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脑海中的文艺小清新----【亲子】

大大 (上海) LV.5
2016-10-17 13:46 408/4

主角介绍

男主: 小羊羊 (男宝,14个月)
女主: 大大 (宝妈,28岁)
男配: 大羊羊 (宝爸,30岁)
其他配角: 外公、外婆、爷爷、奶奶

前言

一直向往去厦门鼓浪屿的文艺小清新对于我这个喜欢旅拍的人来说,绝对是必去之地。可是由于工作原因,一直没能和老公凑出一个时间去。不知不觉,儿子都已经1岁多了,这次下定决心,趁着公司错峰放假,决定带着一家老小,厦门走一回。
提前了3周在蚂蜂窝上定了机+酒的套餐,选择的是厦门艾美酒店,虽说在半山腰上,但是环境真的很不错,这个后面介绍酒店时再说。因为第一次带宝宝坐飞机,所以心里很忐忑。做足了准备工作。
先放几张宝贝在机场和飞机上的照片。

机场的行李车下面都有这种给小朋友坐的小车子,很人性化。

宝宝坐飞机注意事项

说几点带宝宝坐飞机的注意事项:
1、我们套餐里是春秋的航班,所以婴儿伞车都不能带上飞机,我们还特地买了轻便的伞车想带上去,谁知不能带上去,不过下飞机是专门有人把所有婴儿车单独拿出来的,所以没有损坏【其他航空公司应该可以带上去的,具体尺寸要事先咨询航空公司】
2、宝宝的辅食和水、奶可以过安检,我们过安检的时候没有让我们倒掉,根据其他妈妈经验,如果安检员问,就说是宝宝的辅食和奶,一般都没问题的。
3、要多准备一点宝宝吃的东西,零食、水、奶,在飞机起飞和下降的时候一定要给宝宝喝水喝奶,吃东西,这样,宝宝的耳朵才不会难受。我们飞机到达厦门下降的时候,有个宝宝一直的哭,哭的声嘶力竭,都快哭断气了,那个妈妈都不给宝宝吃东西,还拒绝了空姐给的面包,宝宝真是惨啊。等飞机落地了,宝宝马上停止哭了,说明刚刚是下降过程中耳朵实在太难受啦~~那个宝妈,我真是不知道说什么好。哎。。
4、2岁以下的宝宝没有单独座位,上了飞机问空姐要一根宝宝的安全带,全程系在妈妈的安全带上面。

还好小羊羊很给力,可能因为早上赶飞机起早了太累了,起飞的时候死命给他吃零食,一旦平稳阶段,立马秒睡,降落时候再给吃东西,所以整个乘机过程很顺利。

整个飞行也就2小时不到,降落在厦门机场后,我们一行5大1小,听机场人员的介绍就包了个商务车开到酒店,100元。其实出租过去很便宜,只要30不到,但是为了大家都在一辆车上,也就算了,司机师傅很好,全程开的很稳。

厦门艾美酒店

到达艾美酒店,艾美酒店在半山腰,所以上下不是很方便,但是酒店有电瓶车,可以接送上下山,而且出行我们都是出租,酒店礼宾部可以叫出租,出租都是开到大门口的,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不方便的。而且山上环境很好,也很安静,很适合度假。
房间很大,有个阳台,阳台下面就是水池,旁边是假山和假瀑布,可能是错峰的原因,酒店人很少,非常的清净。酒店的服务也非常好,每个服务员都笑嘻嘻的,看到宝宝都会来逗宝宝,整体感觉非常好。爸妈和公婆也是非常的满意呢。

艾美酒店--休整

因为套餐里的机票是早上7点浦东机场,我们前一天在机场附近宾馆住了一晚,可是第二天早上还是4点半就起来了,所以大家都很累,第一天就打算在酒店休息。
山脚下隔一条马路,就是比较热闹的地方,有吃的,还有一个大超市,所以早上睡了一觉之后,我们是去吃了麦当劳,顺便在超市买了泡面和熟菜,打算晚饭就在宾馆里度过了。

小羊羊睡醒之后精神特别好,逛好超市,就要推着车。【这个就是我们打算带上飞机结果不能带的伞车,我感觉其他航空公司应该是可以 带的】

环岛路沙滩

休整了一天,宝爸也忙好工作赶了早班飞机来和我们汇合。我家宝宝比较能睡,早上起来吃好早饭还要睡一觉,所以我们的行程是从中午他起床之后出发的。【因为有老有小,所以我们的行程安排是非常宽裕的,导致很多景点都没有去】

酒店的早饭超好。顺便提一下,酒店的晚餐自助也非常的划算,入住客人是190一个人,但是菜品非常多,没人还有鹅肝,还会不定时的提供给你他们的新品或者当天特色,绝对物超所值。

环岛路木栈桥还是离酒店比较远的,我们打车单程要50左右。
厦门这几天天都不好,我们去沙滩的时候天很阴,偶尔还会飘几滴雨,不过很舒爽。
小羊羊从来没有到过沙滩,虽然家里买了太空沙,但是他不感兴趣,可是到了海边,看到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有满地的沙子,小羊羊还是很开心的,赤脚在沙滩上跑来跑去,用挖沙工具捣鼓沙子,果然大自然才是小孩子最好的课堂。
那边的沙子比较粗,有些咯脚,偶有玻璃,所以还是要比较小心的。
那边有两块沙滩,一块是白鹭剧场对面,那边人比较多,旁边有海鲜饭店,但是最好不要去,价格贵的惊人,而且很难吃。另一块是靠近源头的地方,那边人很少,礁石很多,两块沙滩间隔大概1.5公里左右,不带孩子,天气好,可以沿着海边一直走。

其实环岛路是用来骑行的,如果可以,借个自行车沿环岛路一直骑,还是不错的。

Day 3 鼓浪屿
这次来厦门的最终目的地----鼓浪屿
友情提示:船票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订,微信可以定,定好之后,到了码头,直接用身份证就能进出。
船分两种:普通和豪华。普通是35元来回,豪华是50元来回。
去的码头都是东渡码头,豪华的船是停靠鼓浪屿的内厝澳码头,这个码头回来最后一班船是下午5:00就结束了,回来可以在任意码头上船,如果想玩了晚一点,可以在三丘田码头上船回来,不过那边只有普通的船,当然豪华票是可以坐的。
豪华在于那个船的第一层是封闭的,而且座位比较舒适。一般的船就是摆渡船,位子比较挤,两边没有玻璃,其实就20分钟,也无所谓。我们是去的时候是豪华,回来因为时间关系就坐了普通的回来。

那天天气不好,一直下雨,我们下了船一下子下了暴雨,于是我们在候船室等雨停,正好小羊羊要睡觉,在候船室睡了一觉。

这里说一下敲章本,我们在豪华船上面买了一套敲章本和地图,可是,那个敲章本不是最新版本,上面很多的店都没了,还有很多新店都没印上去。所以大家准备敲章本的时候一定要买最新版本的。

准备了小羊羊的雨衣,这天完全派上用处,穿上雨衣,完全就不用给他撑伞了,我自己因为带了帽子,作为一个妈,完全不顾风吹雨打,推着儿子就前进。这天岛上非常冷,风也特别大,我就这么穿了个背心在风雨里前行,也是蛮拼的。

小羊羊表示被穿成这样也很无奈。

我们到了岛上第一家碰到的就是苏小曼,貌似网上比较有名,我们逛了一圈,决定敲个章,可是找不到在哪一页,就询问是否知道,当时不知道是不是当家的本人,姑娘在吃饭,面无表情的对着门口,我们问了一句,她翻了个白眼说了句我怎么知道,就端着碗走到后面去了,我当时真是呵呵了。再见。再也不见。

雨下大了,我们选择了一家咖啡馆躲雨,顺便在旁边的佟小曼买了手工饼和牛轧糖,很好吃。服务态度也超好。

厦门之前,厦门刚刚经历了超大台风,鼓浪屿也受到了重创,很多大树都倒了,有一颗在打营养水救活。也算看到了不一样的鼓浪屿

张三疯的奶茶要20一杯,还是一杯杯做好放在旁边的,味道还好吧。网上炒的比较厉害。

因为天气不好,下雨路滑。又都是老人孩子,所以日光岩也没上去。但是鼓浪屿的每一条小的山路都很有味道,就这么在鼓浪屿漫无目的的走也是一种享受,如果天气好的话。

18:00,我们坐上回程的邮轮,再见,鼓浪屿

宝爸表示很喜欢鼓浪屿,因为上面有很多吃的。。。我个人这次比较失望,觉得离我的想象有差距,可能因为天气缘故,也可能因为带着老人孩子不方便。总之,鼓浪屿的商业气息越来越浓重。

下次打算和宝爸两个人重新来,住在岛上,到时候再旅拍写真,这次没有拍也是一大遗憾。

Day 4 回上海

套餐的机票是下午4点多的,我们12点退了房,就直奔机场了,小家伙又在机场睡了一觉,也是真能睡。

从天亮到天黑,回到美丽的上海
这次为的是带宝宝旅游,有很多地方都没去,我向往的厦大,中山路的小吃等。
虽然很多人觉得小孩子这么小,什么都不懂,不用花这个精力、时间和金钱。可是我想说的是,大自然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次我的切身体验就是,突然感觉小羊羊长大好多,懂了好多,会表达自己的意思,听得懂大人的话,开口说话的欲望也强烈了。亲身坐过飞机之后,彻底知道什么是飞机,回到上海之后,看到飞机主动指认,并用动作告诉我们飞机是怎么飞的,这个就是进步啊。这个就是我花这些精力、时间和金钱所收获到的宝贵成果。

麻麻会继续带你一起看世界,感受世界的美好。

其实,说这是一篇游记,我都不太好意思,因为整个就是一个流水账。

希望能给大家有用的信息,尤其是宝妈~~

城。会。玩。

2016-10-17 21:27

游记写的不错呀,照片很棒,哈哈,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7 23:42

引用 大大 的图片:

2016-10-20 14:01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