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 初秋——属于我们的“秘密花园”

ee LV.15
2016-10-17 14:08 324/6
  • 出发时间/2016-10-02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济州——免签+距上海1个半小时的飞行距离,绝对是说走就走出国游的首选啦。国庆7天长假,不想窝在上海,又怕国内景点人多,路上车堵,那么,去济州吧!
10月,初秋的济州,正是最好的季节。在济州的时候,遇上了第18号台风“暹芭”,虽不是在济州登陆,但擦肩而过的威力不容小觑。很幸运地是第二天雨停云开。
对于韩剧迷来说,济州也是重温那些动人场景的圣地哦!
这次非常开心的入住了秘密花园拍摄地——西亚斯,还和心爱的人,体验了一次韩风十足的旅拍。
我相信,济州是一个还会再去的地方。

行前准备

机票:虽说是免签,但在国庆期间,说走就走并不是那么随意的。主要是机票还有理想的酒店。
上海往返济州岛的航班很多,平时的往返票价2000不到,国庆就要3000多,到了前几天再刷就要     4000+了,而且余票也很少。机票价格越临近假期越贵,所以如果确定行程的话,早一点预定吧。
酒店:酒店不用担心订不到,但是如果有特别想住的,而且房间不多的酒店,也记得要提前预定。
济州岛是一个东西长、南北短的长条形岛屿,东、西、南、北都有不错的酒店、景点和游玩项目,可以根据自己想去的景点,选择酒店。因为带着宝宝,所以我们预定了星级酒店。济州海边的民宿也很有特色,性价比高,不带宝宝的话可以体验一下民宿。
酒店是Booking上订的,纯属个人喜好。
签证:最近闹得比较厉害的国人去济州岛被关“小黑屋”事件,也再次提醒大家,虽然济州对中国公民免签,但一定要随身带好机票、酒店的预定单哦。
我们过关非常快,也没有要求提交这些材料。和端午小长假去冲绳相比,济州的入关速度快多了。
交通:济州的道路建设非常好,因为是一个以旅游业为主的城市,而且韩国人来济州玩基本都是自驾,所以虽然东、西、南、北不同景点之间距离比较远,但因为路况好,坐车时间不会很长。带着娃,坐公共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我们这几天都是包车,某宝上找的,中文司机,价格也挺合理的。5人坐的话600RMB,7人坐800RMB,国庆期间比平时稍微贵一点。不论是在济州的中国人,还是懂中文的济州当地人,真的都非常的nice。这也是对这次济州之行留下很好印象的一个原因。济州包车的话一般都是女司机,坐Taxi的话和日本有点像,是年级大一点的男性司机。

关于酒店

The Seaes Hotel

我们的住宿安排是中文区2晚,市区2晚。
中文区酒店选择非常多,我们定了西亚斯度假酒店,像花园一般的酒店。所有房间都是一层的茅草屋式的平房。
下面就是我们住的房间啦。一晚2500RMB,含早。
因为总的房间数少,所以西亚斯在济州的酒店里算是比较抢手的,一定要提前预定。

西亚斯最大的优点是环境好,而且是许多韩剧、韩国综艺节目的取景点。选择西亚斯,主要是为了满足我一探“秘密花园”拍摄地的心愿。还有“宫”、“花样男子”等很多韩剧都在这里取过景哦。
看看找到的拍摄地点吧!

已经作为一个景点的“secret garden kiss bench”。

苏志燮、金智媛的“好日子”也在这里取过景哦。

对于韩剧迷来说,能够看到这些场景真的是很激动。老公对此表示无法理解,哈哈。
再来说说西亚斯的不足之处。一是配套设施少,泳池、儿童游乐场是没有的,餐厅只有2个,1个韩式、1个日式,菜品选择也少。二是服务员少,除了前台和餐厅,真的很难看到服务员,我们每天早晚路过酒店商店,想买一些纪念品,可商店里就是找不到服务员,按了铃也没人来。到最后一晚才终于见到营业员了。

酒店前台也在一个茅草屋里,桌椅和内部装饰都很由民族特色。墙上展示了在这里取景的韩剧、韩国综艺节目的照片。

我们预定的是套房。大床是两个单人床拼成的,很大,睡2大1小没有问题。
卫生间面积稍小一些。但是在房间进口处多设了一个洗手台。
不知道是不是地暖的关系,进房之前是要脱鞋换拖鞋的。

看一下娃做的房间介绍吧!

房间外是一个小小的露天平台。

早餐在酒店的韩式餐厅。餐厅面朝大海,非常舒服。还会给宝宝准备儿童餐具。

早餐是以套餐形式提供的,有六种可选。记不太全了,我们试了鲍鱼粥、海胆汤、鲍鱼汤,还有美式的。其他面包、水果、蔬菜、牛奶、果汁是自助形式的。娃4岁不到,没有收取早餐费用。
这个是鲍鱼汤,有一点点辣味。

这个是海胆汤。

鲍鱼粥。韩式的以汤、粥为主,因为加入海鲜,都很鲜美。

美式的。感觉美式性价比一般,因为水果和面包在自助区域都可以拿到。

晚上,韩式餐厅提供烧烤套餐。就是济州当地非常有名的黑猪肉,是厨房烤好端上来的,不用自己烤。价格是每人300多RMB,按人头算的,宝宝没有收费,再大一点的估计要半价之类的。
蔬菜、水果、米饭之类的和早餐一样是自助的,选择不算少。
黑猪肉还是挺香的,可以用菜叶包着吃。不过对于宝宝来说,还是有点老,嚼不太动。
不想吃套餐的,也可以单点韩式的菜品。

套餐里还包括一份刺身。

西亚斯另一个餐厅是日式的,我们在里面吃了两顿。价格比韩式餐厅便宜一些。以荞麦面、乌冬面为特色。
不过这个餐厅只能用带有IC卡的信用卡,有点奇怪。

招牌的炸猪排盖饭,味道很好。

天妇罗乌冬面

色拉

比较有特色的荞麦面寿司,也很好吃。

偏爱现代化酒店的朋友,可以选择附近的乐天、新罗、肯辛顿、隐秘悬崖。
乐天有hello kitty主题房,比较适合喜欢少女风格的朋友,不过看评价,设施偏旧一点。住在乐天、新罗逛免税店是最方便的。
肯辛顿是中文区较新的一家酒店。设施很赞,有无边泳池,还有小熊主题房,适合带宝宝的家庭。
隐秘悬崖是我很想以住的,因为它里面有韩国最大的无边泳池。如果夏季去济州的话,一定要去试试。
西亚斯的非住宿区属于偶来小路的一部分,是对外开放的,不住在西亚斯也一样可以去“secret garden kiss bench”看看哦。

济州华美达广场大酒店

因为回程航班是中午,所以后面两天的酒店就定在了济州市区的华美达广场大酒店。看介绍,是济州第一家五星级酒店。既能看到不错的海景,到机场又只有10分钟车程,非常符合我们的要求。和之前的西亚斯相比,设施就要多一些了。
价格是1300一晚,含早。

我们定的房间,一个双人床,一个单人床,适合带娃的家庭入住。

海景房外有一个阳台,可以看到非常宽广的大海。

入住的时候是傍晚了,台风当天晚上来,当时的风已经很大了。

卫生间面积很大,浴缸、淋浴是分开的。

酒店的前台在2楼。娃就是爱爬楼梯,还喜欢在莫名其妙的地方拍照

酒店附近500米左右有一个易买得,G25也在差不多的位置。距离保健路、七星路都挺近的。
酒店附近还有一个Tripadviser上济州排名第二的意大利餐厅,不过可惜的是,入住当晚台风来袭,风大的根本出不了门,第二天去,却因为受到台风影响,没有开业。
酒店楼下有个不错的面包房。楼下就有冰激凌买,还是挺方便的。

早餐的餐厅在2楼,看得到海景,早餐是自助的,选择很多。
还有,住店客人晚餐选择自助餐厅的话,可以打8折,算上服务费每人400不到一点。

提供的儿童餐盘是个小螃蟹,很可爱。

除了自助,我们还尝试了一下酒店的意大利餐厅。口味不错,但一顿算下来600RMB,感觉性价比低了些。

海鲜意面里的海鲜量很足。

除了红酒、啤酒以外,还有韩国风味的饮品。我们点了五味子茶和柚子茶。五味子茶还是冰的好喝一些,热的有点偏酸了。

如果打算住北部的话,还有一家比较推荐的酒店——咸德金色郁金香酒店。我的同事去过,在咸德海水浴场旁,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夏季晚上海滩上有提供烧烤、啤酒的美食节活动。

行程

非常推荐韩巢网的韩国地图,对于确定行程,景点之间的车程什么的超级有用

DAY1
入驻西亚斯度假酒店

DAY2
休爱里自然乐园 、舒妍之家

DAY3
一日旅拍:苏志燮树、狭才海水浴场、monsant cafe、bomnal cafe

DAY4
Aqua Planet、山君不离

DAY5
返程

总的来说行程非常宽松,带着娃玩起来也不觉得累。

Day 1 在西亚斯寻找那些熟悉的场景

好啦,下面正式开始济州的行程啦!
抵达济州国际机场后,还没有取好行李,接机的欧尼就发消息联系我们了。整个接机过程非常顺利。从机场到西亚斯1个小时不到的车程。

济州的第一印象,蓝天、白云、大海!

照片里的就是西亚斯的前台。路口蓝色、橙色的箭头就是济州偶来小路的标志啦。
办完入住,稍作休整,就出发去西亚斯寻找一下秘密花园里熟悉的场景啦。

关于偶来小路,可以参考一下韩国旅游官方网站的信息
上面标注了各条偶来小路的路线、路程和大致所需时间。
seaes是偶来小路线路8上的一站。
这条线路较长,步行下来要6-7个小时。

可以说,来济州,不走一下偶来小路,就不算真正体验过济州的美哦。
如果有时间、有精力的话,最好是能徒步走一段偶来小路。

酒店停车场到前台的路上,还可以看到帮着偶来小路标识的丝带。

以这个石头爷爷为分界,一边是偶来小路的一段,可以通向柱状节理带,另一边就是酒店的客房区域了,非住店客人是不能进入的。

这段偶来小路都是沿海的小路,景色非常漂亮。

酒店的餐厅、咖啡厅、商店、massage,还有著名的kiss bench都是在这块区域。先前说过,因为是开放的,所以即便不住店,也可以进来。

娃给拍的“打卡”照,哎呀,太拘谨了。

原版是这样的。

和娃来一张吧。
仔细看,好像bench的位子做过调整呢,身后房子的位置和电视剧里的不太一样了。

再来一张好日子的“打卡”照!

这个椅子应该是为了拍摄需要当场放的,海边的这块区域是没有椅子的。

随后,去了秘密花园里洙元和罗琳身体互换之后研究对策的咖啡店。
除了咖啡,店里还有华夫饼、蛋糕可以点。

椅子不一样了,桌子还是一样的。

接着,路过了酒店商店,没想到,因为商店门口的长颈鹿宝宝和妈妈,这里成了酒店里娃最爱的部分。每次路过都要给长颈鹿宝宝梳毛什么的,捯饬好久。

这个相架设计的椅子,也很有趣。

我跟长颈鹿妈妈来一张合影吧。
商店里有济州特色的各式纪念品,手工艺品、化妆品、食品都有,手工艺品都很有韩式小清新风,看了一眼就知道荷包保不住了。

逛好了开放区域,再去客房区看看有没有秘密花园的痕迹呢?

酒店里还发现了橘子树,再过一段时间应该会变成黄橙橙了吧。

回房间休息一下,晚餐在韩式餐厅解决。西亚斯周边餐厅步行前往都比较远,可以让前台帮忙叫Taxi。因为带着娃,我们也就不高兴出酒店了。

Day 2 西归浦一日游

休爱里自然生活乐园

今天的行程是包车前往西归浦市。因为娃要午睡,所以没有安排足一整天。
第一站,是休爱里自然生活乐园。10月3日是韩国的开天节,连上前面周末,等于是小长假。
休爱里乐园里都是韩国人全家出游的。
休爱里有许多富有济州特色的活动项目,比较特别的是小黑猪表演,还可以喂小动物,骑济州的矮腿马,还有橘园可以采橘子。非常适合亲子游。

一进门就是两只可爱的小羊。

一路沿着散步道,可以走到动物喂食区。

一路上的树荫道上,设置了一些小的摆设,还有座椅,专门为游客提供拍照的场景。
当地人喜欢堆石头来祈福。

喂小动物的胡萝卜可以在公园入口处买,也可以在里面买,价格是一样的,一包6元吧好像。

这个小马就是可以给小朋友骑的,很像公主苏菲亚里的迷你慕。可是,可是……娃居然怕,不敢骑。
哎~~骑一次60RMB。
娃就连喂一下都有点怕怕,胆子太小了。

想象中的场景应该是这样滴……

喂食区还有黑猪、鸵鸟、孔雀、牛什么的。
这个绵羊,娃也不敢喂。不过厚厚的毛看着是有点脏兮兮

公园的行径路线设计的很好,从喂食区到看小黑猪表演的区域之间,会通过一个山洞。
走进山洞就闻到了一股香味。一路走进来也是有点渴,有点累。
这里有一个摊位,卖2样东西,一个是小猪形状的甜点,里面是奶油,味道还行。一个是橘子汁。

虽说最高温度是27、28的样子,但因为空气质量好,日照强,还是挺热的。
在海岛游玩,帽子、防晒霜还是不能忽视的,哪怕是秋季。

补充好能量,就去看小黑猪表演啦。小黑猪表演从10点到17点逢整点开始,15分钟左右。
小猪跑上一个高台,再从滑梯上滑下来。接着是一群大白鹅,走一样的路线。
其实小黑猪的表演大人看了觉得挺无聊的。
不过小朋友还是很爱的。我们家娃还行,身边坐着韩国的小朋友,笑得超大声,感觉都要颠过去了。
拍了一段小黑猪和大白鹅跑下来之后的视频。

表演结束,大家还可以去喂小黑猪和大白鹅。

10月开始,公园的橘园也开放了,可以进行采橘子活动。
天气有点热,本想算了,不过娃听说可以采橘子,很有兴趣,就兴致勃勃的去了。

价格有些记不清了,好像是30块一个人,宝宝也要收费。每人一个小小的塑料袋。在橘园里吃橘子是免费的。带出来的话,只能装在发给你的塑料袋里,装满为止。

娃采橘子的本领真是惊到我了。
跟她稍微说了一下方法,还没示范,娃就自己剪起来,而且很像模像样。

剪下来,还把顶上修一下。

于是,娃一边采,我一边剥,大家一边吃。
不过,橘子还没到最成熟的时候,口感偏酸。
娃倒是很喜欢,可能自己的劳动成果特别甜吧,吃了好多。

玩的差不多了,加上阳光太强烈,我们慢慢步行出来,准备去吃午饭了。
一路上,又有一些娃喜欢的小装饰,每一处都要求拍照。

这里娃点名,要拍她的背影

济州的空气特别好,能见度很高,蓝天、白云美极了。
走在路上,也觉得处处是风景。

午餐本来想去“吴家鲍鱼雪浓汤”,是网上推荐的一家餐厅。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吐坪洞 1284 西归浦中山间东路7738。
但是因为休爱里玩的时间比较长,我们的包车导游为我们挑了一家附近的吃雪浓汤的餐厅。是韩国当地人会去的餐厅。雪浓汤就是牛肉汤,之前去首尔的时候吃过,挺鲜美的,也比较适合宝宝吃。

瑞妍之家咖啡馆

午饭过后,前往又一个非常期待的韩影拍摄地——瑞妍之家咖啡馆,也有的翻译叫舒妍之家。
这里是“建筑学概论”里,女主在济州的家。电影里,女主找到大学时的初恋,也就是男主,请他帮她设计一下济州的房子。
电影拍摄完,导演把房子改成了咖啡厅。一开始说是想改成民宿,但是觉得每天接待人太少,为了让更多喜欢电影的朋友能够来看看瑞妍之家,就把房子改成了咖啡厅。

看到电影里的房子就在眼前,一下子激动起来。

导演和主演的手印。

电影里出现的道具,放在了进口处展示。

电影海报

来找找电影里的场景吧

这排落地窗真的是很美呀,在这里拍照的人也很多哦。

从窗外望出去,就是大海。

点单后,我们到了2楼。总的来说,人不多,特别是和monsant和bomnal两家比起来。还是能非常舒服地坐着享受咖啡时光的。

2楼室外有个草坪,是坐在一楼的楼顶上的,这样的设计很特别吧。电影里,男主女主一起躺在草坪上晒太阳。不过现在已经用绳子封了起来,不知是不是怕承重问题,不让人走上草坪。

娃呲溜一下就走进去了,拉她回来之前,先摁下快门留个纪念吧。

2楼平台和底楼,都放了一些这样的小躺椅,坐着其实并不是很舒服啦,但挺好玩的。

2楼还有一块黑板,可以让客人们留言。

娃画了怪怪图案,还在讲解她画了什么。

看了剧照,又是慢慢的回忆。

还能找到——电影里,女主小时候踩过的水池,留下了小脚印。

瑞妍之家咖啡馆开在海边,周围的风景也十分漂亮。还可以走下去,找贝壳啊、小螃蟹什么的。

背后隐约还能看到红色的灯塔。

西归浦大半天的行程告一段落,带着娃回酒店休息了。
如果不带娃的话,还推荐西归浦市的李仲燮步行街,非常小资的一条马路。
或者是去新缘桥看看。附近还有一个牛沼河口,中国版跑男在那里录过一期节目,可以划透明的小船。
不过节假日人特别多,要赶早,否则就要排到下午才能划得上。

还推荐一家”好日子“里苏志燮去过的咖啡厅,也在西归浦,叫做:Cafe YUNA
是一家可以看到海景的咖啡厅。

柱状节理带

通过西亚斯内的偶来小路,步行15分钟就能到济州比较著名的景点——柱状节理带。
娃午睡的时候,一个人偷溜出来,走了个来回。
虽说名气比较大,但柱状节理带的规模其实并不大,对于看过大山大水的中国人来说,只觉得景观很迷你。
但是一路海风吹过,海浪拍岸的感觉,却是更令人喜欢。再加上那天的天气特别好,天上的云就像画里的一样。

这就是柱状节理带了,是济州特色的一种地质形态。

地貌很有特点,但规模真的很小。
还是远处的那片天空更加吸引我。

中文区的其他景点,还有著名的泰迪熊博物馆、潮安泰迪熊博物馆、Hello Kitty博物馆、中文区沙滩、龙头海岸、山房山等等。
龙头海岸的兔子冰激凌,也在我的wishing list里,不过这次没能成行。

Day 3 西部一日旅拍

在做攻略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一位专门从事济州旅拍的欧尼,非常喜欢她拍摄的照片风格。
本来每年生日,会给娃去工作室拍一套照片留念,今年生日就在济州旅拍吧。
欧尼是从哈尔滨到济州来的,中国人啦,交流不成问题。事先约好上车地点,和大致想要拍摄的地点。
包车是可以让她一并定的哦。一路上,欧尼还根据我们的路线,推荐了顺路的旅拍地点,照片出来的效果也很赞。

今天从西亚斯check out,要到济州市区了,所以打算一路从西边拍过去。
我选了自己比较偏爱的苏志燮树、狭才海滩和monsant、bomnal两个咖啡馆,欧尼又帮我们加了一个花园,还有绿茶园。

不知名的花园

第一站是一个花园,韩文叫:꽃썸,欧尼说也不知道怎么翻译比较好。有不少韩国人来这里拍照,还有过来秋游的幼儿园小朋友。老板还准备了像花环之类的道具,花海美美的。很有韩剧的感觉呀。不过当晚台风过后,据欧尼说整个花园全都毁了,很可惜。

下面这张抓拍得很好,就是老公背着我的包,实在是有点搞笑啊!

苏志燮树

旅拍第二站是自己非常喜欢的一处“景点”——苏志燮树,之所以叫苏志燮树,是因为苏志燮曾在这里拍摄过SONY相机的广告。这棵树在韩国人当中还有很有名气的,不少新人会来这里拍婚纱照。我们拍照的时候,就遇上了一对。不过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位置在希腊神话博物馆附近, 圣伊始石牧场也在附近,中国游客的话只能包车去啦。

看看苏志燮的广告照吧。一共拍过2棵不同的树。感觉很像。下面这张貌似在一个收费的牧场之类的地方,而我们拍照的那棵是野地里的。
摄影师说这棵树一年四季的形态是不同的,周围草地也是。

雪绿茶博物馆

吃午餐之前,去了第三个拍摄点,雪绿茶博物馆外的茶园。也是非常适合旅拍的地方。
对博物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先去博物馆逛一圈,再来茶园拍拍照片。
博物馆一起的Innisfree的餐厅,评价也是不错的。

茶园的面积很大,在这里拍照的游客也挺多的,想要拍到没人的茶园,可以绕着茶园好好找一下,总有一块地方是人比较少的

摄影师推荐的这个地方人超少,拍出来效果也很好的。
想去的话,记得找一个白色的螺旋形塔。

茶园外,有稀疏的一片紫芒花,拍出来也很漂亮。

狭才海水浴场

午餐是摄影师推荐的一家餐厅,海鲜面、海胆汤之类的韩餐。
接着便再往北开,到了狭才海水浴场。
毕竟是海岛,虽然已经过了可以下水的季节,但到沙滩上玩一下算是海岛游必备吧。

狭才海水浴场的水质和沙质在济州算是比较好的,比中文区的海水浴场要好,人也少一些。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正好涨潮,所以没有拍到绵绵沙滩的感觉。
娃看到沙滩当然是爱的不行。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准备挖沙的玩具,娃两手抓沙子玩了快1个小时。

娃玩沙子的时候,我们多拍点照啦。

Monsant Cafe

旅拍行程的最后一站,是涯月的monsant和bomnal两家人气咖啡厅。
这里应该是济州人气最高的咖啡馆了。
monsant是GD开的,地球人都知道了吧。bomnal因为色彩丰富的装饰和建筑,本来就挺受欢迎的,后来因为拍摄过“心情好又暖”,就更加出名。
国庆期间到这里的游客真是可以用超级多来形容了。不管是想静下心来喝杯咖啡、吃块蛋糕,还是好好拍些照片,都是无法实现的。因为到处都是人!人!人!
不过冲着到此一游的心态,还是去了。

从monsant的外观就能看出,非常符合现代美学的建筑。四面玻璃幕墙,日出和落实的时候是最美的。
不过那天下午开始,已经明显感受到台风渐起了,天气阴,风也大。
再加上到处都是人,玻璃幕墙拍出来实在没什么美感呀。

不要紧,咖啡厅外的这块区域木有人哦。

GD走过这里的台阶。不过现在已经用绳索封起来了,爬不上去啦。

楼梯下的一排旧椅子,也很有感觉。

好啦,走进monsant,第一次发现济州有这么多人。之前在柱状节理带都没有这种人群密集的感觉。反正到处都是人。
既然来了,打卡照还是要拍的。

这盏灯下面是一个开放式的花坛,这么说感觉有点LOW,呵呵。总之是monsant里很有特色一处景观。
但是根本没法拍的好看,因为都是人,哈哈。

因为根本找不到位子,所以就买了咖啡果汁,打包走了。
monsant里出售带有咖啡店标识的iphone手机壳、徽章、拉链袋,GD粉的话应该不会错过。
价格也不贵,给闺蜜带了点,让老公帮拿着,结果老公直接把小的拉链袋当做包装袋约起来塞在裤兜里,气死人啦。

monsant里的装饰也挺有风格的,复古和现代的融合。
适合装X,不太适合亲子。

屋里屋外都是人,买好纪念品就去旁边紧邻着的bomnal

这一路的风景倒是不错,不过天气不像上午那样明媚。要是天气晴朗,应该更好看点。

BOMNAL CAFE

看到彩色屋顶的地方了吗,这就是Bomnal啦。
两家咖啡厅距离很近,站在这家门口就能看见那家门口的距离。

因为“心情好又暖”里男主经营的咖啡厅的外景在这里取,所以原本人气就已经挺高的bomnal人越来越多了。

巨型的咖啡杯模型是bomnal的一个标志。

和monsant相比,bomnal的风格更加小清新,更适合女生拍照。

因为人气太旺,bomnal现在的规定是,要进室内的咖啡厅必须每人各点一样东西。要进室外的区域看看,一批人也要必须点一样东西。就是说,不能不花钱就进来乱晃。

张根硕和朴信惠拍的广告也在这里取景哦。

嗯,没有人的咖啡厅,一眼望到海,真的很美。
但是,我只能拍一张这样的,因为手机后面坐满了人,呵呵。

bomnal里有3条柯基。

因为在monsant喝过了咖啡,所以bomnal点了草莓汁,这个草莓汁很好喝,推荐。
看到远处monsant的玻璃幕墙了吗,两家就是这么近的距离哦。

想到这两家人气咖啡厅好好坐坐的朋友,千万别选节假日了。
还有,摄影师说了,如果想拍照的话,一定要赶早,就是等开门这种的。

告别了人人人的咖啡馆,天气渐凉,风渐起,我们的旅拍行程就此结束。开车直接前往市区酒店入住。
一路上沿海行驶,景色宜人。特别是到了济州机场附近的沿海公路,旁边也是一排咖啡店。
摄影师介绍天气好的话,可以在沿海公路拍一些照片。还有不少游客,专门到这里的咖啡厅里坐坐,可以近距离看到超大的飞机起落。

另外,西部的话还推荐几个地方。
一个是苏志燮在客串“心情好又暖”时,经营的咖啡店,叫“maggie”。
(메기의추억)(제주시한림읍한림해안로595(济州市 翰林邑 翰林海岸路595)

还有一个“彩虹学校”,也是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
这个网址有比较详细的介绍:http://www.koreastardaily.com/sc/news/78141
地址是:济州市涯月邑下加里1580-1
不过因为是小学,平日里不接待游客。如果在济州的时间正好有周末或节假日,可以把这站放到行程中哦。
超爱这种画风的。

“暹芭”的威力

这次济州之行,让我们印象最深的,应该是台风“暹芭”的袭击了。
到酒店的时候,望出去的海面已经是这样的了。
之前预报,“暹芭”是在冲绳登陆,不过朝鲜半岛南部,也就是济州岛会受到影响。
但谁也没想到,那晚的台风会是那么厉害。
上海也算是台风比较多的地方,但台风天,又住在海边的经历还是第一次。
算是真正见识到台风的威力了。
这次台风给济州带来的损失还是挺严重的,不仅有停电、停水,还有人员伤亡。

晚上,真是狂风暴雨,雨被风吹得,并不是从天而降,而是横扫过来。手机拍的图比较渣,看得出浪非常得高。

抵达济州之后,无论是看新闻,还是听身边人说,都对这次台风可能对济州造成的冲击没有很重视。就连旅拍的司机也说,台风就是晚上来,第二天早上就过去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但台风过境的时间虽短,但强度远远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之后一天电视新闻里也一直是关于台风的报道。

Day 4

一夜台风过后,第二天早上,来到阳台上,还是能感受到非常强大的风力。海水经过台风的吹袭,已经泛黄。海底的泥石被翻了上来。
我担心风太大,开车不够安全,就联系了当天定好的包车司机。包车导游表示没有问题,因为台风已经过了,有些出发时间早的游客已经上路,她和同事联系过,都说没有问题。就是有些室外的景点关闭,去之前要再确认一下。
今天本来定了东部行程,牛岛,或者山君不离+水族馆,还没想定。现在去牛岛的船停航了,等于老天帮我们想定了行程。于是我们先去水族馆。

等到车子开上高速公路,天空就已经放晴了。真的很难想象那场狂风暴雨只不过是几个小时之前的事情。

城邑民俗村

导游导游是济州当地人,非常nice。去水族馆前先帮我们确认是否开门。然后顺路带我们去了拍摄“大长今”的民俗村。

原本没有打算来这里,没想到游人很少,步行在很有历史感的建筑中间,倒也是很舒服。

这是一棵600多年的古树。

Aqua Planet

水族馆在济州的东部,从市区到水族馆一个小时不到的路程。水族馆旁就是城山日出峰,可以连带着一起玩。还有去牛岛的码头也在附近。
到了水族馆,天气已经是风和日丽了,心情也跟着high起来哦。

包车的欧尼不光是驾驶员,还是导游,会帮助买门票,介绍水族馆里的游玩项目。
正好赶上11点开始的海豚表演,所以买好票以后,就先去看表演。
比较有特色的是,这里的海豚、海狮表演,和水上芭蕾、杂技等融合在了一起,以一个与海盗作战的故事演绎出来。
不过娃比较不喜欢灯光全暗的演出场地,看到海盗出来,就有点怕。
带她在外面买了一包爆米花,等海狮出来了再进场。
海狮和海豚的表演海狮很精彩的,不过时间稍微短了一些。个人感觉冲绳的海豚表演更加精彩。

海豚表演看得入迷,忘了拍视频。放一段杂技的大家感受下吧。
杂技和水上芭蕾演员看着都像俄罗斯人,再提一句,最后谢幕的时候,被男演员的颜值惊到了

表演总共40多分钟,看完表演出来进馆看海洋生物啦。
aqua planet的官网,可以查询到海豚表演,以及喂食、海女表演等一些活动项目的时刻表。
结合这些表演来参观会更有意思。

Aqua Planet号称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哦。
不过和之前去过的冲绳大阪相比,并没有感觉超过前面两家。
冲绳的黑潮之海绝对震撼。大阪在路线设计,还有敲章活动等方面做得更好,玩起来更有意思。

这个巨型的玻璃缸里居然连条大一点的鲨鱼也看不到。
看介绍,Aqua Planet里应该是有鲸鲨的,他们的logo上都印着鲸鲨。但不知道为什么,么有看到。
老公怀疑是不是怕台风有影响,让他们呆到其他地方去了。

对娃来说,水族馆除了看动物,买纪念品也是最期待的事情之一啦。

城山日出峰

由于受到台风影响,水族馆里的餐食供应也有些慢。我们1点左右想在里面吃午餐时,却被告知要再过20分钟才能点单。而且宝宝比较喜欢的意面什么的都没有。很多韩餐都是辣的。
导游建议我们去城山日出峰附近的餐厅,可以看海景,我们觉得这个建议不错。
没想到,这个餐厅给我们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

自从进了一家有脱鞋座位的餐厅,娃每次进餐厅,只要有脱鞋座位,就必脱鞋。
菜还没上,娃自己就凑到别桌的小朋友那里去了。

这个海鲜泡菜饼,非常好吃。

在吃饭时,我们就被窗外美好的海景吸引了。吃完饭,到屋外闲晃拍照。
这里一边可以看到城山日出峰的入口,另一边就是牛岛啦。

照片里可以看出,近岸的海水还是有点浑浊,不如远处海岸的蓝。

这家附近的酒店,招牌都被台风吹倒在地。倒成了娃的“玩具“。

导游还很热心的帮我们拍全家福。

接下来,拍了一组JUMP照。
一开始没掌握技巧,拍得不太好,多跳了几次。
娃越跳越起劲,我们都跳不动了,她还在一个劲儿地跳。

山君不离

海景看过瘾,照片拍过瘾之后,前往秋日里济州必去的景点——山君不离。
秋天这里盛开的紫芒,绝对是不容错过的。
一开始担心会不会受台风影响不开放,导游确认过之后,表示没有问题。

到了山君不离,就能看到一大片的紫芒花,在秋日阳光的映衬下,给人一种舒心的感觉。

这里拍摄过的韩剧也有很多,截了一张苏志燮的“好日子”剧照。

接着就是拍拍拍啦。

步行道坡很缓,娃爬起来,也不会觉得累。

到了山顶之后,可以看到四周郁郁葱葱的山峰。

下坡路一边是紫芒,一边是草地。

好像有一些墓碑

差不多到了娃要睡觉的时候,一天行程结束开回酒店。
导游再三问我们,真的不去别的地方看看了吗?可能觉得我们回去有些早。
原本还想去东部月汀里的海边,找一家咖啡馆坐坐。但是因为台风的关系,近海的海水都是泛黄的,所以也就不去了。
把做好的攻略放在这里吧。
推荐咖啡厅:월정리LOWA 月正里 LOWA 地址 济州 济州市 旧左邑 月正里 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구좌읍 월정리 电话  064-783-2240
其他还由比较有名的:济州蓝天、Cafe Mani、鲸鱼
月汀里的咖啡厅比较小资,而且人不会像monsant、bomnal那么多。

想在月汀里附近吃饭的话,可以尝试一下《超人回来了》三胞胎吃烤肉的餐厅 地址:济州岛 济州市 九左邑月正里566-6  联系电话 064-783-0992

东部还要推荐的一处就是牛岛啦。
这次因为时间的关系,没有上岛。
对于为要不要去牛岛而纠结的朋友,送给你们一句攻略书上的话:有时间的话就去,不去也千万不要觉得遗憾!

另外,9月中旬,东北部的吾罗洞荞麦节开始了,一直可以持续到10月中旬。一片白色花海,也是非常漂亮。

关于购物

虽然这段时间,汇率不是很好,但是到了韩国哪有不买买买的呢。
因为这次时间不长,没有安排去免税店的行程。
新罗、乐天的网上免税店非常方便,优惠也多,出发前一个月开始就可以下单订购了。到了机场再拿也不计行李重量。不是想买需要试用的东西的话,强烈建议网上免税店购买哦。

最后一晚,到了酒店附近的易买得逛了一圈,随便挑了一些吃的、用的。
感觉上和上海的易买得没什么大的区别。

Day 5

今天11点多的飞机,吃完早餐,9点便出发前往机场。
虽说是国庆,航班是满员。但机场从办登机牌、入关,到拿免税店的东西,都没有排很久,比预想中要顺利很多。
济州,byebye啦!
我想,下次,牛岛、彩虹小学、月汀里,还有那些咖啡馆,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12035个文字,24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10-17 17:02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0-17 17:26

济州岛这个时间去会不会太冷呢,我也准备第一次自由行呢,看到易途8搞活动,就包了车送了接机服务,这应该算是解决了交通问题了,济州岛哪些地方比较值得去啊》能推荐一下吗

2016-10-20 13:22

引用 Tere 发表于 2016-10-20 13:22:48 的回复:

回复Tere:不会冷,和江浙一带的气温差不多。
如果喜欢自然景色的话,推荐汉拿山、牛岛、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山君不离、柱状节理带、龙头岩,海边的话中文区沙滩、涯月、月汀里、狭才、咸德、梨湖都不错的
如果喜欢室内景点,或者亲子游的话,推荐:aqua planet水族馆、hello kitty博物馆、泰迪熊博物馆、ecoland、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或者去马场骑马,秋天去还可以采橘子
喜欢小资一点的话,推荐西归浦李忠燮步行街、月汀里海边的咖啡店

2016-10-20 14:18

谢谢,楼主的回复,大概知道该怎么定路线了,

2016-10-20 22:00

记录的真好~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