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370美西9天试水游——洛杉矶

• 出发时间/2016-09-29

不说会忘记

在🇬🇧的时候,大家都去浪,各种社交平台都是同学朋友们散落在世界各地的脚步,我们之间交流,都说“分享”,因为真的是一中打开我眼界的方式。我分享一个好玩的地方,你分享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我们就都看到了两个值得体验的地方。也正是因为朋友圈,我才和巴塞罗那盖波利亚市场结缘。如果不是同学分享里面的盛况,我怎么也不会把“去市场”做进我们的攻略里。

但是,国内的童鞋们就有很多说“晒”的了。。。可能是周边信息不一样吧。这很正常。

为什么要记录呢?因为时间不复来。

两只小白第一次出去浪,是2014年12月21日---2014年12月31日,柏林---慕尼黑---苏黎世---辛特拉肯---日内瓦---巴黎。为什么没有记录?因为那个时候,我很不愿意把“人”融入“景色”中。

朋友圈发过一张“嗡嗡”里的巴黎铁塔图。爸爸说,这么拍感觉从网上下载的,合影留个念吧。我说,拍景就只拍景,拍人就只拍人。

后来,到了2015年3、4月,谢菲尔德上山路上满是樱花,很美。但是,没有一次我停下来拍照。我想,没关系,天天能路过,总有一天有机会。直到有一天,一夜之间,樱花不再,满地落红。我知道,除非留英工作,或者再读学位,我不可能再拍到这里、这样的樱花了;但这两种方案,成本太大,困难太多。换句话说,这张樱花照片,在我生命里,可能要再花费100万才能拍到。

也就是从那时候起,我明白,时间不复来,度过的每一天,都是无价的。不求大成就,只求不虚度,来年再回看,能想起来每一天做了什么,就更好了。

记录,就是帮我“想起来”的最好办法。

TT和370美西9天试水游行程概览

下图是两只小白在出行前做的计划,自9.29上海出发,到10.8号从洛杉矶返程,共10天。又根据实际消费添加了机票、酒店住宿、租车费用、门票、现金花费等信息,涵盖了所有的景点和费用。

其中机票双人往返,13320人民币
去程DL186,北京时间 9.29,19:30——9.30, 7:50
返程DL185,北京时间10.9, 04:00——10.9, 17:55
租车,红色道奇Challenger,835.6美元
住宿共1343.51美元
现金共使用900美元
好莱坞影城门票1116元人民币

综上,本次美西试水游每只小白花费1539.555USD*6.7+7218元人民币=17533元人民币

以下是两只小白在这9天内,开车覆盖的长途部分,按照时间顺序,就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佩吉——贝克斯菲尔德——旧金山——17 Mile Drive——洛杉矶。全程都是男小白一个人开的,天哪,400km,500km,800km,400km,650km,真的很不容易呀。
还好男小白就是喜欢开车,这就是传说中年轻的力量吗?牛逼的,一!只!鸡!

Los Angeles--------Las Vegas
Procedure: 5---14---Sierra Hwy---138---Victorville---15---Barstow---Las Vegas
Distance: Los Angeles---167km/2h---Victorville---64km/40min---Barstow---260km/2h30min

Las Vegas------Page
Procedure: Las Vegas-----95/15------Mesquite------St. George------9/W State St------Hurricane------59------Hildale&Colorado City------389------Fredonia------89------Kanab------89------Big Water------Loop 89------Page
Distance: Las Vegas---130km/1h20min---St George---33km/20min---Hurricane---40km/25min---H&C---55km/30min---Kanab---90km/55min---Big Water---28km/30min---Page

Page------Bakersfield------San Francisco
Procedure: Las Vegas---15---Barstow---58---Bakersfield---99---46---Wasco---5---580---Dublin---Bay Bridge
Distance: Las Vegas---238km/2h---Barstow---208km/2h10min---Bakersfield---50km/30min---Wasco---360km/3h30min---100km/1h10min---San Francisco

San Francisco------Los Angeles
Procedure: 280---5---101---Holly St----El Camino Real---Stanford University---101---85---17---1---Monterey---1---Cayucos---1---Morro Bay---San Luis Obispo---Pismo Beach---Santa Maria---San Barbara---Los Angeles
Distance: San Francisco---50km/40min---Stanford University---150km/1h40min---190/2h40min---15km/10min---Morro Bay---20km/16min---Santa Luis Obispo---50km/30min---Santa Maria---100km/1h10min---Santa Barbara---150km/1h30min---Los Angeles

洛杉矶的样子

洛杉矶(4/5/9/10月份是最佳旅行季)
好莱坞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 Hollywood)
市区西北,距洛杉矶机场
门票:成人票77刀,网购www.universalstudioshollywood.com的priority票129/张
交通:自驾,位于101高速公路下,距市区北部10min车程;停车费下午3点前15美元,3点后10美元
公交,red line,universal city下车,免费shuttle接送
开放时间:8点半——21点
格里菲斯天文台、公园(Griffith Observatory、Park)
地址:4730 Crystal Springs Dr, Los Angeles, CA, 90027
公园内有天文台、动物园、奥崔国家中心等
开放时间:6-22点
好莱坞标志(Hollywood sign)
好莱坞影城驾车12km,天文台紧靠好莱坞标志,是合影最佳地点
交通:乘循环巴士DASH Weekend Observatory Shuttle在GO下车
开放时间:周一闭关,周二到周五12~22点周日10~22点
好莱坞湖公园(Lake Hollywood Park)
位置:3200 Canyon Lake Dr, Los Angeles, CA
位于环球影城、格里菲斯中间,可看到Hollywood sign
比弗利山庄(Beverly Hills)
距Monica Beach东北12km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位置:405 Hilgard Ave Los Angeles, CA 90095
创办于1919年,UCLA
位于好莱坞影城西南12km,Santa Monica Beach东北8.3km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Beach)
Seems like the beach of Barcelona
北美66号公路终点,距机场20km
交通:公交车,ocean/Colorado下车
官方网址:http://www.pacpark.com/
太平洋公园(pacpark)相连
第三购物步行街(Third Street Promenade)
地址:1351 Third Street Promenade
距SMB最近的步行区,
Apple Store: 1415 Third Street Promenade, SMB, CA, 90401 (WT: 10am-9pm Mon-Fri; 10am-8pm Sun)
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Hollywood Blvd)
从星光大道到好莱坞环球影城,乘坐BUS 222,Hollywood/ Cahuenga——Cahuenga/Barham,车程30min
交通:地铁、巴士到Hollywood/highland步行1分钟
道奇体育城(Dodger Stadium)
好莱坞影城出发,驾车17km,位于市区
亨廷顿图书馆(Huntington Library Collections and Botanical Cardens)
位置:1151 Oxford Rd, San Marino, CA 91108
距Hollywood Studio 22km(not for free)
墨西哥街(Olvera Street)
位置:845 N Alameda St, Los Angeles, CA 90012
Los Angeles--------Las Vegas

这是两只小白在出发前做的洛杉矶行程,就是把认知范围内几乎所有我们感兴趣的事情都做到了计划里,走着走着,碰到哪个就看喽!我们依旧精力充沛脚力超凡!

下图是洛杉矶的LUXURY APARTMENT。欧美对“豪华高端”的定义差不多,住宅公寓,至少都要有一个露天大看台,放跑步机和烧烤器具,还有沙滩桌椅。

洛杉矶——骚骚骚红Challenger

两只小白出发喽!
DALTA 航空,浦东1号航站楼出发,行程近13小时。这是两只小白第四次一起长途飞行。感觉这个航班空气湿度比英航的高很多,鼻腔舒服。以往几次去念书,总是要把湿毛巾放在鼻孔,湿润下空气。

抵达洛杉矶喽~耶耶耶!
坐着ALAMO的车,从机场L1到了位于————————————的ALAMO租车行,办手续,提车!

两只小白在网上提前定了一辆车,SPORTS CAR,基本就是三种车型,CHALLENGER,野马,和大黄蜂。

下图是在ALAMO网站预订的费用明细,不包含USD35/天的保险,所以,9天,总共USD836。还是很贵的~

这里的大黄蜂没有黄色的,只有红色的和灰色的。这个车型在大陆可以驾驶,因为这几年已经有了平行进口,就是美版的大黄蜂直接进口到国内,价格嘛,上海市区提车基本45万左右吧。
美版车和大陆车不一样的地方在尾灯,经过9天的观察,美国车的转向灯都是红色的,包含在夜间行车灯中间,使用的时候不停闪烁。而国内的车转向灯都是单独的,,因为大陆相关法规的要求,也不包含在夜间行车灯中间。

不知道哪里的白人小哥、们,租了一辆野马,敞篷的。应该是为了上下车方便,哈哈哈!

来到了洛杉矶市区呀,车多人多,好多 PED XING的路口。做攻略的时候一定要熟悉目的地的交通指示,包括文字、指示灯,不然真的会不明白到底要怎么走。

一直想尝试下传说中的复古肌肉跑车,这次可算是圆梦了。在大陆是真的没见过challenger,野马到时有不少了。虽然这个拆林者时隔最低配,租车行嘛,能跑就够啦~理解理解,正常,很正常嘛!(哈哈哈~这是我近期的口头禅。。。)

清晨起来~倒时差的我们看到了阳光下的美丽拆林者,禁不起诱惑,开始拍照!拍拍拍拍拍~
她的男主人是一个机械男,对什么汽车都感兴趣,愿意了解任何一种技术的原理,关键的就是,给我讲。。。讲啊讲,讲啊讲。。。逛街吃饭睡觉,从来不停。

他不挑车,对所有市场定位的车型都有了解的欲望,所以,是一只不矫情的汽车人

这张时在格里菲斯天文台拍的,很多清晨起来hiking的人。

我要减肥了啊!!!上了车前盖,这好家伙吱吱嘎嘎响个不停。。。吓坏我了,就怕给坐瘪了

嗨~你好啊,大红红!
细心的小伙伴们可能已经发现了,大红前挡风玻璃的左下角,隐约可见有一张纸。是美利坚合众国的小广告吗?哈哈,当!然!不!是!这,是一张。。。罚!单!
oh,no!!!!
初来乍到的小白、们,到达宾馆的时间是2晚上21:30,这里的牌子写着“NO PARKING, 8 AM---10 PM”,我们第一天来就没看到。罚款金额USD58,网上交款的时候还有手续费USD2,共计USD60

洛杉矶——格里菲斯天文台

格里菲斯天文台,最适合看的就是夜景了。

这身SPORTY BOY穿在闹市中,被无数拉客的大叔叫了无数遍,哈哈哈~

下面这张图,反映了远处的CBD市中心。觉美利坚合众国和大英帝国很像的一点就是高楼大厦并不常见,总是集中在一个区域,其他地方基本是3层左右的建筑群,层高当然很高了,而且多是回字形,占地面积不小。

格里菲斯天文台的全景,这里的海拔应该是LA市区最高的了吧。

看到这张图,一定要来说下S*MSANG S6!
这个手机的相机有一个功能,就是用普通话说“笑一个”、“拍照”、“茄子”等词语,它可以自动拍照,真是神奇的一只鸡!于是我们决定试一试。

茄砸!。。。。。。。1min过去了。。。。诶咋不管用呢?!
茄砸!!!!。。。。。。又是1min过去了。。。。。咋回事啊?
你说的不行,我来!咳咳咳,茄!子!。。。、咔嚓,自动拍照!成功啦!啊啊哈哈哈~

这个功能综合来说还是挺好用的,只是每次操作都要多试几次,搞得周边人忍不住侧目我们。。。

这个地面有金属凹槽,反映了太阳系各行星的名称、位置、大小等信息。这个模型里还有冥王星,看来制作的时间还不是近几年。

格里菲斯天文台坐落在格里菲斯公园里面,可以野餐,还有收费的游乐项目,比如骑马。
因为在公园,植被丰富,动物种类也多,很多鸟类,还见到了蜂鸟,以及下图的小蜥蜴吧,其实看起来就是个壁虎啊。

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

DADA!!好莱坞星光大道,估计这些“巨星”覆盖了3km的双向街道。小白、们依靠惊人的脚力,来回走了一遍,来回啊!6km多,我的天呐~

这是一辆真的凯迪拉克,目测车长在5.5m以上。
当时的汽车就是这么大,转弯的时候可怎么办呢。。。

汤姆汉克斯~
演的电影都好经典。近期看了一部中文名叫《夺命岛》的电影,真是让我对我的智商好郁闷。。。

老!范!
完美!这个位置后面就没那么多人了。因为已经快到星光大道的最西边了。

小龙哥~
好像没看过他的作品、、、、

迪士尼家族的创始人哦~

大太阳下的街道,这个建筑好有特色。

本来还想上去看看这个广场是什么,但是脚力实在是有点不足。。。走了6公里,还带拍照、逛街,真的是累了,这一路上也没有座位。

中国剧院,画风很邪恶的样子~

palm tree~
就是这样的,没有椰子的长脖树。

建筑有点圣芭芭拉风格,就是小墨西哥感觉吧。门口的四棵树构图好整齐。

海滨城市,到处都是海鸟,各种颜色各种品种。路灯上面还站着两只鸟。

一大群鸽子,不知道这里的鸽子会不会抢行人的零食。

Optimus Prime!!!

市区最常见的楼群,建筑就是这样的规模。单层面积不小,但是层数不多。

因为全程开车,我们的大红拆林者一路陪伴,两只小白出了在景点区域外基本不走路,也就少了很多街景图片。这是开车过程中路过的小教堂,拍得也不怎么样,将就看好啦~

洛杉矶——圣莫妮卡海滩

亮到像P上去的红裙子。这双鞋托带得太对啦!既当宾馆拖鞋又当沙滩鞋托,完美!

看!这个络腮胡子的大叔!

国人有课帮忙拍的,背着长枪短炮。

大太阳晒着很暖和,满地的小松鼠和漫天的大海鸥。

圣莫妮卡海滩。海滩的沙子真的是很细很软。

海边的绿化都喜欢用棕榈树。记得巴塞罗那的海滩就是一排排棕榈树,只是品种不一样,比这个粗,还挨很多,特别矮,恩~

建筑是旅馆和餐厅,在booking上做攻略订酒店的时候看到过。

这个海滩有一个购物中心,是outlets那种风格,分散在多个相邻的三层建筑中,就是下图的样子。
在地图上显示,规模有7个街区。

浪到起飞的小肥鸟~啦啦啦啦~

看看这是谁的脚印啊?
对!就是沙滩上的霸主,傲娇的海鸥!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你是我们的好盆友!

水特别冷,这些海鸥就不怕冷吗?估计就是皮厚~

剪影之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就是这么sao!比红红还sao~耶!

他强烈要求我把他的。。。lai纸头。。。挡住!哈哈哈~
多么性感的nipple~

大脚丫子咔咔咔~

呀呼~
这就是那个国人游客哥哥的长枪大炮~男小白扛着给他们拍照。

后面的小房子里面有人的!
是,救!生!员!
茶色反光玻璃,里面暗外面亮,真的看不到里面有人,国内海滩有没有这样的设施,所以我就土鳖了。。。做到了栏杆上拍照,突然感觉身后有人。。。
他说,拍照绝对可以,但是一定要征得同意。。。于是我就很不好意思地解释了很久。。。
还好基本沟通没问题,不然真的给国人丢脸了。。。

大太阳把衣服都照透了,看起来是橘黄色的。

肥硕傲娇的大海鸥,觊觎着男男女女的大零食,以及吃完的苹果核。

这张随便一拍,但我觉得很好看耶。

海滩就是这么好玩,还逛街了呢,所以到了黄昏。
黄昏的海边,仔细一想,这是我们第一次看到位置在西边的海滩呀!真的是啊,所以夕阳照着海滩,建筑,植被,和小动物,当然还有我们啦!

女小白在这里买到了一双出国前就想买但是没有号码的鞋子。
DADA!就是下图脚上这双啦!国内899,这里加税,98.55美金。我脚很瘦,所以36.5的号码正好,买的是kids的,款式一样,但是比成人的便宜。

这是第一次在美利坚合众国迟到Taco,真的超好吃的,这里卖得贵,要USD4/个,在Taco Bell,这个尺寸的USD1就够了。不过这里面夹一根很大的羊肉香肠,材料确实比Taco Bell多点。

已经快要越过昏线,即将全部进入夜晚喽~
记得在英国,北纬55度,夏天晚上11点才天黑,真过瘾。

来到洛杉矶,还没逛超市呢,因为全程要开车,明天一早还要去Las Vegas,500km不到,买点补给,水和水果是每天都不可少的。

这个纸袋子看起来真的好不结实啊,哈哈哈~尤其是放点冰镇的饮料、水果,空气中水汽遇冷凝结,岂不是要泡破了纸袋子。。。
但是感觉就是特别美剧!应该再插上一根法棍。

几句不知道是不是废话的话

这次出行,在米粒尖的部分没有选择公共交通工具,而是选择了近3500km的自驾。全部路程由男小白一人覆盖,牛逼啊!!!如此牛逼的一只鸡!
这一部分,我就简单介绍下出行前没想到、没有准备或准备不充分,而在实际旅行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后的知识储备更新吧。

1、开车的时候,无论是十字路口、丁字路口或者只是简单从院子里拐进道路上,都要在“STOP”标识下等啊等啊等啊,确保没有车的时候才能动,动,动动动动,动起来!如果遇到南北东西方向多两车都排队过STOP路口,就要像拉链一样,垂直方向交错通过。不要过分礼让总等不动,因为这样会让后面车狠命按喇叭,也会让垂直方向车辆搞不明白到底他要不要走。

2、在天使之城,两只小白收到了第一张也是最后一张米粒尖政府开出的罚单——违章停车。。。米粒尖的市区停车规定每条街都不一样,会有一个牌子,写着NO PARKING, X AM——X PM,或者N HOURS PARKING ONLY, X AM——X PM,还有balabala, EXCEPT A balabala。最后一种的A是这个街区居民家用车车尾保险杠贴有的标识,每个街区都不一样。

3、米粒尖的很多设施、规定和国内甚至欧洲都不一样,比如海滩小木屋里有救生员。。。因此呢,到人生地不熟的国度要多观察,免得闹笑话,更避免产生危险。当然,像我这么傻不拉几的不多啦~

最后咧,就是安全第一!!!无论去哪里,要记住,我不是我自己,我还是他们的家人、朋友,一定要,注!意!安!全!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5:26

引用 ka_sp 发表于 2016-10-17 15:26:54 的回复:

回复ka_sp:简单记录一下,闲来没事可以看看。

2016-10-18 12:16

楼主的猫所在位置点不了关注啦!!!

2016-10-18 20:5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8 20:58:06 的回复:

回复丸子:什么叫猫...

2016-10-18 20:59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24 09:50

引用 charm 发表于 2016-10-24 09:50: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