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初见台湾

小欣 (长沙) LV.4
2016-10-17 14:28 684/8

每次旅行结束回家,身边总有朋友询要攻略,无奈本人懒人+甩手掌柜一枚,实在无攻略可提供……此次出行的最大贡献也只是提供了一个大致行程路线,其余的全部交由唐MM和吴MM负责,本人只负责看、吃、玩、买……

9.28长沙-香港

高铁至深圳,福田口岸入关,我们是香港台湾,进入香港只需准备台湾入台证与行程单,唐MM强推福田口岸,人很少……
下午出发,原本唐MM安排香港看夜景,但是由于香港机场快线处办理托运行李工作人员下班,只得作罢,提前奔赴机场,留宿一晚!!切记长裤+外套,太冷啦~

9.29 香港-台湾.台北

香港机场逛逛吃吃睡睡,一早飞机飞往台湾
入关人超多,下机之后跟着人流走会看到排长队购买电话卡,三人只买了一张电话卡,出境之后往右走可租随身wifi和取钱,往下一层购买巴士票前往市区,第一晚住宿台北日记旅店(台北车站附近),所以购买直接开往台北车站的车票即可,也由此开始,对台湾周围道路、楼房的幻想开始破灭......
怎么说呢,以为会像想象中的高楼大厦林立,但是放眼望去周围楼房较为破旧,道理较窄,感觉比较像长沙的老城区.....

香港机场就这么坐了一夜.......

出境之后排队取钱中.....

台北车站顺道买了第二天前往瑞芳的车票,这里要谢谢当地的大叔,那么热心的告诉我们在哪里买公交卡比较划算,虽然我们没去那边买

整理好行李,就开逛了,酒店楼下就有大名鼎鼎的50岚,买了一杯阿华田,味道不错。

101楼下就是鼎泰丰,难免入乡随俗了,味道不错(没有在国内吃过),特推招牌小笼包,唐MM说价钱比国内便宜,看着分量小,实际很饱肚。店内服务员都很帅,我们走时,店外已是排起长队。

接着就是上到101看夜景,这里提醒下,可以盖章哦,记得携带空白本本。

9.30 台北-瑞芳.平溪一日游

一早收拾行李赶往台北车站到瑞芳,到达瑞芳出站口这里可以盖章和向工作人员索要车票纪念。车站出门往右拐就可以寄存行李了,我们只带上了一晚的换洗衣物,当晚要赶往九份住宿,瑞芳车站购买平溪一日游的车票。平溪一日游从平溪线的终点站箐桐开始玩,玩到瑞芳之后再搭公车到达九份。这一路上盖章的地方很多,记得带本本。

在这里偶遇了韩国欧巴在拍剧,只觉得眼熟却想不起是谁,小伙伴微信求助,才想起是W两个世界里李钟硕的保镖,

花生卷冰淇淋.

十分,,继续偶遇欧巴

真人很高,也蛮帅,但是陈伟霆更帅,哈哈哈哈哈

这睡姿....

到达九份,入住小角落民宿。民宿老板说九份老街大概八点多就关门,还推荐了路线。这个就不用多说了,阿柑姨芋圆,味道确实好!

这个豆腐好吃

所谓千与千寻的场景来源,并不觉得......

10.01 瑞芳-花莲

10.1-10.02  一早出发乘坐公车到达瑞芳站(购买前往花莲的车票),车上热心阿姨主动提醒不要提前下车,可以直接坐到车站正门。取了行李准备出发。
花莲入住的是香橙大酒店,由于时间较早只能酒店寄存行李,也通过酒店预定了下午的赏鲸行程,价格并不比淘宝贵哦~

在火车上购买的便当,80台币,分量多,味道一般般吧

抵达花莲,购买晕船药的路上。市民指路超热心

当天下午出海赏鲸,还看到了两种颜色的海...

晚上夜市走起!

第二天花莲拼车一日游,花莲的海超美,司机陈大哥说运气好,台风刚刚走,一路上都想着避免谈到政治问题,没想到陈大哥自己主动说起,那个。想du的只是一小部分人.....本来准备去做深海按摩,结果之前台风造成设备损坏没做成。大家都说那就去吃炸弹葱油饼,拼车的安徽妹纸表示前一天排队排了很久都没吃到,陈大哥马上打电话给店家预留,味道超赞,记得防晒!!

这个就是炸弹葱油饼

10.03 花莲-垦丁

10.03-10.04  花莲垦丁,我们选择的是纵谷线,路上走走停停,晃晃悠悠晚上八点到达垦丁,不得不再次强调台湾同胞的热心

三个便当,都好好吃

新鲜的凤梨

伯朗大道随意拍照.....我要飞得更高

到达垦丁放下行李之后就是吃咯

第二天,垦丁一日游,租借小电动,去最南端,还有深潜,那个关于深潜,女生特殊期也可以的.......切记防晒,本人途中防晒霜涂抹多次,仍旧晒伤....

租车老板开设小电动速成班.....

10.05 垦丁-台北

10.05-10.07拼车至高雄,再由高雄高铁到台北。拼车由民宿老板联系,车票前一晚在网上购买的换乘券,五号下午博物馆,可惜镇馆之宝大白菜外出展览,无缘见到....

晚上依旧是夜市,个人感觉东西不如自强夜市

第二天就是买买买的节奏了,去的时候赶上各大商场的周年庆,但是感觉免税店的套装比较划得来,在sogo百货遇到了美妆老师Kevin,免费试吃了当地特产微热山丘,逛到了天堂般的诚品书店,半夜提着好几斤的物品回到酒店,路上遇到了台湾国庆军队彩排,已累趴....

最后一天,一大早去西门町,结果星期五,周围门店十二点开门.....幸好提前一天采购完毕,西门町有最大的屈臣氏与康是美,可以慢慢扫

强烈推荐这个奶茶,等了近二十分钟,味道是这几天喝到最赞的,号称奶茶届的鼻祖

被机场的这碗面惊艳到了,也可能是因为这一天的唯一正餐吧,桃园机场提供免费的淋浴室哦~

10.08 香港-长沙

总结一下,从9.28出发到10.08回家,在台湾呆了9天,印象深刻的就是台湾虽然城市建设没有想象中那么好,但是不得不说非常之干净,夜市一整条街逛下来,都没什么垃圾,路上垃圾桶很少,陈大哥说他们都是带回家垃圾分类。几天下来很少听见汽车鸣笛,支干道红绿灯只有黄灯不停闪烁,不需要红灯停车,市民会相互礼让。不管是餐厅,还是购物,服务员态度超好,香港简直没得比。
第一次写游记,记流水账,但是感觉还是没写全,这个只能大家亲自去台湾感受了。
天很蓝,景很美,人很好,自由行中台湾绝不能错过.....
期待二刷宝岛台湾~

2016-10-17 20:02

游记写的不错呀,这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哈哈,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7 23:39

2016-10-18 07:10

2016-10-18 09:02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8 12:28

去台湾自由行,包车方便还是坐车方便啊,路痴又不想等车,估计还是包车好一点吧,易途8的包车好不好呀,有谁试过没,求支招

2016-10-20 15:53

引用 远方的你 发表于 2016-10-20 15:53:28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你:我们只有花莲-垦丁-高雄,这一段路是拼车的,花莲一日游也是拼车,其他的交通工具就是地铁、高铁与台铁

2016-10-20 16:3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