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婷·在曼谷】萨瓦迪卡泰美腻5日4夜~GIRL!GIRL!GIRL!

Veta_Wang (贵阳) LV.7
2016-10-17 14:12 452/12
  • 出发时间/2016-10-01

Veta的碎碎念

这次的闺蜜行真心不容易,很感恩与我的两个好闺蜜一同游玩,而且哦更难得的是,我是射手座,她们俩一个狮子座,一个白羊座火像星座集齐了,这次的旅行绝对精彩有趣
“天使之城”曼谷——有着数不尽的寺庙,渗透到城市中的佛教文化,还有吃不完的泰式美食!曼谷旅行,血拼 、马杀鸡、逛寺庙、品美食,一个都不能少!

因为赶在国庆节假日出行,费用比平时要贵,但是相比下人不是很多,还可以接受。
必须支出项
往返机票 +  签证    4130
水门夜光酒店GLOW Pratunam   4晚   627(三人平摊后价格)
自由行  夜游曼谷婉筏号(古柚木Wah Fah号)游船船票    177
                       克里普索人妖秀·Calypso Cabaret  180
                       暹罗海底世界门票                          125
                       大城一日游                                     199

游玩前一共支出:5438
兑换泰铢:RMB2000约10000铢

———————————————小提示——————————————

曼谷去大皇宫和大城皇室地方,着装有一定的要求,只要不露肩和膝盖,裙子也不能太透。其实不用太纠结穿什么带什么衣服,门口都有免费租服装的地方,需要支付一定的押金就行。(PS:我其实准备了长裙过去,然后一个外套,最后到门口检查服装裙子不合格,外套由于太热了没有穿,直接租了全套。后面我索性爱穿什么穿什么,到时候服装租就可以了……租的服装其实蛮好看,很干净的

D1.贵阳——曼谷——考山路

刚到素万那普机场,看到满天的蝌蚪文头疼啊,硬着头皮只能把丟了十几年的英语现在用起来好恼火。

要填好入境卡和出境卡哦
出境卡千万不要随意的扔掉

友情提醒在国内购买好的泰国电话卡happy卡手机卡7天无限流量上网卡,一定要让客服开通实名制,不然一到泰国开机时无法使用的

在蚂蜂窝预定的接机,来到指定的地方与接机人汇合,然后就安排车辆开上来了,他们会一点点的中文和英文,大多数的交流还是靠翻译软件,预定的2人2行李的,居然是豪华阵容
内饰灯光太华丽了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2075796.html   附上链接

傍晚到达这里,迫不及待的逛,一边逛一边不停吃,中国游客没有想象中的多,60%是来自西方国家,有些小贩甚至不懂英文,学几句泰文很有用没有横穿马路的行人,没有垃圾桶,马路却非常干净!

考山路说不上是个旅游景点,没到过考山路就如同没到过泰国一样,不过穿梭于这条街上,任何人或物都可能成为焦点。这里的旅客比当地人多出好几倍,感觉考山路是为远道而来的旅人而存在。或许是乱中有序,加上耀眼的招牌及尘埃纷飞的道路,无形中展现一种温和的放荡,让人情不自禁为它着迷。

老外超喜欢的考山路
小商小贩英语四级🙂
个别小语种也是666…
比如一个餐厅的小哥冲我说了一堆韩语
也是尴尬

马杀鸡massage(按摩)
到考山路,massage是必须的。每家点都明码标价,绝不坑爹。
初到曼谷,只选择足部massage  150B/半小时  300B/小时

娘亲啊,考山路名不虚传,震耳欲聋,街两边店里装不下了,人都涌到马路上,刚拿出自拍杆子出来,分分钟,就有三伙人过来要涌入照片的外国友人,路过街头艺人,恩,斗舞?帅哥你看我托着一大杯饮料怎么跟你yo yo地啊乖乖……

考山路夜晚,游人无国界的狂欢

D2.四面佛—商场—按摩学校—夜游湄南河

早上好~曼谷
睡饱以后开始第一天的行程吧

相信来曼谷很少有人不去拜一拜有求必应的四面佛,中国人向来对于拜拜这件事情非常热衷,毕竟是有拜有保佑,对于我来说,这就跟和中六合彩一样的道理。但是有买才有中。泰国的四面佛有很多,但是香火最旺盛的是Erawan 酒店旁边的四面佛。

这些年有些事情总有不顺心,这次来曼谷的目的也是来拜佛,所以没有选择去海边玩。
膜拜四面佛讲的是心诚,心诚则灵,懂得知恩图报,就自然会“有求必应”,当然“信不信由你,反正我是信了!”

10月已是 泰国的雨季,刚拜完四面佛,下起了暴雨,行程也相应了做了变动,顺着天桥也来到曼谷central world商圈转转。

看了攻略来到Wat Pho Thai Traditional Massage School泰国卧佛寺传统按摩学校
卧佛寺按摩学院的按摩!这里是泰式按摩的鼻祖,也是众多技师的学校,手法最为最正宗,价格却并不离谱
在一个十分不起眼的小小巷子里面,我们还以为我们找错了,等看到身后也有一路寻找过去的韩国友人,哼~就是这里啦。

但是手艺还是很不错的,主要是感受他们的这种文化,至于感觉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觉得没有中式经络点穴爽爽,但是关键在于放松和体验嘛~

之前预定了婉筏号(古柚木Wah Fah号)游船船票+海鲜/泰式晚餐套餐
夜游湄南河的船只很多,之所以选择婉筏号看中的是她古色古香的舱内装修,散发着浓郁的柚木气息,品尝地道的泰式料理,观赏演绎泰式民间故事和神话传说的舞蹈表演,透过船外欣赏缓慢流动的著名景点,悄悄地走进曼谷风情最原始的一面。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322.html    我是好人,附上链接

整艘船古香古色,订的海鲜大餐很过瘾,其实游船并没有太多景色看,湄南河也挺脏的,两边景色也没多少可看。

感谢蚂蜂窝,没想到的是头等舱,哈哈哈,泰式古典风情,西方人偏多,总体不错,值得一看

D3.一日游—人妖秀

这次来曼谷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在蚂蜂窝承包了,接人很准时

第一站来到大城邦巴音夏宫游览参观。
茵夏宫是泰国历代皇帝夏日的避暑行宫
整个夏宫人不多,很安静,走走停停还挺惬意的

大城水上市场。
这个市场不太大,整个水上市场古香古色,有很多泰式建筑,包括手工艺品,家具,衣物,食品等。

午餐在此自理,特别推荐米线(boat noodle),味道很正宗。

千万不要轻易尝试黄色那个小方蹬

大城的特色小吃-龙丝糖饼

大城卧佛寺 | 巨型露天佛像
-罗卡雅苏塔寺,虽然寺庙的建筑被损毁,只剩基础部分,但仍剩下的卧佛依旧震撼;
-卧佛由砖砌而成,特别的是它头上没有法螺,含着微笑很安详地在晒太阳

崖差蒙空寺
位于大城东南方,是一座保存最完善的文化遗产。此庙宇以大宝塔和户外卧佛闻名,是由大城创世主阿瑜陀耶于1357年建设。大宝塔是于1592年建造,庆祝当时的国王纳黎萱在一场大象战中单手击败入侵的缅甸王子而取得胜利。游客可以步行爬上这座宝塔观赏,一览寺庙范围内的美景。相对于大城的其他庙宇,崖差蒙空寺是香火最旺,同时也是保存最完善的。搭配上兰天白云的好天气,非常适合拍照摄影。

导游特别说到,泰囧在此处取景

曼谷的雨说下就下,我们只能加快步伐的参观

玛哈泰寺(大城),是大城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不过现在只剩下底部的基座,从围绕四周的佛塔上依稀可以看到当时以灰泥装饰的痕迹。
玛哈泰寺的主塔是高棉式的佛塔,曾经倒塌又重建,后因缅军入侵,寺内满目残缺,到处可见断垣残壁和被洗劫破坏后的痕迹。
这个建筑群非常庞大,我们只是逛了很小一部分,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开放。虽然现在他们变成了废墟但是还是可以感觉到他当时的恢宏

寺内最著名的景点是位于入口处的树缠佛头,闭目含笑的佛头被菩提老树根缠绕,是泰国七大奇迹之一。
需要注意的是,与佛头合影的时候要蹲下来,因为泰国的佛教文化是人的头不可以高过佛的头。

被菩提树缠绕千年,依旧淡泊一笑

古迹很多 不可能一一逛完 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就好

如果来这边玩就不要穿拖鞋,本来是为了方便进出寺庙的地方拖鞋,但是曼谷的雨说下就下,还下得这样大。这边的泥土比较松软,穿拖鞋走这里感觉就像到沙滩

战争对于每一个城市来说,都是毁灭性的、灾难性的、令人折磨的。一场战争可以改变一座城市的命运,也可以改变一个国家的历史。

结束了预定的大城一日游的行程,稍作休息便去玩下一个行程
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309.html    蚂蜂窝亲情在第一排哦,哈哈哈

人品!什么叫人品~~啊哈哈哈哈哈,不过再次感谢蚂蜂窝的预定,第一排类~!有木有VIP的感觉

港真,貌似离舞台太紧也不太好,貌似看面孔看的太清晰。。。。。

泰国,人妖一般都来自生计艰难的贫苦家庭,可以说,几乎没有富家子弟愿意做人妖。虽然都是对口型的歌舞表演,但是能看得出对待演出的态度,高高挑挑的人妖都在笑着,那么舒心,那么惬意,隐在一边的我不由一再地想:这亲切的笑容背后,究竟会隐藏着一些什么样的辛酸和凄苦。

我没有碰人妖,也没有与她们为了100泰铢的小费而合影,不是因为瞧不起,是因为她们都很可怜,莫名的有些同情!

D4.暹罗海底世界—商场—皇权免税店

来到暹罗广场先解决温饱问题,看到这样多的餐厅还真不知道选那一好,就随便选了一家人气感觉多点的泰式餐厅坐下,味道还不错,冬阴功重点推荐

暹罗海洋世界水族馆作为东南亚最大的都会水族馆,定的是暹罗海底世界(门票+4D电影+海底喂食(玻璃船))套票,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1001304.html
   额……由于前一天行程太累,睡个自然醒后,吃完午饭已经下午4点了.......所以,很多表演没看成

海底喂食(玻璃船)不做推荐  很小的面积

个人感觉并不是很便宜的king power,仅仅就是到此一游吧,买欧莱雅倒是挺OK,其他的不太建议

D5.玉佛寺—大皇宫—商场—机场流浪

酒店办完退房以后,刚出门就下雨,10月到泰国游玩的朋友,一定要带好雨具哦

大皇宫 玉佛寺金灿灿的真是好看,符合我这种品位恶俗的审美

因为下着雨,玉佛寺内不过味道也真是够复杂 大厅中混杂着各式各样的体味 汗味 脚臭味…建的这么高也是有道理的,利于通风

这种到此一游的景点总算不会再去了,以后曼谷对于我就剩逛吃逛吃买买买啦,不过也不一定,下次来是晴天,拍出的照片会好看一些

最后一站了,女孩子肯定最后就是买买买买买~!
还是来到暹罗广场

看到很多旅游美食推荐都提到MK火锅,我们也慕名而来。
谈不上惊喜,就是清汤火锅,很清单……蘸水还是甜的

总想说点什么

好好存钱,和最好的闺蜜,一起看最美的天空,最美的大海,一起做喜欢的事!一起旅行~真的太美好

四面佛前许下的愿,还有各个寺庙佛前的祈福,希望都能一一实现。

好棒的分享,太好了吧,变成蚂蜂窝的VIP

2016-10-17 23:1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7 23:15:44 的回复:

回复邵恩:是呢,这次的行程基本上都是在蚂蜂窝订的,意外的惊喜都是第一排

2016-10-18 10:13

引用 Veta_Wang 发表于 2016-10-18 10:13:37 的回复:

回复Veta_Wang:哦,蚂蜂窝的配套原来是帝王式享受哦,那下次我也去拍一拍🐍

2016-10-18 11:5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10-18 12:28

引用 king_k 发表于 2016-10-18 12:28:18 的回复:

回复king_k:钱包那么小,谁都走不了哈哈

2016-10-18 13:55

前几天在易途8网站上看了去曼谷的包车自由行,就想去了,现在看了楼主的游记更加想去了,风景好美哦,我好像吃那边的美食啊。人妖好看吗

2016-10-20 15:24

引用 远方的你 发表于 2016-10-20 15:24:08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你:港真…曼谷人妖看上去有点难受😣,热门的在芭提雅

2016-10-20 18:33

我还没去过泰国,惭愧。。。好想去

2016-10-21 18:10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0-24 09:50

引用 悠兰love 发表于 2016-10-24 09:50:44 的回复:

回复悠兰love:谢谢主要和小伙伴们不想太赶的行程,每天基本上睡到自然醒

2016-10-24 21:0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21 18:10:12 的回复:

我还没去过泰国,惭愧。。。好想去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我们刚从曼谷回来没几天,就听到曼谷国王驾崩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