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走到呼市

• 出发时间/2016-10-03

翻过小小溪只为拍吃树叶的羊群

一半黄了一半还绿的树叶

这真的是在爬石头山 用石头凿出来的阶梯 真的很陡啦~

路途中的小瀑布

天黑了 灯亮了

在灯光的衬托下更加华丽

没脸好看些

呼市的地市  留意到没 驾驶位的门上有写着呼市的标示 就基本不是黑车啦

咸的豆花 酱还是不错的 很熟悉的感觉 但就是忘记是吃什么东西的酱   哦 ·好像是当初在泰国吃的某种粉~

烧麦  非广东烧苗 里面是有羊肉馅的~~多汁 差点就可以是灌汤包

即将踏入鬼城呐 兴奋

这里的植被明显不同于广东这边··感觉更加的坚韧

路面的牛吃着树叶

美丽的风景来自阿尔丁的隔壁铺 她已从胡杨林回来 照片里面实在是太漂亮啦 怀疑它的真实性 不过不怕 还是有机会可以去看看的·

真的好美

八福的必经路 真的好漂亮 特别是在阳光的照耀下~ 忍不住驻足~一路还有跟随的笨笨 真的不怕生~也没什么脾气

八福院子里面的海棠树 此时的果实已经长出来了 可以直接摘了吃··酸酸甜甜 带着一点苦涩

说不出名字的植物··但真的很漂亮 就是没有勇气摘下品尝

这算是这边的建筑特色吗

其实这是酒店啦  远看真的很气派 以为是某经典

来了要尝试的酸奶 可是感觉没什么不同 与其他相比较

说这里是购买特产古文的地方 但好像真没发现什么比较吸引的 后面还是空手归

挺逼真的骆驼

马奶酒 真的喝一口就够了 没有酒精的感觉 酸又涩··喝不下去了 不建议尝试

老街隔壁兴起的建筑 但都是那个样

阳西

我们的合照

市场

肝 内脏 这个颜色 不敢轻易尝试

姑姑看到这个眼睛亮了 问一斤多少钱 印象中是27一斤 他们觉得不真实 好吧我也没很清楚了

红心萝卜

本地葡萄

当地特色小鞋子

店老板自煮的咸奶茶 味道一般般

稀土 包头的主要经济来源

石头隔壁都会用树枝支撑着 虽然这样看着没什么特别 但或许雨天 作用会是无穷的

疙瘩面 有点韧 不同于米线

沙漠落日·

沙棘 当地的一种水果 酸甜 可已榨汁  沙漠下来的时候司机爷爷停车让我们摘着试试味

小绵羊总店~~

第一次亲近雾霾 在石家庄 早上醒来看到天是朦胧的 庆幸在这只停留一小会

即将降落呼市

特色

这是九点多的天

这个假期 有那么点意义
在新的岗位工作已有半年,距离上次游玩的时间快一年,刚好假期相对比较长。
本身是没有打算特意去的哪里,只想找个地方好好呆着 在家或者外出都行 只要能留点时间给自己
为自己走了多种假象,有充电看书运动报个舞蹈班  或者看看哪里可以去走走
但假期来临之际 一直有的是想法 就是没行动 于是前两天基本都不知道在做什么就这个过去了 就在周二下午 看到前往石家庄的特价机票 果断入手了 于是 假期开始有这个地方开始··然后给我发现石家庄前往呼市的机票实在便宜 且感觉石家庄没什么好逗留的 特别是到达后的第二天早上 看到四周都是白茫茫 空气有股明矾的味道 接触这叫所谓的雾霾 果断撤离 庆幸自己选择去往下一站是对的~、

呼市 呼和浩特
之前偶尔在电视上听到的名字 一个在南一个在北 距离真的挺远的 没有任何预兆 就这样我来了
刚下飞机 看到不同的植被 心情瞬间开朗 扫去石家庄的雾霾 预感这次会是愉快的 因为新奇的东西会比较多
在这里要推荐一家青旅 名为八福 氛围真的挺不错的 老板是两个青年合伙人 至于他们的故事 就没有怎么去了解啦 八福目前有两家店 位置都是在万达商场的附近 一个是整栋房子附带个小花园 里面种着海棠跟苹果树 去的时候刚好海棠熟了· 可以摘着吃   晚上的客厅是热闹的 大家会聚集在这里玩游戏交流· 是认识新盆友的好地方    还有一家间是在万达的商品房 新的 住宿环境相对好些 也比较安静些 第一晚我就是住的这里 但晚上可以去老店玩玩再 回来
继续我的行程  到达机场后 看到网上说可以直接坐79路公车一元直达客栈附近公车站 便去问路坐公车 大概省下10几元的机场巴士费 时间也大概花了半个钟 还可以欣赏沿途的风景
因为到达登记完已经下午两点左右啦 便去楼下吃了个炸酱面 感觉还不错 面挺好吃的 之后便步行前往内蒙博物馆  需要从另一个地方凭身份证领票才能排队进馆的 虽然还是排队 但还是挺快就能进到去的  博物馆一共有三层 不同楼层有着不同的历史分布 参观完大概了解了下内蒙文化 觉得还是挺不错的··
大概用了两个钟左右 之后想乘坐公车逛逛这个城市 途中八福群有两个妹子说要拼饭 地点是格日勒阿姆奶茶 因为来之前就听过他家奶茶及蒙菜真的很不错 于是果断报名入伙 果真 奶茶没让我失望 真的很不错 超级推荐 后面还想打包 无奈那两妹子赶着回去收东西 只好等着下次 结果一等就是遥遥无期   好想念 奶茶 格日勒
晚上 同新店的妹子前晚老店玩  终于有机会玩杀人游戏了 这是念念已久的好多年没玩的游戏的 真的很激动 边玩边讨论明天的行程 因为这时候的草原不好看 所以目标是能去沙漠就好 但同行的妹子想去草原 即使草不好看 但还是想看下它的辽阔 后面一妹子给我们看了去往沙漠的照片 成功将同行妹子拉到与我同行沙漠 啦啦啦 因为正常是包车过去的 那么这会我们还少两个人 于是边玩变问有谁去 刚好游戏的法官就问了 他们是三个朋友相约过来玩的 于是游说说包车一起去 结果那哥们说可以啊 不过他们是自驾过来的 有车去 可以带上我们俩!!!那叫一个激动啊  原来他们是从另一边一路自驾过来的 途中经过草原 路上遇过羊群 恐龙模型 吃到正宗的羊肉 看完他们的图片 真心羡慕能自驾游的 果真方便~~
于是第二天 带着激动的心情 我们五个人出发啦!!!现在想想当初也没想到安全这东西 感觉应该是靠感觉 人与人之间的感觉吧 到了沙漠 没有进入景区 而是按前一晚某到过的妹子说的找个当地人带我们进去 一人一百块 过程包括冲沙跟滑坡 时间不限 来回接送~~还是挺公道的
终于实现了看沙漠的小心愿 开心··
看到了超美的落日 大大的满足
傍晚 前晚隔壁城市包头 回途才找的青旅 名为阿尔丁 来到之后心凉凉的 位置是在旧旧的住宅区里面 说是青旅 其实就是一个小床位 没什么公共空间可言 且厕所也只有一个 但男女更一间房 都用的是同一厕所 很旧很旧那种 不过老板跟他妈就真的挺好挺热心的 因为包头好像只有这一间青旅 所以咯 看个人吧 氛围还行晚上大家基本会聚在小客厅玩下游戏 但生存环境就真的不怎样了
登记入住后 前往小肥羊总店  来了肯定要试试味 发现主要的差别是肉新鲜  这过程陕西汉子拿出了路上买来的羊肉 那是直接水煮就好了的 发现没有一点骚味 肉嚼着很有饱和感 味道真的很棒  一晚上 大家就南北的差异在交流 发现确实有这地方文化差异及对南北两地存在误区的理解
第二天 同行妹子就要赶火车回呼市坐飞机回杭州了  绅士的陕西汉子一早护送她前晚火车站 看着都挺感动的   走之后房间里又来了个台北妹子 在北京实习 刚好陕西汉子问是否一起吃早餐 刚好台北妹子还没吃 就一起去了 于是又是一个五人行 不过换了个伴  到楼下的时候 他们问我接下来的打算我说还没想好耶 他们说途径鄂尔多斯的成吉思汗陵顺路返程 台北妹子听到表示很有兴趣去陵墓 想一起同行于是我也跟着去好了 于是又再上楼收东西 我们又一同前往了 本来只是想跟他们来个道别的早餐的 结果还是同行 前往下一站  早餐吃了这里特色的烧麦 里面是羊肉馅的  还不错    兴高采烈出发咯 但本艳阳高照的天突然下起了雨来!!这真的是心拔凉拔凉的 一路上一直感叹着如果没有雨 是阳光的话 风景真的美翻了 真的好可惜呀!~~不过下雨没有太阳的日子真的好冷好冷
到景区 发现门票变成180的通票 因为觉得不值那个价 且本身对这种的兴致没有很大 但因为台北妹子有学生证 半折 所以最后是我们在车里等她 但因为下着雨 什么都看不了 我们几个就在车里睡着了 结果一睁眼发现全朦胧了 玻璃都有着一层雾   然后接到台北妹子的电话于是前往市区吃午饭
鄂尔多斯 又被称为鬼城 突然崛起啦的 建筑都很有特色 但这里人烟稀少 所以名称由此而来 果真一路上都很少人 建筑真的挺创意的
前晚烤肉店 结果没看 于是到周边的几家店 结果都是说这会还没营业 当时应该是三点左右 过了他们的午餐时间 所以只能等待傍晚  真的感觉很神奇 餐厅不是应该一整天都营业吗  被好几家拒绝之后 看到间饺子馆 没得选只好进去了
 这里的饺子是按两算的 桥洞说平时吃半斤 那五个人就来个两斤好了 但店主说两斤我们吃不完的 一斤半就够了 因为当时真的很饿 就说没事 吃的晚 结果的结果 我们傻眼了 一两是按饺子皮去算了 就这样我们吃了两百块钱的饺子 吃不到一半~~~浪费了罪恶罪恶
这就成了道别午餐 午饭后我们前往火车站他们继续上路返程
来到了车站 空荡荡的不可思议 怀疑这真的是这城市的火车站吗 人呢 真的有在运营吗
在这里发现一个有意思的列车是专门给内部员工提供的 鄂尔多斯 到包头东~~~~~
晚上回到包市都九点左右啦 没得选只能继续入住阿尔丁···房间来了妹子 从我念念想去的额济纳旗过来的 看了胡杨林!!!看到她拍的照片 真心美翻了~~~~~~真的好羡慕啊
第二天 前往包市菜市场 每次到新地方的必到之处 更好了解当地饮食接触当地的人 果真没来错 从青旅步行不到一千米就到了
物价廉又美
之后 前往梅力更 看看这边的山是怎样的 山都是光秃秃的 然后就突然长出一棵树 挺神奇 的  没有很高 但其中有一段偏抖 且是用石头zao出来的 挺新鲜的感觉
一路上的蓝天白云 心情真的很棒
回到市区已快五点 匆匆去往一直念叨的城市草原

到的时候已快是黄昏 因为赶着八点多的火车回呼市 所以匆匆扫描 直往目的地看梅花鹿 但有点小失望 其实就跟去动物园看差不多哦 围在一个场里 你可以买点红萝卜给他们喂食 他们看起来不怕人的样子

然后再奔赴薰衣草  ~~其实就是路边的一小片 但蒙古包在灯亮时还是挺有感觉的~~

从包市回呼市的动车上有段小插曲 上车后的杭州妹纸跟我说要买到东站比较近 但此时我已在车上 没法改签    于是就跟坐我旁边的妹子确认下 暂称她为高妹 确实很高 至少有个一七几   她说是东站离万达比较近 但其实相差也不到一千里 其实差不多哦 不过我可以直接坐到东站再下车 一般都不会有人查票的~~

听后果断怀疑真实性的 因为如果不查票的话很多人不都可以买个最近的距离然后逃票吗···但其实这趟动车是短途的 终点停靠在东站 与我要下车的胡站其实就相差不到一公里而已

后面她知道我要去万达后 她说她也去附近的摩尔城 可以顺便捎我去 因为感觉她不像是骗子 便说好啊 同她一起在呼站下了站 过程她会护着我 不让我走丢 然后去打的   这里不得不说下呼市的出租车 真的有点坑  一般他们会拼车 即便是打表的 他们也会拼同路程的人  然后重复收钱 这就相当于及时打表 他们也可以同时拼满一车的人再出发 然后重复收取费用 这才那边居然是司空见惯的事  真的有点难接受啊

我们并没有按路牌指示去打的 而是走另一个方向 她说那是的士进站的起点 比较好打车 然后我们遇到了个良心司机 因为高妹说之前坐到些的士 刚出站没一会表就跳到二十几块 司机说那是黑车来的 用1500加个打表器 用2500加多个车顶广告牌 就可以出来接客 然后一路上跟我们讲如何区别正规与不正规 很明显的一点就是看他们驾驶门上有没有粉刷“呼和浩特”,一般假冒的车都不敢印这个 然后就是车顶上的广告 一般广告牌都是蓝色的框框 如果没有那很大可能就不是正规的  所以上车的时候要先留意   一般那些黑车也是有点关系的人 所以如果遇到的话 一般情况下要避免正面冲突 ~~

回到八福 冷清了好多 因为是7号晚上 所以很多人都已返程了 老板说我住新店老店随意挑 但因为没没住过老店所以 还是奔着去了 有了对比 才知道新店的舒服~~ 回到 都十点多了

第二天打算逛逛这个城市买点特产就回来了   刚好店里有个读研的三儿 这次也是过来找朋友 也是当晚的票返程 便一起去逛逛了 他与我同龄 但还在读书 还要一年半左右才毕业··发现工作跟一直在校园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啊 感觉就是有点学生那种比较纯的感觉哈·· 早上听他跟另一个女生在聊宿舍问题的时候 发现真的好遥远 好小孩子~~完全没法聊天哈··

这次遇到好多人都是北京过来的 好像北边的人比较会到周边走走 可能是地理位置的缘故 也比较会出来玩 相较我周边的朋友同学 他们居然会用东西南北来辨认位置 而我只会向左向右 真的很厉害 ·他们觉得很正常 对我的不懂表示不可理解· ·我也觉得他们不可思议~~~

好像一个人出去也没有那么糟的感觉~

如果你可以遇到伴的话

期间妹妹晒他住在山上的图片 感觉好向往 他却巴不得快点走人 要知道 本来这个假期就特希望能到山上住几天 接触当地人 可已泡汤了~~

同时真的很感谢我的家人 对我的理解支持!~、、

love

印象很深的是 这次去的地方 当地的人会问说我们这边美不美 带着种自豪感 心情跟着受到影响好了起来·哈哈哈

不过真的得承认南北的大大距离1

想起三儿说的东北那代的人也很热情··当你问路的时候 会巴不得直接带你过去 这是真的吗?有机会可以去试试啦

城。会。玩。

2016-10-17 21:27

引用 zhaopu 发表于 2016-10-17 21:27:07 的回复:

回复zhaopu:你比较厉害

2016-10-18 18:15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10-24 11:50

引用 Muu_ 的图片:

请问lz这鞋子是在哪里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