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17-9.26泰国涛岛穷游浮潜之旅

因为老公没有假,这次因为是自己一个人第一次带着老爸老妈出境游,所以一路上有点紧张,没时间拍照片,请大家谅解啊。

交通

南航 北京广州曼谷
曼谷万塔尼机场出关时间挺快的,回程特别慢,排队就花掉半小时,这个机场的商场挺大的,建议购物的同学提前到达机场,好逛街买东西。
曼谷万塔尼机场到达市中心大约1小时路程
我安排的是车船联票到达涛岛,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10.5-c.w4002-9279353881.26.mrP9CA&id=520325395988
花的时间有点多,车花了大约7小时,船大约花了2小时,行程有点累,时间有点长,但是可喜可贺的是我顺利地带着两个老人家到达了岛上的第一家酒店,还是挺有成就感的。
就是出了点小插曲,下船后跑到7-11买点吃的,出来以后发现迷路了,幸好遇见了帅帅的警察叔叔(目测身高180以上),帮我这36岁高龄的小朋友找到了在码头等待的爸爸妈妈,真是感激涕零。
到达酒店后,发现有的驴友是飞到泰国以后坐泰国国内的小飞机,再坐船到涛岛的,可能比我安排的行程要轻松。

美食

1、建兴酒家
咖喱蟹不错,比在曼谷吃到的别家都好,个头大,黑椒蟹不建议点,大号皮皮虾不建议点,不知道是我们去的时间有问题,肉特别空,比我们之前在普吉岛吃到过的差太远了。有中文菜单。
2、Nara Restaurant
我个人觉得这家店的咖喱蟹不如建兴酒家的。点了炸的猪肉丸子,是辣的,也一般。这家店总体上说就是一家小资情调的店。没有中文菜单,有图片,装高雅。
3、唐人街的T & K Seafood
真心没必要去,就是苍蝇馆,路边摊。直接去建兴酒家吃就挺好。有中文菜单。整个唐人街都乱哄哄的,建议买点鲜榨的石榴汁,酸酸甜甜很好喝,试了金枕头榴莲,倒是没闻出来什么臭味,就是一层皮,没觉得有什么好吃的,不是号称水果之王吗?
4、Tom Yum Kung(考山路店)
好像是一家旅馆的餐厅,环境还挺有特色的,餐厅外面一圈假沙滩,墙上还画着海景,努力营造着仿佛在海边的七分。看到还是猫头鹰的推荐餐厅,味道还不如Nara Restaurant,真心没必要专门去,我怀疑外国人的口味和中国人的口味严重有差别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可以微信支付。有中文菜单。

景点

1、大皇宫 Grand Palace
我不得不说曼谷的出租车简直就是宰你没商量,多近的路都张嘴500铢。带着老爸老妈,也坚持200铢的底线,其实打表也就6、70铢。我只做过两次打表的车,一次是从建兴酒家出来的时候酒家的服务生给打的,说好“by metet”,一次是民宿主人给预约的车,因为预约的,需要多给20铢服务费。
开始我转了半天才明白自己参观的地方叫玉佛寺,还要进去一个门才是大皇宫。半天时间绰绰有余。
2、四面佛Erawan Shrine
都说很灵,我也许了愿望,希望可以成真。有人花钱请泰国姑娘跳舞祈福,可以顺便看下泰国民族舞蹈。四面佛附近有个巨大的BIG C和购物商场,还有Nara Restaurant,可以合理安排一下。
3、旧国会大厦Ananta Samakhom Throne Hall
欧式建筑,花园很大很漂亮,里面其实有点像博物馆。但是展览的东西都比较近代,可以看看建筑吧。
4、五世皇柚木行宫Vimanmek Mansion Palace
据说关门了,不让参观了,真心遗憾。
5、汤普森博物馆(Jim Thomposn House)
值得一看,有中文讲解员,但是时间不长,1小时大概可以参观完毕,可以了解泰国缅甸的历史。从博物馆出来往左走到头也就是3、4米的距离是条河,往右走,有个码头,可以直接坐船到四面佛附近,才几铢,可以请博物馆的中文讲解员把到达的站名用泰语写出来,出示给船家既可。听驴友说谷歌可以查怎么坐公交线路,因为带着老爸老妈就不折腾了。
6、考山路Khao San Road
真心没有必要去,就是动物园批发市场。
7、唐人街夜市
比考山路强点,也没必要专门去,卖吃的多一些。
8、安帕瓦水上市场
真心没必要去,我自己包车,从曼谷安帕瓦水上市场基本要花一个半小时以上的车程,到了水上市场,走不了五六步店家卖的东西一直在重复,海鲜也不是很新鲜,有点南锣鼓巷的意思,晚上6点乘船看萤火虫买票的时候写的是一小时,1小时其实包括来回路程,实际看萤火虫的时间不到10分钟,来回路程加上看萤火虫的时间也就50多分钟。建议自己包一艘船,码头有拼船的价格和包一艘船的价格,买1.5小时的,减去来回路程还能留下30分钟静静看萤火虫。我个人觉得没必要花4小时往返曼谷去这个破市场。但是没见过萤火虫的还是建议来看看,中国真的连这个小生命都很难看到了,剩下的只有雾霾。

住宿

1、加玛卡瑞度假村(Jamahkiri Resort)
这家酒店挨着著名的鲨鱼湾,浮潜圣地,每晚1000多。这个岛有两个浮潜点有酒店,就是我安排的这两个,谁让带着爸妈出来,不能太辛苦,这样浮潜完就可以直接回屋休息。酒店没有沙滩,酒店码头下去就有鱼,个头很大,和鲤鱼差不多,而且水很浅,基本只到我的腰部,这个深度其实很适合岁数大的爸妈,游出去多远大约都是1、2米的深度,很可惜我没看到鲨鱼,但是我看到一条1米多长的石斑鱼,那大尾巴,吓得我扭头就往反方向游。酒店沿着山建的,有点陡峭,因为没有电梯,上下基本靠走呢。
同住这家酒店的昆明同胞告诉我是岛上比较好的酒店,免费的早餐确实很给力,萌萌哒,和普吉岛的悦榕庄差不多呢,有鲜奶,有好几种鲜果汁,还有海景,点餐的话三个人大约500元左右吧,这家酒店有去码头的SHUTTLE BUS,路程虽然只有20度分钟,但是路高低不平,很颠簸,而且两、三个小时后才有回来的车,码头的餐馆很多,菜品的选择也会多一些,价格也会便宜一些,因为怕老爸老妈累,所以没有尝试。

2、Mango Bay Boutique Resort(芒果湾精品度假村)
推荐指数五颗星
与世隔绝,世外桃源,独立小木屋才350元左右,穷游者的浮潜天堂啊。有空调、热水,还有芒果台。我们去的时候有中文服务员,因为岛上的服务员缅甸人比较多,所以有的缅甸人会说中文。
建议:在涛岛码头左边的候船大厅先和酒店接人的服务生联系上,让他等一下,再在候船大厅旁边的7-11买好所有吃的喝的用的,再坐酒店的船上岛。从酒店往返码头只能坐船,每天只有一趟免费的往返,早上出岛送游客,中午去码头把新游客接回来。坐一趟大约20分钟左右,中途有时候会停靠一下南缘岛,船上马达的声音巨大,很晃,汽油味道很大。我是不准备再出来了。
免费的早餐是三选一,好像有美式早餐,燕麦优格和水果,每人只能三个选一个,美式早餐有面包、煎蛋和培根。酒店的餐厅味道不错,价格便宜,我和老爸老妈一顿饭吃了200人民币。
酒店码头下去就有一、两百条蓝色的小鱼围着你转,水很深,估计有4、5米,珊瑚的颜色很漂亮。

不错,放些图会更生动吧

2016-10-17 16:36

看楼主去泰国玩了,哪里好玩一点啊,想过年去玩一次,易途8搞活动送了个红包2888,我得去花掉它,其实也想出去玩一次,希望楼主给点建议

2016-10-20 15:27

文笔不错,再配点图片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