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厦门

地点:厦门
人物:一个人
总费用:766.8元

一觉醒来觉得应该抓住国庆的尾巴,来福建上大学已经一年多了,一直想去厦门、去鼓浪屿,心动不如行动,于是就很速度的订了动车票、船票、还有客栈,背上梦芸姐八月份从泰国给我买的包包、帽子,开始一个人的旅行,对于说走就走的旅行,难免要付出点代价,我的代价就是一站到底,就这样来到了厦门...

行程计划:
环岛路——曾厝垵——南普陀——厦大——白城沙滩——中山路——鼓浪屿

DAY1

宁德厦门北需要两个多小时,到厦门北已经14:30了,提前在美团上订了客栈,准备先去客栈办理入住手续再出去浪,从厦门北站坐953路公交车到梧村公交场站,梧村公交场站就在厦门站的对面,厦门北站在岛外,厦门站在岛内,其实直接坐动车到厦门站更方便,但是因为前几天台风的原因,厦门站停运了,只能到厦门北站了,再从梧村公交场站转52路到厦大学生公寓,为了明天的行程,今晚我住厦大附近,美时美刻客栈,98/晚

环岛路

刚刚在公交车上时就看到了期待许久的大海,毕竟我是个内陆来的孩子,到客栈办理好入住手续之后就来到海边,脱掉凉鞋,赤脚走在沙滩上,这样的感觉一级棒,傍晚的海风很舒服

感受了一会儿大海之后爬到大石头上看了看,遇见一个奶奶在请一个女生给她拍照,觉得这个奶奶很有意思就多看了一会,奶奶的拍照动作五花八门啊,真可爱,之后我们三个就莫名其妙的聊起来了,老奶奶说我很可爱,跟我拍了张合照,还说她是学美学的,觉得我今天穿得很有艺术感,哈哈,和她们坐着聊了很久,看时间6:30了,我得去逛夜市了,跟奶奶和学姐说了再见,相遇是一种缘分

曾厝垵

其实厦门还有孙厝、吕厝、穆厝、蒋厝、但是最受欢迎的还是这个曾厝,之前路过的时候就已经很兴奋了,现在让我倒回来慢慢享受你吧,人超级多,这里有很多好吃的,也有很多文艺的店,开始逛吃逛吃~

很出名的八婆婆烧仙草这里有,10/份,千万不能错过啊,但是因为我不喜欢吃烧仙草,所以就路过一下了

听说来厦门一定要吃沙茶面,我吃了一碗最正宗的老厦门沙茶面,30/份,味道一般吧,只是有点被坑了,别的地方才10元、15元,曾厝垵的东西偏贵

泰芒啦!!!爱芒果的朋友一定要吃
35/份

土笋冻,也是厦门的特产,可以试试

来到海边城市当然少不了海鲜了,各种各样的海鲜,看着就想吃,可惜我对海鲜过敏,只能看看了

捕捉完美食之后来逛逛这样的小店

吃好逛好之后发现一家小酒吧,一直挺喜欢这样的酒吧,不吵不闹,静静地听着歌手唱歌,第一个歌手唱得可好听了,主要还是唱我最爱的薛之谦的歌,给他100分

在带我走吧一坐就坐到了九点过,琢磨着该回客栈睡觉了,慢慢走着回客栈,因为今晚不想太早入睡,没想到路上偶遇了楚雨荨家的奶茶店,意外的收获,不过怎么跟电视剧里相差那么多,第一夜结束,期待明天

DAY2

早上7:30起床,从珍珠湾站坐2路前往第一码头,今天是去探路的,为明天上岛做准备,今晚我选择住在码头附近,因为是穷游,我选择住青旅,这是我第一次住青旅,挺不错的,可以认识来自四面八方的朋友

南普陀

从眼科医院坐1路到厦大南门下车,南普陀就在旁边,早就听说南普陀菩萨很灵验,所以也想来拜拜,来南普陀拜佛的人好多呀,我也去拿了根香开始一拜到底,给生命中每个重要的人祈祷,我拜得可认真了,还在功德箱里投了10块钱表真心呢

厦门大学

中国最美的大学,我来看看你,要排队、要刷身份证,来厦大参观的人超级多,这是别人家的大学

午饭在芙蓉餐厅解决的,三楼有超级多的小吃,吃货的天堂啊,在三楼吃东西需要买卡,有100或200的,买东西的时候就直接刷这张卡,用完之后可以退,里面的余额全部退还,卡也是免费的

来到芙蓉隧道了,隧道两边全是涂鸦,很有意思,厦大的学生真有才

楚雨荨向慕容云海宣战的操场
好大好壮观

白城沙滩

厦大白城校门出来就是白城沙滩,厦大的学生真幸福呀,一出校门就可以看到海,抓住在厦门最后一份傍晚来吹吹海风

中山路

白城沙滩待到6点半,起身来中山路,很热闹的一条街,有很多商场,也有很多美食

牛肉鸡蛋铁板饭   25/份

安利几句闽南语

逛到八点过就回青旅了,从青旅可以看到厦门的夜景,很美,远处有双子塔,厦门的地标,晚安,厦门

DAY3

为了赶第一班去嵩屿码头的船,我6:30就起了,7:10从第一码头到嵩屿码头,单程2元,8:30嵩屿码头到内厝澳码头,往返30元

鼓浪屿

终于来到心仪已久的鼓浪屿了,在船上认识了一位在海南上大学,来自成都的朋友刘洋,她也是一个人,所以我们决定同行,她好高啊,超级羡慕,请了个导游跟着我们,给我们拍照,30/个,其实并没有什么用,最好不要请

来蜡像馆和我家老公拍张合影,门票60元,老公简直帅到没朋友

很有名的张三疯奶茶店,一定不能错过,20/杯,和洋洋一人买了一杯

之后来到百年鼓浪屿,门票60元,里面就是一些老古董,什么发报机啊,很多外国货,感兴趣的话就去看看,挺有意思的,涨见识了

龙头路,鼓浪屿最热闹的地方,开始逛吃逛吃啊,鼓浪屿上的东西都是可以免费试吃的,茶也是免费试喝,整个一天下来茶喝太多了

三生有信,可以在这里给家人、给朋友、给未来的自己寄明信片

喜欢这两家店,因为我就是赵小姐啊

这里的每一家店都有专属章,可以去买一个盖章本来挨家盖,很特别,我和洋洋觉得盖章本太麻烦了,就买了一个集票本开始狂盖

一个人的3天2夜结束在鼓浪屿厦门,一个特别文艺的城市,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鼓浪屿,一个文艺的地方,一个人的旅行很喜欢、很自由、很快乐,再见厦门,再见鼓浪屿,期待与你的第二次遇见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8 19:25

引用 kaynine 发表于 2016-10-18 19:25:39 的回复:

回复kaynine:好的☺

2016-10-19 12:29

2016-10-20 14:03

厦门如何啊

2016-10-20 21:11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0 21:11:4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挺不错的,给我的感觉就是文艺😂

2016-10-20 21:54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0-24 09:50

引用 不是很甜的兔兔 发表于 2016-10-24 09:50:35 的回复:

回复不是很甜的兔兔:旅途愉快🎉

2016-10-24 18:22

厦门去了两次了 感觉冬天去温度特别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