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天路---北京出发摩托自驾

阿一孤 (北京) LV.4
2016-10-17 13:18 342/5
  • 出发时间/2016-10-01

时间:2天(10月1日下午2点出发---10月3日中午返回)
人数:2人
交通工具:摩托
行程:张家口(10月1日)----草原天路(10月2日白天)+崇礼(10月2日夜晚)----回京(10月3日)
人均:500RMB

天路行驶过程中建议大家带墨镜(照相根本睁不开眼睛),带些水和零食。

10月1日

10月1日出京的话,京藏会堵死,要么早早5点之前就出发,要么你等不咋堵了再走。五点之前早起出发,估计我两个应该会傻一天,也起不来。早晨8点睁眼一看京藏出京40多公里拥堵,继续睡,10点多30公里拥堵继续睡,12点20公里拥堵起来收拾一下,慢慢悠悠去家门口加油站加完油,吃碗面,2点了,还剩10多公里拥堵,好,神清气爽出发。。。

虽然我们懒,但是懒的机智,一路上没咋堵车,晚上差不多6点到达张家口全季酒店,因为是国庆房价会比平时涨些,用了会员8.5折,房费348元,周边生活便利也有商场,环境如下。

休息一会,王先生开始找张家口的小伙伴蹭饭,三人商量之后决定去吃烤羊腿,张家口有个特色是炒方便面,我觉得一般。

饭毕,睡觉。

10月2日

10月2日11点了出发草原天路(我们太懒了,请原谅),我们是从张家口出发导航直接到达天路路口,接近路口比较堵,双向两车道,自驾朋友比较多。

一进路口就有一个眺望台,是整段天路比较美的几个景点之一

不多停留,继续往后走会看见很多风车,风车远看不大,近看很恐怖的,感觉它的扇叶要是掉下来会把握削成两半直接go die...

10月份去其实没有什么太多可看的,就是黄草、风车、天空、云、山。。。但是对于摩友们魅力应该不小吧,因为这的路有些坡度真的很陡啊,我坐在摩托上很害怕会溜下去,还有L形的大上坡,我也是第一次见,天路前半段还算比较好走,风景没有太大变化,有很多骑马,骑越野活动可玩,农家院也挺多,也有很多卖新土豆的,还有烤地瓜的,无奈骑摩托不能带,要是开车肯定买上一小袋。开始下半段骑行。。。

后半段这个难走啊,我没有专心拍几张照片了,一路上突然闻到了奇怪的胶皮烧焦的味道,看看自己的摩托车也没有异常啊,走了一段时间才看见一辆大货车的轮胎磨的啊,一路胶皮味道,而且有一个坡货车上不去,就是那个L形的上坡,货车司机只好下车问问别的路了,桦皮岭也真心冷了,树很多,冻得我打哆嗦。下次来的话不走后半段了,直接前半段再原路返回就够好了。去崇礼的路不太好找,问了当地人,出了天路,直接去崇礼

进入崇礼有个超长的隧道,开车的话感觉应该很好,到了崇礼,整个崇礼被山围起来的,入驻汉庭,崇礼到处是酒店,但是像汉庭这种连锁快捷酒店还是提前订,没有现场订的都没房了,还有很多温泉酒店可以选择。下图是酒店的窗外风景。

崇礼吃的东西不多,我们选的火锅,叫两烤一涮,味道一般,价格和北京日常的火锅差不多价格,菜量大点,服务也就那样了。

全县只有4辆快车可以叫。。。。

10月3日

崇礼很小,没有太多变化,起来吃个饭,我们就准备出发回京,看看沿路风景算是到过崇礼了。

最后,建议大家还是暑期去吧,暑期草绿,花开,吃的多,也不冷,天黑的晚,好处多多。。。

宝宝靠谱呀

2016-10-18 10:0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0-24 09:50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6 15:46:34 的回复:

自驾游可以选择住民宿,,和当地人住一起感受下风土民情也不错木鸟短租上挺多这种特色民宿的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说的没错,下次感受一下草原的夜

2016-11-01 17:18

引用 yoyogreg 发表于 2016-10-24 09:50:36 的回复: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回复yoyogreg:第一次写,没收集好素材

2016-11-01 17:19

引用 阿一孤 发表于 2016-11-01 17:18:21 的回复:

说的没错,下次感受一下草原的夜

回复阿一孤:木鸟短租啊,我知道!十月一出去玩的时候闺蜜从上边订的房子,特别好,这是我认识她之后干的最靠谱的一件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