撲面而來慵懶風——西葡13日自由行

機票行程花費一籮筐

好吧 那就开始写了!

FIRSTOF ALL ——请大家注意防盗,防盗,防盗!
西班牙总体治安不错,平日看到的总是一派欢乐祥和的慵懒氛围,但在人口密集的地铁站什么的,请紧紧看好你的包!欧洲人习惯并且喜欢刷卡,哪怕就5欧刷卡也很正常,所以请尽量少带现金,信用卡即可,但是仍然要收好,因为有些地方刷卡是不需要密码的~

【进入正题】
先说说大家都关心的事,不需要看行程方面的可以直接跳过。

【出行时间】2016.7.24---2016.8.5(中国时间8.6),上海往返,一共13天。(有时差6小时,买机票注意时间)

【游玩路线】上海——(飞机)马德里——(飞机)里斯本——(快轨)辛特拉——(飞机)巴塞罗那——(高铁)塞维利亚——(高铁)马德里——(飞机)上海

【花费】2个人,一共花费47000左右。具体为国际航班(去程为法国航空,回程为荷兰航空)5600*2=11200元,在西班牙的航班(马德里里斯本里斯本巴塞罗那)2110元,我们国内往返上海的航班3240元,西班牙乘坐高铁(巴塞罗那塞维利亚塞维利亚马德里)2000元;当地的吃喝和交通费用13800元,含一顿米其林两星(3300元);住宿全程选择的都是靠近地铁交通便利的热门地方,最贵的1000+,均价在600左右,总体很满意;买东西不多无奢侈品,大约3000元。图示如下:

【行程表】

特别注意:欧洲国家周日是休息日,路面的商店几乎全部关门不营业,包括博盖利亚市场哦,因此海边的人也是最多的,做行程时特别留意。

出發前的小TIPS~

出发前的准备:

1、准备好充电器,是两孔的圆孔插头!圆孔!不是国内的薄片,也不是香港的三头!

2、自备洗漱用品!整个欧洲是没有牙刷牙膏的,非常环保,一些酒店连拖鞋也是没有滴,洗发洗浴倒是有,讲究一点的也最好自己带点。

3、提前购买好所有的门票!西班牙景点非常科学,所有的门票都可以在网上预订,英文不好的就去淘宝吧,不仅在现场不用排队,价格还比现场优惠,走VIP的那感觉,不说了~你们都懂。

4、高铁票也是可以在网上提前买的,我们乘坐的叫refa,也是淘宝买的,人家一张票也就收20元代购费,值得关注的是高铁票的价格会有浮动,尽量早点买。

5、移动WIFI盒子,这个是自由行必备,因为找不到路啊~随时查查图看看攻略太必须了,也是在淘宝租的,在上海北京机场就可以现场拿到,回来就还了,我们要了4G的,一天500M限量,2个人只要不乱用基本上绰绰有余,每天都有剩的,一天35元。

6、除个别酒店会赠送饮用水以外,基本上酒店是不准备饮用水的,瓶装水的价格从0.6欧到2欧都有(价格根据地理位置变化),算下来不便宜,空箱子出门的不嫌麻烦可以背点水去。

【推荐的软件】

1、GOOGLE地图,在国外基本上就这个地图最好使;

2、TRIPADVISOR猫途鹰,这简直是个神器啊,国外最困难的就点菜,这软件里有大家的图片,看图就大概知道烹饪手法了,而且软件里有详尽的景点和餐厅排名,还可以导航,很方便!

3、有道翻译官,可以翻成各种语言,实在说不了就给他看吧。

个人觉得有这三个也就足够了。

因为我的酒店是在BOOKING预定的,所以还下了他们的APP。

關於酒店

7.24 — 7.26 Hotel Regina(里贾纳酒店)

酒店属于舒适型,很安静,位置非常赞,坐地铁出来就是。旁边就是太阳门广场,逛街的好地方,闹市区,周围吃的也很多。

7.26  TURIM Av. Liberdade Hotel(图里姆大街东方酒店)
里斯本过渡一天,也在地铁站出口就是,出门居然就是奢侈品一条街,什么牌子都有,距离前往辛特拉的快轨站也很近。酒店服务很好。

7.27— 7.29 VillaMira Longa Guest House(米拉龙格别墅旅馆)
辛特拉本来就不算大,所以位置上其实没太大区别,但这家酒店我们非常非常喜欢,和主人家住在同一栋别墅里,我们的房间布置得清新雅致,每一个摆设都显示出主人的用心,晚上的辛特拉常宁静,早上在别墅露台吃个早餐也是极好的,尤其旅馆的老板态度要打120分,到达的当天给我们介绍了景点,交通以及美食,非常周到。

7.29 — 7.31  Ayre Hotel Gran Vía(格兰维亚艾雅酒店)
酒店就在魔力喷泉的旁边,的确是出了地铁步行2分钟就到了。

7.31 — 8.2 CasaConsell Guest House(卡萨康塞尔宾馆)
这里是一家家庭式的宾馆,经常看见的老板是一个风趣的老头,偶尔也会看见他女儿,有自带的早餐,但是个人感觉一般,房间里没有空调用的是风扇,因为是自己隔出来的房间,比较小而且会比较吵一点,但是出门1分钟就是巴特罗之家,也是著名的奢侈品一条街,地理位置还不错。

8.2 — 8.4 Hotel Alcántara(阿尔坎塔拉酒店)
从高铁站打车过去才几欧元就到了,房间属于舒适型吧,住这里主要原因是看他家晚上的佛拉明戈表演,本来塞维利亚就不大的,位置不错。对了,他家有三人间、四人间。

8.3  Vincci Soho(温齐索赫酒店)
回到马德里过渡的一晚,意外发现酒店很不错,房间相对精致设施齐备,门头不大但是里面房间超级多的。

簽證小貼士

【关于签证】

身在贵州,按照区域划分,得去广州签证。我们去得很早,当天人也不多,2个小时不到就全部弄完了。回去以后才3天左右就出签了,我们选择的邮寄EMS,前后一周左右签证顺利到手。毕竟现在欧洲国家都是很欢迎中国人的,签证不困难,就是麻烦些。

需要的东西有:户口本(所有人),身份证,工作证明,银行流水(余额3万以上),机票预订单,酒店预订单,行程表,保险(必须),本人白底照片,申请表格(填好的),其他的还有结婚证、房产车产。以上所有东西的原件和复印件,以及翻译好的对照英文版本。

一样的,英文好的自己来,不好的就去淘宝吧,价格不贵,方便省事。

特别注意:签证工作人员有可能会电话过来回访,你得对自己的行程大致有所了解,别一问三不知,虽然当时问我也是一头雾水,直接懵逼,我给对方说是我老公订的就结束了谈话,然后赶紧通知老公做准备,但是对方没有再继续打来,直接就通过出签了。

西班牙之感受

说起西班牙,要从几年前看《午夜巴塞罗那》这部电影开始,当时对巴塞罗那的印象是那里的人肾上腺素偏高,随时都处于激情当中,他们或许是在幽静小巷子弹着吉他的流浪歌手,或者是火热奔放的佛拉明戈,当即就决定了一定要去西班牙

西班牙大概能观一可知欧洲大概,整个欧洲的建筑风格是类似的,对于长期欣赏高楼大厦的人来看,欧洲建筑还是很新鲜具有美感的,特别是在巴塞的高迪建筑,曲线世界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欧洲建筑保存得不错,历史悠久的建筑很多,他们不爱高楼,或者说人口没有多到必须到处都是高楼。

另外,他们不打遮阳伞,不是不爱,是从来不打,我带去的伞简直成了累赘,欧洲人晒黑才是富有的表现,因为他们有钱出来度假啊~白的人因为没钱才不能去度假,只能上班,这和中国乃至亚洲人的保养经背道而驰,他们无论在海边,在吃饭,在逛街,在坐车,总是想方设法的嗮太阳,不放过一丝机会,一次在餐桌我眼睁睁的看着邻桌的两家6口人带着墨镜顶着阳光吃饭喝酒,那皮肤越来越红···越来越红···

欧洲人一言不合就要喝东西,无时无刻,早上中午晚上夜里,他们爱咖啡,红酒,鸡尾酒,啤酒等等等等~吃饭的时候不点杯喝的简直就快成怪物了,哪怕是杯水人家也是要喝的。当然,他们也特别人性的推出的杯装的红酒,人少喝不完?没关系,来一杯吧!就算是一杯酒人家也不会怠慢,仍然会拿着酒瓶过来介绍,等着你品酒确认。我们最爱喝的是mojito,这种上面洒了薄荷叶的酒贯穿了我们整个行程。

都说欧洲深受上帝的宠爱,因为上帝把地理位置最好的这块地给了他们,这里一年四季气候宜人,日照充足,资源丰富巴拉巴拉~对这种说法我并没有深入去探寻,也对所述之言不太确信,但是日照充足这点,我是真的服了。不知道大家记不记得小时候某番茄汁的广告“选用西班牙每日日照16小时的进口番茄……”,我当时还是10来岁的小孩,大笑的告诉爸妈这个广告居然公然的欺骗,咱们每天白天最长就12.13小时,怎么可能有16小时的日照啊~原来,在西班牙,这是真的,这里的白天好长好长~

西班牙所处的位置气候非常好,在这里的10多天里,白天没有下过一场雨,每日都是万里无云的蓝天蓝天还是蓝天~夏季虽然30多度但从不黏腻,太阳就这么高高的洒下万丈光芒,紫外线不算太强烈。冬天温度也都在10度有余。巴塞罗那温度比马德里高些,塞维利亚更胜一筹。

说到吃的,这真是我们关注的头等大事,西班牙的食物在欧洲国家里都是被称赞的。个人觉得很合胃口,不会不习惯,但是我是走到哪里都吃当地食物的人,从来都不会觉得不合胃口……著名的菜点有:海鲜饭、TAPAS、火腿、鳕鱼等等各式的海鲜。

欧洲人的生活感觉自由度很高,但也有人说这是他们经济衰退的原因,不知该说他们热爱生活,还是该说他们懒。生活到底该是什么样子又有谁说得清楚呢?周日他们几乎是全城放假,包括主干道的商店,他们会回家陪家人,家庭观念重,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是不是会更加有滋有味呢?

说到这里又说回了奢侈品,在奢侈品店里绝对是有欧洲面孔的,但是绝对亚洲面孔更多,生意最好的居然还是LV,欧洲的奢侈品价格是很有优势的,并且在定价上欧洲都是一样的,但是这些我都不爱。

那么有些什么特色的东西可以带回呢,在辛特拉有很多陶瓷的手工艺品,如果不嫌沉可以买,个人非常喜欢。西班牙有个M开头的珍珠首饰,光泽不错款式也好看价格不高。另外当然是球衣了,在伯纳乌以及中心地带都有马德里的秋衣卖,在巴塞罗那可以买到巴萨的,球衣上身感觉很赞的也确实很好看!其他的我没关注到什么,欢迎大家帮我扫盲。

手工的瓷器

DAY 1 抵達

【说说航空公司】
上海10点飞机出发,一直追着太阳跑,飞了10小时到达法国戴高乐机场。法国航空有些特色,播放的小短片非常具有法国浪漫情怀,一点不沉闷。
飞机上还破天荒的发了冰棍当零食,神奇的在飞机的娱乐系统里发现了琅琊榜,虽然只有第一集,还是回顾了一遍苏哥哥,后面的时间就交给了“三打白骨精”~

转机时间4小时,法国机场逛的东西不太多,大概是因为整个欧洲都相当于国内航空吧,我们在小区域内随意逛两下就没了,吃的也只有面包和马卡龙,面包都好硬好硬的那种,但他们都吃得好开心啊~法国的免税价格还不错。

回程是荷兰航空,空乘年龄都很大呢,关键的娱乐系统是坏的,没有电影可以看,也没有USB口充电,还好是晚上的航班,正好睡觉了~

晚上到达马德里虽然才当地时间22点,但我们已经看了22个小时的蓝天白云,赶紧入住酒店的时候,发现在街对面有一个夜场,大约20个年轻人在外面排着长队,我们胆小没敢进去,这也成了遗憾,我们对里面充满了好奇。

DAY 2 馬德里王宮和普拉多博物館

第二天早上10点出门,外面已经是晴空万里无云,查看地图到西班牙皇宫路程并不远,我们决定闲逛过去,旁边的太阳门广场人很少,还有人在晨跑!10点了~晨跑……这潇洒惬意~原来这一路都属于马德里的中心区域,很多好吃好玩好看的。

首先看这个熟悉的身影吧,卡洛斯三世,算是馬德里的標誌。

马德里的市徽,熊抱树。有没有看到月亮。

诺~这就是西班牙王宫了,白白的挺干净。

我觉得这些头顶上的壁画最有看头,内容大多也是希腊神话的那些神。后面的部分不让拍照了,其中有一幅很有中国元素,很像中国的过海的那八仙还有凤凰什么的。

西班牙的国旗真的好复杂,里面仍然是金碧辉煌的样子。

从皇宫出来的时候,排队的人多了不少。出来没两步路意外的找到了马德里著名的综合美食广场,这里集合了各路小吃,我们亲切的叫他“菜市场”。

所有的东西都摆放得整整齐齐,这里的面包是主食,随处可见,花样繁多,关键是每一个都觉得很好吃的样子。

西班牙比较著名的食物有:巧克力油条,Tapas(就是面包上面加上不同的盖子),海鲜。

当然,还有火腿,这么多腿子摆放整齐,色泽金黄啊。

吃撑了以后我们继续漫步,街道两边很多人随意坐着喝啤酒很饮料,大早起来他们就开始了一杯啤酒的生活,生活简直太惬意。

还有像这样的火腿集市,里面可以吃各种火腿,味道是真的不错,不咸不腻。

这里满大街都是各式各样精致的蛋糕~面包~每一块都想尝!

干净的街道,自行车都是可以免费租走的。这个是早上11点多的照片,街上就是这么人少。

这是难民收容所,修得多好看啊!

下午到了普拉多博物馆,里面主要收录了各式名画,内容非常多,和中国的一些博物馆还是不一样的,翻译器也非常好用,可以听到一些名画的中文解说。在西班牙期间基本上重要的景点都有解说器,里面有各国语言,这点非常好。

随处可见的喝喝喝~这会是下午4点多了,也是中国的晚上10点,第一天没倒过时差的人开始觉得困意袭来。

马德里比较有趣的是星巴克旁边一定会有一家VIPS,主要做饮料和薯条三明治等等,我们觉得很好吃呢,特别是他家的芹菜汁和菠萝汁,特别解渴。欧洲人吃得多,一盘下来我们差不多都饱了。

这是旅游大巴车,按天数收费,会带你到各个景点,不过我们没有坐。基本上在每个城市都有这样的巴士,在巴塞第二层还是敞篷的,我们觉得好晒好晒,可外国人几乎都要坐上面去嗮~

马德里作为西班牙的首都,然而豪车很少很少,看到的奔驰宝马也是比较低的系列,在市中心或者是中国传统的高峰时间从未见过堵车,但是坐地铁的人高峰时间会很多,但是不会像北京那样挤不上去。

顺便,这个就是地铁的标志,欧洲的交通系统很发达的,地铁很方便。

当地时间20点····这里的天要到22点才会黑···

DAY 3 伯納烏足球場

然而在早上6点多已经是全亮了~精神抖擞的睡饱了一觉,出门觅食,今天要去伯纳乌球场!太阳门广场是商业中心,周围很多逛的和吃的。

交警同志~我怕兮兮的没敢去合照。

好别致的造型,不知道为什么,马德里的狗狗都走得特别慢,感觉和国内狗狗步调非常的不同步。这是慵懒风遗传吗

当地人骑摩托的很多,还有好多在高温下穿戴整齐的西装骑摩托去上班,特别的帅啊~

这个广场相对比较清静,他们总爱各式各样的雕像。

在这家小店遇到了中国人,感觉已经去了很久,中文都说不利索了~

到啦!伯纳乌球场!没能在这里看上一场球场非常非常非常的遗憾,也不知道有生之年还会不会再去。正好遇到休赛期,球场正在进行维护。

但是别认为没有球赛就不值得去了,这里仍然有很多其他的惊喜,我们参观了很多足球的历史,还有一条长长的隧道展示各种奖杯和其他装备,让我这个伪球迷都看得兴高采烈!

和大耳朵合照,这个照片好贵~一路下来还有运动员们的更衣室、休息间还有洗澡间

从伯纳乌出来我们回到太阳门广场闲逛了会,晚上出发前往里斯本

DAY 4 里斯本的一日

葡萄牙明显比西班牙不如,街道的建设等等都略显陈旧,我们还是以步行的方式来了解这个城市。
但是建筑风格非常特色,街道上很多红顶五颜六色的房子,每家每户窗台都有一个小小的露台,种上花花草草,很惬意。

貌似他们停车不算紧张,也没看到警察抄牌。

推荐这家餐馆,Cervejaria Ramiro,吃海鲜的,性价比很好很有名气,吃的人很多,我们提前10分钟到都已经开始排队了,餐食基本上可以随便点,我们点了大龙虾~简直要吃撑死了~

吃饱了继续走走走~葡萄牙最著名的三个景点全在一条路上。首先是热罗尼莫斯修道院,好长好长~没个超广的广角镜头根本拍不下来。

建筑很多很多的小细节。

天气很热~太阳大得睁不开眼啊~海边继续往前走就是贝伦塔和航海纪念碑了。

只是纪念碑凑巧正在修葺……

偶然的发现了著名的4.25大桥~

风和日丽的海边一路走着真的是很惬意,海边有人钓鱼,吹风,我都忘记了太阳大这件事,看着平静的海面心情很舒畅。

偷偷拍了位美女~又高又瘦的好美丽!

这就是贝伦塔了~个人感觉里斯本的景点比较有到此一游的意思,娱乐性和观赏性都不是很强。但是就在修道院旁边,有著名的蛋挞,也就是葡挞,这里是蛋挞的发源地,每天要卖上万只的!

晚上拖上箱子我们乘坐城市快轨前往辛特拉。去往辛特拉的班车很多,大约每小时都有2、3班,时间一直到凌晨,不用提前买票,很多位置。车程大约一小时,在终点站下车。
我们邻座坐了两个穿着大红大黄扎着大头巾的黑人妇女,很像动画片里佣人的样子(这些动画片做得好真实……),她们一边聊天一边嗑瓜子,吐得一地都是……让我这个异地人看着都好不爽。随着车辆越开越远,我们仿佛到了乡下····车上人不多,窗外的景色随着黑暗的降临让我们感觉不太好,因为我们有两个大箱子……抵达时辛特拉已经完全黑了,因为在山顶的缘故,凉风嗖嗖的,我们赶紧打车到酒店住下。

DAY 5 辛特拉的童话

辛特拉是一个慢悠悠的小镇,因为在山顶早晚微凉,晚上没有太多的夜生活,大多店铺在晚上8点前就打烊关门啦~小镇的工艺品很不错,有陶瓷的碗碟和绣花的桌布,小吃有特色的煎饼卷,在这里完完全全的放松心情,去城堡逛逛,街上走走,呼吸着新鲜空气,远处的红顶房子们一排排,和蓝天相互辉映。

辛特拉是个美丽的小城镇,到处花花朵朵的没美丽,很多人到这里一日游,但我觉得住一晚上很有必要,和城市感觉很不同。白天的交通工具基本以步行和tutu车为主。必去的就是山顶的皇宫啦~据说远处的卡罗角也不错~但我们行程紧张没能去。

童话里是不是这个样子!

超级可爱的敞篷车啊~

当地的居民就是这样,每家每户都花花朵朵的,街边还有一年轻的男子直接光脚从车里出来赤脚走回了家~

从酒店窗外望出去是一片红顶房子,在这样的环境里坐着什么都不干就很舒服。

像这样的一桌子,小到餐具,大到食物,是不是就是生活精致的样子,平日的生活每天起早贪黑,哪里有时间每天都过这样惬意的日子,精致,也是需要时间的。

这个就是我墙裂推荐的酒店了,老板说他们也是觉得这里舒适买下了房子然后一点一点自己装修的,他的爸爸也住在这里养老咯~里面的每一个小雕塑都可以看出主人的用心,花团锦簇又带小喷泉的花园,一只温顺的汪星人。

DAY 6-9 高迪的巴塞羅那

巴塞罗那应该说是西班牙行的重点吧,这里确实比马德里还要热闹~晚上看魔力喷泉的人山人海啊~来到巴塞一定要去看的就是高迪的建筑了,这个伟大的建筑天才建造了很多奇迹,他的名言“曲线属于上帝,直线属于人类”贯穿始终,因为每个景点都不大,排队的人还是很多的,记得提前买票。作为旅游城市各项设施是很齐备的,地铁很方便。周末的海边挤满了人,大家都拼命的嗮太阳,在海里嬉戏,海鸥在天空飞来飞去。

【高迪建筑一】古埃尔公园很小,这两栋建筑是最具标志的,高迪很喜欢这样的碎片拼花图样,一来是废物再利用,另外是建筑很有立体感,这样的使用在每个高迪建筑都可以看到。

【高迪建筑二】巴特罗之家很特别很特别,模拟的是海洋生物的构造,楼梯扶手就像恐龙的脊背,通风扇像鱼类的腮,你看图中的屋顶,像不像海洋的波浪?这里每一个环节都独具匠心,小到门把手都是充满了设计感,所有的门框,桌椅,窗户都美观大方还很实用,从建筑学的角度更是完美,采光一流,取暖一流,通风一流。在这栋楼里,几乎没有直线。另外这里的翻译器做得非常好,能还原很多作者的想法。

【高迪建筑三】米拉之家是一个现在还在有人居住的大楼,这里的看点是楼顶的烟囱,士兵模样的烟囱除了造型特别,还具有实用性,也成了高迪的一大代表性作品。

西班牙乃至整个欧洲,街头艺术非常流行,有卖萌装乖的,整蛊吓人的,还有疑似飞行的,大家很多各式各样的想法,想拍照呢随意投点银子以表支持。这个图里的是我最喜欢的,我取名“匆忙的人”。

【高迪建筑四】圣家堂。这个还没有修建完成就被列为文化遗产的教堂,细节的东西特别特别多,总之在欧洲哪哪都是耶稣,哪哪都是教堂,教堂里面用各式各样的方式来纪念耶稣。

图中左一就是高迪自画像咯。

看看这些大芹菜柱子吧,像不像一棵棵擎天大树?整个殿堂也有了森林的感觉。

从教堂一侧的电梯上去(需要付费预约),就可以从圣家堂的高处看出去了,然后从盘旋的楼梯走下去,楼梯一直是呈螺旋式下降,我都不知道欧洲那些大胖子是怎么通过的,楼梯的空间真的很小……

加泰罗尼亚音乐厅】魔力喷泉也是在这里举行的,晚上8点左右开始,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不过个人觉得喷泉名大于实,不会看上太长的时间。

巴塞罗那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毕加索博物馆,对于我们没有学习艺术的人来说,毕加索尽管耳熟能详,但是也从未深究过其作品,印象中那些几何感的抽象作品就是他了没错~但是这个博物馆里的画作多到至少可以观看两小时,把毕加索不同时期的作品分门别类。看完的感想就两字,天才。(上图为毕加索最后的自画像)里面是不准拍照的,用心观赏就好。

这个,9岁的作品。

这个,12岁的作品。所以,毕加索他不是不会画正常的画,而是这些对于他来说太简单了,他后来努力的去模仿小孩子画画,并最终确立了自己的风格,就是我们平常人看不懂的那些几何作品了。
建议去之前先了解他的个人生平,可以参看这个http://daily.zhihu.com/story/3874260

目前人生中最贵的一顿饭就在这里了,西班牙的米其林餐厅很多,但是也都很火爆,好不容易预定到这家两星的米其林,十来道菜,很有意思。

DAY 10-11 有個小城市叫塞維利亞

离开了巴塞罗那塞维利亚一直是老公认为的鸡肋城市,但是事实却恰恰相反。这个小城市地方小小的,人也不多,温度略高,但是别有风情,这里的建筑都泛上淡淡的黄,显得古老又温暖。

西班牙好多城市都有个西班牙广场,就像中国好像每个城市都有条北京路似的。这个广场真的是有把我惊艳到,雕栏玉砌,小桥流水,简直美不胜收!虽然温度很高,但在这里走走逛逛,真是赏心悦目!

塞维利亚特色之二就是这座历史悠久的大教堂了,世界第三的大教堂,在建筑的外观可以看到各个时期不同的风格,有清真,哥特等,这座教堂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他见证了一代代的历史变迁,据说哥伦布的灵柩也在此地。原来的塞维利亚可是一个繁华的港口呢,只是今天再也不见这样的辉煌了。

到了西班牙没看一场斗牛比赛也是一件遗憾中的遗憾,但想想公牛斗完就得死掉了也是残忍至极,那就走走这片洒满献血的黄沙吧。在马德里塞维利亚都有斗牛场,每周日会有表演,这里除了看场地外,还会有一系列的斗牛物品陈列室供参观,也有西语和英语解说。

斗牛士的华服,还有优雅的鞋子,有时候觉得人类真的好奇怪好无聊,心疼无辜的牛儿们。

这个斗牛场也很历史悠久,几百年来大家就是这样看斗牛的。感觉欧洲人保存文化还是做得不错,不会常常拆了重建,不过也有可能部分归功为没钱吧。真希望中国也可以有更多的东西留下来。

当然,别忘了,看一场地道的弗拉明戈舞蹈。这里的表演全在这样的小场地里,据一个在巴塞罗那塞维利亚都看过演出的朋友反馈,这样近距离的观看更棒!我们观看的演出就在酒店的楼下,每晚有两场,一场只有一个小时,非常精彩!直到现在我都感觉意犹未尽,后悔没有第二天追加一场。
都说弗拉明戈是带着愤怒的舞蹈,演员们确实跳得铿锵有力,地道的弗拉明戈舞蹈由四个人组成,一名男舞者(通常瘦高,我们这名男演员是特别高特别帅,真的是超帅那种),一名女舞者(不知道为何,这里的女演员通常有些胖胖,会不会是消耗过大食物热量过高?),一名歌唱者(唱的类似我们这的山歌),一名吉他手,整场表演没有任何背景音乐,就这么四个人,边唱边弹边打节奏,那男演员的响指简直快到飞起来了,响指声更是震颤人心~总之那声音余音绕梁,现在也还没退去。

还有个要紧的事,塞维利亚的东西很好吃!有家蓝色招牌“MAMA”什么什么的很赞,每天都很多人,但他们往往开门得很晚,每周还有休息时间。

离开塞维利亚也意味着行程正式结束,回到马德里的次日我们坐上返航的飞机,继续投入到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悠闲懒散的西葡十几日就在这杯我们最爱的mojito中结束吧!

一些地圖

附上几个城市的地图和地铁图:

上图:塞维利亚地图,最上方是高铁站台。

上图:马德里地铁图。

上图:里斯本地铁图。

上图:辛特拉地图。上面英文为酒店老板推荐的景点和美食。

上图:巴塞罗那地图,上标注有景点位置。

關於退稅

欧洲东西便宜,大家难免买上一堆,整个欧洲可以随便买,在离开最后一个欧洲城市的时候进行退税。每一个你买东西的地方都会给你一个信封,里面装上票据。主要有三家退税公司:Global Blue,FAX FREE,还有个啥,封面有蓝色气球的Global Blue是最快的,尽可能的选择他家公司去购买,FAX FREE家慢很多,另外那家更不靠谱,一个多月才把税退到我卡上,不过总算还是到了。
做法:
1、托运行李前盖章——托运——进入安检——退现金
2、托运行李前盖章——把单据放到相应的信封封好(同一家公司可以放一起,不同公司分开放)——投入邮箱(收到支付宝)。
把所有的信封都拆开,里面的单据一张张理好,确保每一张单据已经填好信息(姓名护照号码等等,大部分商家会在购买时给你录入打印出来自动就有)到机场后他也会要求你这么做,工作人员需要在每一张票据上盖上蓝色的章,凭着这个章,另外一头的工作人员才会给你钱,所以一定要查看是否每一张都盖了。西班牙方面的工作人员没有查看任何物品(据说有的地方会要求看票据对应的物品),就刷刷的盖了,没有花很多时间。
退税必须是在国际航站楼,进去以后找到退税的柜台(一定注意,不是官方的柜台会收取你更多的手续费),他会问你要现金还是转到卡上,很多担心安全的人士会要现金,然而现金也会收取较多的手续费,我选择了转回到卡上(仍然有手续费,只是比现金少很多,转到支付宝也有手续费),Global Blue家的10天内就到了,其他的最终也全部到齐。

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游记,照片拍得还不够好文字也不够精美,只是倾尽所知给需要的朋友。简直不敢相信这个活花费的时间和精力。敬每位幕后辛勤付出为我们提供帮助的笔者们!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21:27

游记写的不错呀,照片很棒,哈哈,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7 23:43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7 23:43:00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亲啊~

2016-10-18 10:08

引用 豬小靚靚靚 的图片:

我怎么比较喜欢中国的陶瓷制品。。。

2016-10-20 18:37

引用 豬小靚靚靚 的文字:

哈哈哈哈,这么解释真的通了!!我也不喜欢打伞,觉得晒太阳还蛮舒服的

2016-10-20 18:38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24 11:50

引用 回忆的沙漏 发表于 2016-10-24 11:50:30 的回复:

回复回忆的沙漏:能提供帮助真的很高兴

2016-11-01 10:20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18:38:37 的回复:

回复曾帅的爸爸:这个解释不是我自己想出来的,他们真的风俗是这样的他们真的好能晒啊~~~

2016-11-01 10:22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10-20 18:37:56 的回复:

我怎么比较喜欢中国的陶瓷制品。。。

回复曾帅的爸爸:作为陶瓷来说,我估计难有超过中国的,只是这个算是他们的地方特色吧,别的确实也没什么买的了

2016-11-01 10:22

哈哈楼主我喜欢你这版卡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