易途8搞活动,就包了车送了接机服务,这应该算是解决了交通问题了,济州岛哪些地方比较值得去啊》能推荐一下吗

2016-10-20 10:5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