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第一次游记--新加坡、印尼民丹岛之旅

今天不上学 LV.2
2016-10-17 13:35 772/7

DAY1.
2016年8月6日,我们全家开启新加坡、印尼民丹岛之旅。早上8:30从宁波栎社机场起飞经香港前往新加坡

经过2个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香港机场。拖舅舅的福,我们在机场享受贵宾服务。贵宾室全透明的玻璃能看到一架架从世界各地来回的飞机起飞、降落.我的老妈这个时候肯定来一杯她的最爱咖啡来消磨时间!就这样静静的等待飞往新加坡的航班!

不知不觉中到了我们去新加坡登机时间。14:35飞机准时起飞,飞机餐很丰富!有我最爱的哈根达斯!

近5个小时的飞行,✈️安全抵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机场真大,让人找不到安检出口,幸好爸爸在飞机上填完了入境单,我们很快出关了!

安全出关,我们顺利坐上了机场的士🚕,去我们的度假圣地--圣淘沙。一路上,热情的华人司机向我们介绍圣淘沙的各种美景(虽然中英文结合),我们去之前也提早做了攻略,而且穿过新加坡最长的海底汽车隧道。进入圣淘沙尽量出示你住的酒店单子(这需要提前打印好),这样可以免交入岛费。进岛后,道路蜿蜒盘旋,道路两边全是一片又一片的椰树林,仿佛走进了原始森林,看着、聊着就到了预定的喜乐酒店!

安顿好后,我和爸爸迫不及待地到酒店的泳池欢腾一番!消除旅途的疲劳!

游泳结束后,才发现兴奋得连晚饭都没吃,怪不得肚子正闹“空城计”呢!于是,我赶紧补充能量去!

DAY2
圣淘沙岛内的交通全是免费的,我们乘坐沙滩火车转乘捷运去环球影城!

我们整一天泡在环球影城里,因为玩的太嗨,有些项目都不允许拍照,我妈妈直接吓坏在古埃及!我就多放几张照片吧!(在环球影城尽量买快捷票,虽然价格贵,但绝对是省时省力。)

DAY3
今天准备在岛上玩:
第一站:skywalk36.3米高,观景台全透明玻璃,我和爸爸玩得不亦乐乎,妈妈直接吓得趴在玻璃站台上不敢前进,这里可以看见圣淘沙全貌!有来来往往的大轮船正扬帆起航!

第二站:参观二站时期的西乐索炮台(fort siloso)这里有二站时期的大炮和地道,并且附有影视资料。(第一站和第二站都是免费参观,第一站往前走就是第二站)

第三站:空中缆车🚠(从这站开始都是要付费的呦)坐在缆车上,可以眺望一艘艘大邮轮,爸爸说:他曾经也在这里来回停泊!

第四站:鱼尾狮🦁️,顾名思义,它的上身是狮子,下身是鱼尾.我们买好票,进去首先看了一个短发,介绍新加坡“狮城”的由来;传说斯里佛室王国的王子有一天在岛上游玩时,无意中看见一头形似狮子的小兽,于是把小岛重新命名为“新加坡城”即“狮城”。后人便把它视为新加坡的标志和象征!塑其像与国民朝夕相伴了。紧接着,我们把买票的卡塞进狮嘴里,狮嘴里就吐出了纪念版。坐上电梯,来到了鱼尾狮的顶上,观看“狮城”的全景。走下楼梯,就是狮嘴部分,旁边有一个许愿钟,可以祈福,平安吉祥。圣淘沙太大了,我们玩一天也玩不够,还有动植物园等!老爸犯了错误,把之前定的极速车道票给扔了!可惜了!

对了,我还没介绍我们下榻的酒店。酒店四周绿树成荫,俨然成了绿色氧吧!鸽子🐦、松鼠🐿️、猴子🐒时不时出来觅食,好一派热闹景象,但你千万别去喂它们!
酒店的泳池也是最吸引孩子们的地方,泳池上方有一个瀑布,水倾泻而下,溅起水花,溅到人身上凉凉的,特舒服;下方有一个冲浪🏄滑梯,孩子们可以随着水流快速冲到下方,措不及防,还会让你人仰马翻,可刺激了。如果累了,可以躺在泳池旁的躺椅里享受那份惬意!

酒店对面是一个沙滩,不过这里沙滩不适合浮潜!只能玩玩沙子,还有酒吧,人工冲浪区!

DAY4
睡了个懒觉,因为下午我们要去印尼的民丹岛,所以早早准备,开始一段新的旅程!
出了新加坡海关,准备上船,我们是新加坡时间下午14:00的🚢,去民丹岛的人还是挺多的,全程大约1小时,船是双头的,开起来很平稳,速度也挺快,我妈妈最怕晕船的人也没感觉出来浪的颠簸。横跨新加坡海峡!

经过一个小时的航行,船停靠在民丹岛的BBT码头,因为印尼与新加坡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到哪儿还是14:00,我们走的是蓝色免签通道,人还挺多,由于从船里上岸比较晚,所以我们差不多排在了队末。印尼人办事相对很慢,出了海关,就看到度假村的酒店工作人员已在门口等我们,司机帮我们放上行李,从BBT码头到酒店度假村需要开车1小时,因为我们每次度假喜欢找安静的,所以这次选的也相对比较路远。横跨整个民丹岛,一路向北,像是过山车。一路上,天空晴空万里,偶尔出现几乎人家,偶尔看到一个小镇,还有莫斯林学校,但看到更多的是椰树林和香蕉林!

经过一个多小时过山车一样的路程,我们终于到达了温泉酒店度假村,细心的酒店工作人员早早等我们的到来,帮我们放好行李,我已深深的被酒店的美景吸引的说不出话来,我就多放点照片,一起和我欣赏吧!

度假村娱乐设施也比较多!

趁着天还没黑,我们涉水去度假村对面的小岛!抓螃蟹、海螺!

晚上的度假村也美得不像话,安静、惬意。爸爸说度假要的就是这效果!

夜幕降下,听听海浪拍打沙滩声,看看露天电影,享受美食大餐,还有我爱的coconut!

DAY5
这里的早餐很丰盛,一个是现场制作的华夫饼(那个调味真是好吃,分两种酱汁,感觉有点像巧克力派)另一个是现煎的蛋包(里面有蔬菜、奶酪等)这两个都是我很爱吃的,妈妈说那个华夫饼有点儿像她小时候吃过的海棠糕,确实很好吃,我一口气能吃下整个!

早餐后,我们原定计划11点出海浮潜,可惜由于风浪的影响,海水能见度差,只能作罢。后来我们决定出海去水上屋,玩海去。小快艇载着我们飞快的驶离岸边,溅起朵朵浪花,打在脸上,咸咸的!

玩海回来,必定要去泳池过一下淡水,泳池很干净,分深水区和浅水区,还有服务区,方便游客拿浴巾,随时取用!

晚上我们去红树林看萤火虫,司机把我们带到一个小镇,船夫早已等待着我们,一路上船夫(貌似导游)用熟练的英语给我们讲解红树林的故事,虽然我只能零星听懂几个单词,不过,没关系,有我老爸翻译,一切就不是问题。红树林我以为是红色的,等我看到原来完全不是这样,后来问了船夫才知道,不是树叶红,要剥开树皮才能看到。红树林里有蛇、猴子等各种野生动物,猴子还时不时发出叫声。因为看萤火虫要天黑才能见到,所以船夫带我们游了一圈原始部落一样的一个村庄。天渐渐暗下来了,船开始慢慢驶进海堤,可惜这次运气不好,看到的萤火虫没想象的那么多,舅舅也忘了拍照开启夜间模式了,所以没法给你们看萤火虫的照片了!

DAY6
之前预定好的今天去坐滑翔机,结果由于各种原因未能如愿。因为之前电邮我们要现金支付,爸爸准备了一麻袋的现金这下可笑死了,虽然有遗憾,但让我见识见识这么多钱,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哈哈!

那就临时改去浮潜。因为每年我们都要外出,而且每次都喜欢去海边度假,爸爸都自备浮潜装备,出发!因为玩的太嗨,都忘了拍更多的照片,偷偷告诉你们,我妈妈每次去浮潜都是我爸爸拉着,在我爸背后一起潜下去看,还是我胆子大,都是自己或者和舅舅一起潜!

民丹岛的最后一个晚上,爸爸妈妈去酒店的酒吧享受酒店赠送的啤酒去了!我也自个儿找乐去了!

DAY7
今天我们要回新加坡了,酒店司机早已等候送我们去码头了!

开了一个小时,船到达新加坡了,因为第二天要回香港,所以酒店预订的是机场酒店,出酒店电梯直接进入机场,还可以欣赏飞机降落,又不用赶时间!方便的很!

办完入住手续,我直奔榴莲一条街,司机介绍我们去旺德福,说上过报纸!

到晚上,我们提前预订的亚洲最高摩天轮要去一睹芳容了!新加坡摩天轮是新加坡标志性景点,高165米,可以饱览新加坡全景,从摩天轮上看,能看到我们刚回来印度尼西亚民丹岛,还有我们去年去过的马来西亚,只有你身临其境才能体会它的壮观!

DAY8
酒店自助早餐很丰盛!环境优雅!

原定13:30的飞机飞香港延误了,国泰航空服务真叫好,马上联系我们改签,因延误给我们办好香港住一晚,因为想急着回家,所以我们连夜从香港飞回宁波

断断续续写完了我的第一次游记!

飞机餐看起来好好吃的样子~

2016-10-17 16:18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7 16:26

想问下新加坡讲中文还是英文啊,想去一次自由行,第一次去不太懂,所以希望楼主给点建议,那边包车租车方便吗,要不要国内先订啊,之前看了几家包车租车公司,觉得易途8还不错,可信吗,还是直接去当地订

2016-10-20 11:11

引用 小哼哼 发表于 2016-10-20 11:11:19 的回复:

回复小哼哼:国语没问题,车子我们都是u步打车很方便!

2016-10-21 21:23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10-24 09:50

请问楼主,民丹岛住的酒店全称是什么?看着环境不错

2016-11-12 16:28

引用 china--mm 发表于 2016-11-12 16:28: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