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小蜗牛(1岁8个月)轻松愉快的漫步泰国

实用的几点

说几个实用的吧
1.APP
'谷歌' 定位准确。超好用,在芭提雅更能体现出来有谷歌地图省钱的好处。国内下载了是黑屏用不了。到国外就正常.

'三毛游' 介绍各大景点,特别清楚明白,适合自由行,免费的导游。

uber. 在曼谷便宜又好用,曼谷的出租车基本都不打表,全靠讲价。最好和黄绿色的出租车讲价,因为黄绿色的出租车是司机自己买下开的。容易讲价些。

'出国翻译官' 实时翻译成泰文,特好用

2.  出境卡,一定要收好。住酒店需要,去医院需要,回国也需要。
3.孩子在飞机上的娱乐安
4.曼谷的bts就是国内的轻轨,只有三条线,以siam为中心。要到哪里一目了然。记得把线路图打印出来,我们这次打印出来问路什么的特别方便。
4,湄南河,橙色旗子的船一定是大船!是大船!不是小的。坏人太多小心上当,橙色的小船上去也能到大皇宫,但是要500B
5.芭提雅的双条车,可出租车模式100B起价,可公交车模式10B但是有了谷歌地图就能在附近或者车拐弯去其他方向的时候赶紧按铃下车,换下一辆同方向的车。不要问司机价格,但是可以问他是否走这个方向,如果他告诉200B去,你就赶紧走人,换下一辆。
6.如果在廊曼机场转机,可以早点去mochit的bigc附近转转,就在bts附近,当地人生活的范围,体会当地的生活😊
7.换上happy卡,注意!不要直接+86打,很贵。得加0400打才更划算.
8.在芭提雅怎么到码头去各个沙滩
9.在海边玩沙记得给孩子穿双袜子,免得鞋进沙石,孩子不舒服就不能愉快的玩喽

第一天,大皇宫,外面!

小蜗牛一路往前走,我在后面跟着
嗒嗒嗒~我听到了马蹄声,原来这里不止有大皇宫还有这么帅气的骑警,连马都这么威风。
我闻到阵阵恶臭, 扭头一看富丽堂皇的大皇宫外面竟然有好多好多流浪汉睡在大树下面。这里不仅有兜售玉米喂鸽子的骗局,还有发出阵阵爽朗笑声热情的环卫工人。
'咿呀哇咔'的大喊大叫声,我转身一看,原来是城管在赶小贩。
我看到用黑布全封闭脸的警察在指挥交通。我看到像开飞车一样的救护车来到事故现场火速救援的急迫。当找不到路,谷歌地图也没辙,他不知道还去找他领导来给我们解答的时候,我们感受到了当地人的热情……等等
以前旅行我只是为了去某个热门有名的景点去到此一游
然而此行,大皇宫没进,暹罗广场没去,四面佛没看到,夜生活也没享受,购物只有7-11,泰式按摩也没体验。但是,我觉得见识了曼谷真实的一面。
去到陌生的地方旅行,似乎只有像小蜗牛这样慢悠悠地才能更深地去了解一个地方。

我们马路上发传单,曼谷马路卖盒饭。真是世界首堵呀

就是这个黄绿色的出租车是自己买下开的,比较好砍价

孩子在飞机上的安排

带着1岁8个月的小蜗牛第一次出门旅行,感谢蚂蜂窝的各位峰友分享的各种实用性很强的帖子。
准备工作就不多说了,直接开始流水账吧
重庆曼谷廊曼,大人机票800往返/人
孩子220元
落地签2000泰铢人,照人头点。廊曼机场人落地签特别少,反而持签证的需要排队了。下飞机跟着中文提示走就行,办理签证旁边就有换钱的地方,所以国内来不及换的,当场换也行。
重庆曼谷廊曼。3个小时,我把3个小时分成6段安排,这样就能轻松让宝宝愉快的度过狭窄的亚航飞行时间了。
1,前半小时处于兴奋阶段,给宝宝介绍飞机设施,窗外风景,乱聊天什么的。
2,带他去厕所洗个手,活动一下。吃晚餐。半小时很快又没啦。
3.给他看一集巧虎,在说会儿巧虎的内容。
4.手指游戏,欢唱时间(半小时)
5.又去厕所洗手,吃零食(半小时)
6.看下绘本,玩玩具,画画
3个小时轻松度过。我们飞机是晚上6:50起飞的。我不想让他在飞机上睡觉,所以提前安排了娱乐时间让他醒着。他要在飞机上睡了,回酒店肯定不睡,第二天什么也干不了
顺利过关后,
出来联系接机,淘宝Q家旅行订的95块钱。那司机会点中文,给我们介绍了泰国哪些坑人,哪些值得玩。让我们旅行有个好的开始!感谢他,遗憾的是,下车孩子睡着又得拿行李搞忘给他小费了。
办理好入住到了酒店直接睡觉。
第二天起来去酒店旁边的小巷里吃了街边摊早点,鸡蛋盖饭,特别好吃,1岁8个月的儿子自己吃了一份。才30B太超值了!更惊讶的是小摊煎鸡蛋的油,只煎一次就倒掉。难怪那么多附近上班的公司白领在那里排队等着买呢。
吃完就去7-11买了酸奶 明治的15B太好喝了,我儿子喝完塑料勺子少了一块。真是哭晕在路上,太怂了吧!
带着吃了塑料勺子的宝贝坐bts到中央码头,坐N9橙色旗子的船到大皇宫。橙色船票不是在售票亭里买,就在售票亭子外面穿橘黄色马甲的工作人员那里买15B亭子里是蓝色旗子40B价格差不多,哪个先来买哪个吧。

阳光明媚,水面显的更混浊,长尾船、公交船、快艇在翻滚的湄南河上来来往往,初见的印象并不是很好,比不上塞纳河畔的宏伟建筑与文艺气息,也比不上黄浦江两岸的繁华,甚至比老家西河两岸都要破落。看到:背着书包穿着校服的学生和妈妈说笑,着僧袍的僧侣安静地上岸,也许刚从市场出来的大妈拎着塑料袋匆匆赶来,挎着包的白领小心翼翼地往角落里站,还有情侣在码头送别……我们像个暂时抽离出现实的第三者一样,看着这熟悉又陌生的日常。也许,就像高楼大厦与柚木吊脚楼共存于湄南河两岸一样,这才是最真实的曼谷

大皇宫打的去ekamai汽车东站坐车去200B十几公里堵了1个小时才到。(大皇宫没有bts可以到汽车东站,只有siam去坐车到E7)司机说这不算堵。后来才知道真确实不算堵。为了儿子中午能睡一觉,而且又能轻松度过到芭提雅2个半小时车程的时间。我们中午出发买了12:40的票。第一个窗口108B一人,千万不要跟着大喊大叫去芭提雅的人去,那是van面包车那种。大巴车坐着舒服的多。我们在车站门口吃了碗30B的面条,味道很棒。料很足,很多工作人员都在那里吃的。孩子也吃的津津有味。真是锻炼孩子了,适应能力特别强,给啥吃啥的节奏。上车一节巧虎还没完就睡着了,太爽了,我们也睡了一觉。一觉起来就到芭提雅了。
芭提雅北部车站下车就有双跳车,50B一人送到酒店门口。价格还好,带着孩子,少折腾嘛。
酒店放了东西出来,就去芭提雅海滩转悠了一下,走步行到蒂芬妮秀附近吃了晚餐,带着宝宝看了场秀,很精彩,很专业,老少皆宜。看了秀以后,路上看哪个美女都像人妖了。淘宝订的85一张第三排路口坐。位置很好,还和人妖握手什么。没有拍照。出来吃了个泰国香蕉煎饼,味道还不错40B.回去睡觉

格兰岛

第三天,格兰岛一日游。我们分开行动,老公参加淘宝订的一日游。360元人民币,包含拖拽伞,摩托艇,海底漫步,香蕉船,午餐等。价格很划算,但是行程太赶,早上10:30就让吃午饭,中午2点就让上船。不适合孩子跟着。

而我提前来例假了!来例假了!只得退了一日游。幸好退了,不然我儿子就不能好好的享受阳光沙滩!我们约好在旅行社去的哈天海滩集合。
我带着儿子在酒店门口坐了个双条车到码头bail码头(见下图)。120B包车去的。贵了,别人才10B我花了120B。心疼呀。下车后路遇俄罗斯小美女一家,他们也去格兰岛,正好一起了,有孩子一起好玩嘛。本想直接去哈天海滩,在B码头坐100B往返。结果等了半天,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只有我们三大人,不开船。得再等1小时。我们无语,退了钱走去.A码头。30B船满走人。
A码头就是经常说的30B一人的公交船,很多岛上的很买着大包小包的菜品坐船呢。
B码头,到same海滩哈天就在附近。100B往返。最晚5点返回芭提雅
我们坐的A码头公交船40分钟到了格兰岛。
到了岛上直走左转就到了专门坐双条车的地方了。30B就到了哈天海滩。躺椅也是30B一天
我们9:30就到哈天海滩了,玩耍半天就跟老公他们团的导游商量我们坐他们的船一起回200B给导游。导游倒是爽快,说行。结果我把导游位置坐了,他站在快艇后面吹着海风&唱歌🎤。
回到酒店把身上的沙子冲干净,换好衣服去了附近的harb 一个大商场。据说很适合亲子耍。我们光吃了顿自助餐,逛了楼下超市就走了,自助餐很不错正宗泰国菜和铁板烧299一人孩子90B有个大滑梯,从3楼到一楼。没敢让儿子玩

去格兰岛坐船码头。把这个给司机看他就知道码头了

格兰岛下船后直走到底就是集市的感觉很多租摩托车的,往左边走,看到这个牌子就是坐车的地方的。上面的数字代表价格。但是我们全车人都给的30B

早上起来把东西收拾好就去芭提雅海滩了,又遇到了蒂芬妮秀大厅里一起玩的印度大姐姐一家了。很友好的一家人~
他们走了以后又和泰国其他城市开了8小时车来芭提雅的一家3个小孩玩耍。哥的婴语才是硬通语言呀。哪国都懂。
在沙滩上耍沙子会进鞋,孩子很不舒服,当地人推荐,给孩子穿双袜子就好了。果真。哥就能快乐的玩沙了~

中午又回到汽车北站坐车返回曼谷。这次我们到达mochit曼谷汽车北站。曼谷汽车北站在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前不着村后不着店。只能坐车出去,tutu车,破电动三轮1.7公里要价200B。我们去排队打出租车,20分钟就到了。老公排队,我带儿子在附近看人来人往,人上当。上出租车71B就到mochit了我们到bigc附近去吃了泰国菜,转了一会儿后就晚上6点了。得回酒店了
租车回酒店8公里可能开了2小时吧。大爷的!二大爷的!真是世界首堵!车上黑咕隆咚的,给儿子看巧虎,吃零食,唱歌🎤啥招都用上了,还是不耐烦的哭了,这么多天第一次因为坐车哭了
到了机场附近的酒店

然后就早班机回家了
旅程很短,但是用心感受了这个地方的风土人情,本来没打算带儿子出门。讲好要来帮忙带他的人不来了,我们只得带上他一起,原本忐忑的心,在路上慢慢的安定愉快起来,孩子虽然小,但是他的适应能力比谁都宾。该吃吃,该睡睡,这次竟然回来不觉得累,反而大家都很愉快。原来带孩子旅游没有那么可怕。也可以很愉快的哟。期待下次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10-17 16:26

引用 lspyw 发表于 2016-10-17 16:26:37 的回复:

回复lspyw:回来以后才发现,原来是小蜗牛带着我们在旅行。很特别的体验

2016-10-18 20:11

看楼主去泰国玩了,哪些景点好玩一点啊,想过年去玩一次,易途8搞活动送了个红包2888,我得去花掉它,其实也想出去玩一次,希望楼主给点建议

2016-10-20 15:04

引用 施0177 发表于 2016-10-20 15:04:25 的回复:

回复施0177:景点我们没怎么去也,带着小孩子出门。轻松省力优选。曼谷船游湄南河大约3人名币一个人,20分钟。大皇宫人太多没进去,就在门口大草坪看鸽子和带娃转悠。芭提雅海滩,蒂凡尼秀,格兰岛可以多玩几天,海水清澈,娱乐项目多

2016-10-20 21:25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24 09:50

引用 jasmineliu 发表于 2016-10-24 09:50:43 的回复:

回复jasmineliu:可以呀,如果我知道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