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没你想的那么可怕」2016国庆越南之旅

Yun LV.4
2016-10-17 13:22 1653/13

每一次的旅行都是我们珍贵的回忆,想把这些都记录下来,于是写下这篇游记。

家人和朋友听到我们要去越南的第一反应都是“啊?听说很乱啊”吓得我也有点担心。

事实上,当地人民非常热情,服务态度比国内好多了,只要会一点简单英语就能交流,所以呢,尽管放心去。

时间:2016年国庆
抓相机的人

行程安排

考虑到路程和时间关系,这次主要选择了南部的城市,胡志明-美奈-大叻,各地之间都是4~5小时车程,非常方便而且不会太累。

美奈芽庄都是海边城市,芽庄发展得比较商业化了,喜欢潜水的可以选择这里。美奈更安静一些。

D1 南宁—河内—胡志明

南宁河内有几种方式:
1、直飞。跨境飞会有点贵哦。

2、联运大巴。便宜但耗时长,170元一张票。
比较方便的上车地点是琅东客运站,距离高铁站只有十分钟的车程,可以提前15天现场买票,网上订票只能提前1个星期,买票不需要护照。坐车+过关估计九小时。越南的大巴非常非常慢!早上9点的车,晚上8点半才到,大家自行参考哈。大巴是在红河宾馆下车,到机场还要45分钟的车程,这次因为要赶飞机,匆忙打了个的士,下车时被要价400元,幸好我说要报警,最后也付了150的车费。

联运大巴是在友谊关换车,下车会有人给你发一个胸卡,需要自己过关,再凭车票和卡换乘越南大巴。会有黄色的电瓶车送到关口,如果挤不上千万不要浪费时间了!!其实走到关口只要5分钟,还能在友谊关拍拍照。

3、火车。成人票245元。
南宁河内 T8701次 18:05发车  05:00左右到达河内嘉林站
河内南宁 T8702次 21:10发车  10:15到达南宁

越南安检非常慢!听经常往来中越的人说,是因为中国人不给小费故意卡我们的,所以为了方便大家,还是有必要让大家知道,过安检的时候在护照里夹张10元,能省下不少时间呢。
强烈推荐!!关口有人拉客,70元一个人直接到河内机场,这是最省事的办法了。

河内到胡志明最好的选择就是直飞了,只要2h。越南航空非常便宜,淡季的时候可以买到一百多的票,对比过各大软件,去哪儿的价格最便宜,早晚的票价会更低,可以花点时间刷票哦~唯一的缺点是不能改签。

温馨提示:任何在网上预订的产品,包括机票、酒店、游乐项目。一定要把确认函打印下来,会方便很多。

关于行李托运

关于行李托运:越南廉价航空没有免费行李额。每个人只能带7KG的行李,不能累加,允许20寸的行李箱上机。
值机的时候说脚架不能带,托运要15美元,于是我们就偷偷拿出来放在随身包,最后也蒙混过关了。超重一点也不怕,除了值机的时候会称重之外,其他时候没人检查。

关于住宿

酒店是在agoda和去哪儿预订的,确认得比较快,而且比较多图片看。需要注意的是网上订房的时候要选择好入住人数,就算是双人房也分单人和双人的价格。

关于越南货币

人民币与越南盾的简单换算,把越南盾的后4位数去掉再乘以3,大概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了。或者把越南盾的后三位去掉,剩下的除以3,也是可以的。

D2  胡志明市

到达胡志明时候已经半夜12点了,机场外面有很正规的出租车公司,有个小插曲是我们刚到越南还不太了解越南盾,差点给了800块车费,幸好出租车公司的人实在,告诉我们不用那么多,吓死了。机场打车到范五老街大概70块钱,二三十分钟的车程。住范五老是比较方便的,一条街的旅馆和酒吧,离景点和新咖啡都很近。唯一的缺点就是晚上有点吵。

越南的第一顿早餐越南河粉

不用特别去找,似乎每一间店的越南河粉都好好吃!

吃完早餐就开始我们的胡志明之旅啦~

推荐两个软件:谷歌地图和出国翻译官!超级好用哦~谷歌地图输入越南语或英语都行,步行有它没问题。

胡志明的街头 越南特色的窄房子
colorful~~

胡志明的景点很集中,范五老街到红教堂步行只要15分钟,隔着一条马路就是中央邮局。如果赶时间一个下午或上午足够走完了。

赶紧架起脚架,来一张合照

再往前走就是西贡河和歌剧院了,一般般,某人说还不如广州大剧院呢~但是沿路的建筑不错。

走到最后发现绕回了范五佬

胡志明一天足够游玩了,古芝地道和湄公河坐车要几个小时,我们直接PASS掉了。这争取把更多的时候留给后面的行程。

小提示:范五佬附近有洗衣店,30元包烘干,1小时快速取。

这里附上sin cafe(新咖啡)的乘车时间,需要搭乘前往其它城市的自己看好时间提前去购票哦,在第一站的时候就可以把之后需要坐到的班次一块买了,车费大概就是一程四五十块一个人。

D3  美奈

第二天一大早7:30就乘坐新咖啡的sleeping bus前往美奈了。车子很干净,上车要脱鞋的,躺着坐车其实不太舒服,就当体验了。

出门时下着暴雨,瞬间变成两只落汤鸡
穿着湿哒哒的衣服就这样踏上了前往美奈的旅程~

非常方便的是新咖啡的车会直接把你送到酒店门口。

放好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吃饭!好饿

又是越南河粉,哈哈,最爱。还有法棍和某人天天嚷着喝不够的越南咖啡

等餐的时候当然是各种拍拍拍啦

美奈一整个海岸线都是度假村,人少景美,任君选择。

我们订的是“海马spa度假酒店”,在整个度假村的村口,蛮便利的。在agoda 上就可以预订,两三百左右。

下午的安排是去泡个美美的矿泥浴
最好早点去,傍晚的时候泡着有点冷。

去的路上试了一下这个牛油果汁,超好喝芒果汁好酸。
老板娘是个很爱学中文的人,还教了她几句中文,哈哈。

2人缸好小,游客不多,所以买多人的跟两人的差不多。先前已经在网上订好,但是去到店内验证的时候说没接到订单,不过后来请工作人员帮我们打电话解决了。也可以去到现场再买,价格差不多的。

已经做好把泳衣丢掉的准备

泡完矿泥浴步行回酒店的途中看到一家海鲜加工的店,果断点了一只大龙虾一顿下来才两百左右哦

听着海浪声,吃着海鲜

D4  美奈

美奈的第二天

早上就在沙滩上玩,吹着海风真的好舒服,都不想走了。

这边的沙滩绝对不是“下饺子”哦~

可以尽情拍个够还不用担心有人乱入~

日落之旅

下午安排了吉普车日落之旅,跟司机约好了一点半到酒店门口接。

路线:仙女溪—白沙丘—红沙丘—渔村。

包车价格:4~6人座/220左右,可以选日出或日落。

第一站:仙女溪

没有网上说的那么漂亮,其实就是一条红色的小溪流。脱下鞋子踩着脚下的细沙来到这座小山丘。

爬上这座小山丘可是费了不少劲呢。

天气热热的,喝杯蔗汁好舒服。

离开仙女溪继续前行

中途会这里停靠,沿海最美的一段路
超宽阔的视野,还有停靠的渔船。

最满意的要属这个白沙丘了

高高低低起伏的山丘,好漂亮~

看到远处的沙滩车了吗,在这里步行会有点远,所以都会租这种沙滩车代步,一定要讲价!我们是120租的一辆车,原来开价要200元。

强烈建议体验一下滑沙的项目,真的是好刺激好过瘾啊!开着沙滩车以最快的速度接近90度的角度滑下去,哈哈哈,好好玩。不过玩一趟滑沙还要另外收小费,一个人60块。

最后一站:红沙丘

原计划是在这里看日落,不过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前面的行程紧凑一点的话,来这看日落应该不错。

行程结束后,可以让司机带你去渔村吃海鲜或送你回酒店,如果去渔村就只能自己打车回酒店了,考虑到路程比较远,就没去了。直接回到酒店附近觅食了。

晚餐终于吃了出名的越南春卷,真的是蛮好吃的。

行程计划之一就是一定要体验一下这边的massage,遗憾的是时间没控制好,去得太晚已经不接受全身按摩了,最后只做了个脚部SPA,越式的按摩手法很轻柔,还蛮舒服的,男生可能会觉得不够力度。

到这里就结束所有美奈的行程咯~

D5  大叻

第二天同样乘坐7::30AM的新咖啡,从酒店打车过去十分钟左右。

中途有个休息点,会有些妇女售卖吃的东西,番石榴蘸那个配好的盐真的好吃,推荐哦!

大叻是座山城,沿着山路越走越高,会有点冷,还经常下雨,记得带件外套和雨伞。

强烈推荐!!
非常特别的一间酒店,就像一座古堡,到处停放的古董车,木质的复古电梯,第一次看到用绳子拉着冲水的马桶,整个风格都好喜欢

超温馨的是酒店会在晚上有免费的豆浆领取哦~

酒店会有免费自助早餐,都是很地道的越南食物,非常不错~

在酒店拍了好一会儿照才出来找东西吃。

这间差点错过的餐厅~

一开始看到没人吃就觉得人家不好吃,幸好附近没有比它更好的选择,于是又走了回来,哈哈哈哈~

从沙非大叻酒店出来往左边直走再转左有个斜坡,一下斜坡就能看到。

现场选的一整条三文鱼,一鱼三吃,炙烧+刺身+三文鱼火锅,才120元!重点是好好吃!记得看着重量来挑鱼哦,免得超预算了。

老板娘教的吃法,三文鱼蘸柠檬汁,用叶子包起来,再蘸那个酱料,超好吃!

三种吃法配三种酱料,很特别的味道哦~

吃饱喝足就出发玩去咯~

打个车不用十分钟就能到玛丽修道院,不同出租车有不同起步价,根据经验,白色的出租车最便宜。

好漂亮的教堂

还记得旁边的一个女生说着“少女心都要爆棚了”哈哈哈哈⋯⋯

出来的时候看到街边好多学生在吃这种饼

真的好好吃只有在大叻才的有哦~

吃完直接打车到crazy house

大叻一定要来看看~~

总统女儿设计的房子,好古灵精怪的设计,本身是一个旅馆,有着各式各样的主题房间,晚上7点以前开放给游客参观,收取10元门票。连工作人员都是穿着斗篷的

来的时候很晚了,天都黑了,有大冒险的感觉,哈哈哈~

离开crazy house

走着走着来到了春香湖,在大叻的街头拍下这张照片,旁边就是春香湖了。

经过春香湖,无意中走到了大叻的夜市。

很热闹,很多吃的和一些小玩意

这个菜里面包着肉,烤着吃,还蛮香的

😈😈千万不要买这个榴莲!一开始以为很抵,一大盒才十几块钱,结果买回来吃一口就直接扔了,干巴巴的好难吃!

走过了夜市,没想到就绕回了酒店,感觉下次去都不用导航了,已经对大叻的路好熟了,哈哈哈~

回到酒店好好休息明天就是最后一天了

D6  大叻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

吃了酒店的自助早餐,很满足

然后就出发去天主教堂咯~

最不会凹造型了~~

某人一直说弯腰~挠头~看镜头~哈哈哈

天主教堂,想要拍大叻最好的地方~~

大叻旧火车站|最美的火车站

现在还有发车,想拍黄色的火车头可是可遇不可求的哦~

大叻火车站去春香湖的路上会经过大叻花园,两座不知名的建筑物。

吃过午饭后就直奔达坦拉瀑布了

重点安利这里的雨林滑道,超过瘾!玩了两次哈哈哈~

要去泉林湖得经过竹林禅院,从达坦拉过去大概5公里,可以打个车过去,最好让司机在门口等你,不然可能会没车回去。

大叻是一个充满鲜花的城市

最喜欢这里的绣球花

抓住旅行的尾巴,赶紧拍多几张合照

泉林湖的位置有点不好找,问人才找到,从一条僻静的小路走到湖边,门会在下午4点关闭,记住哦!

安静的泉林湖

4点多的时候就逛完了

赶回酒店坐5点的车去机场,酒店到机场要40分钟,从大叻直接飞回河内

至此这次越南之旅就结束啦~

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回程

河内-南宁

可以到下面这个地方乘车,先到先得,最好提早一点去坐车,因为越南的车实在开得太慢了!

过关的时候我们直接找了个工作人员问“怎样快速过关”50元一个人5分钟搞定,省了不少时间。

早上八点半的车,六点多才到南宁,大家自行参考哈。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7 21:27

引用 蘑菇是个仙 发表于 2016-10-17 21:27:03 的回复:

回复蘑菇是个仙:谢谢哦~

2016-10-17 21:36

你好,

2016-10-17 23:05

引用 Yun 发表于 2016-10-17 21:36:49 的回复:

谢谢哦~

回复Yun:我想按照你这个行程走一遍,我打算20号去,很多问题想请教下你好吗

2016-10-17 23:06

引用 ^故¤事 发表于 2016-10-17 23:06:29 的回复:

回复^故¤事:可以啊

2016-10-17 23:55

方便加下微信嘛,

引用 ^故¤事 发表于 2016-10-17 23:55:40 的回复:

回复^故¤事:万分感谢,18679111062

2016-10-17 23:56

因为也是临时决定出去走走,很多东西都没准备呢,所以这几天猛补攻略

2016-10-18 00:04

赞一个

2016-10-18 15:13

引用 ~禾荷~阿诞¥ 发表于 2016-10-18 15:13:42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禾荷~阿诞¥:谢谢

2016-10-18 15:14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10-24 09:50

引用 Yun 的图片:

这几张拍的美诶~

2016-11-17 19:58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17 19:58:00 的回复:

这几张拍的美诶~

回复鹿妹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