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小卡尼吉亚介绍——台湾琉球屿

2016-10-17 13:56 576/8
  • 出发时间/2016-07-16
  • 人物/带小孩

以我这个年纪,鲜有精力在旅行后立刻投入照片整理和游记写作,往往错过了最新鲜的记忆期。但漫画家蔡先生说过:“每块木头都是一座佛,只要有人去掉多余的部分。” 我相信时间会去除旅行中多余的部分,沉积下来的总是精华。
很抱歉无法长篇大论、细致入微地记录旅行的计划、准备、过程、结果,更愿意将游记写成一篇篇短小的小品文。因为我相信,再渺小的东西都有其存在的价值。于是,我鼓足勇气开始记录旅行中的点点滴滴......

主人公粉墨登场

这是我游记中永远的唯一主人公,大家可以叫他小卡尼吉亚。是的,这是他的拉丁名字,我希望他既可以像卡尼吉亚在当年那支阿根廷足球队中举足轻重不可或缺,又不要像马拉多纳那样令世人瞩目。总之,低调且有内涵更符合中国人的气质。

为何推荐小琉球

转入正题,”如果你不清楚去哪里旅行,那么,就台湾吧..."台湾是我很喜欢的目的地,她与大陆一衣带水隔海相望,却有着自己独特的气质,熟悉又陌生的感觉,为这片土地增添了几分神秘。台北101、阳明山,野柳、九份日月潭阿里山、清静农场、垦丁这些耳熟能详的地方就不再赘述,这次只写小琉球。理由非常简单,小卡尼吉亚喜欢这里的海水......

如何到达小琉球

由于这次进出台湾都在台北,要到达位于岛南端的琉球屿,需要穿越整个台湾岛。去程是由台北坐火车到达花莲,盘桓数日后(其间去了太鲁阁、七星潭、鲤鱼谭),由花莲坐大巴车一路沿东海岸南下,到达恒春古城。次日,由恒春转运站坐长途车到东港,车程大约2小时,再从东港码头坐船40分钟到达小琉球。返程坐船返回东港后,乘出租车约1个半小时到左营高铁站,乘高铁约3小时返回台北

小琉球住宿

台湾的民宿往往体现出房东独特的品味,比如我定的这家乡村民宿,它和星月旅店是同一房东,风格为仿巴塞罗那高迪式的童话般建筑。对于我这个巴萨迷来讲,热爱加泰罗尼亚的一切,当然,高迪先生设计的圣家教堂、桂尔公园、米拉之家都是我心中殿堂级的神圣建筑。因此,小琉球这家民宿是不容错过的!

玩转小琉球

琉球屿不大,摩托车是主要交通工具,环岛一圈大概1.5小时,由于岛上有崎岖山路,建议马力至少125CC。有了机车,涂好防晒,就尽情享受阳光,沙滩吧......

跟着当地年轻人,你很容易就会发现一些攻略上不会提到的浮潜地点,例如地图上厚石裙礁和观音石之间有一片海水,两边礁石环绕形成泻湖。海水清澈见底,热带鱼穿游其间, 沙滩上寄居蟹则谨慎的前行~

琉球屿虽然远离大陆,但吃饭还是很方便的。早餐在旅店吃饱后,午餐可以简单的在7-11超市选择盖饭或意面。晚餐要隆重些,推荐品鲜烧烤自助,边欣赏落日余辉,边品尝美味BBQ, 小卡尼吉亚很享受自己动手让食物渐渐烤熟的这个过程......

尾声

如果说泰国的海属于豪放派,那么台湾的海一定属于婉约派,她安静,平和,有着只有小卡尼吉亚能够体会的从容与自信。总之,小卡尼吉亚喜欢这里,你们呢?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19:04

2016-10-17 20:04

怎么弄成三张照片合成这样的?

2016-10-17 21:21

2016-10-18 07:56

引用 chaijie_ 发表于 2016-10-17 19:04:06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chaijie_:谢谢,头一次写游记,很多东西都还要摸索。还好有大家的支持,砥砺前行!

2016-10-18 08:51

去台湾自由行,包车方便还是坐车方便啊,路痴又不想等车,估计还是包车好一点吧,易途8的包车好不好呀,有谁试过没,求支招

2016-10-20 12:58

引用 远方的你 发表于 2016-10-20 12:58:37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你:台湾我去了3次,第一次高雄进出,去了高雄和垦丁,在左营有大巴车。第2次,台北进出,去了台北周边,然后南下到日月潭和清静农场,坐了火车和旅游大巴。这一次也是台北进出,台北去花莲是火车,然后就是旅游大巴从花莲沿东海岸到恒春。因此,我不习惯包车,但还要看您具体的行程,如果坐火车和大巴要提前做好攻略。

2016-10-21 16:2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