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6-28
  • 人均费用/2000RMB

刚到青岛

来来来,继续补游记。
在忙碌了将近一个月后,我终于有了四天的连假,二话不说,背上书包,拿上相机,出发。  这次去的是青岛,虽然我并不喜欢这个城市,补充一下不是城市问题,个人问题。不过还是可以去看一下的。  足足开了将近六个小时的高速,终于到了青岛。  凭良心讲,青岛的气候确实不错,城市建设也还算可以,不过到了市南区这样的老城区,道路建设就变得很一般了。加上没有一条路是正南正北的,又上又下,对我这个常年在平原开车的司机来说,也算是可以了,没开晕我,我还是很知足的。
开了五个小时的车,终于在七点多的时候到了青岛,简单的吃点东西,就开始了我夜间暴走的旅程。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一个人,一部相机,一双鞋子,漫无目的的游走,既像游人,也像路人,累了就坐在路边,看看行人,体会他们的最纯真的生活,也蛮有一番风味的。我从汉庭酒店的香港中路店一直走到了五四广场,在那里还看到一群孩子在放烟火,活跃的身影,热情的声音,想想还是上学的时候爽啊。

青岛第二天

第二天,吃完早点,我就开车去了五四广场,那里不能停车,但旁边就有一个商厦,地下有一个停车场,可以停在那里,还挺近的。导航上有好几个停车地方。停下车,就去看了看白天的五四广场,其实五四广场和栈桥、奥帆中心都不太远,可能因为昨晚走着去了趟,所以想去看看白天的模样,其实五四广场的风景一般,只能算是一个地标性的建筑而已吧,不过一边是繁华的建筑群,一边是海的感觉,对于我这个内陆人来说,还是挺不错的。

从五四广场带了一下,我就去了八大关。 介绍上是说集中了各国的建筑风格,传说中的万国建筑博览会。但去了之后你就会发现,拍结婚照的确实不少,但其他的真的一般,第一那些建筑你能进去的很少,只能在外面走走。 第二如果你去过广州的沙面,或者天津的风情区这样的地方,你就真心不觉着八大关有多么的好看了。八大关后面也有一个沙滩,不大,和金沙滩小很多。到处都是拍结婚照的,这对我来说太残忍啊。  不过坐在沙滩上吹吹海风,吃吃狗粮,还是不错的

从沙滩上待了待,实在不能忍受这样的摧残,我就走了。路上路过蒋介石的一个住所叫花石楼,我就进去看了看,还可以吧。和老将所有的住所,差不多,这里可以直接看到海。只能说,老将的品味确实不错。

出来之后就开始往车的方向走,在路上看见了很漂亮的红叶,还有一个养老院,这里的养老院一定不便宜。 八大关这里经常能看到一些休息的小广场。 下午的时光,坐在广场上,看着天空,也是一种不错的享受。

从八大关出来,我就开车去了黄岛,去看看金沙滩。顺道就住在了黄岛区。  说实话那个过海隧道还是挺长的,但它紧紧是个隧道,如果能把它建成光滑玻璃的,别说过桥费是10块了,收一百都没啥问题。
到了金沙滩,正好赶到大风天,海浪很大,所以没有办法入海游泳。但是站在海边,吹着海风,看着海浪的翻滚,也很有意思。最后几张照片,有没有一种突然死尸的感觉。  在海边走走就成这样了,然后你把角插进沙子了搓搓就什么都没有了,还真是挺神奇的。

青岛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我就开车去了崂山景区,听当地人说北九水景区还是比较漂亮的,所以我其他景区也就没去,直接去了北九水,说实话,光一个北九水也要将近一天的时间不过,景色真的是不错。 而且是环形的,直接绕一圈就能回来。  它中间有一个绕山路,是为了大水期间淹了地面的路而设的,挺陡的。 所以如果体力不是很好的,尽量不要爬那个,因为后面还有山需要你爬的。 北九水我最喜欢的是它的主峰,山上的景色很美,而且下山的路也很幽静。很有味道
 门口有很多推销票的,说可以让你开车进去,然后而且比票价要便宜,千万不要信。第一班车是免费的,第二山上的路比较陡,不太好开。 最重要的一点事,你做班车下来,走一段后,真正进入景区的时候,是要检票的,所以千万不要被骗了,否则你是要补票的。  直接不理,或者说我开不了山路,就行了。

青岛第四天

在北九水玩了一天,第四天我就没有去栈桥,奥帆中心那些地方。其实我对人文景观也没什么兴趣,所以我就去了方所书店。好像是中国第四家方所,青岛的方所书店在万象城的下面,环境很不错,那天下着小雨,坐在书店里,一杯咖啡,一本好书,悠闲的下午时光。

那个红色尖尖的就是青岛天主教堂,哥特式建筑风格,属于青岛最大的。但并不具有代表特色,所以我就看了看就走了
吃完饭我就开车回去了,结束了我为期四天的旅程。明天还要上班啊。

引用 M-emillien 的图片:

2016-10-17 15:31

哈哈哈,超级喜欢这个,能对着它发好久的呆!

2016-10-17 15:38

我也是

2016-10-17 15:41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0-17 16:26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0-24 16:50

引用 夜访吸血鬼1989 发表于 2016-10-27 14:00:51 的回复:

旅行能不能总是选酒店呢,最近从木鸟短租上找房子,都是一些当你的民宿,还能感受下当地的风土人情也是一种情怀,另一只种旅行体验。木鸟短租上的房源还真是哪哪都有

回复夜访吸血鬼1989:我也住过几次木鸟短租的民宿,体验总的来说还是比酒店好很多~~爱上民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