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蜜月之旅------马尔代夫鲁滨逊(Ronbinson)7天5晚

蜀葵 (西城) LV.4
2016-10-17 13:26 398/5
  • 出发时间/2015-09-17
  • 人均费用/20000RMB

陪着“娘娘们”坐游轮——韩国7日游 (已完结)http://www.mafengwo.cn/i/5479505.html

楼主的哭诉

有人问楼主为什么蜜月之旅都一年了,才想起写游记呢?提起这个真是眼泪一把鼻涕一把,楼主本来回来一个月后就写完并发表到了海鸟窝论坛,几个月前发现那个论坛不见了,一周的辛苦,就这样大江东去了。。。
最近整理照片,时隔一年,又勾起麻袋之旅的回忆,于是决定重新完成那篇消失不见的游记!希望这里能将我们的回忆永存下去!!!

行前故事

2015年9月14日,在亲戚朋友的见证下我们结婚啦!

蜜月之旅提前4个月开始准备,我喜欢海岛国家,而老公的意见:只要执子之手与子同游,去哪里都ok,有老公的这句话,我就大胆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马尔代夫。于是开启每天浏览攻略模式,从上边了解到去麻袋只需要选好岛找代理定机和酒店就可以,姐们给我介绍了一个很不错的代理—— 马尔代夫小毕吧,不管有多少问题都会很耐心的一一解答。
看攻略发现选岛愁坏很多蜜月小情侣,所以我决定把这个麻烦问题甩给代理小毕,他推荐了鲁滨逊和密度帕茹岛,这两个岛吃喝玩乐整体不错,而且中国人少,最终鲁滨逊中标,鲁滨逊是浮潜A级岛,而且是FB全餐(来~来~普及一下知识:BB 只含早餐; HB 半餐,即 早餐+晚餐 或 早餐+午餐 ; FB 全餐,即一日三餐;AI 一价全包 即不但包一日三餐,房间里小冰箱的饮料也是免费的,好像餐厅、酒吧也是随便吃喝的。),全餐FB既省钱又省事,在吃上没有要求的亲们必选。岛选好了就可以定机票+酒店,7天5晚。听说新航的服务态度好是出了名的,所以我们打算体验一下,选择了在新加坡转机,顺便shopping。可能是团体票的原因,到达马累的是时间都不太好,为了行程不是太赶,我们决定在马累住一晚,马累酒店叫fuana inn,包早餐和接送。岛上的4晚,2晚花园沙屋GARDEN VILLA,2晚水屋LGAOON VILLA,领结婚证半年内,可以让代理备注honeymoon,新航会赠送蜜月蛋糕,酒店赠送蜜月套餐!
预定好机票和酒店,代理会给你发电子版的行程单(切记这个一定要打印出来),和酒店确认邮件的模板,将自己的信息填入模板发送给酒店,酒店收到后会很快回复!

马尔代夫碎碎念

马尔代夫全称:马尔代夫共和国位于南亚,是印度洋上的一个岛国,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200余个小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从空中鸟瞰就像一串珍珠撒在印度洋上。面积300平方公里,是亚洲最小的国家。
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南部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潮湿、多雨,无四季之分。没有飓风、龙卷风,偶尔有暴风。年降水量1900毫米,年平均气温28℃。每年3月至4月份气温最高,达32°C。
首都:马累(Malé),位于同名的马累岛上,面积约1.5平方公里,人口10.8万(2009年)。全国政治、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港口,经济上除了渔业及水产品加工外旅游业发展也很快,建有国际机场。
语言:马尔代夫官方语言为迪维希语,政府文件和法律均用迪维希语写成,少数有英文版本。上层社会通用英语。
节日:独立日(国庆日):每年的7月26日
          圣纪日:在伊斯兰教历的第三个月的第十二天,是穆罕默德诞辰纪念日。[5]
宗教:马尔代夫以伊斯兰教为国教,居民岛上不食猪肉,不饮酒,妇女出行必须穿遮体长裙,男士不能穿短裤。外国游客在度假酒店内不用遵守此规定,但到了马累等当地居民岛,就必须入乡随俗了。马尔代夫居民大多是虔诚的穆斯林,讲礼貌、重礼节、淳朴好客,每天会进行五次祷告。而星期五的伊斯兰教主麻日则是他们每周的星期假日,商店、学校和公共场所都会在这一天关门歇业。
货币兑换:马尔代夫货币为Rufiya(RF),亦称马尔代夫卢比。一般酒店使用美金为主,大部分度假小岛均接受通行的信用卡。首都马累则二者都通行。麻袋是小费国家,拎行李,收拾房间都要付小费的,所以亲们最好在国内多换一些1美元零钱,也可以在当地机场或者酒店前台兑换。
入境规则:旅客入境所携带的私人物品不用付税,另可携带香烟200支。军火、武器、色情刊物、毒品及酒类都严禁入境。返回香港时,每人只限带香烟19支。
签证说明:马尔代夫提供30天的免费落地签证,到达以后填写一张入境卡即可。

临行前啰里啰嗦

终于离出行还有一周的时间,此时有一种多年的媳妇熬成了婆的心情
开始进行基础准备:
1.证件类:护照原件与复印件、身份证、结婚证原件或复印件、酒店预订单、电子行程单、重要联系电话
2.支付类:信用卡、现金(因为可以刷卡,所以只准备了小费)
3.药品类:肠胃药、创可贴、晕车药、感冒药、止痛药、过敏药,驱蚊水(后来发现麻袋的蚊子简直是蚊子中的小金刚,带去的驱蚊水对他们来说根本就是毛毛雨,需要酒店提供驱蚊喷雾的才能逐个击退),高锰酸钾(用来消毒浴缸最好不过了)。
4.护肤类:除了基础护肤和化妆品外最最最重要的就是防晒霜和晒后修复了,什么安耐晒,香蕉船100倍防水组合都是极好,还有修复面膜,晒后贴一贴,远离“乳猪脸”。
5.浮潜类:面镜、呼吸管、脚蹼、救生衣(前面几个可以在岛上免费租借,其他的就算了,呼吸管这种含在嘴里的,每个人都用想想就,有洁癖的宝宝们还是考虑自备一套吧)、水母衣(侄女介绍了一个店-海鸟窝,可以买到,价格实惠,老板很热情,对了,他家还有租水下相机出租哦!在他家租相机还赠送小礼品呢),以上这些东西在海鸟窝或者迪卡侬都能买得到。
6.衣物类:各种裙子(数量越多越好,颜色越亮丽越好),沙滩裤(同上),情侣装,比基尼(至少两套,这个时候再穿保守的泳衣就low了,人家老外不管胖瘦都会穿比基尼哦),防晒衣、沙滩鞋。
7.其他:电脑、手机、电插板(酒店里会准备一个转换插头,所以只要带一个电插板就可以了)、充电器、牙膏牙刷(岛上酒店提倡环保,牙膏牙刷是要自备的)、剃须刀、太阳眼镜、沐浴洗发及护发素(这个酒店会准备,用不惯的亲可以考虑自带)、梳子、笔、记事本、隐形眼镜及护理液、防水相机(在上边说的海鸟窝租的,奥林巴斯,有内置wifi,有淘宝店也有实体店,实体店自取还可以优惠,我家离实体店不算远,取相机同时还可以逛逛)、单反相机、三脚架、自拍杆、旅游三宝(颈枕、耳塞、眼罩)、帽子、各种首饰、头饰、纸巾。

·······························································正文开始·································································

第一天

发一张月朦胧鸟朦胧的照片

前一天晚上预约了滴滴拼车,因为预约时间是凌晨4点半(堵车的时间也计算在内),并没有抱太大希望,没想到人品大爆发,竟然有人接单了,不但车费便宜(两个人车费40元,是从南二环外到首都机场哦),而且一路畅通的难以想象,不到50分钟就到了T3航站楼,来的路上和司机师傅聊天才知道,他也是去机场接人,车空着也是空着,捎上两个人,挣个早餐钱。
到了机场办理值机的柜台空空如也,在对面的Costa喝杯咖啡顺便自个拍

收拾行李的时候,小姨拎了拎箱子说,这一个就得80斤,当时纠结半天要不要减轻点负担,最后还是决定碰碰运气,试试证明担心是多余的,两个箱子加起来都超,呀比
登记时间还未到,先逛逛免税店!

老公主动系鞋带,好感动

“媳妇,快看,灰机,大灰机!”
“老公你歇会!”

哎,帆布鞋就是显脚大,明明37号半的脚竟然穿出41号的赶脚!

中间还遇到一个姐姐带着妈妈去麻袋,好孝顺哦!她们和我们是一趟飞机,不过是不同的岛,回来又是同一家飞机,好有缘哦!
终于登机了,快看,小李同学一往直前的架势!

传说中的Singapore Sling,好多游记中都提到到了新加坡必饮司令鸡尾酒,既然这么多人推荐,想必味道不错,我也来一杯尝尝,结果不知是肚子饿了还是怎样,我竟然喝出了熏鸡的味道!
我:“老公,我们换换喝吧!我这个不错,嘿嘿!”
小李同学:。。。

刚上飞机,就开始发菜单了,虽然种类不是很多,总有一款适合你!

马上降落了,某只跟我说他晕机了,我也是醉了!

樟宜机场有5个航站楼,1、2和3号航站楼是连接一起的,旅客可以乘坐Skytrain相互往返,乘坐是免费的,5分钟一班。T1比较小,T2、T3比较大,樟宜机场是有免费WiFi提供的。找到带 i 的服务台,出示护照,即可获得用户名密码,有效期4个小时。

当时新航有个樟宜中转礼遇,就是从中国大陆出发的旅客经新加坡转机,可获得价值 40 新元的樟宜机场抵用券 ,去程领还是回程领没有限制,抵用券仅限一次性使用,用于兑换酒精饮品、烟草、香水或化妆品,还可在第 3 航站楼新罗 duplex 店的服务/spa 区使用。
到了领劵的地方一看,好家伙,真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啊!

曾经以为用5个小时转机时间来逛机场免税店绰绰有余,到了才知道我的想法太天真了,我和小李同学一直都在比赛竞走!
购物结束后,可以拿着购物小票抽奖,具体金额记不太清了,输入姓名和护照号,就会打印一张小票!

拿着打印出来的小票,到这里兑换赠品就可以了!

最后兑换了一把雨伞和一个购物袋!满足满足!

又登机了,每人发了一包小零食,味道还不错!

饭后甜点,我爱的雪糕~~

新航赠送的蜜月蛋糕,不过得管他要,不然就pass了!

晚上10点多终于到马累了,刚下过雨,地上潮乎乎的!

这些小黑都是来接人的,很热情,出来就会举着酒店的牌子围上来,不是他们家的客人也会很热心地帮忙找你酒店的地接!

人到齐了,一对天津来的小情侣,还有一对日本夫妻,天又下起大雨!

酒店到了,外边看一栋楼不算大,楼梯很窄,每层却又好几个房间,房间面积不大,东西很齐备,厕所淋雨应有尽有!风格我很稀饭!
中间有个插曲,下车的时候,小李同学出于好心要帮小黑拎行李,被小黑拒绝了,我拉住他问:“你干嘛?跟人家抢饭碗啊,人家靠这个生活呢!”小李同学才恍然大悟,“哦哦!对,忘记了!”到了房间,两个小黑就站在房间里聊天,直到你把小费递给他们,才一人说了一句:“Thank you!”,然后给你一个大大的微笑,走出房间!

第二天

早起来张自拍!

下楼的时候,早餐已经准备好了,营养搭配,不过火腿肠是牛肉的,某只有口福了(楼主从小不吃牛羊肉)。

酒店门口两只小猫,一点都不怕人,看见有人马上就粘过来,可惜姐姐没有好吃的!爱抚一下吧!

等车送我们去机场的时候又碰到昨天那对天津的情侣,他们是去阿雅达,女孩跟我聊起了她找代理定机票和酒店的经历,感叹道,找一个靠谱的代理是多么的重要!
车上除了我们这两对还有两对,也是去鲁滨逊的,太好了,路上不愁孤独了!
机场vip休息室,吃喝自助!

鲁滨逊距离比较远,要做1个半小时内陆飞机,再坐40分钟的快艇,为了防止晕机,我和小李同学提前吃了晕车药,结果天气不好,我们在休息室等了将近2个小时,登记的时候药劲儿也过了!

机舱门有够简易,人工开关的!

一个字都看不懂,看看图片吧!

什么?你问我,这张照片怎么拍的?这个必须吐槽一下,机上唯一两个倒座为小李同学我俩占了,上帝的恩赐,阿门!曾经我以为这种专座只是给机组人员准备的,突然和这么多陌生人面对面我还真挺不好意思的!

算了,无视,看窗外吧!

中转岛了,各个比较远的岛都是从这里转坐快艇的!

快艇上,每人发了一块冰毛巾和一瓶冰水!

快艇靠岸后,酒店办了个小型的欢迎仪式,为到来的游客准备了果汁和香槟,每个女孩送了一个植物叶子编的挂饰!

碰一下!

在前台check in,地上不是木质地板而是沙子!

每个房间会发一个这样的卡片,上边有房间号,打开一个酒店布局图,小李同学真有心,每个地方都标注了中文!

1407是我们的房间,花园房,送行李的小黑很热情会说中文,问我们是哪里来的,我们说北京,他说哦北京,我有很多朋友,还给我们看的手机里的北京朋友!来到岛上最大的感受就是所有的工作人员的笑容都是发自肺腑的,这让你很舒服!

房间里有红茶和咖啡,都是免费的,咖啡味道很香,很好喝!

每天收拾房间的小黑都会放两瓶这样的水!来之前看攻略,有的亲怕不够喝,而岛上的水卖得很贵,就提前买了一箱矿泉水,这个完全没有必要!

酒店赠送的蜜月套餐!

浴室是露天的

房间里有两个袋子,一个小麻袋似的和白色的购物袋,这两个是可以免费带走的哦
房间里还有一个保险箱,可以把贵重的东西放进去,有中文说明书教你如何使用!

收拾房间的小黑每天都放一张不同的宣传页在房间的床头柜上,内容千篇一律!

在房间里小憩一下,就拿着相机奔到外边开始拍照!

主码头

LGAOON VILLA水屋

落日酒吧,日落最佳观赏地点,饮料收费,强烈推荐夏日激情!

公共泳池

开饭喽,餐厅是自助形式的,而且每晚都是不同的主题pa,穿着上也不像攻略上说的男士一定要T恤长裤,很随意,第一个晚上我们穿的规规矩矩的,结果到了才发现很多歪果仁都是短裤夹脚拖鞋,用小岳岳的一句话形容:“太尴尬啦”!
味道嘛!一个人一个口味,对于我来说,有不少我觉得不错的!米饭口感就差点了,有点像南方的籼米,很松散,粒粒分明!

洗个泡泡浴,舒舒服服地睡一觉,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日出!

第三天

以为早起的鸟儿有虫儿吃,结果厚厚的棉花糖,估计太阳公公再怎么努力也挤不出来了!

“老公,没有日出诶!”
“是呢!”
“老公,你看有船!”
“哦!”
“老公,我饿了!”
“。。。”

饭前一美!

自从尝到了你,就爱上了你
                              ----------百香果之恋

告诉你没吃完不要把刀叉放在盘子上,会被收走,哼!看你就剩一把餐刀怎么吃

吃过早饭,闲来无事去预约个spa吧,(酒店赠送的,15分钟),到了被告知可以直接做,lucky!

赠送的姜茶,喝完暖暖的!

岛上好多这样的小动物,每次都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从你眼前闪过,开始的时候会下一激灵,后来就习惯了!

准备去浮潜了!Robinson环岛一周每隔一段距离就会有一个浮潜通道,看到海面上有个蓝色的杆子就是了,向着那个杆子游出去就是海沟,就可以自由自在的畅游了。浮潜的时候一定要从指定通道下去,不然会被罚款500美金哦!

海沟挺可怕的,游到那就不敢再游了,虽然穿着救生衣但是还是怕掉进去!!

这张照片好像捕鱼达人的背景哦!

像不像长了芽的土豆!

这条鱼真的可爱,颜色真好看!

吃过午饭,去摄影工作室预约照片(酒店赠送的,免费拍一张照片并制成明星片),和小李子临时决定拍一套婚纱照吧,在攻略上看到拍照的是德国帅锅,技术很好,结果中文go告诉我们,现在已经是帅锅的徒弟小黑"掌勺"了,有点失望,但小李同学说既然来了就找一套吧,技术应该也不错!好吧,于是,约了第二天下午1点照!

假装开一下!

传说中能拍出桃心效果的地方,怎能错过!

今儿晚上主题黑白配!

我们和这对日本情侣很有缘,飞机上遇到的,我和小李同学的座位分开了,想和他们调一下,很痛快就答应了,今天吃饭碰到了!后边我们拍婚纱照的时候路过酒吧又遇到!

第三天

头一天晚上刮了好大的风,早上起来,浴室惨无忍睹!吃饭早餐又开始刮风下雨!外边的小树尽然刮断了!

准备换房喽!

我们的房间

从这里可以看到大海哦!

从这里可以直接下去浮潜!

和摄影师联系,天气不太好,婚纱照延期一天!

海浪很大,这让有强烈浮潜想法的小李子很是郁闷!

调相机的时候,一对歪果仁摆了pose,好吧,来一张

水屋隔一段就有这样一支水桶,用来冲脚上的沙子!

从纪念品店挑了几张明信片准备寄给国内朋友,也给自己寄了一张,上边写上了满满的爱!结果,我在家等了一年多都没有收到,不光我一个,其他来过鲁滨逊的朋友寄的明信片也都没有收到,所以亲们不要在想收到盖满邮戳的明信片了,买几张自己带回去吧,不然就像我一样伤钱伤心,你们能了解,每天看一遍邮箱的那种期待心情吗?

今晚主题中国风!

这穿着,好像被晒伤的僵尸!

我说小李同学,你这吃中国面条吃到国外来了

第四天

今天依然没有太阳!

回来的路上一定要举三脚架拍一张!

躲猫猫哪!

今天海浪不大,继续第二波浮潜!

摄影师说天气可以,下午可以拍,不过不能拍大背景,只能以人物为主!
摄影师会说简单的中文,比如高富帅,瘙痒,剩下全靠我50%的听力50%的猜!小李子的郊区英语更别提了!

发几张尝尝鲜吧!

给我们拍照的小黑,表情超级丰富!

拍完照回到工作室,摄影师和我们拍照留念,你可以在本子上写一些话!
后来回顾照片的时候,发现我写的话,这么不通啊!!

拍照结束后,抓紧有限的时间继续自拍!

最后一晚,想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拍到日落!于是在日落酒吧找个位子,点了两杯饮料,等待日落!

零食是赠送的!

赠送的这两杯超级好喝!

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火烧云出现了!好美!

火烧云渐渐减退,每桌燃起了小烛台!
鲁滨逊的最后一晚,竟然有这么大惊喜,真的很幸运!

第五天

今天是返程的日子,7点要在主码头集合,我和小李同学为了不让时间太赶,早早的起来了,其实是因为舍不得离开想多看一眼,让人流连忘返的地方!

再见马尔代夫,再见鲁滨逊,在这里人们忘却了时间,仿佛进入了天堂,如果有机会我还会再次来到这里,不光是因为这让人无法直视的美景,还有那些面对你能露出真诚笑容的工作人员!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0-17 21:27

很不错

2016-10-19 00:43

引用 godude 发表于 2016-10-17 21:27:04 的回复: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回复godude:这会是雨季,我们去的时候没看到过日出!

2016-10-19 21:41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0-19 00:43:3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