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人肉夹馍飘香季,只为寻觅华东四市秘密来。。。。

爱所有的moon LV.8

4. 毛爷爷和银行卡;
5. 其余吃喝拉撒睡行李若干。。。。。。。。’

行程大致安排

DAY 1. 湛江机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1)杭州雷峰塔景区;
                                                                  2)杭州西湖;
                                                                  3) 花港观鱼

DAY 2.杭州:宋城

DAY 3杭州✈✈✈南京: 1)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2) 南京云锦博物馆

DAY4. 南京                   1) 总统府
                                    2) 南京夫子庙景区

DAY5.南京✈✈上海:    1) 外滩;
                                     2) 黄浦江
                                     3) 老城隍庙

DAY 6.  上海:             1)杜莎夫人蜡像馆;
                                    2) 南京路步行街

DAY7   上海✈✈北京:1) 天坛公园;
                                    2) 南锣鼓巷;

DAY 8 . 北京:             1) 王府井大街;
                                    2)故宫博物馆;
                                    3)天安门广场
                                    4) 全聚德烤鸭

DAY9.   北京:            1)八达岭万里长城;
                                   2)十三陵

DAY10     北京 :              颐和园

DAY11     北京 :              北京动物园

DAY12 北京✈✈✈✈湛江

旅程结束。。。。。

1 . 笔尖使处为首站——涟涟温水在杭州

首先,这是一篇自助游华东四市的游记。。。原本这些个地方可以玩的地方很多,我其实更愿意和朋友一起来的,可惜那时候还是学生仔没钱,又耐不住这么多年来心心念念的地方,只能跟着咱家的嘴有话语权的姑姑拖家带口的出来浪了。。。。全程下来,给我的感觉就是景色虽好,也抵不住这位傲娇、倔强。一副我有钱你就得听我的,反抗必死的姑姑女魔头命令让我很是郁闷无语,有时候很小一件事情老是让她无限扩大化,整天都被她骂的狗血淋头。。转个身又问我接下来的行程如何走比较好,我好心告知却当耳边风不留一点痕迹在自己的大脑里又在对我开骂。。。。。。我也是够醉醉哒。。。。以后出哪儿玩我死也不会在跟在她后面为了旅行而当哈巴狗啦。。。。。我说这些完全因为旅行本就是放松心情,解放自我,增长见识,培养自己心胸品行的方式,她倒好,情操没养成到憋出一股深深的内伤。。。告诫各位不管是跟团还是自由行前往不要与这种狂妄自大,傲娇做作的人同行,不然到头来受伤的还是自己。。。。。。。
       好了,言归正传,上面纯属个人牢骚,不必理会,看不看也不会影响我游玩的心也不会影响接下来的游记的。。。。。。
       这段行程是去年暑假的事儿了。。。。趁着快开学的时间又是一段急哄哄的旅程。。。。为了省下更多旅费在重点游玩景区,我们的航班全都是选择最早的时间段的航程,又或是最晚的航班。。。所以在第一天我们的行程就是从凌晨5点开始了。。。当时搭乘的航班我忘记是哪一家的了,给我的感觉像是直达的航线,印象中应该是海南航空吧?!。。。。作为目前中国人气最高的四大航空公司之一,海南航空的服务和机舱设施还是比较齐全舒服的。。。。重要的是我的座位是在机翼边边所以,不管是观景角度还是抗震度是除了头等舱之外相对平缓、气流影响相对较小的座位了。。。如果亲们想坐在这样的位置可以提前几个小时抵达机场,现在的机场都增设了自助取票的机器,在那里可以用自己的身份证取票选位置哦。。。也可以去到值机柜台取票托运行李,不过万一这排队的人多了,好的座位也会给人选走了哦。。。所以想要做到靠前或者机翼位置的亲提早3、4个小时去自助机取票选到自己心水的好位置的概率比较大哦。。。。。。。

在空中历经将近3个小时,灰机终于抵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啦。。。。。抵达杭州的时候大概是早上的9点多,取了行李我们先搭乘的士赶往住处放下行李歇息片刻就赶往我们的第一个景点——雷峰塔景区。。。。。
      虽然呢,这位姑姑大人很是骄傲,但是对于她的行事安排还是认可,我们住的地方都尽量的安排在市中心地带,去哪里玩或者吃饭购物都是比较方便的。。。。因此去到雷峰塔景区路上的形成也不过半个小时。。。

雷峰塔&三潭印月

除了雷峰塔外,在雷峰塔附近还连带着西湖的三潭印月也是在里雷峰塔不远的地方,所以在逛雷峰塔的时候如果时间充足还可以顺带游览一下西湖的。。。
       首先百科一下传说中白娘子的“雷峰塔”吧。。。。。
       雷峰塔,原名皇妃塔,又名西关砖塔,古人更多地称之为 “黄妃塔”。它是由吴越国王钱俶为祈求国泰民安而于北宋太平兴国二年(977年)在西湖南岸夕照山上建造的佛塔,塔基底部辟有井穴式地宫,存放着珍藏有佛螺髻发舍利的纯银阿育王塔和龙莲座释迦牟尼佛坐像等数十件佛教珍贵文物和精美供奉物品。古塔塔身上部的一些塔砖内,还秘藏雕版印刷的佛教《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经卷。
北宋宣和二年(1120年),雷峰塔遭到战乱的严重损坏,南宋庆元年间(1195-1200)重修,建筑和陈设重现金碧辉煌,特别是黄昏时与落日相映生辉的景致,被命名为“雷峰夕照”(李嵩《西湖图》),列入西湖十景。南宋以后,“雷峰夕照”一直是西湖游赏最受青睐的名胜之一。

明嘉靖年间(1522-1566),入侵东南沿海的倭寇围困杭州城,纵火焚烧雷峰塔,灾后古塔仅剩砖砌塔身,通体赤红,一派苍凉、凝重风貌。明末杭州名士闻启祥曾将其与湖对岸的保俶塔合在一起加以评说:“湖上两浮屠,雷峰如老衲,保俶如美人”,此说一出世人称是。

清朝前期,雷峰塔以裸露砖砌塔身呈现的残缺美以及与《白蛇传》神话传说的密切关系,成为西湖十景中为人津津乐道的名胜,连康熙、乾隆二帝也多次前来游览和品题,“雷峰夕照”名播遐迩。如清雍正年间成书的《西湖志》这样赞美雷峰夕照一景:“孤塔岿然独存,砖皆赤色,藤萝牵引,苍翠可爱,日光西照,亭台金碧,与山光倒映,如金镜初开,火珠将附。虽赤城枉霞不是过也。”

1924年9月25日坍圯,发现砖孔内有北宋开宝八年(975年)吴越国王钱弘俶施印的《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经卷,经卷用川棉纸或竹纸精印,是研究早期雕版印刷的珍贵资料。2000年至2001年,为配合雷峰塔重建工程,对倒塌废墟进行了清理,并发掘了地宫,出土了铁舍利函(内有金涂塔一座)、释迦牟尼鎏金铜佛像、铜镜、铜钱及玉人、玉钱等一批重要文物。

1999年底,浙江省和杭州市人民政府郑重决策:顺应人民群众的心愿,遵循可持续发展理念,贯彻文物保护原则,发掘雷峰塔地宫,建造雷峰塔遗址保护设施,并对遗址保护设施的内在功能和外观形象加以延伸、拓展,按雷峰塔原有的形制、体量和风貌建造雷峰新塔。雷峰塔重建工程于2000年12月26日奠基后进展顺利。

2002年10月25日,雷峰新塔如期落成。雷峰塔的建设在中国风景保护和建设史册上留下了四项“天下第一”:塔类建筑采用钢材框架作为建筑支撑、承重主体的天下第一。塔类建筑中采用铜件最多、铜饰面积最大的天下第一。塔类建筑内部活动空间最宽敞的天下第一。塔类建筑内部文化陈设最丰富的天下第一。

雷峰新塔建在遗址之上,保留了旧塔被烧毁之前的楼阁式结构,完全采用了南宋初年重修时的风格、设
计和大小建造。这座塔兼具遗址文物保护罩的功能,新塔通高71.679米,由台基(起到保护罩的作用)、塔身和塔刹三部分组成,其中塔身高49.17米,塔刹高18.25米,地平线以下的台基为9.8米。由上至下分别为:塔刹、天宫、五层、四层、三层、二层、暗层、底层、台基二层、台基底层。
       塔身的设计沿袭了雷峰塔被烧毁前的平面八角形楼阁式制型,外观是一座八面、五层楼阁式塔,保留了宋塔的惯有风格。各层盖铜瓦,转角处设铜斗拱,飞檐翘角下挂铜风铃,风姿优美,古色古韵。据悉,雷峰塔用铜建造是中国铜雕大师朱炳仁用了数万字的缜密论文说服各方专家才得以落实的。

同时二至五层还有外挑平座可供观景。用于装饰的塔刹高16.1米,塔顶采用贴金工艺。它的外形具有唐宋时期江南古建筑的典型风格,远处望去,金碧辉煌。专门为保护遗址而建的保护罩呈八角形,建筑面积3133平方米,外饰汉白玉栏杆。保护罩分上下两层,将雷峰塔遗址完整地保护起来。
雷峰新塔建成后,已经消失了七十余年的雷峰夕照又将重现。

全塔上、下、内、外装饰富丽典雅,陈设精美独到,功能完善齐备,以崭新的风貌和丰厚的内涵在西湖名胜古迹中大放异彩。游人登上雷峰新塔,站在五层的外观平座上,西湖山水美景和杭州城市繁华尽在游人的远望近看之中。作为西湖南线的制高点,极目四眺,碧波荡漾的西湖、秀美端庄的汪庄、初见轮廓的南线新景点、绿意葱笼的湖心三岛一览无余。而站在西湖东岸的湖滨路远眺,雷峰塔敦厚典雅,保俶塔纤细俊俏,两座塔一 南一北,隔湖相望,西湖山色又回到了往日的和谐与美丽。

打开一道沉沉的古式门,可以走进新塔底层,这里,就是古塔遗址。而在台基二层,可以看到遗址的模样。整个遗址区被玻璃包围着,游人可以在外观看,以防氧化和人为破坏。而今天,遗址那一块块的塔砖,还被仔细地包裹着。

清朝末年到民国初期,民间盛传雷峰塔砖具有“辟邪”、“宜男”、“利蚕”的特异功能,因而屡屡遭到盗挖。1924年9月25日,年久失修的雷峰塔砖塔身终于轰然坍塌,部分塔砖中秘藏的《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经卷面世,“雷峰夕照”胜景却从此名存实亡。雷峰塔倒坍,引起全社会的关注和议论,各界人士一直企盼重建这座著名古塔。

雷峰塔下的千年地宫的洞口就位于塔心部位, 距塔首层地面2.6米,洞口四周都是高达数米的塔 身残体。地宫口用一块方型石板密封,石板上则压 着一块据称重达750公斤的巨石,2001年3月11日雷峰塔地宫开始发掘,雷峰塔地宫体积不大,长约 0.5米、宽约0.5米,深度据探测,约1米。

发掘后发现,地宫内放入了大量的供奉品,包 括莲花座青铜佛像和可能装有佛螺髻发的铁函在内的60件珍贵文物和数千枚“开元通宝”古钱币。其 中,铁质舍利函高度有50厘米,重达100多公斤。神秘铁函内的鎏金塔是一座精美的四角金涂塔,鎏金银质,塔高35厘米,底座为方形,边长为12.6 厘米,塔上有水锈,在塔的四面饰有佛祖故事题材的浅浮雕。

通过塔四周的镂空部分可以看到塔内藏有佛螺髻发的金质容器。塔的下方是一个鎏金的银盒,盒盖上饰有繁缛纤细的双凤缠牡丹纹样,四周等距分布着“千秋万岁”四个楷字。银盒旁绕着一根皮腰带,上面还镶嵌有12件十分精美的银质饰品。

在塔顶可以俯瞰到杭州西湖的全景,是拍摄发烧友最喜欢取景的地方之一。。。。。

在塔内除了有名家的篆刻的书画作品还大家雕刻着关于神话《白蛇传》的故事情节。。。。雕刻的人物个个都栩栩如生,情节生动形象,人物刻画的入目三分。。。有兴趣的亲们可以看看哦。。。。

这幅全景图正是名家描绘的雷峰塔和杭州西湖的山水全景图。。。。。

从雷峰塔的顶层正对着正门方向俯瞰的全景图。。。。。。不同的角度拍出来的感觉也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雷峰塔的票面信息:
                     门票:雷峰塔+西湖+外事船=128元(去哪儿网)
              开放时间:03-15~11-15:08:00~20:30开放;
                               11-16~03-14:08:00~17:30开放;
                     地址:浙江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碧波艳艳西湖中,三潭印月在水中

游览完雷州塔其实最多2个小时就足够了,下楼到第一层的出口走出来在它的的右手边不远处就是西湖的入口啦。。。。

往里面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像下图一样回廊凉亭,原本这是一个不错的取景镜头,可惜人实在太多多多多。。。。。。。了好不容易人散开点才敢按下快门。。。。不过照片的效果还是不是很理想。。。。

像这样的美图当然不可能是我拍的了。。。为了更好地呈现出西湖的美(没有人的美。。。。)部分美图来自网络大神拍摄的成品。。。。
       这一座凉亭莫不是《白娘子》里面断桥尽头的那座凉亭?

西湖三面环山,面积约6.39平方千米,东西宽约2.8千米,南北长约3.2千米,绕湖一周近15千米。湖中被孤山、白堤、苏堤、杨公堤分隔,按面积大小分别为外西湖、西里湖、北里湖、小南湖及岳湖等五片水面,苏堤、白堤越过湖面,小瀛洲、湖心亭、阮公墩三个小岛鼎立于外西湖湖心,夕照山的雷峰塔与宝石山的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岛、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汉书·地理志》:“钱唐,西部都尉治。武林山,武林水所出,东入海,行八百三十里。”[1]  后又有钱水、钱唐湖、明圣湖、[2]  金牛湖、石涵湖、上湖、潋滟湖、放生池、西子湖、高土湖、西陵湖、龙川、销金锅、美人湖、贤者湖、明月湖诸般名称,但是只有两个名称为历代普遍公认,并见诸于文献记载:一是因杭州古名钱塘,湖称钱塘湖;一是因湖在杭城之西,故名西湖。最早出现的“西湖”名称,是在白居易的《西湖晚归回望孤山寺赠诸客》和《杭州回舫》这两首诗中。北宋以后,名家诗文大都以西湖为名,钱塘湖之名逐渐鲜为人知。而苏轼的《乞开杭州西湖状》,则是官方文件中第一次使用“西湖”这个名称。

西湖十景 之名源出南宋山水画。南宋祝穆《方舆胜览》、吴自牧《梦粱录》均有记载,当时的文人诗词也多有提及。十景皆傍近西湖或在湖中,最初的十景景目为平湖秋月、苏堤春晓、断桥残雪、雷峰夕照、南屏晚钟、曲苑风荷、花港观鱼、柳浪闻莺、三潭印月、两峰插云。至清朝,康熙帝南巡至杭,为西湖十景题字,并将“两峰插云”改为“双峰插云”;“雷峰落照”(或称“雷峰夕照”)改为“雷峰西照”;“南屏晚钟”改为“南屏晓钟”。但是“西照”与“晓钟”两个名称却未被人们接受,后人仍沿用南宋旧名至今。此后当地官吏将康熙帝御笔所书,刻石立碑,建亭恭护,至此,西湖十景石碑成为景点标志。乾隆帝南巡杭州,就十景各赋诗一首,镌刻于碑石阴面,使西湖十景景名更广为人知。
        十景名称不仅用词贴切,亦对偶整齐(严格上并非对仗,对仗还须论格律、平仄)。例如“平湖秋月”、“苏堤春晓”、“断桥残雪”、“曲苑风荷”、“南屏晚钟”、“雷峰夕照”,其中两景任意搭配也可成对。“花港观鱼”、“柳浪闻莺”,或是“三潭印月”、“双峰插云”,这些本身也是对偶句或词组,非常工整。

断桥位于白堤东首,民间故事《白蛇传》中,断桥为白素贞与许仙邂逅之处,因而在西湖诸桥中最享盛名。锦带桥位于断桥西,又称涵碧桥。清雍正《西湖志》卷八:“锦带桥旧架木为梁,圣祖仁皇帝(指康熙帝)临幸孤山,御舟由此转入里湖。”民国三年(1914年)重修。1921年,与断桥同时改筑加设水泥混凝土拱券。为了保护断桥和锦带桥不受来往车辆重压和撞击,现自断桥至平湖秋月一段路面禁止机动车通行。所有来往孤山的车辆必须通过西泠桥出入。

湖心亭在外西湖中心。清雍正《西湖志》卷九:“亭在全湖中心,旧有湖心寺,寺外三塔,明孝宗时,寺与塔俱毁。”聂心汤《县志》称:湖心寺外三塔,其中塔、南 塔并废,乃即北塔基建亭,名湖心亭。复于旧寺基重建德生堂,以放生之所。据此,则旧湖心寺乃今放生池,而今之湖心亭,乃三塔中北塔之基地。”《湖山便览》 卷三:明“万历四年按察佥事徐廷裸重建,额曰‘太虚一点’,司礼监孙隆叠石四周,广其址,建喜清阁,但统称曰‘湖心亭’。国朝重加葺治,左右翼以雕阑,上 为层楼……。”清乾隆二十七年乾隆帝御书“光澈中边”额。抗日战争后,喜清阁旧址先后改建为财神殿和观音大士殿。1980年在岛上刻置“虫(异体字,为繁体字“风”的中间部分)二”太湖石碑一块,意指“风月无边”。

三潭印月景区在外西湖西南部水域,包括小瀛洲及其南侧三座葫芦状石塔,以赏月和水上园林著称。全岛面积约7公顷,水面占60%。
小瀛洲前身为水心保宁寺,也称湖心寺,北宋时为湖上赏月佳处,其园林建筑和景物布局,在18世纪初已基本形成。清《湖山便览》卷三:“万历三十五年,钱塘令聂心汤请于水利道王道显,绕滩筑埂,成湖中之湖,以为放生之所。三十九年,令杨万里继筑外埂,至四十八年而规制尽善。”从空中俯瞰,全岛如一个特大的田字,构成了“湖中有岛,岛中有湖”的奇景。岛上主要景点包括浙江先贤祠、九曲桥、九狮石、开网亭、亭亭亭、竹径通幽和我心相印亭。

湖面三塔始建于北宋元祐五年(1090年)苏轼浚湖期间,所在位置与当今不同。据清初文献记载,今三塔系清朝康熙年间所建。三石塔顶为葫芦状,塔身呈球状,高出水面2米,中空,环塔身均匀分布5个小圆孔,塔基为扁圆石座。三塔呈等边三角形分布,每边长62米。

票价:免费;外事船:30元
             地址:浙江杭州市西湖区龙井路1号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花港观鱼

虽然很是佩服我姑的行事效率,但是对弈整个旅行的重点,游玩的地方的选择是灰常重要的。。。。如果在旅程的安排中只是着重的选择住宿吃和玩都是次要的话,这种旅行不叫旅行而是度假。。。。。。
这种旅行我是既不喜欢又不符合我那奔哒的性格完全失去了旅行的意义。。。。你们说是不?!!
       原本呢我们游玩雷峰塔和杭州西湖之后今天的行程差不多就算是结束了,我姑不知在哪里看见景区门口一堆“黑旅行社”一辆辆小小面包车的那种,在景区门口招揽生意,像我姑那种精明如狐狸的人儿,这种私人的旅行社她一般不会理会,那天不知她抽什么风偏偏、居然去找了一辆小小面包车问了那家师傅带我们顺便游览一下其他景点。。。。。我去。。。。像这种私人,有没有营业执照还是个问题的小公司我姑居然相信人家的话,说只是纯玩的线路。。。。那时候我就想怎么可能这种100多元一个人的价位就可以一天之内玩完是不可能的。。。。。
       果然!在我们玩完花港观鱼之后,那位师傅就露出了灰太狼的尾巴。。。原本是返回酒店休息的,但是这位师傅却带着我们绕道到所谓的杭州丝绸专卖店去转了一圈,原本呢毕竟杭州丝织品还是比较的出名的,他说这家专卖店是国家认证的,所以我们就想不买也可以开开眼界瞧瞧杭州的丝绸是怎样的。。。所以我们就没有多言就下了车。。。。过了将近半个小时后那位师傅看见我们没买一件产品就有点不高兴了,接下来回酒店的路去额带着我们去到所谓的狮山龙井的茶园山,这跟我们原本商议好的线路完全不一样好吗?!!!这时候我姑才反应过来给人骗了。。。。。。。然后就和我姑丈一起喝司机师傅周旋,调节。。。毕竟除了我姑还有大姑姑和姑丈在就只剩下我们几个还在读书的娃儿了。。。。。反正这种事我是不害怕的,毕竟有我姑在,况且我看师傅虽然不厚道但是人家也是为了养家糊口才不得已这样的。。。。。后来哪位师傅还是安全的把我们带回了住处,这一天我们的旅程就这样在惊险又安然中过去了。。。。。。

意境很美的一幅世外桃源文山水图。。。。角度不错、环境很好,一扁竹筏之上一位飘逸出尘的仙人缓缓撑竹流动着。。。。可惜这样意境毕竟只能想象,条件是成熟了,但是现实嘛就差有点远。。。。那位“出尘仙人”穿着清洁工的服饰撑着竹杠在沿河打捞游客的扔下的垃圾。。。。。。要是能让他换一身衣服就好啦。。。。。

花港观鱼是由花、港、鱼为特色的风景点。西湖十景之一。地处苏堤南段西侧。1964年二期扩建工程告竣后,占地面积达20公顷。全园分为红鱼池牡丹园、花港、大草坪、密林地五个景区。与雷峰塔、净慈寺隔苏堤相望。红鱼池位于园中部偏南处,是全园游赏的中心区域。池岸曲折自然,池中堆土成岛,池上架设曲桥,倚桥栏俯看,数千尾金鳞红鱼结队往来,泼刺戏水。

花港观鱼地处西湖西南,三面临水,一面倚山。是一个占地300余亩的大型公园。西山大麦岭后的花家山麓,有一条清溪流经此处注入西湖,故称花港。南宋时,内侍卢允升在花家山下建造别墅,称"卢园",园内栽花养鱼,池水清冽、景物奇秀。以后,卢园荒废,此景亦衰。清康熙南巡时,在苏堤映波桥和锁澜桥之间的定香寺故址上,重新砌池养鱼,筑亭建园,勒石立碑,题有"花港观鱼"四字

南宋时有一条小溪从花家山经此流入西湖,这条小溪就叫花溪。当时,内侍官卢允升在花溪侧畔建了一座山野茅舍,称为"卢园"。园内架梁为舍,叠石为山,凿地为池,立埠为港,畜养异色鱼类,广植草木。因景色恬静,游人萃集,雅士题咏,被称为"花港观鱼"。花港观鱼公园位于苏堤南段以西,在西里湖与小南湖之间的一块半岛上。时称卢园又以地近临花家山而名"花港"。期间宫廷画师创作西湖十景组画时将它列入其中,由此而名声远扬。 古时这里只有一池、一碑、三亩地。后经扩建,全园面积近三百亩。今日的花港观鱼是一座占地二十余公顷的大型公园,微风过处,沿池岸花木落英缤纷,飘浮于水面,好一幅"花著鱼身鱼嘬花"的动人画图,无人不起羡鱼之情。

康熙三十八年,玄烨驾临西湖,题书花港观鱼,刻石碑建于鱼池畔。后来乾隆下江南游西湖时,又有诗作题刻于碑阴。碑分为阳文和阴文双面,是康熙和乾隆祖孙两个皇帝分别题的字,这在我国碑林史中仅此一块。乾隆做诗有:"花家山下流花港,花著鱼身鱼嘬花"之语。

花港观鱼的石碑是乾隆皇帝下江南时所题,其中的"鱼"字,繁体写法是四点,代表火,乾隆改为三点,代表水,寓意百姓生活风调雨顺,江山稳固太平。还有种说法:"花港观鱼"四字为清康熙皇帝手迹。康熙一生崇信佛教,向有"佛爷"、"善人"之称。他孙子乾隆爷也崇尚"好生之德"。然而,在汉字里,三点为水,四点为火。繁体"鱼"字底部的四点,本为火字,鱼遇水而生,遇火必死。皇帝不忍见鱼死,便将碑文中"鱼"字底部的四点改写成了三点,意在让鱼永远欢快地生活在水里,以示皇恩浩荡,泽被万物之意。这也给后人留下了一段有趣的典故。

那位师傅带我们进去的那家杭州丝织品展会,,,,

这里的人还是挺多的。。。也不知他们是托还是和我们一样是被骗到这里来消费冤大头。。。我们也不知道这里的丝织品是否是真的,但是价格确实灰常的昂贵。。。。。

2. 杭州 宋城千古情

杭州宋城景区是中国大陆人气最旺的主题公园(由国际主题公园及景点行业权威组织TEA评选),年游客逾700万人次。
秉承"建筑为形,文化为魂"的经营理念,园区内宋河东街、土豪家族、胭脂巷、非来巷、美食街、市井街六大主题街区华丽升级,热闹非凡;大宋博文化体验馆、柳永风月阁、七十二行老作坊等崭新亮相;活着的清明上河图、聊斋惊魂鬼屋、步步惊心鬼屋、人皮客栈听音室等高科技体验项目惊喜不断;土豪家族尝现打年糕、览古法木榨油、吃手工豆腐,寻找父辈的记忆;更有一年四季活动不断。
《宋城千古情》是杭州宋城景区的灵魂,金戈铁马,美女如云。园区内大型实景演出《丽江恋歌》、《王员外家三小姐彩楼抛绣球》、《穿越快闪秀》、《风月美人》等二十大演艺秀,给游客带来独特的游览体验。
置身宋城,恍如隔世。给我一天,还你千年!

门票信息:
           票价:门票+《宋城千古情》大学生票=120元;其余的直销联票就得280元;还有其他的联票,亲们可以去(去哪儿网)看看,或者自己喜欢的网站看看

地址:浙江杭州市西湖区之江路148号

开放时间:1月~12月:19:00~20:00开放

七十二行老作坊:年糕坊、大宋古法榨油坊、酒坊
民俗表演:布袋偶戏、提线木偶、空中戏羊猴、皮影戏、市井杂技、命悬一线

“鼎鼎大名”的小姑和姑丈。。。。。。

这里应该是宋城中部地带。。。这里仿制古代的生活习性,除了繁盛昌荣的街道商铺外还有当年皇家官商平民的房子。。。

走过繁荣的街道商铺,,经过一个宽广的露天广场,就到了一个仿古的城墙了。。。下面还有工作人员打扮成的守门士兵把手。。。。。

从这里进入就是宋城的核心地带。。。。。里面每到特定的时间段就有迅游表演,表演的情节不同和表演的地方也会不同。。

行走如风的“包大人”。。。。。。

虽然是一处表演、供人游玩的地方,但是这里也成为了商家出租戏服古装拍照的地方。。。这种地方虽然衣服很好看,但是想想也知道拍出来的效果就是纯粹的“景区照”还有一大群游客看着你。。。。。。偏偏好死不死就被我妹他们拉着一起拍。。。。好矮好丑好猥琐。。。。。

穿过主街道,在街道尽头的右手边,我们看到一面上百级阶梯,两边就是几十米高的山面,每一面都被匠人雕琢出数十个形态各异,栩栩如生的罗汉菩萨座像,不过在右手边倒不是山面,而是不同主题的的庙宇。。。。

好帅的坐佛。。。。。

萌萌哒笑乐佛。。。。。。

在山顶的左手边,有个超大的卧佛,上面有八座神态姿势各异的罗汉。。。。。难不成这座佛是个 嗜睡的神儿?!还特地派了8个罗汉守护,以免生人叨扰自己的清梦?!

不过让我真正的惊讶的是,经过一节节超长的阶梯和各界罗汉和菩萨的“注目”之后就看到众佛众神拥护的主角——释迦摩尼佛像!!!

哇。。。。好安静、好祥和、好宏伟的释迦摩尼。。。。静静的注视着过往的人们。。。。

从释迦摩尼佛像的山顶下来后,就看到一处建筑风格像原始部落的大门,里面就是整个景区除了怪街外第二处比较大型的——鬼屋了。。。只不过没有像怪街那样里面的鬼屋都是有真人扮演的各种妖魔鬼怪。。。这里虽然都是机器道具,但是呈现效果和道具都做的灰常逼真。。。。像姑丈这么壮实的大人,进去后居然能被里面的声效和道具吓傻?!。。。。一大群比两个我都还要肥硕粗壮的大妈再加上一个牛一般的姑丈个个都拽着我衣服后摆,而且我还是穿着刚到大腿的半身裙的。。。。就这样一大群人肉人墙拉着我的衣服走出这“恐慌”的鬼屋。。。。。。。。。我也是醉醉哒。。。。。

从鬼屋里出来后我们看《宋城千古情》表演的时间快到啦。。。。有时一段漫长排队取票、找座位的过程了。。。。。。

不过还好坐在舞台最近的第二排。。。。这样看表演和演员的解除也是最近的。。。。不过最近还是坐在舞台正中央电动移动的座位上。。。。他们随着演员特效移动而移动。。。

他们的故事就是从众国理解过来朝拜中国开始了主线表演。。。。。。

还有许多历史、传说的故事也在表演行列。。。。。。最感人就是岳飞精忠报国的故事。。。。真的虽然都是景区的工作人员,但是他们的表演真的是灰常的感人的。。。。

《白蛇传》、。。。。。。

白娘子为了救出困在法海金山寺的许仙,不禁动用法术水漫金山寺势要救出自己的丈夫。。。。剧情没震撼到我,倒是他们的特效却挺厉害的。。。。

白娘子与许仙终在断桥上相会。。。。

还有戏曲版本的《梁祝》

在大部分人在关注着舞台和观众席走道上演员的表演时,在舞台的两端高处居然有两个可以180度旋转的小舞台!!里面一站一座间有两位美女姐姐正在向我们展示下个节目——茶道。。。可惜没人注意到她们。。。要不是舞台中央小桥流水瀑布横流间一座茶山现于眼前,娇俏可人的采茶姑娘开始舞动。。。她们都未必会发现。。。。。。

模特演员向观众展示苏杭名品——丝绸制成的旗袍。。。。

演员谢幕。。。。。

表演时长大概为2个多小时。。。看完出来也就差不多5点多6点啦。。。。。。从景区出来就回酒店休息等晚饭了。。。。

3. 杭州✈✈✈南京

一大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匆匆退了房就前往车站赶往我心心念念甘愿被我姑挑刺也一定要去的六朝古都——金陵南京。。。

南京第一站: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和杭州晴朗的天气不同,我们到南京的时候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不知老天是否知道我们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呢?下点小雨是为了应景吗?

这个地方原本我姑是不怎么想来的,他们似乎害怕这些个满是英灵的地方。。。不过还是拗不过我的意愿,还是跟来了。。。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又称江东门纪念馆,位于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选址于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是中国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首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首批国家级抗战纪念设施、遗址名录,也是国际公认的二战期间三大惨案纪念馆之一。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是为铭记侵华日军攻占中国首都南京后制造了惨无人道的南京大屠杀的暴行而筹建,是中国人民承段全民族灾难的实证性、遗址型专史纪念馆,也是中国唯一一座有关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专史陈列馆及国家公祭日主办地。
       截至2015年,纪念馆占地面积120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15000平方米,展陈面积近18000平方米,馆藏文物史料20万余件。2014年接待人数达803.4万余人次,自1985年8月15日建成开放至2015年8月15日参观总人数6072.79万人次,来自美、日、德、英等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人士近300余万人次,在全世界博物场馆中仅次于故宫博物院。
      2015年12月1日,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分馆——南京利济巷慰安所旧址陈列馆正式开馆,对公众开放。这是亚洲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慰安所旧址,也是唯一一处被在世慰安妇指认过的慰安所建筑。

纪念馆一期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5千平方米。纪念馆由东南大学建筑学院齐康设计,以“生与死”、“痛与恨”为主题,建成史料陈列厅、电影放映厅、遗骨陈列室及藏品库等,被评为“中国80年代十大优秀建筑设计”之一。
建筑物采用灰白色大理石垒砌而成,气势恢宏,庄严肃穆,是一处以史料、文物、建筑、雕塑、影视等综合手法,全面展示“南京大屠杀”特大惨案的专史陈列馆。[10]
该馆正大门左侧镌刻着邓小平手书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名。陈列分广场陈列、遗骨陈列、史料陈列三大部分。广场陈列由悼念广场、祭奠广场、墓地广场等3个外景陈列场所组成。其中悼念广场内有外形如十字架,上部刻南京大屠杀事件发生的时间的标志碑、“倒下的300000人”的抽象雕塑、“古城的灾难”大型组合雕塑及和平鸽等部分组成。祭奠广场有刻有馆名的纪念石壁、郁郁葱葱的松柏和用中英日三国文字镌刻的“遇难者300000”的石壁。[10]
墓地广场有鹅卵石、枯树和沿院断垣残壁上的三组大型灰色石刻浮雕及院内道路两旁的17块小型碑雕,部分地记载着南京大屠杀的主要遗址、史实,这是全市各处集体屠杀所立遇难者纪念碑缩影和集中陈列,还有大型石雕母亲像、遇难者名单墙、赎罪碑、绿树、草坪等诸多景观,构成了生与死、悲与愤为主题的纪念性墓地的凄惨景象。[10]
遗骨陈列有外形为棺椁状的遗骨陈列室,这里陈列着该馆1985年建馆时,从纪念馆所在地的江东门“万人坑”中挖出的部分遇难者遗骨。1998年4月以后,又从该馆所在地的江东门“万人坑”内新发掘出208具遇难者遗骨(表层土层中),这批万人坑遗骨经过法医学、医学、考古学、历史学者的严格鉴定,被确认为南京大屠杀遇难者遗骨,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暴行的铁证。

本来纪念馆就是在遗址上建造扩建的,所以在馆内除了关于当年这件惨案的展示之外,还有几处保留着当年被日军轰炸过的房屋残垣断壁。。还有从入口进来的的那两户几十米高被炮弹炸到只剩下门扣的南京城门。。被层层叠叠的麻袋沙包堵住半个城门。。。。可是步子为何,每当我想记录下这个镜头的时候却把景拍不进去。。镜头一片漆黑。。。。。

除了这些历史铁证外,还有画家味纪念馆所画的当年日军残害中国百姓的场景油画。。。。

那段不容忘却的过往。。。

1937年12月13日,日军进占南京城,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师团长谷寿夫等法西斯分子的指挥下,对我手无寸铁的同胞进行了长达6周惨绝人寰的大规模屠杀。

日军占领上海后,直逼南京。国民党军队在南京外围与日军多次进行激战,但未能阻挡日军的多路攻击。1937年12月13日,南京在一片混乱中被日军占领。日军在华中方面军司令官松井石根指挥下,在南京地区烧杀淫掠无所不为。

12月15日,日军将中国军警人员2000余名,解赴汉中门外,用机枪扫射,焚尸灭迹。同日夜,又有市民和士兵9000余人,被日军押往海军鱼雷营,除9人逃出外,其余全部被杀害。

16日傍晚,中国士兵和难民5000余人,被日军押往中山码头江边,先用机枪射死,接着又抛尸江中,只有数人幸免。

17日,日军将从各处搜捕来的军民和南京电厂工人3000余人,在煤岸港至上元门江边用机枪射毙,一部分用木柴烧死。18日,日军将从南京逃出被拘囚于幕府山下的难民和被俘军人5.7万余人,以铅丝捆绑,驱至下关草鞋峡,先用机枪扫射,复用刺刀乱戳,最后浇以煤油,纵火焚烧,残余骸骨投入长江。令人发指者,是日军少尉向井和野田在紫金山下进行“杀人比赛”。他们分别杀了106和105名中国人后,“比赛又在进行”。

在日军进入南京后的一个月中,全城发生2万起强奸、轮奸事件,无论少女或老妇,都难以幸免。许多妇女在被强奸之后又遭枪杀、毁尸,惨不忍睹。与此同时,日军遇屋即烧,从中华门到内桥,从太平路到新街口以及夫子庙一带繁华区域,大火连天,几天不息。全市约有三分之一的建筑物和财产化为灰烬。无数住宅、商店、机关、仓库被抢劫一空。“劫后的南京,满目荒凉”。

后来发表的《远东国际法庭判决书》中写道:“日本兵完全像一群被放纵的野蛮人似的来污辱这个城市”,他们“单独的或者二、三人为一小集团在全市游荡,实行杀人、强奸、抢劫、放火”,终至在大街小巷都横陈被害者的尸体。“江边流水尽为之赤,城内外所有河渠、沟壑无不填满尸体”。

据1946年2月中国南京军事法庭查证:日军集体大屠杀28案,19万人,零散屠杀858案,15万人。日军在南京进行了长达6个星期的大屠杀,中国军民被枪杀和活埋者达30多万人。

中华民族在经历这场血泪劫难的同时,中国文化珍品也遭到了大掠夺。据查,日本侵略者占领南京以后,派出特工人员330人、士兵367人、苦工830人,从1938年3月起,花费一个月的时间,每天搬走图书文献十几卡车,共抢去图书文献88万册,超过当时日本最大的图书馆东京上野帝国图书馆85万册的藏书量。 南京大屠杀惨绝千古人寰!

日军屠杀南京人民的手段层出不穷,主要有砍头、刺杀、枪击、活埋、火烧等。还有惨无人道的“杀人竞赛”。真是残忍至极,天怨人怒。

这场大屠杀的受害者,大多是无辜的工人、农民、商人和一般市民,也有一小部分是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和警察。一向以慈悲为怀的僧尼和天真无邪的孩童也不能幸免。 在日本侵略者的屠刀下,南京这座和平繁华、名闻遐迩的大都市,变成了惨不忍睹、阴森可怖的人间地狱。

日军在南京的暴行,为现代世界文明史留下最为黑暗的一页。

在我们的无辜平民处在水深火热的人间炼狱之中苦苦反抗、斗争之时,还是有一些国际友人想我们身处了援手。。。。他们都是在用生命尽力护百姓周全的英雄!我恨透了鬼子国的禽兽。但也灰常的感激那些国际友人的鼎力相助,他们都是和平的使者。。。。

日军攻占南京后,松井石根再次下达了对城内进行“扫荡”的屠杀令,日军各级指挥官也纷纷下达了屠杀令。诚如当时德国南京大使馆对国内的报告所言:“犯罪的不是这个或那个日本人,而是整个日本皇军。……它是一架正在开动的兽性机器”。日军在南京下关江边、草鞋峡、煤炭港、上新河、燕子矶、汉中门外、中华门外花神庙等地制造了多起集体屠杀事件,还实行了无时不有、无处不见的分散屠杀。无论城外还是城内,无论主要干道还是偏僻小巷,无论军政机关还是居民住宅,都成了日军肆虐场所。日军连寺庙庵观也不放过。屠杀之后,日军又采用抛尸入江、火化焚烧、集中掩埋等手段,毁尸灭迹。霎时,南京城内外,尸横街巷,焦骸遍野,河渠尽赤,滚滚长江里漂浮着无数的冤魂。据调查统计,被日军集体屠杀的达19万人以上,零散屠杀的达15万多人,总计被害人数达30万人以上。

念馆展馆的整体设计形状为“和平之舟”,像是一座拔地而起的船头造型。从侧面看,又像一把被折断的军刀;从空中看,又是一个化剑为犁的立面。展馆的建筑设计由华南理工大学何镜堂院士主持,外观大气肃穆,设计布局寓意深刻。纪念馆前半部分寓意为“白骨为证、废墟为碑”,后半部分体现了“人类家园、走向和平”。整个建筑设计构思可以用“死亡、和平”四个字来概括。

新馆展陈有三个明显的改变,一是内容上新增了南京保卫战的内容,扩充了日军轰炸南京的内容。二是文物及影视资料大量增加,影视资料由4部增加到100多部,特别是近几年新发现的史料、文物等大量运用在新展览中。三是较多地运用了富有说服力、感染力的表现形式。新展增加了当年参与南京大屠杀的日本老兵的证词;为4000名幸存者等历史证人制作了个性化档案;为当时施援的外籍人士制作了专题资料。

原以为时隔多年除了部分参加当年血腥屠杀的日本老兵肯当着世界媒体的面下跪认错之外就没有年轻人敢于承认这段历史,没想到在南京大屠杀过后的几十年后,有一位当地的日本女记者得知这件惨绝人寰的惨案后深深的震惊了。。。。她决定自己用摄影机去还原历史的真相,去采访多位参战的老兵、医护人员。。。整个过程中,女记者的行为已经让日本当局知悉并且多次派人警告、恐吓,甚至追杀,幸运的是这位女记者并未就此因为害怕二放弃追查真相的脚步。。。。。多次冒着生命的危险暗地里探访日本老兵。。。。。。虽然后来真相大白于市,女记者除了震惊还有悔恨并向当年的幸存者后人致歉之后一直致力于让日本政府承认这段历史而努力着。。。。。。即使知道自己的力量微弱还收这生命的危险。。。

女记者采访老兵的证据。。。。。

在展馆的后半部分就是相对两面将近百米的巨型书柜,上面密密麻麻的按照字母排列着当年大屠杀遇难幸存家属的资料。。每一个姓氏文件夹都是可以任由游客打开查询浏览的。。每一本都是血淋淋的教训,每一本都是鲜活的生命,每一册都是不容否认的史实。。。。。就像一座沉重的大山迎面压制而来的感觉的一样让人的心情的莫名的变得

当年万人坑遗址,经过我国和国际的考古团队通过科学手段DNA技术比对这些遗骸正是当年大屠杀被活埋火烧的无辜中国百姓 。。。。。。这些遗骸当年被考古队挖出来的时候残败不堪。。。  ,是考古队员一块一块的将他们拼接成型的。。。。默哀3分钟。。。。。。。。。。。。。。。。。。。。。。。。。。。。。。。。。。。。。。。。。。。。。。。。。。。。。。。。。。。。。。。。。。。。。。。。。。。。。。。。。。。。。。。。。。。。。。。。。。。。。。。。。。。。。。。。。。。。。。。。。。。。。。。。。。。。。。。。。。。。

除了震惊中外的真实万人坑外还有历史上臭名昭著的731部队的活体生化实验现场情景重现。。。。。简直惨无人寰,蛇蝎心肠!!!!

展馆的出口是一条通向“和平”为主题的隧道。。。。从惨案发生到今天,我们都希望世界在无战争。。。。虽然现在世界各国对中国有意无意的挑衅、意图激发战争,但是对我们而言,以和为贵最重要!一味退让不代表中国软弱无能,只是我们不想重走当年的老路在努力拼搏,只想变得更强罢了。。。。。

门票: 免费
       地址:南京市建邺区水西门大街418号
开放时间:08:30--16:30,周二---周日;周一闭馆

南京云锦博物馆

从纪念馆的后门出来之后也就一条主干道,沿着纪念馆的后门出去的方向走人行道一直往右手边直走将近1公里,就会看到在马路的对面有一家门面很是宏伟又金碧辉煌的牌坊,这里就是鼎鼎大名的“南京云锦博物馆”啦。。。。可惜,刚从纪念馆出来大家的情绪相对比较低落,再加上我姑不知哪条筋又搭错了一出门口就指着我鼻子一通乱骂,不过是刚出来我一时找不到出口就给她 在众目睽睽之下好像跟里面的日本兵一样犯了滔天大罪似得妈的狗血淋头。。。。有必要么?!!脑子有病。。。。。算了,说回云锦博物馆。。。。。因为这位老大的心情不佳,导致最终我看到云锦博物馆的大门口时很是向往,想进去看看的,可是奈何这位老大正在气头上,便没有进去。。。。其实那天去博物馆的人不是很多。。。。。这一次旅行深深在心中打定主意:以后再有自由行的旅行我死也不要跟他们一对了。。。。。。

虽然未能前往,但是我还是贴一些有关云锦博物馆的信息出来吧。。。。。有兴趣的亲们有时间可以看看哦。。。里面的东西还是不错的。。不仅可以看看这中国大名锦,还可以买到里面手工织就的云锦产品,价格或许有点小贵,但是全是货真价实的正品哦。。。。。

南京云锦博物馆是中国唯一的云锦专业博物馆,主要展示以南京云锦为代表的中国民族织锦艺术,是"新金陵四十八景"之一。

云锦博物馆展示着云锦织造工艺、明清云锦精品实物以及中国古代丝织文物复制品等,1500多年手工织造历史的南京云锦,以特殊的浮雕、镶嵌技艺,表达出特殊的审美境界和文化艺术魅力,反映出中华民族特有的文化内涵。

云锦博物馆的一楼是云锦产品售卖区,二楼是各种织机的模型以及云锦织造工艺的实体展现。

据南梁殷云《月令广义·七月令》记载,手工织造的南京云锦开始于东晋末年,经过宋、元时期的发展,至明、清时期,其生产规模与水平达到鼎盛。清康、嘉年间,南京云锦生产达到高峰,全城有织机3万多台,秦淮河一带机户云集,机杼声彻夜不绝。
      随着封建王朝的崩溃,作为皇家御用贡品的南京云锦,逐渐衰落。
     新中国成立后,党和政府对南京云锦这一宝贵的民族科技文化极为重视。1956年毛主席、周总理先后指示,要把云锦工艺继承下来,发扬光大。1957年,经江苏省政府批准建立了"南京云锦研究所",这是新中国第一家工艺美术类研究所,作为全国唯一的云锦专业研究机构,承担着云锦继承和保护的历史重任。
       南京云锦研究所先后整理出版了大型彩色图案集《南京云锦》和黑白图案集《南京云锦》,恢复了失传品种"双面锦"、"凹凸锦",开发出人民大会堂江苏厅装饰用锦"雨花锦"等。同时征集购买了相当一批云锦匹料、块样、实物资料,为云锦的研究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0多年来,云锦研究所经过几代科研人员不懈的努力,搜集、保藏了可供展示的专业实物资料970件(其中相当一部分是重要的历史文物),云锦图稿资料2000余份(包括过去官办织造局留下的"汉府稿"),专业图书资料58000余册(本)。南京云锦博物馆
南京云锦博物馆

中华织锦村有四层计1500平方米用作展示陈列。一层是云锦生产工艺展示大厅,有13台多品种云锦大花楼木织机生产展示。二层是历代丝绸文物复制精品和云锦妆花各类花色品种的展示,时间跨度从战国到明清至现代。既有宫廷的,也有民间的;既有匹料,又有衣冠等实物。三层是中华织锦村,展示中国少数民族的各种织锦机具和实物,以及民族服饰、生活用品等。四层为云锦服饰及少数民族服饰展示大厅。

云锦研究所目前拥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60多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8人,中级职称的5人,初级职称的43人,具有很强的开发能力和研究复制能力。

湖色正"卍"字织金缎(清.原件)清代宫廷用料,原收藏于北京故宫博物院。"织金缎"又名"库金",因织成后输入宫廷的"缎匹库"而得名。所谓"织金",就是织料上的花纹全部由金线(或银线,又称为"库银")织出。明清两代江宁官办织局生产的"织金",金线都是用真金制成。这件匹料为清代文物,虽巳年代久远,仍闪耀着如新的光泽。纹样中的"卍"字纹在中文里称为"万"字,它取材于佛教传统图案,本含有长久、无限、绵绵不绝的意思。在这件织品中,由四个小"卍"字形构成一组图案单元,每个单元贯通相连,浑然一体,产生一种匀齐严密、绵延不绝的视觉效果,整幅缎面给人以恬静、和谐、雅致的美感。

素纱禅衣

1972年,湖南长沙市郊马王堆发掘了西汉初期的墓葬,马王堆一号汉墓出土了约100余种锦绣灿烂的古丝绸文物,它是我国考古发掘工作中非常罕见的发现。这批绚丽多彩的纺织品和衣物,正是"文明发达最早的国家"的具体生动的佐证。

齐王金字袍是金代太殿仪同三司事齐国王王袍的复制件,文物原件出土于黑龙江阿城地区金代"太殿仪同三司齐国王"墓中。王袍上的图案风格独特,有异于传统纹样。它究竟是文字、族徽、还是某种吉祥图案,迄今尚无定论。

南京云锦堪称中华一绝,有1500 多年的悠久手工织造历史,古 代"锦"代表最高技术的织物,南京云锦集历代织锦工艺之大成。居古代三大名锦之首。在元明清三朝为皇家御用供品。尤其以"妆金、妆彩、妆孔雀羽"为特色的皇家用品,云锦以它特殊的浮雕、镶嵌的立体效果近表达的审美境界和文化艺术的魅力,反映出中华民族特有的丰富的文化内涵,体现了现代科技与古代美学的交融。。。。。

南京云锦织造云锦所使用的各色丝线。南京云锦礼品定制

南京云锦是我国历史、现代文明瑰宝,已申请世界遗产,按照传统工艺精织而成的云锦礼品,给人以高雅、华贵、庄重的感觉。是送礼最佳选择之一。

云锦具有整体艺术造型华美、彰显晕色和谐艳美、织造技艺创新后的精美、吉祥如意纹样奇美的特点,云锦整体图案效果,丰富文化内涵,挺刮不变形,浮雕镶嵌工艺精巧,中档消费,享受皇家品位。 给人以高雅、华贵、庄重的感觉。图案中的彩蝶纷飞,栩栩如生。

镇馆之品——《九龙图》。。。。。

继承传统的目的在于创新,在于"今用",在于能更好地适应当代人物质文化生活需要。正是基于这一观点,研究人员运用现代设计技术,现代装饰技术把传统的云锦产品焕然一新呈现在世人面前。

如今云锦礼品、实用品、云锦时装等把云锦艺术文化和地方特色完美地融和在一起,是政府、单位和个人馈赠友人理想的工艺品。

以南京云锦为主题的收藏邮票。。。。。。游标里层的材料都是由云锦制成描金的图案灰常高贵大气。。。。。。

门票:免费;景区内其他项目可能需要另外自费
          地址:江苏南京市建邺区茶亭东街240号
   开放时间:08:00---18:00

4.总统府&夫子庙景区

一世繁华一世清伶如总统府

不得不说虽然我对于这种打这旅游的旗帜干的却是土豪度假风的旅行很是不满意。。。但是在朱德的方面的还是相当的满意的,在旅行中住宿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接下来的行程时候顺利和自身的体力的恢复有这关键的作用。。。按照我的旅行中的小小经验,住在市中心附近是最好的,即便我对某人很是不看好他的行为作风,但是住的地方就安排在了夫子庙步行街附近,秦淮区的市中心地带——保利水游城的保利假日酒店。。。。。早上起来也不用这么赶了,我们终于可以慢悠悠的在保利水游城解决早饭后就赶往我们下一个景点——总统府。。。
      其实说到吃,像我这种吃货肯定是做过功课的,可惜某人独揽旅程大权,连吃的也是自己选的餐厅点的菜,像南京灰常有代表性的本帮菜和小吃偏偏不点,偏要找一家做粤菜的餐厅才肯吃饭。。。。。接下来几个城市,这位老大在吃的方面不管附近有多少好吃的偏偏不选,死都要挑出一家做粤菜才肯吃。。。到头来又难吃有贵。。。饿的还是我们这些将旅行真正实现化的人儿了。。。。真是够固执武断。。。。。

怎么去总统府呢?

我们吃完午饭之后是去附近的地铁站,也就是“夫子庙站”地铁站,搭乘3号线(往林场方向)途经2个站到“大行宫”下车,从1号出口出去,就会看见总统府旧址就在附近了。。。如果没有见到总统府的样子,可以问下工作人员或者附近做生意的人,他们会告诉亲们的。。。。。

如果亲们是从地铁新街口站上车的话,可以搭乘地铁2号线(往经天路方向)途经一个站就到“大行宫站”了。。。。。

南京总统府建筑群占地面积约为5万余平方米,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也有近代西风东渐时期的建筑遗存。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天王府,屡废屡建,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来又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

总统府门楼的原址,为清两江总督署头门,太平天国时建天朝宫殿"真神荣光门",又称"皇天门"或"凤门"。

1864年清兵攻破天京后将此门拆毁,重建两江总督署大门。国民政府成立后,于1929年新建了这座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西方古典门廊式建筑。

1937年12月南京沦陷,日军在大门前举行了入城式,并在门侧悬挂第十六师团部木牌。继而为"中华民国维新政府"及汪伪政府监察院等机构的大门。

1946年国民政府还都南京后,仍为国民政府大门。1948年5月"行宪国大"召开,主席改称"总统",即将"国民政府"换嵌"总统府"三字。直至1949年4月23日解放军将红旗插上总统府的门楼。

总统府大堂为中式建筑,抱厦五间面阔七间,硬山顶单层双檐,与二堂及穿堂相连,呈"工"型殿。原为太平天国金龙殿,又称荣光大殿,相传洪秀全病逝后即葬于此。清兵攻占天京后,大殿被毁,于同治九年(1870)重建两江总督署大堂。

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就职典礼,就在大堂后的西暖阁举行。1927年国民政府定都南京后,作为国民政府的大堂。1929年国民政府部分改建时,将孙中山手书的"天下为公"匾额挂于大堂正中横梁上。以后,大堂先后被国民政府和总统府沿用。至今保存完好。

这一幅高大概2米,宽也2米多的画像正是当年我们的国父——孙中山和众多支持新革命的官员在召开某一届具有历史性大会后留下的照片,就挂在"天下为公”牌匾的左侧,灰常醒目。。。。。还有其他的照片而是挂在周边的,有兴趣的亲们可以看看哦。。。。。。

20世纪初期,南京的一些建筑受西方折衷主义建筑思潮影响,都争相效仿西方建筑形式,并以此为荣。这幢黄色西洋式平房是典型的仿意大利文艺复兴式样,始建于清两江总督端方任上,竣工于末任总督张人骏。因位置在总督署的西面,故又称西花厅。整幢建筑坐北朝南,七开间。1912年1月以后成为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办公室。

清代晚期建筑,原为太平天国的内宫建筑。两江总督署时期为二堂。民国年间,为举行礼仪活动的场所,如外国使节向中国政府首脑递交国书,举行各种仪式等。举行会谈前也在这里先进行礼节性晤面。民国时期曾多次改建,内部保持了中式风格,北墙门外却是西式门廊。

东朝房为清代建筑,为两江总督署吏、户、礼科房。太平天国时期为官员等候天王接见的地方。后为总统府警卫团兵舍。

西朝房清代建筑,时为两江总督署兵、刑、工科房。太平天国时为官员等候天王接见的地方。后为总统府交通科和警卫团兵舍。

复园, 清朝时为两江总督署花园。太平天国时期在这里建东花园。当年有石舫、湖泊、假山及楼台亭阁等建筑。1864年清军攻破天京时被毁。国民政府时期曾是行政院的一部分。2002年根据史料复建了原东花园的一部分。

行政院,为国民政府最高行政机关,成立于1928年10月25日,掌理内政、外交、财政、经济、军政、文化、教育等行政事务。院下辖各部会,分掌各项行政职权。

1937年11月,行政院随国民政府西迁重庆。日伪统治时期,沦为铁道部、交通部。1946年5月"还都"南京后,行政院迁至原铁道部办公,此处作为国民政府社会部、水利部和侨务委员会办公处。直至1949年4月行政院迁广州

国民政府和总统府时期,在举行正式仪式前,蒋介石、林森或李宗仁等均在此短暂休息,同时也兼作内宾接待室。内有一套间作为蒋介石的临时办公室,有时蒋介石不到总统办公楼而在此办公。1946年国共谈判也曾在这里举行。1949年2月27日,"代总统"李宗仁曾在此会见由北平归来的"上海和平代表团"颜惠庆、邵力子、章士钊等一行。

总统办公室位于总统办公楼(子超楼)二层的东南角,是一个由三个房间组成的套房,曾是蒋介石的办公室。中间的一间为办公室,临窗有一巨形写字台,写字台上有一本台历,台历的日期仍然是1949年4月23日,这天是南京的解放日,历史在这里定格。一张特制的皮转椅,会客用的沙发上方悬挂着蒋介石身穿戎装的巨幅照片,四周的墙壁上则是嵌入墙体的文件柜,屋顶上悬挂着从法国里昂进口的磨砂玻璃吊灯。办公室东间为休息室,配有卫生间。西间为书房和接待室。

当年总统给新任职的官员下达的职务说明军委状。。。。正文结束后还有总统的官印,这枚官印和其他的私印同时都再展览厅展出。。。。。。

麒麟门为长方形大红漆面的双扉木门,将中轴线分为两段。为显示主席和总统的威严,平时紧闭,只有蒋介石到来时才开启,其他人只能从门两侧绕行。门前"蹲"着两只石麒麟,故名"麒麟门"。该门已于1950年代初拆除,地上还留有明显的凿痕。

南京当年明故宫的全景模型。。。。。。。当初明故宫的原貌就是如此,可惜因为战乱被毁只剩下现在所看到的的一些柱子的地基和破败的建筑石头。。。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开放性的公园,里面的树木植被挺茂盛的。。。。一些当地的居民常常过来这里晨练、散步。。。。。。。不过这次我们并没有去到。。。不过,在离遗址不远处,也就搭个地铁1、2个站就到了明故宫博物院了,里面挺大的,想要仔仔细细的逛都需要一天,里面展览的文物很多,很值得一看,想要了解这座六朝古都的历史文化习俗,可以花上大半天的时间来看看哦。。。。。。。。

仿欧式两层建筑,外廊七间,红瓦歇山顶。建于1920年代中期。为江苏督军孙传芳的督军公署办公楼,1930年代为国民政府文官处办公楼。1946年以后曾是国民政府文书局及总统府政务局办公楼。政务局主要负责重要文稿拟撰、机要文件的查鉴及转递等党政方面的事务。蒋介石的高级幕僚陈布雷等人也曾在此办公。

不过现在这些除了想会客室、总统办公室和秘书办公室重点展示区域外还保留着原貌,其余官员的办公室有的会保留着原来的样子,有的已经作为展示文物用的展厅了。。。。。下面展示的就是当年在这里办公的官员们打字发表总统或是其他高管用的的报告或是演讲稿的打印机。。。。。。是现代电动打印机的雏形。。。。。

还有一大群超漂酿的民国勋章。。。只是这崭新程度好像年代的沧桑感没有了。。。也不知真假。。。。

在行政楼的2楼,除了有重要的官员的办公室和会客室外,还有一处不被认知的角落里有一间小小的,像家庭客厅一样的房间,这里坐着四座栩栩如生的四位名人蜡像,分别是左起蒋介石、宋霭龄、宋美龄、宋庆龄和李宗仁’。。。就好像他们历经一个多世纪,沧海桑田,依旧能如当初一般,像家人一般坐在不算宽敞的客厅里谈笑风生亦或是国家大事,在官场上波涛汹涌的斗争在这里也不过是饭后的谈资一笑而过。。。世界依然在自传和公转,只是斯人已逝,房间还是当年的房间,中国已不是当初的中国,不管好与坏,中国已然不是当年任人宰割的中国。。。。。那时候我就站在人群熙攘的角落当中,不禁YY,如果像美国影片《博物馆奇妙夜》里的展品一样,到了晚上他们都活过来了会是怎样呢?!。。。

以天王宝座、书房、后宫、机密房等模拟景观,再现了天朝宫殿的昔日辉煌;此外,洪秀全在广东广西湖北等地居住过的几处建筑遗存模型,展示了太平天国的发展和演变的历史轨迹。展览还陈列了一些文物图片资料,反映了太平天国在天京的一些历史事件。总之,该馆在内容上体现了"三天"(天王、天京、天朝宫殿)的特色,在形式上显示了遗址性的风格。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胡绳、已故著名书法家刘海粟为展览题写匾额。

忘记这位大人是谁了。。。。难道是总督大人--左宗棠?!!

清朝官员的朝服。。。。如果想知道这位官员在当朝官居几品,可以直接看他的官服居中位置的布贴(也就是补子)上绣的是那种图腾或是动物,还可以看他的乌纱帽材质亦可判断他的官位。。。。
       就好比上图这位大人所穿的官服,看他的补子是祥云像仙鹤一样的动物,官位应该是八品文官以上的官职,最高也有可能是二品文官,也就是有点像大学士、军机大臣的这种高级官员了。。。。。

下图为洪秀全的雕像。。。。太平天国的领袖人物。。。。

我们参观完了最后一栋建筑——子超楼后返回行政院不过才下午4点多钟。。。要不是人太多,我还是有心情慢慢逛的。。。。再一次告诫各位,千万千万不要在法定节假日来。。。。。因为人实在太太太多了。。。。。。也不知直接看人好还是看文物好。。。。。。。

就在我们返回花厅的走廊歇脚的时候,百般无聊之际我的眼光居然瞥到一处人潮涌动的源头居然是一家鼎鼎大名书店的分店——先锋书店总统府分店!!!这次我甘愿跟随某人来南京除了我要逛的纪念馆就是想看看一直让我心心念念的南京四大最美书店了。。。。。在接下来的行程中,我也一直在找其他3家书店。。。。皇天不负苦心人,最终目标基本达到,不过是后话,我最后再讲。。。。话说我看到先锋书店的分店就在我的眼前的时候我简直要哭了。。。。虽然整个行程我没有办法去到总店也就是地下停车场改造的那一家老店,但是能让我看到分店我已经觉得很是幸运了。。。。也不管人流汹涌,拉着我妹她们就钻进这家不大的分店里面撒野去了。。。。。。。

果然名不虚传啊。。。虽然书店里面的空间很小,但是里面的格局却是布置得很是精巧,物尽其用。。里面的书籍大多数和门口上的招牌说的一样,以售卖文学和史实类的书籍为主,大师也有其他类型书籍,还售卖一些灰常精致的明信片啊、文具啊、小礼品之类的东西。。。。。在这里需要说一下的是,这里的书籍都是按原价售卖,没什么折扣的,但是有个人性化的服务是在这里买了书比较重的话,如果你是来旅游的不想提着这么重的书赶行程,他们在这里会免费提供顺丰的快递单帮忙寄件,邮费到付。不管是他们帮你打包还是快递帮忙打包,都不用担心会弄错或拿一些破损的书籍寄给你。。。。。他们会给您他们店的联系电话和地址给你,如有问题他们会第一时间跟进的,不过这种情况极少发生,当初我们买完书后直接给他们付款他们会有一些分门别类的篮子装着我们要寄的书籍,写好了单子直接收银台的工作员即可。。虽然人很多,但是看得出来他们都是大隐隐于市的人才,现场再怎么混乱他们的工作也是有条不紊的在进行着,不仅如此,他们的服务也是灰常及时,不管他们有多忙,一有顾客找他们,他们就会及时出来解决问题同时还不耽误工作。。。真的很牛啊。。。。。。

明朝初年为汉王府花园,以汉王朱高煦名中的"煦"字而得名。清朝为两江总督署花园。太平天国建天朝宫殿时予以扩建。因花园位于宫殿西侧,又称"西花园",与东花园相对称。清军破
城时被毁,曾国藩予以重建。

1912年1月,中华民国临时政府成立,孙中山的临时大总统办公室和起居室就在煦园内。以后,又先后作为南京留守府、江苏都督府、督军署等机构的办公处。1927年4月国民政府成立后,国民革命军总司令部、军委会,以及总统府军务局等机构,都曾在园内设有办公处。

煦园为典型的江南园林,与总统府连为一体。至今还保留有诸多著名的遗址景点,如石舫、夕佳楼、忘飞阁、漪澜阁、印心石屋等。

子超楼位于总统府中轴线北端。这幢办公大楼是在国民政府主席林森任上所建。林森字子超,且任国民政府主席时间最长,所以人们习惯称之为"子超楼"。该楼于1934年开工,至1935年12月竣工。"子超楼"主体五层,局部六层。第一层,先为国民政府文官处,后成为总统府文书局的办公室。第二层是总统、副总统办公室。朝南的这间是蒋介石的办公室,朝北的这间是副总统李宗仁的办公室。第三层是国民政府会议室。楼前还有林森手植的两棵松树,右侧的那颗已于2011年枯死,接着景区就把它的树干锯了。

关于门票信息:
             票价:37¥/成人价;
      开放时间:3月1日~10月15日08:00~18:00;

10月16日~11月15日08:00~17:30;

11月16日~2月28(29)日08:00~17:00。闭馆前1小时停止售票。

地址:江苏南京市玄武区长江路292号
             电话:025-84578888

免票政策: 1、18周岁(含18周岁生日当天)以下的未成年人(一个家长带一个未成年人,需带身份证证                                                                   明未成年);
                 2、70周岁(含70周岁生日当天)凭有效身份证件);
                 3、现役军人、退休军人、离休干部、残疾人(凭有效身份证件)。

优惠政策:  1、60(含60周岁生日当天)至69周岁(含69周岁生日当天)之间老人(凭有效身份证件)可      享门票挂牌价五折;
                  2、全日制大专、本科在校学生凭本人学生证可享门票挂牌价五折。
                      以上优惠政策,请到景区自行购买。

小讲南京图书馆&外文书店

我们从总统府出来不过下午4点多钟尔尔。。。这时某人终于听进我的建议按照我的说法到附近吃个下午茶严格意义上来讲是午餐。。。总统府并不算是偏远的地段,相反虽然它离玄武区挺近的,但还算是在市区内,他的周边的商业街不少,也有很多景点都在附近。。。。
       之所以我建议他们在这附近用餐,其实我的心里是打着小算盘的。。。。。。因为从总统府大门口出来后右手边的方向直走百米看见一座公交车站后找到可以过对面的斑马线,走到对面就可以看见一个露天的公园,与其说是公园还不如说是几处花坛绿化带。。。。左右两边就是一条人行道嘛,不用理会因为过到这边在正对着自己就是一条公园的小道,小道的入口处有个报亭,如果您找到报亭其实您已经走对啦。。。。往小道一直往里走,走了将近几十米后在您的右手边其实您可以看见一座高大的建筑楼。正门这边都是用玻璃砌成的墙面,门口的左边就是一块大理石招牌——南京图书馆。。。。。
       我的小算盘盘算着就是想去图书馆和附近的一家书店看看,这家书店就是南京四大书店之一的——外文书店。。。。。在图书馆正对方向就是南京六朝博物馆啦,门票免费。。。。。

南京图书馆,简称南图,是中国第三大图书馆、亚洲第四大图书馆,国家一级图书馆,首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也是江苏省的文献资源保障中心。

南京图书馆前身为创办于1907年的江南图书馆,是中国第一所公共图书馆,1927年改为国立中央大学国学图书馆,1933年国民政府创建国立中央图书馆,1952年国学图书馆和原来的中央图书馆合并为现在的南京图书馆。

截至2013年底,南京图书馆藏书总量超过1100万册,仅次于中国国家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是中国第三大图书馆、亚洲第四大图书馆。其中古籍160万册,包括善本14万册;民国文献70万册。馆藏中不乏唐代写本,辽代写经,宋、元、明、清历代写印珍本,已有454种入选国家珍贵古籍名录。

1907年江南图书馆诞生于古城金陵,民国期间,更名为江苏省立国学图书馆,1933年,国立中央图书馆又筹建于南京,新中国建立后,两馆先后更名、合并,形成今日人们熟知的南京图书馆。今日南京图书馆所藏上百万册古代文献,就是在近百年风雨之中逐步积累起来的。其中国学图书馆藏书十之八九得之于私家藏书楼,以钱塘丁氏八千卷楼、武昌范氏木犀香馆、桃源宋氏之藏书最为著名。在中央图书馆时期,曾两次大规模地收进历代文献。第一次是抗日战争初期,江、浙、皖、沪的藏书世家,为了生计所迫,同时怕被人劫掠,因此大批善本图书逐浙流入上海书肆中。当时在郑振铎等爱国人士呼吁下,重庆教育部同意从中英庚子赔款会拨交中央图书馆的建筑费中提取部分,收购上海书肆文献;第二次是在抗战胜利后,接收陈群泽存书库的藏书。1948年冬,中央图书馆挑选馆藏珍善本书籍13万余册,分三批运往台湾。其中包括原泽存书库的全部善本文献。新中国建立后,南京图书馆的古代文献通过各种途径,又增入了很多,如1952年起陆续接收原苏南文管会调拨的线装书就达数十万册。而得之于藏书家的图书也有不少,其中最有影响的是朱希祖遗书与顾氏过云楼藏书。

现在南京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主要收藏1949年(即新中国成立之年)以前印制、书写而成的各类文献资料的部门。现共有历史文献图书、报刊230万册,其中古籍约160多万册,目前已整理约100万余册,含善本10余万册,包括宋元刻本近200部,明刻本近7千部。另外,部门还收藏有历史文献影印本、缩微胶卷、电子版读物,以及与研究历史文献有关的新版平装书等,可提供读者在馆查阅。由于南京图书馆所藏历史文献仅次于中国国家图书馆和上海图书馆,因此颇受海内外学术界重视,各国学者常慕名而来,多是能有所获,满意而归。

藏书来源:南京图书馆的前身是国民党的中央图书馆和江苏省国学图书馆。解放后,这两个馆的藏书除少部分运往台湾外,大部分保留了下来。特别是国民党逃离南京后,许多政府机关、团体及中央政治学校所存文献也被送抵我馆。日本同文书院及英国文化委员会留下的解放前出版的日文、西文原版图书在我馆也保存的相当完好。因此,我馆就成为了目前国内为数不多、保存民国文献资料最为完整的省级公共图书馆之一。

藏书特色:南京图书馆所收藏的70余万册民国文献,包括民国时期的图书40万余册、期刊近万种,报纸千余种。内容涉及当时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教育、科学和体育各个领域。其中政府出版物数量之多、范围之广在全国独占鳌头。包括从中央到地方的各级政府公报、会议纪要、法令法规以及议会、国会、旧政协、国民大会、国民党各军事机构、国民党党务方面的重要文献;国民党政界、军界要人的传记资料等。尤其是大量的、尚未公开出版的油印本内部资料,史料价值很高。另外,馆藏的革命书刊也为一大特色。各个时期共产党领导人著作、各个革命时期的宣传刊物,真实的记录了共产党人的奋斗历程,再现了我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最终取得革命胜利的史实

小隐隐于街的“大学士”——南京外文书店

我们经过了南京图书馆之后,我并没有跟某人说我要去外文书店,因为之前我做过功课外文书店离图书馆只有一街之隔,附近是条灰常繁华的十字路口,各色的高楼大厦商铺林立,我默默的跟着他们去找吃饭的地方,一边暗地里在找传说就在附近的外文书店。。。。没想到在饭后准备回去的时候我一提议要去外文书店就这样引爆了某人那随时爆发的滔天怒火。。。。。这是后话。。。。。。。
       再接上话,说到我们饭后出来之后我依旧还在找外文书店的影子,奈何我怎么找就是找不到传说中就在附近外文书店。。。。在他们赶往附近的地铁站的时候我浇筑了他们说我要去外文书店看看。。。。这不走了一天的某人就此当街脾气如火山爆发,又是一顿漫长的哔哩吧啦。。。。。。。。。。。。。。。。。。。。。。。。。。。。。。。。。。 。。。。。。。。。
       吧啦到一半的时候他居然听见了我的要找的店名后,眼尖的如她就发现外文书店就在我们吃饭出来的这座大厦的十字路口尽头的马路对面。。。。。。。我去。。。不是说他的招牌挺响亮的吗?现在他的铺面咋滴这么小?!!他的招牌都被一家大型婚纱店和周边的招牌给挡住了。。。怪不得我找不到。。。。。当时我也顾不得某人的滔天怒火和怨气马上国道马路对面一头钻进书店里头拍照买书去了。。。。。。。

以前的外文书店比较大的,后来经过重新的休整布局,有近一半的的面积让给了婚纱摄影,因此书店的名气没有以前那么大了额,显得微微有些小,但却更温馨。整个书店氛围上下两层,外文书籍、资料、音像制品之类的都灰常齐全,不管什么人都是不太多的。。。环境很安静。。。。
       在2楼,有很多原版书,而且很多都是在国外刚出版不久就漂洋过海引进来的,各种类型的外文书籍都有,工具书也是相当丰富,专业性比较强,书籍类型很是全面,许多绝版书或是原版古籍都可以扎奥的到,是来买外文书一定想到的地方。。。只不过外文书比国内的书更贵,但是质量又让人爱不释手。。。想要长期在这里买书的亲们可以办张会员卡,有9折的优惠,而新华书店的会员卡在这里也可以用哦。。。。只是书店到傍晚7点就关门了,过来旅游的亲们想要在这里买书的话可得提前做好计划啦。。。。。。。。

这是2楼购书处,书籍的类型还是比较多的,看图片看不出来有什么不同,但是里面90%都原装进口的书籍或是绝版书籍。。。。。。

作为南京最美四大书店之一,中国三大书店之一,东南亚四大书店之一,外文书店的没并不是源自于他的专修格局,而是本身的才学实力,是别的书店无法比拟的完美,就外文书而言的话。。。。。

但是我也就是象新区拍拍照看看有没有比较吸引的书籍可以看的。。。但是看到大多数都是鸡肠我就放弃了,不过在外文书籍的畅销区域看到有本小说卖的挺火的只剩一本了,混的封面不错就埋下了它,中文翻译叫作“我遇见你那一年”。。。。好耳熟的名字。。。。不知是否是哪一部的电影?!

看不懂内容,不过封面挺好看的。。。。。整本书也不贵,不用自己给关税,只需给书本自己的定价会可以了才100多毛爷爷。。。。。其他的原版外文书看了几本。不管是质量还是书籍的价位和内容都算得上极好的了。。。。可惜在买单的时候,我还想着以前买书 收银员都会在输的最后一页盖上书店的公章,可是在这里却没有这种玩意了,想找个明信片盖邮戳的章都没有了。。。。想要珍藏的心又一次破碎掉。。。。

外文书店信息:
              地址:南京市秦淮区中山东路218号长安国际一楼(太平南路口)
              电话:025-57713287

不复曾经读书声,只留一室满堂空——夫子庙

南京夫子庙,即南京孔庙、南京文庙,位于南京市秦淮区秦淮河北岸贡院街,江南贡院西边,为供奉祭祀孔子之地,是中国四大文庙,现为夫子庙秦淮风光带组成部分。

夫子庙被誉为秦淮名胜而成为古都南京的特色景观区,也是蜚声中外的旅游胜地,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与上海城隍庙、苏州玄妙观和北京天桥为中国四大闹市。

夫子庙是一组规模宏大的古建筑群,主要由孔庙、学宫、贡院三大建筑群组成,占地极大。有照壁、泮池、牌坊、聚星亭、魁星阁、棂星门、大成殿、明德堂、尊经阁等建筑。

巍峨辉煌的大成殿作为夫子庙的核心景区,因孔子对中国古代文化作出了集大成的贡献而得名,布局为前庙后学宫。门前古狮雄踞,门左右辟角门。封建时代只有官员可以由大门出入,一般士子只能从旁边进出。进入门内,映入眼帘是一座汉白玉卧碑,正面是古代名书法家题的“南京夫子庙”,北面镌刻详细记载了重建夫子庙的经过。进入中心庙院,中间一条笔直的石砌甬道通向大成殿前的坍墀,坍墀正中竖一尊青铜孔子塑像,高4.18米,重2.5吨,是全国最大的孔子青铜像。甬通两旁每尊高1.8米的孔子弟子中八位贤人汉白玉塑像分班侍立。庙院被两庑碑廊环抱,墙壁上镶有30块赵朴初、林散之、武中奇等著名书法家的墨宝真迹碑刻,碑廊里陈列着被誉为“中华一绝”的南京特产雨花石精品展览,色彩缤纷,玲珑剔透。巍峨庄严的大成殿主殿高16.22米,阔28.1米,深21.7米,重檐飞翘, 斗拱交错。殿内正中悬挂一幅全国最大的孔子画像,高6.5米,宽3.15米, 两侧有四亚圣颜回、曾参、孔仍、孟轲的汉白玉雕像,四周墙壁展出38幅反映孔子生平事迹的巨幅彩石镶嵌壁画。从大成殿后门走出,即进入学宫参观区。学宫是科举时代本省学子读书的最高学府,为使士子接受教化,渐知遵循先圣先贤之道,所以学宫总是和孔庙建在一起。作为江苏古代文教中心的学宫位于大成殿后,以明德堂、尊经阁为主体,“东南第一学”门匾由清末状元秦大士题写。
       夫子庙大成殿作为夫子庙的核心景区,自1986年重新开馆以来年参观游客达60多万人次,先后接待了许多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贵宾、国际友人,成为闻名遐迩的游览胜地。

夫子庙始建于东晋成帝司马衍咸康三年(337年),改建为孔庙于宋景佑元年(1034年),在六朝至明清时期,世家大族多聚于附近,故有"六朝金粉"之说,是古代中国江南文化枢纽之地,为金陵历史人文荟萃之地,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范蠡、周瑜、王导、谢安、李白、杜牧、吴敬梓等数百位著名的军事家、政治家、文学家有这里创造了不朽的业绩,写下了千古传诵的篇章。

文庙前,紫红色的墙上镶有"万仞宫墙"四个大字,相传为清乾隆皇帝亲笔手书。宫墙内有泮池,即半池,因水池为半圆形,故名。三口古井围绕,形同"品"字,称品字井,其泉源不断,长年不竭。泮池后东西迎街处各建牌坊,坊额上有"德配天地"、"道贯古今"的楷书。牌坊下有下马石碑,上刻"文武百官到此下马",可见文庙的尊严。

文庙头道门是棂星门。古代传说棂星是天上的"文曲星",是天下读书人的主宰,棂星门的意思是这里系培养人才的门第。主体建筑是大成殿,以孔子"集古圣贤之大成"而命名。殿开五间,飞檐龙脊、雕梁画栋,斗拱交错、巍峨庄严。殿内正中高悬"到圣先师"横匾,四周有"万世师表"、"生民未有"、"与天地参"、"圣集大成"等匾。大成殿主祭孔子,"四配"、"十二哲"从祀,东西两庑供"先贤"、"先儒"牌位。

从图片上看这幅巨大的孔子画像在现实中站在它的面前real的大啊。。。。真的有种大神降临的感觉。。。不愧是我们的大圣人,即使是狂傲不羁的熊孩子,当他们看到这巨幅的孔子的全身画时也会不由自主的慢下脚步放低声音,轻声学着孔子的当初对别人打招呼的手势对孔子先生朝拜。。。在这不算空旷的正室周边气场居然有种祥和安宁的气息饶存着。。。。。。

票面信息:

票价:成人价:24¥/人;儿童/老人价:12¥/人;夫子庙+江南贡院=44¥/人

地址:江苏南京市秦淮区贡院街152号

电话:025-86628639

开放时间:09:00--21:30

其实那一天我在夫子庙拍的图片很多,但是不知是太久没整理图片了还是电脑问题,那天夫子庙的图片全部不见了。。。。。所以不好意思只能找网上的图片来说明了,希望见谅。。。。

说实话,其实整个夫子庙整体加起来并不大,那天逛了文庙大成殿后就只在附近的老街走走停停,其实按照我的计划,这一天不仅可以逛大成殿,什么学宫、江南贡院和乌衣巷都是可以一天之内可以玩够本,这些个景点都是相距不太远的距离。。。。累的话可以搭乘当地特色的人力车也是不错的选择,既可更深入的从车夫的口中知道更多有关于南京吃喝玩乐,还可以慢慢欣赏街边的景色。。。。。。不过按照某人的“度假”模式的思想,这些个景点她是不会想去逛的。。。。。。因此,逛完了大成殿之后,我们早已饥肠辘辘,附近辣么多好吃的当地小吃不吃,居然走到夫子庙大门口对面的K爷爷里面喝下午茶。。。。。

不可否认,夫子庙附近的景色还是美美哒。。。。。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一年四季,夫子庙这里的景色都是截然不同的风景和感觉。。。。。

回到住处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来不及回酒店休息,我们匆匆的赶往与我们住的地方只有几百米的保利水游城用晚膳去了。。。。。。
     原本治理呢是不打算讲的,但是由于我看到资料在这里居然让我看到了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地方,故拿来讲讲吧。。。。

和众多的商业购物大厦差不多,保利水游城的规模说大不大说小不小,里面的东西就和别的商场差不多,卖的东西都是中高档的价位,集吃喝玩乐与一身的商场,说到底没啥特别的,里面的东西卖的稍贵不过也有便宜的东西,总体来说还算是偏贵,但是在一些吃的东西上,有的小店的小吃做的很是漂酿,看起来让人胃口大开,只是价格不怎么可爱罢了。。。。在我们吃完饭在逛商场的时候,一个偶然间的余光,我居然看见一个指示牌上写着我一直想去的——大众书局。。。。。。我的天。。。这样得机遇都可以让我这种运气衰到祖宗20代的人遇到。。。。虽然不是总店,但是能够遇到还是极大幸运了。。。。。偶遇这种幸运我怎么能错过?!暂别某人的大部队,在某人他们待在某个知名的服装店挑拣人家搞促销的衣服堆前,匆匆暂别,马上按照曾经走过的路径奔往我心心念念的地方。。。。。。

大众书局之所以能够跻身于南京四大最美书店行列从图片上看果然名不虚传啊。。。。。除了那丰富多样与普通书店的书籍量外还有的就是它那独特清新的设计。。。不仅里面的书籍工具价格亲民更多是这里的产品质地优良,很多书籍都是全新的,质量也是杠杠的哦。。。。。

虽然没买什么书籍,但是我是奔着这里的明信片来的。。。。。这里的明信片和外面也没啥不同,但是讲究就是精致量多。。。。有很多外面买不到的精品明信片在这里的都可以买到的哦。。。。重要的是这里的特色邮戳还很多。。。。。只是那些邮戳都在收银员那里,如果你不是特别喜欢改邮戳的话又或者塔读不坚决跟他们要,他们是不会给你的哦。。。。那时候我除了奔着这里的明信片还有就是这里的邮戳有的是大众书局特有印戳,很特别的。。。为了改那几个传说中的印戳我不得不坚决的让人家拿了一盒满满的邮戳出来给我盖个够。。。。。

清新复古的装潢,满满的森系装饰,随处可得的崭新书籍,对于爱好书店文化和书虫来说,这里无疑是他们翱翔书海的好地方。。。。在书店的尽头就是一处特别为书客辟出来的空间作为咖啡室让书客在畅读书籍的时候还可以有个休息的地方边和点饮品边看书。。。。只是不知到他们给不给顾客拿着还未付款的书籍进去看呢。。。。。。

连个普普通通的教辅类的书架都被装饰上郁郁葱葱的藤蔓枝叶,真的好看又清新。。。。。。

那时像素太渣,拍起来的效果不太好。。但是不可否认里面情景只要身在其中就会陷入这清新又有点中世纪复古的古堡的感觉。。。。神秘、唯美有很浪漫哦。。。。。。这一处算是书店的偏僻的角落,但是这扇门正对着商场的副手电梯,喜欢拍这种风格的亲们可以悄悄的过来这里取个景留念 一下哦。。。。只是动作要轻点,不然打扰到其他阅览的顾客会给管理员请出去的哦。。。。。。

5. 摇曳生姿红白玫瑰——多情上海滩

行走在外滩中

就这样。在我们风中凌乱万里奔波的途中,上海,这座万种风情的千年城市,在我眼皮都没有完全撑开的时候悄然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已经第5天了,一大早天还没有亮大概早上4点多钟我们就被某人的强大的咆哮声给震醒了。。。。。。匆忙间赶紧像个没有魂魄的人儿一样听着别人的命令收拾好行李赶到酒店楼下坐上了早已预约好的的士赶往机场这是我的三魂七魄才慢慢的归位。。。。。为啥要这么早赶到机场搭乘第一班早班机?!我也不想这样做,要是我来领队做行程,我绝对不会让整个行程都急哄哄的,那是因为某人的经费有限只能大早班机了。。。。。。这也不怪人家不是?!这样的旅程或许才是真正的旅行吧?!

也许是我们赶早班机太痛苦,某人在自己长期欺压我们这些“良民”的暴政下怕我们揭竿起义,飞了差不多2个小时的飞的之后,给我们安排的地方居然就离上海的外滩只有百米之遥。。。。还是五星酒店。。。。从酒店到外滩走路的话也不过最多15分钟脚程。。。。。。。

找不到之前拍的酒店内景图了,只能从网上找。。。。不愧是五星大酒店,连大堂都如此奢华。。。。大堂的右手边是一面几十米高的落地玻璃窗,在这里可以无死角俯瞰到城隍庙和外滩甚至是半个上海的景色。。。尤其是我们这里随行的熊孩子看到大堂有免费的棒棒糖供应简直高兴坏啦。。。。不停的拿人家的糖果。。。。我真担心人家会把他们赶出去。。。但是,一线城市的五星城市人家服务就是杠杠的。。。。看着我们这群像乡下来的矮穷矬表面功夫做的挺好的,一丁点都没露出不耐之色。。。。。。。

按照惯例,来讲讲外滩的风雨故事吧?!不喜可以飘过。。。。。。。

外滩南起延安东路,北至外白渡桥,在这段1.5公里长的外滩西侧,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成为旧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

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则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外滩又名中山东一路,全长约1.5公里。位于浦西,东临黄浦江,西面为哥特式、罗马式、巴洛克式、中西合壁式等52幢风格各异的大楼,被称为“万国建筑博览群”。黄浦江是流经上海市区最大的河流,黄浦江源头坐落在浙江安吉龙王山自然保护区内。由于黄浦江通江接海,受到潮汐影响,平均每天两次有明显的涨潮和退潮现象,一天内的水位落差可达4米以上,如遇天文大潮,水位落差就更大了。

上海外滩面对开阔的母亲河----黄浦江,背倚造型严谨、风格迥异的建筑群。由于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近百年来在经济活动领域对上海乃至中国的影响,使其具有十分丰富的文化内涵。上海外滩的江面、长堤、绿化带及美轮美奂的建筑群所构成的街景,是最具有特征的上海景观.1995年被评选为“90年代上海大新景观”之一。

1号,现为中国太平洋保险公司总部所在地,原名亚细亚大楼,建于1913年,是英商亚细亚火油公司在上海成立的办事处。史称“外滩第一高楼”,底段与上段都是巴洛克式造型,中段为现代主义建筑风格,是上海高层建筑中最年长的建筑。

2号,现为东风饭店,曾是上海最豪华的俱乐部——上海总会。有“东洋伦敦”之称,设计上仿效英国古典主义,也参照日本帝国大厦。三角形电梯是西门子公司制造,已有90余年的历史。有一条110多英尺的吧台,号称远东最长的吧台。

3号,现名有利大楼,原名联合大楼,属于美国有利银行所有,现为新加坡佳通投资有限公司所在地。1916年建成,是上海第一幢钢结构大楼,钢材来自德国

5号,现属华夏银行,原为日本日清公司大楼,是日本近代西洋建筑与古典建筑风格相结合的产物,外立面采用花岗石,建于1921年。

6号,现属香港侨福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原为中国通商银行大楼。外墙采用花岗石贴面,英国哥特式建筑风格,19世纪末20世纪初外滩的典型建筑。

7号,现为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和泰国盘谷银行上海分行所在地,原为大北电报公司大楼,1907年建成。

9号,轮船招商总局大楼,建于1901年,盛宣怀投资白银220万两。

10—12号,现为浦东发展银行所在地,原为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上海分行所在地,建于1923年。三扇青铜大门和两旁的铜狮子,由英国专门铸造,据说铸成后立刻将铜模毁掉, 狮子成为绝版珍品。底层中部突出一个八角形门厅,由此进入宽敞的营业大厅。门厅的顶部有8幅彩色马赛克镶拼成的壁画,分别描绘了20世纪初上海香港伦敦巴黎纽约东京曼谷加尔各答等8大城市的建筑风貌。画旁有文字“四海之内皆兄弟”。解放后上海市政府曾在此办公。此楼耗资800万两白银,被誉为“从苏伊士运河到白令海峡最考究的建筑”。

13号,现为海关大厦,是汇丰银行大楼的姊妹楼,建于1927年,仿造英国议会大厦的大钟(大本钟)制造,在英国造好后到上海组装,此楼楼外立面的大钟为亚洲第一大钟,世界最著名的大钟之一(全球现存唯有的三座威斯敏斯特大钟之一),每逢整点奏威斯敏斯特报时曲,于文革时改为东方红。

14号,现为上海市总工会,由鸿达洋行设计,1948年陶馥记营造厂承建,是上海解放前外滩建筑群中最后建成的一幢楼。

15号,现为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原为华俄道胜银行大楼,1902年竣工。

16号,现属招商银行,原为台湾银行大楼。台湾银行原为日商银行,是台湾沦为日本殖民地之后,日本台北开设的,1911年又在上海设立分行。抗战胜利后,国民党政府将台湾银行划归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所有。

17号,现为友邦保险大楼,原为《字林西报》大楼,是上海第一幢高层建筑。《字林西报》创刊于1850年,是英国人办的一张英文日报,也是在上海开设最大的新闻出版机构。《字林西报》起初只是一份4页的英文周报,刊登商贾行情、船期航班等交通信息,后因时常刊登英租界当局的文告、新闻公报,被称为租界工部局的喉舌。1951年停刊。大楼室内白色大理石地坪,黑色大理石墙面,金色马赛克穹庐顶,十分气派。

18号,建于1923年,是一栋有着84年历史的市级经典保护建筑,位于外滩南京东路口,原名麦加利银行的外滩十八号楼,曾是英国渣打银行驻中国的总部,建于一九二三年。自一九五五年渣打银行迁址以来,历经多家单位使用。

修复后的外滩十八号楼进门四根古希腊式的大理石柱是原装,谜一般地来自二百年前意大利的教堂。两盏量身定做的三米高红色玻璃吊灯,全部由空心玻璃管组装而成,每盏灯由一百八十五个零件拼装起来。大堂璀璨耀眼的二十四K金砖马塞克壁画是全手工制作。其被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时装、珠宝、名表、美食、娱乐、艺术中心。
       19、20号,现为和平饭店,分为南楼和北楼,南楼原为汇中饭店大楼,北楼原为华懋(mào)饭店大楼。汇中饭店是上海现存最古老饭店之一,1854年建造,是上海最豪华的旅馆。1906年翻新,翻新时,旧中国第一次在建筑物内安装电梯,1965年改为和平饭店南楼;华懋饭店由地产大亨沙逊投资,又名沙逊大厦,被誉为“远东第一楼”,1956年改为和平饭店北楼。

23号,现属中国银行,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建筑。

24号,现属中国工商银行,为老沙逊洋行行址。

26号,现为中国农业银行上海分行所在地,原为扬子保险公司大楼。

27号,现为外贸总公司大楼,原属英商怡和洋行。怡和洋行,1832年创办于广州,是英国最早进入中国的贸易商行。

29号,现属光大银行,原为东方汇理银行大楼。

在商品和业态之外,给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建筑的式样和街景的装点了。外滩段的街廓建筑讲究个性,构成了拼贴的场景效果。单单新古典主义墙面和巴洛克山花墙就异彩纷呈,英国式的、意大利式的、法国式的、西班牙式等等。譬如,当初惠罗公司的新折衷主义风格,汇司公司和礼记洋行的新巴洛克清水红砖墙及扁平连续券,汇中饭店相间的红砖白墙和印度式侧向柱廊,沙逊大厦的美国装饰艺术造型和绿色穹隆顶等,都是性格鲜明的建筑范例。

路面是街廓的重要组成。百年来,外滩段的路面经历了从沙土到煤渣,从铁力木砖到沥青,从“洋灰”(混凝土)到石材地砖的演替,材料的改换记录了时代的变迁。道路线型从折线变得弯曲,街廓天际线由平坦渐趋起伏,从四坡屋顶为主,到带有局部山花和穹窿的平顶渐多。建筑与街道的高宽比也不断发生着变化,对应外滩滨水的三期界面来看,南京路的宽度从一开始的6米扩展到后来的12米左右,临街建筑从二层为主上升到六层以上。街道空间的高宽比也从开始平均的1∶1到后来2∶1,最后甚至局部可达3∶1以上。早在1856年,租界当局已对建筑物退后道路边界(相当于道路红线)作了严格规定,但是临街建筑从来就不是整齐划一的。

百年前的上海,多情又深情。。。。。摇曳多姿风雨中。。。。。。。

复古南京路

上海南京路是上海开埠后最早建立的一条商业街。它东起外滩、西迄延安西路,横跨静安、黄浦两区,全长5.5公里,以西藏中路为界分为东西两段。1945年,国民政府从列强手上回收所有租界后将南京路改名南京东路,静安寺路改名南京西路。故广义的南京路包括上海十大商业中心中的两个:南京东路与南京西路--南京东路(包括南京路步行街)主要是平价商业区和旅游区;而南京西路(包括静安寺地区)则是中国商铺租金最高也是全上海最奢华的时尚商业街区,以奢侈品和高端个性消费为主。狭义的南京路即1945年以前的南京路则专指今天的南京东路。

南京西路则是今天的上海最顶级的商业街区。老上海南京路的四大百货公司创亚洲百货业无数先河:最早在百货公司使用自动扶梯,最早在百货公司使用空调系统最早开具收据,最早服务人员着统一制服,最早将百货公司与其他餐饮 影院、赌场、杂耍场等业态融为一体等待。传统与现代的交织为这条百年老街增添了别样的魅力。这里是万商云集的宝地,是上海对外开放窗口 也是国内外购物者的天堂。

南京路商业街兴起后,洋行大力推销洋货,销量逐渐超过京广杂货,兼售洋货的广货店改称洋广杂货店。一批大型批发商向洋货“包牌经营”或自定牌号,独家批售,垄断市场。19世纪70年代以来,经营洋货的商店、拍卖行大量开设,南京路和金陵路上的洋货店占上海的59%。由于洋行的日用品、布匹、呢绒等进口量逐年增大,在抛球场、盆汤弄一带洋货“聚集成市”。在南京路上,不但外商的惠罗、福利等公司推销洋货,甚至华商开设的先施、永安、新新、大新四大公司,洋货也占了相当比例。木耳、香菇、笋干、海蜇在商店里,十米长的柜台用玻璃分割成小小的隔断,每个隔断里都是一种干货。北到辽宁的海参,南到福建的笋干,同一种食物,也精细地按照品相分为不同的价格和位置。

永安公司在1918年开业时,洋货占75%(其中化妆品为95%),30年代末占60%,40年代末占70%;大新公司1936年开业,洋货占50%,40年代末占40%。原大新公司老职工回忆道,大新公司“26个商品部,除了南货部以外,部部都有洋货,甚至草纸、扫帚,都是舶来品”(据黄浦区档案馆资料)。在南京路上可以买到世界各地的名品,如英国的纺织品、法国的化妆品和油画颜料、瑞士的钟表、美国的电器、德国的五金器材、瑞典的搪瓷、捷克的玻璃器皿、日本的毛巾等,南京路成了各国名牌产品的陈列所。抗战胜利后,美国上海倾销剩馀物资,以低廉的价格占领了上海市场。南京路上,无论是大公司货架还是小摊贩货堆里都摆满了美货。在中央弄、沙市路旁边还开设了一个专营美货的集市“新康联合商场”(习称“中央商场”),经营范围包罗万象,有军用大衣、牛仔库、尼龙丝袜、巧克力、奶粉、香烟、罐头食品、药品、钢笔、打火机、剃须刀、香水、胭脂等。人们形容南京路是“玻璃(塑料、尼龙制品)的世界,美货的天下”。

这应该是某个影视城按照南京路的规模设计出一模一样的上海南京路方便制片方取景。。。复古的中西建筑和街道还有老爷车空无一人的大道,简直身临其境有木有?!许多热门的民国类型的影视剧都可以见到这些个熟悉的上海南京路的景色。。。。。

1932年,中国商人顾上海百乐门联承投资七十万两白银,购买静安寺的土地营建Paramount Hall,(今址为愚园路218号),并以谐音取名“百乐门”,1933年开张。大名鼎鼎的远东第一乐府,百乐门舞厅是上海著名的综合性娱乐场所。全称“百乐门大饭店舞厅”。当时有资格在此消费的几乎都是顶尖名流如蒋介石夫妇,孔家父子,戴笠,远东教父杜月笙,喜剧大师卓别林,国人首富荣宗敬和远东首富沙逊及定居上海香港首富何东(今天澳门赌王何鸿燊的大伯,在当时号称握有半个香港的资产),阮玲玉、胡蝶、张爱玲、黄金荣等等,百乐门至今仍享誉于整个中华世界。

上海和平饭店于1919年开业上海滩的百年老店:和平饭店
上海滩的百年老店:和平饭店
,1999年10月重新装修,2000年5月19日正式挂牌5星级。共有两栋楼,一栋楼高11层为主楼,另一栋楼高6层为南楼,共有客房273套,其中标准间面积约30平方米。地处外滩,南京路,环境很好,又与对面的东方明珠遥相呼应,屋顶花园可以360°遥望外滩夜色。由于历史的原因,外滩的地皮楼房多为洋商所有,但中国官民的力量也努力打入。华洋间的竞争很激烈,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中国作为战胜国,于 1934 年收回了德国总汇旧址(沙逊大厦旁边),拆除后由中国银行取得建造权。  国民党中国银行想炫耀一番,打算建造当时远东最高的三十四层银行大厦,并由当时上海第一流的营造商陶桂记承包。当设计和一切准备工作就绪,连荷重三十四层的地基都打好了,正待破土动工兴建时,沙逊出来蛮横的加以阻挠、叫嚷:这是英租界,在我的旁边造房子,高度不准超过大厦尖顶。租界工部局也沆瀣一气,胡说中国人都没有本领建造三十四层的大厦而拒发执照。于是国民党中国银行和跷脚沙逊打起官司来。当时,按照丧权辱国的《天津条约》规定,凡涉及英国籍民的诉讼,中国官府一概无权裁决。据说这桩“官司”一直打到伦敦,结果国民党中国银行败诉,当时以中国人的设计建造能力不足,会影响周围建筑的地基为由,被隔壁沙逊大厦的犹太主人 ──跛脚沙逊一脚踢去 18 层,硬是比 77 米 的沙逊大厦低 30 厘米。和平饭店建于1929年,原名华懋饭店,属芝加哥学派哥特式建筑,楼高77米,共十二层。华懋饭店是由当时富甲一方的英籍犹太人爱利斯。维克多。沙逊建造的,外墙采用花岗岩石块砌成,由旋转厅门而入,大堂地面用乳白色意大利大理石铺成,顶端古铜镂花吊灯,豪华典雅,有“远东第一楼”的美誉。

越洋广场占地约21000平方米,由一幢43层的甲级办公楼、5层的主题商场和24层的超五星级精品酒店组成,整个项目总建筑面积近20万平方米,于2007年年底竣工。其中最下面5层、约4万平方米作为商场将引入国际一线品牌以及高档休闲、餐饮业。

百年以前的南京路,照样繁华昌盛,沧海桑田,时过境迁。灯火阑珊处,景色依旧,人和社会却不是当初的了。。。。

照片进过了风雨的洗礼已经变得泛黄破旧。。。。。但是大致当年的生活景象还是清晰的呈现在世人的面前。。。不难知道,即使经过战争的摧残,上海,依旧还是那个温柔多情、欣欣向荣的上海。。。。。。

M&M'S 妙趣主题中心

M&M'S 妙趣主题中心其实就在南京路的中间部分,店面的招牌很好找,很醒目,店面很大,整个主题商店大概如果自己没记错的话有三层,每一层售卖的主题都不一样,都是围绕M&M's那几个巧克力豆的形象设计开发的各种周边商品。。。在主题商店一楼就是集中售卖各种类型、材质的巧克力,颜色丰富多样,造型

除了周边商品琳琅满目和巧克力豆丰富多样之外,店内还有不少一这几个形象有关情景摆设,游客可以在选购的同时还可以和这些巧克力豆留影,还有不少的游戏项目,设备新颖有创意,很讨小孩子的喜欢。。。arena也在玩的不亦乐乎。。。。。

丰富多样的巧克力豆产品和周边。。。。。。。

需要说明的是,在各位解放天性选购自己的心水产品时也需要看看价格和单件产品的数量哦。。。。虽然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很是让人喜欢,单页不要忽略这里是一线城市的——上海,经济发展卓越同时也代表着物价昂贵。。。。。。就比如在巧克力的长筒状的散装墙,一点点大约想成人手掌大小的容量的巧克力豆就已经是50多块60块毛爷爷的价格了,如果你是土豪有特别喜欢大肆选购请飘过,如果你只是想买点尝尝或是送人就按照自己的经济情况斟酌斟酌咯。。。。。

巨星荟萃——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

简单的逛了一下南京路由于人太多受不鸟我从原路返回就出了步行街,原本还想逛逛其他地方的,但是由于某人在这一站做的功课不到位,而我已经累觉不爱不想让自己的热脸贴人家的pp也没有做功课,返回原来的地方就看到了闻名全球的——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原本大家结伴还想进去看看的,谁知他们一看价目表就吓傻了谁都不愿在进去看看。。。。相反就想在蜡像馆这座商业大楼逛街去了。。。。。许是某人自己执政太久招收的民愤太大,后来经过商议还是掏钱派我代表各位去瞧瞧。。。。。

原本呢如果提早在网上买票的话呢会有一定的优惠而且相对于现场买票会更便宜。。。。可惜当时准备的不充分,时间上已经不允许在网上买了,当时只能忍痛(  虽然花的不是我的钱。。。。)花了将近200的红色毛爷爷排了将近半个小时的队,被人流挤进蜡像馆里去

杜莎夫人(1761-1850)原名为玛丽·格劳舒兹,生于法国斯特拉斯堡。起初她母亲在同为蜡像制作师的菲利普·科特斯医生(Philippe Curtius)家做女管家,这其间科特斯教会了她蜡塑的工艺。1765年,科特斯为路易十五的情妇Marie Jean du Barry制作了一尊蜡像,这尊仍在展览的蜡像是众多藏品中历史最悠久的一个。科特斯于1770年在巴黎创办了蜡像馆,当时吸引了大量观众。该展览在1776年转移到了巴黎的皇宫(Palais Royal)举办。

杜莎夫人在1777年为伏尔泰创作了她的第一尊蜡像,那一段时间他也为其它著名人士制作蜡像,包括卢梭、本杰明·富兰克林(Benjamin Franklin)等。在法国大革命期间,她在众多受害者的尸体堆中寻找被斩首的头颅,为它们制作面模。科特斯在1794年去世,并将他的蜡制品收藏全部转给杜莎夫人。1802年,杜莎夫人到了伦敦,后来英法战争的缘故使她无法回到法国,于是杜莎夫人带着她的蜡制品游遍大不列颠和爱尔兰。1835年,她在伦敦贝克街(Baker Street)建立了第一个永久性展览。 蜡像馆1884年迁入马里波恩路(Marylebone Road)的馆址,1925年的一次火灾烧毁了很多蜡像,但由于磨具都得到保存,使得很多较旧的蜡质品得以重制。 杜莎夫人蜡像馆现在已经与在其西翼的伦敦天文馆是伦敦最重要的旅游景点之一,并且在阿姆斯特丹香港拉斯维加斯纽约上海都开设了分馆。今天蜡像馆的藏品包括了历史名人、皇室成员、体育及娱乐明星和著名的杀人狂等。2013年蜡像馆由休闲业公司杜莎集团所拥有。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于2006年5月1日开 业,传承了杜莎夫人蜡像馆200年的精髓,展示惟妙惟肖的名人蜡像使游人有机会与心目中的英雄零距离互动,馆内设有九个主题展区,展出包括奥黛丽·赫本、姚明、刘翔、贝克汉姆、周杰伦、李云迪、李宇春、邓丽君、张国荣、李冰冰、张艺谋、成龙、吴奇隆、玛丽莲·梦露、爱因斯坦、戴安娜王妃、比尔·盖茨、奥巴马、Lady Gaga、冯小刚、谢霆锋、范冰冰、陈坤、东方神起、蔡依林、张智霖、吴亦凡 等近百余尊栩栩如生的名人蜡像,配合精采无比的视听效果及高
       科技的互动体验,可让参观者仿佛置身于名人当中,与心爱的偶像近距离接触,感染明星的魅力风采。

wuli大白杨——孙杨。。。。。

超级丹——林丹。。。。

贝克汉姆

《梅兰芳》电影主角——黎明

《叶问》——甄子丹

四爷。。。。。。。。

四爷依旧威武帅气,龙袍精致大气。。。。只可惜游客看到他的时候,他是被工作人员摆在这个主题馆的门口的角落里。。。。。好可怜。。。

wuli凉凉——《甄嬛传》。。。。。造型依旧如真人般高贵、大气、优雅、霸气,可是不知怎么总有种怪怪的感觉。。。。凉凉是个美人胚子,但是这蜡像虽然是凉凉的样子,但是却多了份狰狞、恐怖。。。。。脸部肤色暗黄,没有做出娘娘健康、肤若凝脂的效果。。。。并且给人一种肌肉松弛、毫无弹性之感。。。。

为了这一尊凉凉的全身照和半身照以及特写可是大大考验我这个矮穷矬在人流密集争着拍凉凉的观众群中找角度、等待一波又一波的游客和娘娘合影完的空隙抢拍的功力啊。。。。

葛优瘫的  葛优

一大名导——冯小刚。。。

差点没认出来的——武打女星——杨紫琼。。。。。

我们的天后——邓丽君

蜘蛛侠。。。。。

何炅

好眼熟的影后,有点像rose,但是有好像不是,但是我知道她是奥斯卡的实力级影后。。。。。。。

本山大叔。。。。。虽然威名远播,但是现在这几年已经不如前几年了,身体的状况已大不如前。。。。希望本山大叔健健康康的吧。。。。

大家的女王——范爷范冰冰。。。。。。

wofe man——金刚狼

还有大家,尤其是女孩心中的大众情人——张智霖

赵薇。。。。。。可是咋么看都不怎么像啊。。。。

有时以为出色的影后。。。。。

造型雷人的——陈慧珊

早逝的天后——梅艳芳

英国的威廉王子。。。。可是凯特王妃呢?!

俄罗斯总统——普京

奥巴马

英国第一任首相,现任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好基友好朋友好谋士——丘吉尔。。。。可惜去世了。。。。他不仅是位出色的政治家、军事家,更是一位才华横溢的诗人,虽然年老的他发福变胖,但是在某一家关于他的博物馆的展厅里有一张关于他年轻时的照片,大概是20几岁的军照,里面的丘吉尔可是个高大英俊小白脸书生模样的帅哥哦。。。。。。。

刚从网上找的丘吉尔年轻时的照片。。。看看也是个帅哥吧?!年纪轻轻就当了首相。。。。。

我的女神——李宇春

还有在科技名人为主题的馆内,中国接触的物理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杨振宁

还有萌萌哒,我最喜欢的超级天才科学家——爱因斯坦老爷爷。。。。。

迷妹的长腿oppa——李敏镐。。。。。

惊艳帅气的——吴亦凡

朱莉and皮特夫妇

依旧帅气,《暮光之城》男主,迷妹的偶像——爱德华(罗伯特·帕丁森饰演)

羡煞众人但依旧恩爱的贝克汉姆夫妇。。。。。。

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信息

票价: 成人价:节假日:190¥/人;工作日周末:170¥/人;
            学生价: 节假日:148¥/人;工作日周末:126¥/人;
            儿童价: 节假日:140¥/人;工作日周末:123¥人。。。。。。

地址: 上海南京西路2-68号新世界商厦10楼(售票点在一楼)

电话: 021-63587878

开放时间:10:00——21:00

留离市井闹市边,月色正圆物做声——城隍庙

从蜡像馆出来刚好就到了晚饭时间,按照计划我们就是想回到住处附近吃的,后来经过热情的当地人指引,在我们的住处不远就是到上海必去的城隍庙小吃街了。。。。。只可惜在里面逛了一圈,给人的感觉不太好。。。。

上海市城隍庙,道教庙宇,位于黄浦区方浜中路。城隍,又称城隍神、城隍爷。是汉民族宗教文化中普遍崇祀的重要神只之一,由有功于地方民众的名臣英雄充当,是汉族民间和道教信奉守护城池之神。

上海城隍庙传说系三国时吴主孙皓所建,明永乐年间,改建为城隍庙。前殿祭祀金山神汉大将军博陆侯霍光神主,正殿供诰封四品显佑伯城隍神明待制秦裕伯御史,后殿乃寝宫。现门前存有1535年所建的牌坊,戏台为1865年建。上海城隍庙殿堂建筑属南方大式建筑,红墙泥瓦,现在庙内主体建筑由庙前广场、大殿、元辰殿,财神殿、慈航殿、城隍殿、娘娘殿组成。

从图片上看,好像东西灰常多灰常有食欲的样子,但是实际上里面的东西都是按份儿来卖的,而且一份小吃的量很少。。。。。并且很贵,重要的是味道。。。。。很恶心很难吃,就连上海鼎鼎大名的灌汤小笼包里面的汤汁吸起来就像吸进一口隔了好多天的油。。。。。。。。。。。

城隍面是完全对外开放的,里面有几处关于城隍庙的景点,里面需要购票才能进去。。其他的就是步行街小吃街了,不需要门票,里面的小吃挺贵的且不好吃又不新鲜,人流密集没啥好逛的。。

。。。。。。。。。。。。。。。。。。。。。。  强大的分割线。。。。。。。。。。。。。。。。。

6. 风雨飘渺百年情红墙绿瓦皆自叹—北京

重重宫宇深似海,爱恨情仇云中雾——故宫

时间就这样在我们的奔波走马观花般的行程中,上海这一站算是以一天的观览就匆匆的结束了。。。。。第二天我们要去的是我国的首都,帝都之称北京。。。。。
        当然这一天的起得比鸡早的我们又是一段生无可恋、无语问苍天的漫长过程。。。。。。。我好奇的是。上海明明有高铁可以直达帝都,单程也就5个小时左右,为啥还要起辣么早搭早班机呢?!何况早班机的价格比高铁贵多了。。。。我认为我可以拿打灰机的钱去搭高铁剩下的毛爷爷至少还可以玩多一点的景点迟点好吃的嘛。。。。。。这是令人费解,不过这种自以为是的冤大头想要奢侈一把我也是没意见的。。。。反正画的不是我的钱。。。。。

首先作为我们这段旅程的最后一站,我们打着飞的历经2个小时左右就到了滚滚黄沙、烟雾缭绕的——帝都。。。。
        而我们在抵达帝都之后,就赶往住处放下行李稍作休息就赶往我们此站的第一站——故宫。。。。虽说某人的安排住处的地方都是在市中心离各个景点不远的地段,但是从我们住处出发到故宫显然还是得坐公交或是地铁途经几个站才方可抵达的。。。。
        然而我们还是低估了帝都公交站的站与站之间的距离了。。。。。原因是我们就住在王府井的五星酒店里,原以为从酒店出来走几步路抵达王府井地铁站后搭乘地铁坐几个站就可以到故宫,哪怕不是故宫正门都好,也认为是距离不太远的。。。大概就几百米的距离。。。。。可惜,或许是上天看见我们的旅程耍得太过于舒坦又或许他老人家听见我苦诉旅程真真实意义,这次上天不再任我们舒坦的玩耍,这次我们从地铁口出来后并未在眼睛可见范围内出现,某人找了在路边执勤的警察蜀黍才得知我们做错了站,从这地铁口得一直往右手边的大道的人行道走将近5公里才会将将的看见天安门的影儿。。。。。
       又是一段漫长且 苦逼的取经路。。。。。。。。。。。。。。。。。。。。。。。。。。。。。。

大概步行将近半个小时经过了中山公园穿越熙攘的人群,向左拐了个弯儿在百米之内就看见新闻报道中人流滚滚,一排排高大壮实的枫树和设置在天安门广场的安检的关卡我们知道故宫就在眼前,本以为算紧赶快赶的速度生怕赶不上参观完整座建筑群,不过时间也就刚过半小时,走进安检棚我们不在需要快步走,跟着密集的人潮过了检查。。。。
        虽然我们已经抵达安检区排队安检,但是实际上我们离宫门还有好远的一段距离,走了将近20分钟才将将到天安门的正门,故宫就在天安门城楼的里面距离还不近,再加上暑假人人人人人。。。。。。。光是排队就耗了将近1个小时左右。。。。所以啊,前往不要在法定节假日或是寒暑假这种大部分休息的时间段过来。。。不然自己真的会被人挤哭的

硕大的and巨幅的毛爷爷画像。。。。。。庄严而郑重。。。。

天安门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坐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市的中心、故宫的南端,与天安门广场隔长安街相望。是明清两代北京皇城的正门。设计者为明代御用建筑匠师蒯祥。城台下有券门五阙,中间的券门最大,位于北京皇城中轴线上,过去只有皇帝才可以由此出入。正中门洞上方悬挂着巨大的毛泽东主席画像,两边分别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万岁”和“世界人民大团结万岁”的大幅标语。 始建于明朝永乐十五年(公元1417年),最初名叫“承天门”,寓“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是紫禁城的正门。清朝顺治八年(公元1651年)更名为天安门。既包含了皇帝是替天行使权力、理应万世至尊的意旨;又寓有“外安内和、长治久安”的含义。1925年10月10日,故宫博物院成立,天安门开始对民众开放。1949年10月1日,在这里举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大典,它由此被设计入国徽,并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象征。天安门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之一。它以其500多年厚重的历史内涵,高度浓缩了中华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成为举世瞩目、令人神往的地方。

随着人流穿过天安门城楼下的门洞不远处就是故宫里面的传说中的“午门”。。。。。。。当然按照历史发展来说,午门并非是影视剧中罪犯斩首的地方。。。。。。

天安门城楼的背部。。。。。

下图的正前方就是午门的城楼了。。。。。。。但是从这里开始就要检票安检才能过了哦,现在返回天安门城楼的背部正对着午门方向,从门洞出来后在自己的左手边就是故宫的售票处了。。。。。此时售票窗口全部打开每一扇窗前都是密密麻麻的人人人人人人。。。。。。。。。。。。。。。。。某人和 他的丈夫就先去排队了,剩下的一群熊孩子和老人就找了个稍微干净的空地“安营扎寨”休息整顿,此时时间已经是午时12点多,我们走了大半天水米未进,早已饥肠辘辘。。。。可惜没有小卖部,但是在里我们不远的地方也就在售票窗的隔壁就是餐厅,只是里面满满当当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不过还好,虽然哪里都是人满为患,但是在离我们不远处就有一处临时的小吃摊,现实是在搞饮料活动的摊位在买面包和干粮。。。。价格有点偏贵,但是摊位前还是 很多人过来买水和面包。。。。总感觉这几个月 他们都赚翻了

某人经过漫长的等待买到套票的时候已经是下午的1点多钟。。故宫辣么大想要逛完天都亮了,况且人家下午5点就关门啦。。。。。。
        到了午门宫门的检票口检票、安检过后,在我们的面前就是真正意思上的故宫啦。。。。。

故宫位于北京市中心,也称“紫禁城”。这里曾居住过24个皇帝,是明清两代(公元1368~1911年)的皇宫,现辟为“故宫博物院”。故宫的整个建筑金碧辉煌,庄严绚丽,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一(北京故宫、法国凡尔赛宫、英国白金汉宫、美国白宫、俄罗斯克里姆林宫),并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故宫的宫殿建筑是中国现存最大、最完整的古建筑群,总面积达72万多平方米,传说有殿宇宫室9999间半,被称为“殿宇之海”,气魄宏伟,极为壮观。无论是平面布局,立体效果,还是形式上的雄伟堂皇,都堪称无与伦比的杰作。

一条中轴贯通着整个故宫,这条中轴又在北京城的中轴线上。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都位于这条中轴线上。在中轴宫殿两旁,还对称分布着许多殿宇,也都宏伟华丽。这些宫殿可分为外朝和内廷两大部分。外朝以太和、中和、保和三大殿为中心,文华、武英殿为两翼。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为中心,东西六宫为两翼,布局严谨有序。故宫的四个城角都有精巧玲珑的角楼,建造精巧美观。宫城周围环绕着高10米,长3400米的宫墙,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
       现在,故宫的一些宫殿中设立了综合性的历史艺术馆、绘画馆、分类的陶瓷馆、青铜器馆、明清工艺美术馆、铭刻馆、玩具馆、文房四宝馆、玩物馆、珍宝馆、钟表馆和清代宫廷典章文物展览等,收藏有大量古代艺术珍品,据统计共达1052653件,占中国文物总数的六分之一,是中国收藏文物最丰富的博物馆,也是世界著名的古代文化艺术博物馆,其中很多文物是绝无仅有的无价国宝。

故宫始建于公元1406年,1420年基本竣工,是明朝皇帝朱棣始建。故宫南北长961米,东西宽753米,面积约为72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5万平方米。相传故宫一共有9999间房,实际据1973年专家现场测量故宫有大小院落90多座,房屋有980座,共计8707间(而此“间”并非现今房间之概念,此处“间”指四根房柱所形成的空间)。宫城周围环绕着高12米,长3400米的宫墙,形式为一长方形城池,墙外有52米宽的护城河环绕,形成一个森严壁垒的城堡。故宫宫殿建筑均是木结构、黄琉璃瓦顶、青白石底座,饰以金碧辉煌的彩画。故宫有4个门,正门名午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面对北门神武门,有用土、石筑成的景山,满山松柏成林。在整体布局上,景山可说是故宫建筑群的屏障。

故宫严格地按《周礼·考工记》中“前朝后市,左祖右社”的帝都营建原则建造。整个故宫,在建筑布置上,用形体变化、高低起伏的手法,组合成一个整体。在功能上符合封建社会的等级制度。同时达到左右均衡和形体变化的艺术效果。中国建筑的屋顶形式是丰富多彩的,在故宫建筑中,不同形式的屋顶就有10种以上。以3大殿为例,屋顶各不相同。故宫建筑屋顶满铺各色琉璃瓦件。主要殿座以黄色为主。绿色用于皇子居住区的建筑。其它蓝、紫、黑、翠以及孔雀绿、宝石蓝等五色缤纷的琉璃,多用在花园或琉璃壁上。太和殿屋顶当中正脊的两端各有琉璃吻兽,稳重有力地吞住大脊。吻兽造型优美,是构件又是装饰物。一部分瓦件塑造出龙凤、狮子、海马等立体动物形象,象征吉祥和威严,这些构件在建筑上起了装饰作用。

故宫前部宫殿,当时建筑造型要求宏伟壮丽,庭院明朗开阔,象征封建政权至高无上,太和殿坐落在紫禁城对角线的中心,四角上各有十只吉祥瑞兽,生动形象,栩栩如生。故宫的设计者认为这样以显示皇帝的威严,震慑天下。后部内廷却要求庭院深邃,建筑紧凑,因此东西六宫都自成一体,各有宫门宫墙,相对排列,秩序井然,再配以宫灯联对,绣榻几床,都是体现适应豪华生活需要的布置。内廷之后是宫后苑。后苑里有岁寒不凋的苍松翠柏,有秀石迭砌的玲珑假山,楼、阁、亭、榭掩映其间,幽美而恬静。

故宫宫殿是沿着一条南北向中轴线排列,三大殿、后三宫、御花园都位于这条中轴线上。并向两旁展开,南北取直,左右对称。这条中轴线不仅贯穿在紫禁城内,而且南达永定门,北到鼓楼、钟楼,贯穿了整个城市,气魄宏伟,规划严整,极为壮观。

故宫有四个大门,正门名为午门。其平面为凹形,宏伟壮丽。午门后有五座精巧的汉白玉拱桥通往太和门。东门名东华门,西门名西华门,北门名神武门。故宫的四个城角都有精巧玲珑的角楼,角楼高27.5米,十字屋脊,三重檐迭出,四面亮山,多角交错,是结构奇丽的建筑。

太和殿,俗称“金銮殿”。明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建成。初名奉天殿,明嘉靖时改名皇极殿,清顺治时始称太和殿。清康熙三十四年(公元1695年)重建。

太和殿是现存中国古代建筑中最高大的建筑,是封建皇权的象征。这里是明清两代皇帝举行大典的场所,皇帝登基、大婚、册立皇后和每年的春节、冬至节、皇帝生日以及公布进士黄榜、派将出征、宴会等大的庆典活动都在这里举行。

故宫建筑的后半部叫内廷,内廷宫殿的大门——乾清门,左右有琉璃照壁,门里是后三宫。内廷以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为中心,东西两翼有东六宫和西六宫,是皇帝处理日常政务之处也是皇帝与后妃居住生活的地方。后半部在建筑风格上不同于前半部。前半部建筑形象是严肃、庄严、壮丽、雄伟,以象征皇帝的至高无上。后半部内廷则富有生活气息,建筑多是自成院落,有花园

在故宫“内庭”最后面。重檐庑殿顶。坤宁宫是明朝及清朝雍正帝之前的皇后寝宫,两头有暖阁。清代改为祭神场所。雍正后,西暖阁为萨满的祭祀地。其中东暖阁为皇帝大婚的洞房,康熙、同治、光绪三帝,均在此举行婚礼。

中和殿建于明永乐十八年(公元1220年),历经三次火灾,现存为明天启七年(公元1627年)重建。每逢皇帝在太和殿举行典礼前,先在此休息,接受官员的跪拜礼。每年春季祭先农坛,也先在此阅视祭文。祭祀地坛、太庙、社稷坛的祝版,也在此阅视。

经过了坤宁宫的大殿后,前往交泰殿的右侧有一处小小的不过也就是比中轴线上的大型宫殿群小一点的偏宫现在被开发成各种纪念品商店和提供满清或是明代戏服的拍照馆,游客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哦。。。是那时候我还是很想进去溜达一圈的想给朋友们买点小礼物,可惜人太多了就没进去。。。当然啦,这里并非是唯一一家纪念品店,在整个故宫范围内纪念品商店就有好几家,亲们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决定咯。。。毕竟在这种景区的纪念品商店的价格并不便宜。。。。

乾清宫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1420年),现存建筑为清嘉庆三年(1798年)所建,是明清皇帝日常起居和处理政务的地方,自清雍正移居养心殿后改为接见外国使臣的场所。

国事家事天下事事事悠关——养心殿

为了在密集的人群中能够找到一块放脚的地方给我拍照,我不惜挤进拥挤的人群冒着被一群正在拍照的大妈大叔面前勉强挤进人堆,在快夹成奥利奥的时候赶紧用颇具重量的单反抢拍了几张。。。为了能够找到一个好的视角把乾清宫里面的文物拍出大气磅礴的感觉我简直在用生命在拍照啊。。。。。。

金灿灿的龙椅耶。。。。。。

养心殿建于明嘉靖十六年(公元1537年),清雍正年重修,作工字形建筑,分前后两殿。自清雍正以后,皇帝寝宫移至后殿,前殿成为皇帝处理日常政务,接见臣工的地方。东暖阁是同治、光绪皇帝年幼时,慈安太后和慈禧太后垂帘听政的地方。宣统三年(公元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溥仪在此召开“御前会议”,作出退位决定。西暖阁是清代皇帝批阅奏章,或与亲近大臣密商之处。西暖阁西侧另一小室为乾隆皇帝最著名的书房之一三希堂。

这里是康熙年间,这里曾经作为宫中造办处的作坊,专门制作宫廷御用物品。自雍正皇帝居住养心殿后,造办处的各作坊遂逐渐迁出内廷,这里就一直作为清代皇帝的寝宫,至乾隆年加以改造、添建,成为一组集召见群臣、处理政务、皇帝读书、学习及居住为一体的多功能建筑群。一直到溥仪出宫,清代有八位皇帝先后居住在养心殿。
       雍正时期,皇帝的寝宫由乾清宫移到了养心殿。养心殿是工字形建筑,分为前朝和后寝,中间以穿堂相连。前殿三间,中间一间为皇帝召见大臣处理政务的地方,东间就是"垂帘听政"的场所;西间,有雍正皇帝手书"勤政亲贤"匾,是皇帝召见军机大臣的地方。

明代嘉靖年建,位于内廷乾清宫西侧。清初顺治皇帝病逝于
此地。紫禁城的建造者只把养心殿作为一座为皇帝临时休息而设的宫殿,仅此而已。康熙年间,这里曾经作为宫中造办处的作坊,专门制作宫廷御用物品。养心殿是一独立的院落,南北长约63米,东西宽约80米,占地5000平方米。养心殿为工字形殿,前殿面阔三间,通面阔36m,进深3间,通进深12m。黄琉璃瓦歇山顶,明间、西次间接卷棚抱厦。

该殿清雍正时重修。自雍正到清末的二百年间,皇帝多在这里居住和进行日常活动。正厅设有宝座、御案。宝座后设有书架,藏有历代皇帝有关"治国"经验、教训的著述,专为传给新皇帝阅读。一些官员在提拔、调动之前常被领到这里觐见皇帝,这种仪式叫"引见"。西间是皇帝批阅奏折,以及同军机大臣策划军政活动的要地。

和上图的书房不同,下图的书房满级更大更宽广,比较适合接见搭乘和处理朝政事务的地方,查了资料才知道这里的的确确就是皇上处理政务的御书房。。。。。

三希堂则是乾隆皇帝处理朝政的地方。。。。。

皇后的小房子——交泰殿

交泰殿建于明嘉靖年间,顺治、康熙和嘉庆年间重修,原为皇后千秋节受庆贺礼的地方,清代用来存放“清二十五宝”御玺。

实际上,在往这一处的宫殿即是交泰殿才是皇后居住的寝宫,而后面讲得皇后另一处宫殿“坤宁宫”并非是影视剧中皇后居住的地方而是皇帝和皇后用作大婚洞房花烛的寝殿。。。。。

坤宁宫

坤宁宫建于明永乐十八年(公元1420年)。明代属皇后的寝宫,清顺治十二年(公元1655年)仿盛京清宁宫的式样重修。西端四间辟为萨满教祭神的场所,东端二间是皇帝大婚的洞房,年幼登基的康熙、同治、光绪三位皇帝均在此成婚。

此间则是在坤宁宫内西侧供奉神明祭祀礼佛的房间,一共4间,虽然照片拍出来很是模糊、反光,但是可以见到的是里面还设到供皇室众人礼佛几百神明的蒲团。。。。。

这里不仅是皇家祭祀之地,还是帝后大婚的寝宫,入眼都是各种深浅不一的红色,还有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双喜字。。。。繁复的木雕横梁以及家具,精致奢华的双喜地毯和床品无一不在告诉世人,帝后的大喜日子决定这当年天下苍生的存活。。。。。

这些精致繁复的刺绣床品都是人工精雕细刻花费无数的日夜刺绣而成。。。。。

故宫四大花园之一——御花园

御花园位于北京紫禁城中轴线上,坤宁宫后方,明代称为宫后苑,清代称御花园,是汉族园林建筑之精华。始建于明永乐十八年 (1420年),以后曾有增修,现仍保留初建时的基本格局。全园南北纵80m,东西宽140m,占地面积12000㎡。园内主体建筑钦安殿为重檐盝顶式,坐落于紫禁城的南北中轴线上,以其为中心,向前方及两侧铺展亭台楼阁。园内青翠的松、柏、竹间点缀着山石,形成四季长青的园林景观,体现天人合一的汉族传统文化。

御花园以钦安殿为中心,园林建筑采用主次相辅、左右对称的格局,布局紧凑、古典富丽。钦安殿为重檐盝顶式,坐落于紫禁城的南北中轴线上,以其为中心,向前方及两侧铺展亭台楼阁。园内青翠的松、柏、竹间点缀着山石,形成四季长青的园林景观。钦安殿左右有四座亭子:北边的浮碧亭和澄瑞亭,都是一式方亭,跨于水池之上,只在朝南的一面伸出抱厦;南边的万春亭和千秋亭,为四出抱厦组成十字折角平面的多角亭,屋顶是天圆地方的重檐攥尖,造型纤巧,十分精美。两座对亭造型纤巧秀丽,为御花园增色不少。

倚北宫墙用太湖石叠筑的石山“堆秀”,山势险峻,磴道陡峭,叠石手法甚为新颖。山上的御景亭是帝、后重阳节登高的去处。园中奇石罗布,佳木葱茏,其古柏藤萝,皆数百年物,将花园点缀得情趣盎然。园内现存古树160余株,散布园内各处,又放置各色山石盆景,千奇百怪。如绛雪轩前摆放的一段木化石做成的盆景,乍看似一段久经曝晒的朽木,敲之却铿然有声,确为石质,尤显珍贵。园内甬路均以不同颜色的卵石精心铺砌而成,组成900余幅不同的图案,有人物、花卉、景物、戏剧、典故等,沿路观赏,妙趣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