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莱阁一日游

2016-10-17 13:17 1559/14
  • 出发时间/2016-04-15

去蓬莱的路上

补充完了,广东省的。接着补充蓬莱的吧。之前的游记就不往上放了。回忆不太好,不是说景色不美,个人问题。以后再去玩的时候再补充吧。
这次去蓬莱游玩其实是一个意外,我本身是去烟台南山学院谈生意,谈完后发现龙口蓬莱太近了,所以就直接跑去了。因为还要赶回来所以只在蓬莱待了一天,简单的玩了一下蓬莱阁。
   不过从龙口蓬莱路上的风景也很不错,天很蓝,像我这个从小在内陆长大,看惯了雾霾的人,看到这种天还真是很开心的。蓝色的天、黄色的油菜花与晚霞相应,有种油画的感觉。

夜游蓬莱

蓬莱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所以也没怎么玩,继续我的周围夜间徒步。我住的酒店是锦江之星,离蓬莱阁很近走着就能去,所以我就跑出去看了看蓬莱老城。蓬莱老城很小,建设的也很一般。蓬莱真的是一个完全没有夜生活的城市。十点左右,大街上就已经没有什么人了。不过夜晚的蓬莱阁还是可以一看的,确实有点仙境的感觉。 因为没带三脚架,所以只能用夜间智能模式了。

蓬莱阁到八仙过海景区的路上蓬莱建了一个海上仙街,可惜经营不善,已经没什么人家了,不过晚上看看感觉还是不错的

蓬莱阁

第二天早上我睡到将近十一点,然后起床开始出发。从酒店出发,直走就到了八仙雕塑那里。看着还是很宏伟的。

在八仙塑像这里往下有是一个海滩,可以走很远,但这里也有一个小型的码头,可以做穿游览一番,我是坐船直接去的田衡山,然后又去的蓬莱阁,其实这个路线不是多好,稍后我会附上官方的游览方式。不过船还是值得一坐的,相当的爽,值得一坐。

衡山这座山不高,但是往外看的风景还是很美的。 可以看到长岛,在云雾之间,看着真的很像仙境。如果你从田衡山上的,你可以去沙滩,然后走栈道,然后再走去索道的地方。这个方案是最好的,我就走了很多弯路。

坐索道到了蓬莱阁之后,我先去的古船博物馆,那里还是不错的,可以长很多知识,而且博物馆的设计也很有意思。里面有卖一些钥匙链的,做的很不错。可以买一些,也不贵,十块钱一个。

从古船博物馆出来,我就去了蓬莱阁,路上倒是挺漂亮,但是说实话我对蓬莱阁的印象很不好,里面全是烧香的庙,本人没啥宗教信仰,所以,不太喜欢这种地方。而且蓬莱阁古建筑群没什么风景,建筑也比较一般。 不过炮台那里还是不错的,风景也可以,而且可以看到蓬莱的全貌。

在走下来的时候,看到一些海军过来游玩,相当的有范。 那一刻我真的后悔想当年干嘛不报军医了。

蓬莱阁出来,我就去了备倭都司府,是一个曾经的机关单位,抗击倭寇的。  里面很清净,也有很多的故事。  这里有一个后花园很漂亮,也很安静。

说到这里,我就把蓬莱阁全部玩完了,下面附上一个官方的推荐游览图,其实蓬莱阁不大,这些全部玩完,也就半天的时间吧。 我下午四点左右就出来了。当然你要喜欢烧香就另算了。

蓬莱海边

蓬莱阁出来,我就准备去八仙过海景区,和三仙山。 不过到了那里我就改变想法了,八仙过海景区很小,而且风景也没有田衡山好,三仙山就更没什么了,所以我也没进去。就沿着沙滩走了走,吹吹海风,感觉还是很好的。

吃在蓬莱

晚上去了一家家庭饭店吃饭,叫天天鲜。是朋友带我去的,属于蓬莱人会去的地方,虽然饭店不是很好,但是东西还是很好吃的。

吃完这顿饭已经八点多了,我又开了六个多小时的车,杀回单位,我也是醉醉的了。

我在蓬莱生活了五年 看到后都是满满的回忆

2016-10-17 14:23

引用 菜猫的旅行笔记 发表于 2016-10-17 14:23:19 的回复:

回复菜猫的旅行笔记:哈哈。蓬莱确实不错

2016-10-17 14:30

我也是坚定的无神论者

2016-10-17 15:06

引用 大阪樱花 发表于 2016-10-17 15:06:42 的回复:

回复大阪樱花:哈哈,那就可以不用去了,那里的寺庙个人觉着建筑上也没啥特色。可以走走就行了

2016-10-17 15:1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7 15:26

引用 mlllcat 发表于 2016-10-17 15:26:53 的回复:

回复mlllcat:

2016-10-17 15:28

2016-10-17 23:11

2016-10-17 23:13

引用 M-emillien 发表于 2016-10-17 15:10:54 的回复:

回复M-emillien:已经去过了,不看那个牛鬼蛇神的东西就得了,

这到没什么,最烦忽悠让你信教的人

2016-10-18 10:57

引用 大阪樱花 发表于 2016-10-18 10:57:32 的回复:

已经去过了,不看那个牛鬼蛇神的东西就得了,

这到没什么,最烦忽悠让你信教的人

回复大阪樱花:哈哈,好主意

2016-10-18 11:45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4 09:50

引用 M-emillien 的图片:

蓬萊仙境,人傑地靈。
以山、海、城、閣為格局的海上長城,山清水秀,
中國古代名樓之一。站在蓬萊閣俯瞰著八仙過海,真的大氣磅礴!!

2017-01-06 23:17

引用 M-emillien 的图片:

这是什么好东东?

2017-04-01 19:59

我也不知道,貌似是海菜之类的吧。  有民众在海边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