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环大西北之行 青海 甘肃 西安15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05

我想 和喜欢的人去想去的地方。
我想 看草原 看戈壁 看盐湖 看沙漠。
我想 去遥远的地方看一看。

环大西北线路一次性满足了我所有想看的风景。贯穿青、甘两省,沿着祁连山脉走了半壁江山。从雪山到沙漠 从草原到戈壁。每一处的风景,无不令人流连忘返。

在这次旅程之前,我可能从来都没有体会到掉进盐田的感觉。可能也不会在沙漠里摔个狗吃屎,品尝沙子的滋味。更不可能望着星河还对着流星许愿。太多的第一次,留在了大西北

从知道环大西北线路到真正踏上大西北的路上,一共距离了3年。原因很简单,没钱。去年已经做好了环大西北的攻略,可惜男票囊中羞涩,只能去九寨沟看看红叶。一直到今年,船期结束,恰好油菜花开,正式开启大西北之旅。

出行前的BALA BALA

关于行程:

DAY1:邵武——福州北站
DAY2:福州长乐机场——西安咸阳机场
DAY3:大雁塔——回民街——钟楼
DAY4:西安——西宁(莫家街)
DAY5:西宁——黑泉水库——门源油菜花——祁连
DAY6:卓尔山——祁连大草原——张掖七彩丹霞
DAY7:张掖——嘉峪关关城——悬壁长城——敦煌
DAY8:莫高窟——鸣沙山——沙漠露营
DAY9:敦煌——阿克塞——当金山——青海冷湖雅丹地貌——大柴旦
DAY10:大柴旦——柴达木盆地——克鲁克湖——茶卡盐湖——黑马河
DAY11:黑马河——青海湖——日月山——塔尔寺——西宁
DAY12:西宁——西安
DAY13:西安闲逛
DAY14、15:西安——邵武

因为天气原因,青海湖下雨了,所以决定走逆时针的大环线。

旅行大账单:
机票:822
西安西宁火车票:115
包车:1500
莫高窟门票:200
吃喝住行加门票一共:5300

为了省钱,所以先坐飞机到达西安西安西宁的车次很多,看攻略说兰州不好玩,索性就懒得去了。西安西宁的火车票一定要提前预定,特别是7月份旺季的时候,很多卧铺票早就销售一空了。因为没有提前预定,导致坐了一个晚上的硬座,简直了!

如果想要自由行,又没有自驾小伙伴的同学,可以选择包车。全程2700公里,包车还是很划算的。淡季1200,旺季1500。特别是卓尔山海拔高,弯道多,开车技术不熟练是很容易出交通事故的。我一路上就看到翻在道路两边的车,还是瘆得慌。

包车以青海车队居多,基本你报名完,如果这个车队这一天不满人,就会被丢到其他的车队里。因为我预定的车队和我实际乘坐的不是同一个。

包车就是存在他可能会拉你去他有回扣的酒店以及餐厅,如果太贵,一定要及时说不!

莫高窟的门票是需要提前在官网上预定的,可以根据行程选择哪一天哪一个场次。这点很重要!

关于行李:
即使是大夏天去青海,也一定要带厚风衣,否则一定熬不过卓尔山和黑马河的夜晚。但是也一定要带夏天的吊带衫,不然可能热死在敦煌
总之,请带好一年四季的衣服,还有防晒霜!丝巾!墨镜!否则回家的时候,你的亲戚朋友可能会认不出你。

失望到底的西安之行

下飞机之前,我对于西安的印象就是,十三朝古都。各种皇帝的陵墓,随便修个路都可以挖到宝贝。还有很多很多的好吃的,凉皮、肉夹馍、裤带面、锅盔、羊肉泡馍。

快抵达前,映入眼帘的就是横平竖直的城市建造。还有的就是——平平平平平。放眼望去居然没有山!惊呆了我这个生活在山里的孩子。

从机场到市区还是有一定距离的,订了接机服务,安排了一辆SUV,简直兴奋得不行。

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各位大神对于西安小吃,第一个地方都是回民街。于是乎把住宿的地方订在了骡马市,距离钟鼓楼都跟近。结果,我在问路的时候就智障了。我说请问某某酒店怎么走呀?路人说:你往北走之后往西就好了。我的天!我怎么知道哪里是北!后来在西安的每一天,都是在问路的奔溃中度过,我都会和他们说,请告诉我是左手还是右手边。

钟楼是建在十字路口的中心,所以在底下有个地下通道。没错!我每次都走错!实在是太没有方向感了。

原来钟楼就是楼里有放大钟,原来鼓楼就是楼里有放大鼓,原来回民街里的小吃一点都不好吃!

沿着回民街走,两步一个老孙家,三步一个老李家。真是不知道哪一家才是老字号,之后看到哪家人最多就去哪家,没想到,又贵!又难吃!
建议不妨多走两步,到回民街的尽头有很多小吃摊,都是又便宜又好吃。

烤羊肉串,一串一块钱,需要在老板娘手上抢,手慢就没了。

魏家凉皮,连锁店吧,不是很好吃,但是比回民街的强。

下馆子吃得炒菜比面食好多了,也很下饭,还很便宜。南方人吃不惯面食,好像是真的。

大雁塔。当时西游记拍摄的取景地,唐僧还在这里扫过阶梯。之前同桌和我说,这里的喷泉很美。可是,我正午12点来的,没有灯光效果,也没有很震撼。
还有,大雁塔在修缮!我的天!悻悻得就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

小贴士:在西安能坐公交就别打车,漫天叫价,就欺负你不懂距离。

环大西北线正式开启

踏上了西安西宁的列车,车厢里真是满满当当都是人。从西安西宁,我乘坐的班次是10个半小时。虽然时间很漫长,但是沿途都是从未见过的风景。
记得离开西安的时候,从火车窗外望去,还看到了窑洞。大大小小的围绕在突破的一面,延绵几里都是黄沙漫漫。等到夕阳西下时,就是郁郁葱葱的山坡,我感觉快要到了。西宁是本站列车的终点站,下车的人也寥寥无几,基本上都是旅客,毕竟是旅游高峰期嘛。
西宁火车站比西安火车站看起来高大上多了,据说是新建的。司机早早地就来接站了,我也迎来了三个陪我一路西行的小伙伴。
从现在,正式开启了换大西北之旅。

青海的油菜花开了

7月份。正值吹着空调吃着冰镇西瓜葛优瘫的时候,却是门源的油菜花开的季节。因为海拔和气候的原因,所以不走寻常路地成了一片一片的花海。所以7、8月也是青海的旅游旺季。
可是我们到门源的时候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都是雾蒙蒙的,而且温度也是骤降。因为之前定的行程是第一站就去青海湖,司机师傅说,那我们逆时针走吧,说不定等最后回去的时候青海湖就出太阳了呢。没错!真的出太阳了!
所以我们逆时针走了环大西北之路,从青海湖改成了门源,从茶卡盐湖变成了祁连山脉。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

祁连大草原,放眼望去都是羊咩咩。司机说我们一路沿着祁连山脉走,山上的牛羊都是牧民的。但是,山贼高!又陡!太佩服牦牛和羊咩咩的毅力了。

如果门源的油菜花是小家碧玉,那卓尔山的油菜花一定是大家闺秀。延绵好几里都是油菜花,更是用油菜花写了爱你一万年的字样。
我想如果不知道如何表达心中所想的汉子,可以带着最爱的女生来到这里。对她说:“看,这就是我想对你说的话。” 我想,成功率一定是百分之百吧。

祁连山脉也是属于比较高原的地方了,而且在卓尔山的时候弯道比较多,所以基本上每200米都有因为超速行驶或者是超车而停靠在路边的车和无奈的司机。虽然环大西北线路是大家都喜欢的自驾线路,但是新手司机还是不要轻易挑战哦,小心出交通事故了。

漫山遍野被泼成了五颜六色

依旧是阴暗的天气 厚重的云层 但是却多了五颜六色。
第一次知道张掖的时候 好像是因为某个综艺节目 拍摄的背景就是张掖
那个时候 我就想 为什么会有那么美 而且又浓墨重彩的地方。

引用 蛋蛋蛋蛋蛋 🐣 的图片:

这张好逗!都有节奏了!

2016-10-17 18:34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17 18:34:11 的回复:

回复zwxjerry:拍了很多次才成功

2016-10-17 19:30

引用 蛋蛋蛋蛋蛋 🐣 发表于 2016-10-17 19:30:04 的回复:

拍了很多次才成功

回复蛋蛋蛋蛋蛋 🐣:挺好的哈哈 有节奏!哈哈

2016-10-17 19:3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8 17:25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0-24 09:50

引用 dadamylove 发表于 2016-10-24 09:50:36 的回复:

回复dadamylove:现在发的这些照片没有用后期。相机是尼康D7200和三星的NXm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