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世之中,喧嚣以外,那些无法辜负的春日美景--带2岁8个月宝宝新西兰自驾20天,干货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9-15
  • 人物/带小孩

在来新西兰前,无数次想象过这里的美好,也留做好那么点点可能会有些失望的打算。然而,当站在广袤中土大地上,看到蔓延的绿色大地上牛羊珍珠般散落;看到四周皑皑雪山环绕;看到蓝得可以让人满心坠入的湖;看到生活在这里的人们的淡泊和微笑;看到每个灿烂阳光的早晨,每个阴雨后跨越天际的彩虹,每个层层乌云里撕出来的瓦蓝的天……唯有感叹,这个世界总有些你穷尽想象也无法勾勒的美好,总有些一生无法辜负的美景,在世界的某一端等你去拥抱。

先上一张我最喜欢的照片,奶蓝色的Pukaki湖边,细雨中。

行程和注意事项

干货在此!先上具体行程,不过要说明的是,因为是带着小朋友的,很多户外项目玩不了,我们也更希望是度假而不是纯旅游,所以没有安排直升机冰川,骑马,独木舟,蹦极跳伞滑翔等不太适合孩子的项目:

9.15, 北京-奥克兰-基督城,宿基督城Amore Motel。
9.16, 基督城闲逛一天,宿同上。
9.17, 基督城-凯库拉,宿Airbnb 民宿。
9.18, 凯库拉海钓吐得惨绝人寰,宿同上。
9.19, 凯库拉-Hokitika,宿Shinning Star。
9.20, Hokitika-Fox冰川,Mathson湖徒步,宿Airbnb农庄民宿(这是家B&B)。
9.21, Fox-Wanaka,宿Wanaka Luxary apartment.
9.22, Wanaka闲逛一天,宿同上.
9.23, Wanaka-Queens Town,宿Airbnb民宿。
9.24, 格林诺奇往返,宿同上。
9.25, 小飞机milford sound往返,宿同上。
9.26, 皇后镇 TSS蒸汽船,宿同上。
9.27, 皇后镇-Dunedin,宿Hazel House B&B.
9.28, Dunedin-奥玛鲁,宿Highway House B&B.
9.29,奥玛鲁-Tekappo,宿Lake Tekappo Holiday House.
9.30,Tekappo闲逛,临时起意去了Mt. Cook,宿同上。
10.1,Tekappo-基督城.宿机场苏迪马酒店。
10.2,基督城-奥克兰。宿Airbnb民宿。
10.3,Waitomo萤火虫洞+The Hobbiton,同上。
10.4,奥克兰市区一天。
10.5,奥克兰墨尔本转机回北京

然后咧,一些小tips:

1、因为右舵开车,所以驾照需要公正一下,淘宝就有,价格便宜。在当地开车注意一个原则,礼让,地上有黄色实线不能越线,虚线可以超车,要右转需要提前进入右转过渡道。

2、所有一日游行程都淘宝订,基本比现场自己买要便宜不少,比如霍比特村,淘宝上350以内,现场79刀,差不多得400块钱。

3、机票是用美联航的里程换的,UA里程换大洋洲往返真的很划算,4万就有往返,赶上UA做活动的时候囤点积分,每万成本1200多点,所以基本算下来5000多可以往返新西兰,而且最牛逼的是!新西兰国内段是免费的!所以我奥克兰基督城的往返都是没花钱滴!

4、春天还是挺冷的,不过一个薄羽绒服也差不多了,其他时候一个打底毛衣一个卫衣外套也就基本可以。注意防晒,我每天出门都有涂,可是没有补涂过,所以还是晒黑了。。

5、住宿通过airbnb, booking,agoda,还有艺龙订,艺龙偶尔价格是最便宜的,上次去美国也不少用了艺龙。

6、作为中国人,尤其是我这种矫情胃,电饭锅和冰桶是必备。淘宝上有租的,很便宜。我是住基督城Amore Motel,这两样老板就直接给我用了。必备!太实用!太好用!

基督城的闲散时光

基督城住的Amore Motel,老板两口子都是中国人,超级Nice,他家在淘宝有店,600一晚,价格非常合适,房间还带一个mini的小后院,在院子里喝个果汁聊个天什么的还是可以滴。最关键的是,这条街上,500米内,有三家中餐厅加一个天津煎饼铺子,Motel对面就是南岛最大的购物中心,当然还有大超市啦。
于是在超市里看到了不认识的物种(后来买了,不好吃。。。),还有堆成山的便宜Kiwi fruit们。

超市回来以后煮了个面给我儿,青口又便宜又好吃,完全无腥味,锅里煮到开口就行,沾点酱油,芥末都没用,味道好极了。

基督城的这一天就是闲溜达的时光,我觉得旅行赶路很重要,停下来感受当地的生活也是必须啦。所以中餐馆吃完饭,坐坐公车,超市溜达,去城中心一个超赞的户外儿童游乐场痛快的玩几小时,这一天就被这么打发过去了。

游乐场特别赞,相当大,全免费,小朋友简直high翻了,我和他爸也一会爬爬索道,一会跳跳蹦床,再滑滑大滑梯...话说这天挺冷的,毕竟南半球开春嘛,十一二度,可是人家孩子短衣短裤光脚水里泡着...

明媚的凯库拉

出发!凯库拉!这也是我们全程最暖和的天气之一了,阳光突然一下就好得不得了,晴朗透彻的日子,最适合出行啦。晒晒太阳,看看海,不紧不慢的边走边玩。

还碰巧赶上了这一年一度的汽车节!什么拉风的车都有,一路上还有好多人从家里,Motel里跑出来,在路边拿瓶酒,边聊天边嘻嘻哈哈的等着各种老爷车改装车变形车左舵右舵车呼啸而过。

Airbnb上找的大民宿,满意得不得了,可以看见雪山和海的大露台,有温暖壁炉的大客厅,最关键的是,他们家还有好多小孩玩具,一进屋小朋友就玩开了。

出去觅食啦!房东有留下详细的guide,推荐这边几家好吃的餐厅,我就着地图找了家离海边最近的。凯库拉的海介于野性和温柔之间,日落时分我们坐在窗边,看西方的太阳爆出明晃晃的亮光,一瞬间把整个大地都刷上了金色,耀眼如朝霞。然后迅速的变成金红,玫瑰红,再一点点暗下去,把暮色还给大海。

等餐期间,服务生拿来画笔和纸,小朋友立马不缠着我要玩手机要抱要倒水玩了,开始认真的画起来。而后遇到的所有的餐厅,不论大小(中餐馆除外。。。),都有给小朋友画画的工具准备着,相当解放大人啊!

切到了人生中第一块牛排。。。虽然只吃了两口就没兴趣了。

回去路上再看一眼落日晚霞。

吐晕的海钓和温暖壁炉

第二天上午做了顿丰富的午餐,虽然天气有点阴沉,但是一点不妨碍我们坐在露台上舒舒服服吃饭的小情调。

然后,开始期待已久的海钓!之后,我就死在了海钓的路上。。。

一开始看攻略知道会晕船,可是我觉得自己还好吧,木啥问题,抵挡不了想出海钓鱼捕龙虾的好奇心,开开心心的上了船。结果我高估了自己,也低估了凯库拉有风的海面。。。

期间漂亮英俊的皇家信天翁跟着我们,海鸥跟着我们,孩他爹钓上来小鲨鱼,我统统都没精神看,就趴在船边捧着袋子吐满三大袋!最牛逼的是!船长的呕吐袋全是国航的竟然!可惜了我这一顿丰盛的午餐啊。。。。

小孩一上船就被摇晃得睡着了。。。我庆幸还好他睡着了,不然大家一起吐咋整啊!所以,在此强烈推荐!不要去海钓!不要去海钓!千万不要去海钓!除非你确信自己肯定不会晕船!(其实我之前也觉得应该不会的,因为在泰国我海钓过一次,非常之惬意啊。。。)

不管怎么样,海钓还是有收获的,整了只龙虾,去中餐馆烧烧吃了,喝下一碗紫菜蛋花汤,我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

再然后就回家啦。七点半就万籁俱静的小镇,能哈出白气的冷空气,家家户户都有的壁炉。孩他爹从后山拖来一筐人家都劈好的柴火,我发挥小时候野炊生火的优秀技能点燃。整个屋子一下就温暖起来。第二天又要去下一站,有点懒得动弹了,就现在这远离喧嚣的小地方懒懒的一直窝下去。

出发去Hokitika,一路山和云

凯库拉到Hokitika是300多公里,出门前,小朋友依依不舍的在后院摘了朵小花。

这一路山路十八弯的,走了很长时间。尤其前面小一百公里,顶着大雨一直在荒无人烟且没有信号的大山里绕绕绕。风景太美,但是太安静,加上我们车只有半箱油,给我紧张的,特别怕走不出这大山。。。

还好早料到这一路的荒芜,出门的时候准备了炒饭。在路边停下一家人补充点能量再出发啦。

终于走出大山,看到亲人加油站。。。天也开始放晴了,一切又明朗美好起来哈哈哈!

途径一个很小很小的小镇子,主街才几百米,可是就这样,都会有小朋友玩耍的户外设施!我们小区好几千号人,小孩玩的设施还没这个1/3大。。。

然后就看见远古洪荒的苍茫大地,河流缓慢流淌。仨人又开始车停路边,踩着半人高的南半球奇奇怪怪的杂草跑下山坡。

玩够了继续赶路。这一路牛羊点缀在天地间,雪山在眼前,劈天盖地的绿涂满整个世界,可惜没有合适的停车点,只能安慰自己,所有的美好都应用眼睛来记录。待到傍晚时分,发现从山里长出来的彩虹,还有夕阳下被镀上金边的圆滚滚的牛羊。

终于在天黑时分到了Hokitika,入住温馨干净的海边小木屋,简单吃了点东西就去看萤火虫,简直惊呆了,漆黑的树林里满是星星点点的萤绿,就像是跌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回来以后,爷俩在冻的不行的露台上聊天半小时,给我争取到了宝贵的收拾东西和准备明天早餐的时间。

Hokitika的海,Fox的冰川和湖

起床后门口就是海。虽然空气微凉,但阳光实在太大方了,海天一色说的就是如此。

大海和沙滩永远都是最好的玩具,即使光看着海浪都能发呆一整天。

被孩爹催促了无数次,终于再出发,这一路明白所有的告别都是为了更美好的遇见。比如安静温婉的Ian湖。

还是继续赶路,需要隆重推荐的是凤凰传奇!在新西兰开车,面对这样辽远壮阔的山和草原,凤凰传奇绝对是最佳选择!我下了一大堆欧美公路音乐,结果还是被凤凰传奇给秒了!

下午时分终于到了Fox冰川,赶紧找家餐馆填饱肚子。小孩继续画画,我们赶紧吃吃吃!

这一天住的是农庄,房东家有大片的牧场,牛羊马一大堆,还有五只狗,一看到我们就超级热情的冲上来,被揉下脑门就没骨气的仰身躺地上等人去给它挠肚子。。

话说这些冰川下雪山边的牛羊们,真的很幸福啊!

4岁以下的小朋友不能上冰川,因为没有那么小的冰爪。所以就在马瑟森湖徒步吧。原以为是绕湖一周的步道,没想到是密林里,5公里上上下下石子坡大台阶的,小朋友几乎没要抱,虽然也有吭叽讨厌撒赖大哭的时候,但是还是全程都走下来了!体力相当赞啊

很庆幸我们赶上了一个晴好的天,看到了最美的雪山倒影。日落时的金山,明亮骄傲。

新西兰人真的是心很大的,当然人家治安也好,彼此间信任度特别高。。比如我们这一晚住的农庄,宽敞干净温馨,一切都很美好,就是没有锁。。我们这间房门没锁压根就,另一面墙上是推拉玻璃门,直接连着露台和牧场,依旧无锁。。但是把俩粘人小家伙关在外面还是做得到的。只要一开门,这俩小东西就会窜到床上来打滚求玩求抱。。

爷俩坐外头,看星星吃东西聊天,已经成为每晚的必备节目了。每次看到这样的背影,我都会心生感动,感动我亲老公把小孩搞定,可算是让我有时间干点自己的事了!!

晨光里的牧场,空气清新的仿佛能挤出透明的水珠,在阳光下发呆绝对是我的最爱!

早饭后,小朋友和房东家14岁的大姐姐一起玩开了,学唱歌,学倒立,玩的哈哈大笑

小姑娘问我们着急走么,要不着急的话就去牧场玩吧!我们去喂马喂羊去!

这只羊叫Taki,我和小姑娘扯着嗓门在广阔的牧场上大喊着Taki~,没多久,就看见远处飞奔来一头圆滚滚的羊。。跑步姿势又马又狗的,帅且好笑哈哈哈哈。

大VV骑羊摆拍记。。其实小姑娘告诉我说千万别让羊跑起来,不然会直接把人甩出去的,她一朋友还因此摔断了腿。。

告别了可爱小姑娘和大大的农庄,我们开始向Wanaka出发。大约三小时的山路,我们走了六小时,边走边玩嘛。

途径漂亮的湖,休息休息啃根香蕉吧。在新西兰让我觉得特别不可思议的是为什么每个湖的水都那么清澈颜色都那么美?为什么!

这一天的最美风景!武士角,拍金刚的地方,像极了一号公路的感觉。话说去年在美国,觉得一号公路太美了!今年到新西兰,就觉得一号公路相比还是逊色了哈哈哈我这个喜新厌旧的。

武士角的观赏点吃点饼干牛奶,和小朋友一起拍拍照就继续前行啦!

然后没多远就到了这一大片海!最为神奇的是海边有一条河,海浪一次次冲刷上来,越来越大,最后直接扑进河里,泛着泡沫再退去。我还特意尝了下河水,混进海水后一点点的咸味。。河边其实有条半小时内往返的步道,两边都是芦苇湿地,无奈我们时间不够只能放弃啦。。

一人多高的海浪扑过来的时候还是满震撼滴!

小朋友说太晒了。。。

离开海浪和石粒沙滩,就在路边看到这样一条河。。虽说这一路也看到了不少冰川融水的奔腾小河流,冰蓝色的河水愉快的向前奔跑着,但是这样颜色的我是第一次看到!

我和孩爹都震惊了!这颜色也太匪夷所思了吧!这么一条九寨沟水色般的河,就这么孤零零的躺在石头河滩上,用一种极致的透明和饱和色彩,旗帜鲜明的张扬着自己的美。然后孩爹就忍不住了,十分想跳下去。。。无奈岩石离水面太高了。。

再路遇瀑布和奔腾的小河。阳光下熠熠生辉的色彩。

再之后,就在快到Wanaka的路上,碰上这样大的一片蓝色。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大的湖。车开了半小时还是这样满眼蓝宝石的色彩。于是我开始和孩他爹争论这到底是海还是湖!我坚持是海,因为水面随着阳光的角度会发生各种变化,深深浅浅层次不一。最终从地图上得到了答案,孩他爹赢了,果然是湖。我只能感叹自然的力量啊。。。

Wanaka的住处是发小推荐的,果然超赞。可爱的别墅式小公寓,所有设施一应俱全。晚上出去觅食,本来是打算吃印度菜的,结果发现印度餐厅边上就是家中餐厅啊哈哈哈虽然位置都满了只能外卖,可是!我买到了超级无敌百搭的老干妈啊!在这后来的几天,老干妈陪伴我们度过了每一个清晨,午时,良宵。我跟我夫说,老干妈绝对不是最好吃的辣酱,但是她最百搭!且百吃不厌!这就是为什么她一直能屹立于辣酱界头牌的原因啊!

这一天,在Wanaka的温馨公寓里,看着小别离,吃吃喝喝的结束啦。

游荡在Wanaka

毫无安排的一天,游荡发呆就是主题,这样的日子实在舒服😌早饭后到Wanaka湖边,看着这样的天和湖,配着春季新柳特有的鹅黄淡绿,一天的懒汉模式就自动开启啦。

自从和小区果爸爸一起打过水漂后,我家孩爹也爱上了这项运动。。所以每次到湖边就是找扁石头打水漂。至于小朋友,对于捡石头往水里扔这个无聊的事情乐此不疲,每次还要捡大个的!

看不够的美景。不来这根本无法体会啊实在是。。。

这么晴好的天,滑翔啊跳伞啊什么的绝对是最适合的,如果没带着小朋友,估计我们也会试试啦。

一个妈妈开着个小车带着俩孩俩狗来湖边耍。大的四岁小的一岁多。真是很感叹这种一人带娃带狗随意出行的模式。在国内没法整,堵车都能把大人孩子堵烦了。小小孩光着脚踉踉跄跄的在河边的石头上走着,大小孩就在这和狗狗玩,扔球到水里让狗狗去捡什么的,是小朋友和小狗子永远也玩不腻的游戏。

我家小傻孩也跟着去凑热闹。。人狗狗根本不理他哈哈哈哈

另外只狗狗跑过来和我们耍一会吧。

午饭后就是欢乐的小朋友时光啦!大大的小朋友playground,玩一下午都毫无倦意!

第二天一大早,在滑板少年们的呼啸中,小朋友非要上坡下坡,玩了好一阵子才在我们的循循善诱加威逼利诱中离开。没错!我们要去60公里外的天堂-皇后镇

The Paradise-皇后镇

Wanaka到皇后镇不远,我们没走六号公路,换了条山路,一路上就能看到些山谷壮美农舍田野散落牛羊自得的桃花源般的景象。

总有朋友会问,带着孩子出去玩累嘛,麻烦嘛?我的回答是,当然!时间要多点一倍!行李也要增加!很多行程都要考虑他!还要无时不刻的和他做斗争。。。可是,我和孩爹还是想也没想的要带上他,因为想和他分享所有的美好。

之前在看别人游记的时候,有人说:如果真的有天堂,那就是皇后镇的模样。彼时的我是有些不以为然的。直到我到了这。在这里一共是四晚。这四天,是我们在整个旅程中最放松最美好的四天,是在之后我们还反复回忆,无尽回味的四天。有很大的一个原因是我住的这个房子,这条街。爱到我直接问房东你们家房子卖么?多少钱?然后房东很无语。。。哈哈哈哈

Frankton街道,离皇后镇downtown还有六七分钟的车程,但是我们就住在湖边,这条路人不多,但是一栋栋cabin和house排列,所以邻居也不少。最关键的是!门口就是湖!这就是我理想的完美生活啊。。人不多,清净,但也不少,不会寂寞害怕,目及之处花红柳绿,湖水,沙鸥,帆船,远处错落的房屋。尘世间,喧嚣外,桃花源,心之居所。

从屋里看出去就是这样的景色。车就停在正门口。屋内其实很小,但是大厨房,淋浴间,读书角,一个都不少。一前一后两个院子,春日里花开明媚,欣欣向荣。

站在家门口看到的就是这样的一片湖。无法形容我敲下这些文字的心情,只盼时间就定格在那些天的静谧温馨和湖光山色。

后院里有条船,还有三辆自行车,对于热爱倒腾的一家三口来说是多么开心的事!尤其是几乎热爱所有运动的孩爹,高兴坏了。。。

然后我带着小孩迫不及待的试试哈哈哈哈哈太有意思啦!

第一眼看到后院的门,我满脑子就一句:小扣柴扉久不开。我怎么那么爱这个大柴火门啊!因为我奏是个胖柴火妞么!

下水之前,先到栈桥上看看沙鸥吧!小朋友一上桥就大声唱ABC的歌。。此行全都如此,什么毛病哈哈哈哈

好了好了终于和爸爸一起下水啦!仨人挽起裤腿!其实说还是挺凉的。。但是新西兰人真的太不怕冷了!简直了!五六度的温度一帮子短衣短裤的!真不知道KIWI们哪来的这么强悍!

超级好上手的小船,划了几下我就开始得瑟了,练臂力!划小船!我最强!

上岸来的小秋千,不知道谁挂上去的,但是几乎每个经过的孩子都要来推两把。嗯!这就是我理想中的完美生活啊有没有!

原本是打算去new world采购点蔬果和肉的,结果发现对面的亚洲超市,你们一定能理解我激动的心情!

虽然第二天早上准备的早餐一点都不亚洲哈哈哈哈。隆重推荐这个青葡萄,太好吃了!我夫这种不爱吃葡萄的都不停嘴,小孩更是一口塞俩,也不嚷嚷着要剥皮了。就是超市里最普通的绿葡萄,甜且巨爽口!

今天的目的地是格林诺奇!距离皇后镇45分钟车程,当年指环王的拍摄地之一。绝对是此行的精华!风来了起浪的湖,还有连绵的雪山,让这一路看习惯了湖水和雪山的我们都一次又一次的惊叹。

达到格林诺奇。仿佛一片隐匿起来的胜地。

湖边横得七七八八张牙舞爪的树干相互搭着,最适合拍点小文艺的照片啦。偶尔扮下小清新也是需要的,虽然运动卫衣跑步鞋啥的裹身上吧。。当妈带孩子在外奔波就是怎么舒适怎么来嘛!

又是炒饭哈哈哈哈!小孩的是培根蔬菜牛肉末蛋炒饭!大人的在此基础上加了大量的香辣盐菜和老干妈!吃的爽爽的!其实上次去美国这次来纽国都租的SUV,考虑回家也换个SUV了,实在是掀背的后备箱太方便了!攻气十足的喂饭玩耍都不是问题!

湖水像被揉碎的孔雀蓝重磅真丝缎子般,和着阳光灼灼生辉。

这条狗子,看到人就咬着木块过去摇着尾巴,想和你一起玩扔扔捡捡的游戏。缠着我们玩了N久。。其实它都有点跑不动了,感觉年纪应该挺大了,非常非常乖的狗子,我夫每次都舍不得扔太远不想让它跑得太累。。。后来朋友圈里有朋友看到后说上回他们去格林诺奇,这只狗狗也缠着他们玩木头扔扔来着。。。

皇后镇的第三天。Milford Sounds的双飞往返。峡湾也是指环王的拍摄地之一,海报上有个场景也是这里。所以虽然远,也是必去之地。因为开车过去要五六个小时的山路,所以选择了小飞机往返。建议想去峡湾的最好是在蒂阿瑙住,不然真的太远了。

庆幸选择了飞机,单程半小时,更重要的是在群山峻岭间穿行,从高空中俯瞰湖水和海面,只觉得眼睛都不够用。飞机在雪山间穿行,身边飞速掠过的云雾,脚下那些隐秘在无人踏足之地的泓泓冰湖,山间和顶峰厚密的积雪和冰川,泛着水晶蓝。

而湖水的颜色更是深浅各异。

我们乘坐的Mrainer号,载着一船的人,往山和海的那头进发。

峡湾顾名思义,山峦叠嶂,而海就从山间铺展,再绕过群山,之后就是豁然开朗的无边无际。三峡未炸前就是这样的景象,只是三峡更奇险,这里更开阔舒展。

可是。。小朋友对山山水水兴趣不大,和爸爸在船舱里玩个瓶盖子玩的不亦乐乎。我只能自己一个人在外头像个弱智似的自拍。。

好不容易和他爸一起出船舱了,缠着他爸要抱抱抱,未果又缠着我要走走走,然后他爸只能给我拍这种风中凌乱傻大姐照了。。。

九重天,十叠瀑,碧水西去,青山开。
千重水,万重山,瀚海无涯,春风破。

因为孩他爹心心念念要回去划船。。- -!所以我们又踏上了回程。在Downtown逛一圈,很热闹嘛。然后码头对面著名滴冰淇淋店买了超好吃的冰淇淋!就赶紧往家赶,在家门口看到邻居在认真擦他们家的小船,更加坚定孩爹要赶紧进屋扛他的船的动力!就这么大冷天的换上短打扮下水了。。。

我家小柴门再次入镜!喜欢死这个柴门了啊啊啊啊!还有上面的大铁坨子门扣!

划船荣升为我夫最爱的运动了。。。

做顿符合中国胃的晚餐,开始享受舒服的春风小凉夜啦。

好哥们是一定要cheers滴!

拉开窗帘,就是这样的景象。这也是我喜欢皇后镇的原因之一,它几乎完美展示淡然宁静和烟火人间糅合在一起的和谐画面。

皇后镇的最后一个整天。TSS蒸汽船这种亲子项目还是可以报滴!只是码头附近太不好停车了。不过也得亏停远点走过来,才能在湖边走走玩玩。

这就是南半球最古老还在运营的蒸汽船!雄浑的汽笛声一起,马上年代感的沧桑和肃穆都来啦。

最赞的是!蒸汽船的核心区域是可以参观的!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巨大的齿轮是如何扭转咬合的,看到锅炉工把煤一铲铲的送进熊熊燃烧的锅炉!小朋友看的目不转睛,因为他有一本书,火车头。里面就是这样的场景,讲述蒸汽火车的运行故事。

站在船上看皇后镇的繁华人间,恍惚有种不真实感,似乎我的家就在那边山脚下,是那众多房子中的一所。云层厚厚的,拍不出那尘世喧嚣里的繁闹,也拍不出这热闹外衣下的淡泊。

一路湖光山色。

船到了高山码头,停在港口等待返航。

小孩高兴的。。追鸭子追沙鸥,还试图用石头砸!被我和他爸严令禁止了!

云层一来,遮住本来就不那么浓烈的阳光,野鸭飞过的湖面突然就有了萧瑟感。。可这明明是万物生长的春天嘛!

午餐是烤肉自助。。。太扎实了。。味道一般。建议要订TSS蒸汽船行程的,直接订下午茶套餐,价格便宜,而且因为餐厅环境不错,所以应该还是非常享受滴!

饭后湖边玩会,虽然没有太阳,但是游弋的小飞禽们给这片有些灰暗的湖涂上了生动的颜色。

牧羊犬赶羊!这绝对是我超级期待的环节!狗子们太聪明了!能帮牧羊人解决超级大问题啊!说到牧羊犬,后来在霍比特村也无意看到了,大雨滂沱中,狗子们不遗余力的奔跑,几百头羊从山间汇拢再奔涌而下的场面实在太壮观了!狗子们还能根据主人的号令指挥羊群的方向。。。

然后就是剪羊毛了。简直太好玩了!一群羊挣着往后退。但是背带裤大叔把羊拽出来以后,放在脚上,不知道摸了羊哪一把,这家伙就这么傻了吧唧萌呆呆的坐起来,四蹄一举,实在可爱爆了!

开剪!其实是个超大号的电推子。这角度看上去跟生扒皮似的好残忍,其实只是在剪羊毛给羊咩咩脱个衣服啦。

剪好啦!超快速超熟练的说!大傻羊也很配合的正面站立亮相。。我夫说,我觉得羊好冷啊。。。

回程天愈发黑了,但是远远看见小镇的时候,归属感立马来了。在镇子上排队买了著名的超级大汉堡(真的挺好吃的!我这种不爱吃汉堡的人都觉得不错!),然后回家啦。孩他爹继续他的划船事业。。。

完全无法形容第二天就要离开皇后镇的心情。。。去过那么多地方,只有这里让我真正觉得不舍二字的实际含义。推开门再看一次家门口的湖,帆船还有远处层层叠叠的房子们。告诉自己,这里我一定会来第二次!

像极了欧洲小城的但尼丁

今日目标Dunedin.虽然离开皇后镇有太多的不舍,但是接下来一路还有美好风景,所以依旧精神百倍的粗发啦!路遇清冽缓和的小河一条,休整!

凤凰传奇继续嗨起来!

路边跟着休息区的指示牌拐进小路休息休息!然后就发现了我们这一路最让人惊异的美景。树和打着漩涡奔腾的湖,就像是童话的模板,一下子把我们拉入了另一个世界。

停车!上炒饭!

一直觉得五彩斑斓这样的词是适合秋天的,叶子的季节轮换,人间就有了层次丰富的色彩。原来这样的画面同样属于春天。各种叶的黄,树的绿,水的蓝,在薄阳的搅和下,浓烈的搭配在一起,整个世界就这样灵动起来。

小孩说要找爸爸,和爸爸一起爬树。

搭个树屋,住在水边的树上,是不是就会长出翅膀在森林里玩耍?

终究是要离开,继续赶路的。我愿意就这样拉着你的手,一起走遍海角天涯。

画风又转回凤凰传奇啦!惊叹于牛羊在无边草场上的悠然自得,光影里像是一颗颗珍珠散落。

Dunedin,南岛第二大城市,其实也挺小,整座城飘散着欧洲的空气。入住有着超好房东的淡褐之家B&B,简单收拾好后就粗发city tour啦。

第一站,火车站。因为小孩实在爱死火车了!他的字典里写满了火车火车火车。。。

站台可随意进出,整个车站浓浓的欧洲风,精致古朴。

轨道什么的绝对是拍人像的最佳搭档,延伸感一下就给汉子披了个文艺外衣。。

著名的Dunedin大教堂!可惜到的晚关门了。。。

小尖顶在余辉里神秘起来,可以考虑明年去欧洲走一趟啦。

这个建筑是奥塔哥日报社的大楼。在市中心游荡的时候发现的,写着Otago Daily,做media和PR的本能,拍下来这座比市政厅大且漂亮的楼。

火车站对面的中餐馆吃顿饭。再在冷风里走回火车站的停车处。春花里爷俩的背影,让我觉得整个世界都是和暖的,就像这热闹繁盛的樱花,灿烂的昭示着南半球最美的春天。

早餐时分,在房东家的大客厅里面舒舒服服的待着,小朋友几乎不愿意离开。

老实说,订这家B&B,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大家说早餐很好吃!对于我这种西餐无能者来说,是没报太大希望的。。但是!真的很好吃有没有!我们仨简直是埋头苦吃,个个撑的肚饱。还有一大堆奶,麦片,水果,酸奶。。

小孩吃饭的时候一般都不乖,除了Sandy奶奶做的这顿,自己狼吞虎咽的就解决了!

告别超级nice的房东老两口,在海边转转。先爬下楼梯到礁石上抓把紫菜吧!我估计KIWI们都不吃紫菜,这要在我大中华,肯定被捡光了!

这张照片我家大儿子给我拍的啊哈哈哈真不错!

城市里的海依旧这么美!

海边有个小坡,上面立着这个很文艺的牌子,其中有块因为角度问题没能拍下来,那个牌子上写着,toilet 100M.....

小孩坑坑巴巴的问:May I play with you,然后就愉快地加入了小伙伴们的行列。还拿着人家的球去追海鸥。。。

奥玛鲁,大圆石和企鹅们

午餐依旧在昨天那家中餐馆解决。然后去往北边一点的奥马鲁啦。路上碰上海边的悬崖,狂风卷积着海浪怒吼着拍向崖壁,碎散的飞沫带着海的气息四溅。一群海鸟在深蓝的海面盘旋鸣叫。我夫在崖边草地上做俯卧撑。。。

去奥马鲁呢其实是为了看摩洛基大圆石和蓝眼企鹅。到大圆石的时间稍微有点早,潮未退完,没办法站在石头上,那就这样来拉个粑粑吧啊哈哈哈提醒,去看大圆石的一定要下午晚些时候哦,不然是会被潮水盖住的。当然也可以通过全球潮汐时间来查一下具体的退潮时间。

大圆石其实没想象的大,但是还是蛮神奇的,因为真的好圆啊。。也有一些裂开的,里面露着漂亮的糖色。

入住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出去找企鹅啦。结果因为夏令时的原因,企鹅还没回巢。。不过企鹅的巢穴竟然都是人工搭建的!回巢前都是开放的,但是之后需要买票进去找好位置,然后在解说员的讲解下,一起观看企鹅回巢。。。我们没买票,就溜达到别处看看一会能在路上遇到企鹅么。然后就发现不远处这个禁止通行的栈桥!上面密密麻麻千军万马的企鹅跟那站着!但是过不去,小孩只能扒在这眼巴巴的看着。。

工作人员说7点半左右回巢。我们就在这等着,期待企鹅大军扑腾腾跳入水里奋力回游的壮观景象。可是等了好久也只见几只凑热闹的海鸟飞来飞去。突然鸟群多起来,我再定睛一看!竟然是企鹅!谁跟我说企鹅不会飞来着?!全TM飞的可遛了呢!

找个边上的小栈桥,看得更清楚点,这帮企鹅还分批次回飞的。。。一点也不壮观55555不过爷俩的背影,让我忘却了企鹅们,觉得我家小朋友真的开始长大了。

晚餐在路边一个很破的中餐厅解决的,他们的菜单,很让我想翻白眼。。。实在是太NB了!

第二天一早起来,在温馨的饭厅来一顿主人亲做的好吃的早餐,要去向Tekapo啦。

Pukaki,Tekappo和库克山

从奥马鲁走,一定要走Benmore湖方向往Tekapo,这样才会经过最美最美的Pukaki湖哦!途径一座全是窟窿的山,每个窟窿里都是鸟窝。。燕子,野鸽子,还有好多不认识的鸟。讲真,密集恐惧症患者觉得有点不舒服。

沿着起伏的牧场继续前行。这一路还真是没看到什么种菜种小麦种水稻的,全都是畜牧业。。

特威泽尔附近一个小小的湖。我觉得特威泽尔这个名字超级中土啊有没有哈哈哈哈。这个小小湖虽然个头mini,但是湖水竟然也是有些奶蓝色的。平静的没有一丝风,树影亭亭玉立。

小孩不高兴了,因为我俩在旁边拍照不带他玩哈哈哈哈😄

那就带你玩吧!我很喜欢这张!这样的天和云,这样小小的小屁孩也有种遥远沧桑感了。

见到Lake Tekapo的那一眼,终于知道它为什么被誉为新西兰最美的湖了。。。一见倾心说的大抵就是如此。

休息区停车,扶着大石头一路往下走到湖边,小朋友也跟着在乱石堆里爬来爬去。

好不容易有了合影,是我把相机放在石头上用自拍模式整的。。小孩非常出镜啊

男人们继续开始扔石头。。。这项无聊的工作。

女人就石头上发发呆好了……

从Pukaki到今天的目的地Tekapo还有大约20分钟车程。入住的是个平层的大三居house,车就停在门前的感觉太好了。。

简单休整后就去湖边玩啦。我只想再次强调!KIWI们真的不怕冷啊!特别是小孩穿的更少!太阳一落山我们绝对要厚外套的节奏,人家依旧短裤光脚下水。。

这就是著名的好牧羊人教堂,各国游客争相与之合影。我们再次相机放石头上来一张。话说在美国,老有人主动说给要不要帮你们拍合影?在这里都木有哎。。

好了还是下河滩吧!小孩的丁字步站得真赞啊。。。。

嗯,他只是放了最后一块石头而已啦哈哈哈哈,假模假式的还挺像那么回事!

我俩一个拍照一个玩石头,小孩就在河滩的乱石堆里蹒跚前行。。

夜色降临,回去温馨的临时house家啦!

橘黄色小灯一亮,夜色里就拢出来温暖。

Tekapo的第二天,其实也基本上是我们南岛之旅的倒数第二天了。这个悠长而短暂的假期的尾声。原本安排的这一天在小镇上优哉游哉,吃吃逛逛发发呆,去10分钟车程的Mt. John看看风景。

所以不慌不忙的吃完早餐,开去约翰山。Tekapo有号称世界最美的星空之一。约翰山也是星空保护地,山顶有天文台,是观星团的胜地。如果不是带着小朋友,我一定会报观星团,听解说员讲解南半球的夜空。

只可惜头天晚上乌云密布,今天天气也一般般。大白天的上来看看好了。

山顶好冷。。到暖暖的咖灰厅里坐会,小孩说:我要喝牛奶!然后再看到冰淇淋的瞬间忘记牛奶是个什么鬼了。。。

山顶看下去是介样滴,因为云层厚,阳光不通透,看起来没想象的漂亮。。

换个角度会美好些吧。

约翰山还是应该晚上来看星星,会比白天赞很多。整座山没任何光污染和遮挡物,即使白天抬头都能感受整个天穹的博大。

不过也就因为白天,待不了多久就么意思了,我们商量着去哪呢?湖边坐会吧?我夫说,要不要去Mt. Cook?你不是昨天昨天还想去来着吗?

我说是啊我想去,但是太远了,现在都大中午了。。我夫查查路,说100公里,一小时到,去不去?

我犹豫会,说那咱们回镇上超市买俩三明治吧。出发吧!

于是开始了整个旅途中唯一一次说走就走的行程,也给我了此行最无法磨灭的记忆。之后我们一直在庆幸,还好我们去了。否则要错过多少无以伦比的美丽?

牛奶蓝的Pukaki湖,和前一天有着不一样的姿态。

沿着湖绕一大圈,看着蓝的湖水逐渐到边沿,导航显示我们已经进入库克山地界了。

差不多下午2点了,趁着有阳光,就在路边停下来吧。这样的山和草,透露着秋的气息。这就是新西兰神奇的地方,铺天盖地的绿草如茵和恣肆生长的枯黄野草在同一个季节奇妙融合。

停车,晒太阳,吹着风,对着雪山,吃午餐。

像大草原上的小狮子。。。被草挡住了大半

这样的阳光下,有的全是天地间苍茫的闲适。

离雪山近在咫尺。我夫总觉得自己再走两步就能摸到雪。。我说屁咧!看山跑死马不懂啊……

下午三点。进入库克山国家公园。非常适合徒步,步道一路通向远方。天气开始阴下来,空气沉沉的像是随时能滴出水来。我们反正也没计划,走会算会。

小孩又嚷嚷饿了。。我觉得他其实是想吃番茄酱了,于是又塞给他一大坨三明治。老实说我真不爱吃这些玩意,但是小朋友接受度明显比我这个中国老胃要高。

不少人在库克山会住一晚。我觉得如果下次来我也会,赶上晴好的天,准备好干粮,带着小朋友走上个六七公里应该不是事。

小小的人儿就这样站在天地苍茫间,突然萌生一种前方即未来的感觉。无限的美景,却是漫长征途,七分期待,三分迷茫。

我跟他爹说:看小孩这样,像不像指环王的护戒奇兵?

他爹说:啥啊?像丐帮的!

越来越多的云把山拢住,零星雨点飘落下来。

小孩终于嚷嚷着要抱。为赶在雨下大前出山,我一把捞起他往外走。只是略有些遗憾,没更近一些和雪山冰川在一起,没在这片真正的中土大地上走得更远。这一路,鲜少有人,所以时不时会有恍惚的穿越感。似乎这是一个属于远古的结界。

终于走出来。看到现代人工的牌子突然有了亲切感……小朋友又开始好学了,拉着他爸指着所有能见到的字啊画啊开始问问问:这什么?那个呢?whats this?

上车时,雨已经下的很大。回首再看一眼泛着苍白的太阳和那个不一样的世界。

回程!最美的Pukaki湖。彩虹突然一下就闯入眼帘。 赶紧摇下车窗拍拍拍。小孩大喊着:关上窗户!风太大了!

赶紧下去河滩。看到天空竟然出现从未见过的青色。整个厚重云层的天,就高冷却娇俏起来。

最美最美的Pukaki...要不人家怎么说Pukaki是新西兰最美的湖呢。在这一路看了各种蓝色的湖,本以为自己免疫力已经超强,还是被Pukaki征服了。沦陷在这一片不可思议的蓝色中。

彩虹又出来了。头图和第一张照片就是在这。还是忍不住再发一次。这美到无法想象的天地。

雨大起来,沿着泥泞和乱草堆往回走。和我夫聊着去新疆的时候,碰上一片漂亮的地方就有个围栏,圈起来收费。而大纽国,几乎所有的一切都是免费。不过人口稀少,国民素质相对较高,也是公共资源得以免费的主要原因。

一路大雨滂沱,雨刷器转的飞快。在新西兰近20天,第一次看到这么大的雨。。云层低到了山腰,像吸饱水再被挤压的海绵般,倾泻而下。满眼都是灰蒙蒙。只在很远的天边,有一小片云被蓝天撕开口子,绽现巴掌大的,瓦蓝瓦蓝的天。只可惜完全无法拍下。

遗憾今天又会错过最美星空。回到家里,还在做饭呢,我夫突然喊着,天放晴了。我拿着锅铲冲出去,果然,雪山又露出了真容。

即使这样,云层还是很厚,遗憾着特意跑来Tekappo,却不巧错过了星空。晚上把小朋友哄睡后,我开始收拾东西,第二天要离开了。然后就听见我夫在客厅喊着:快出来看!好多好多星星!

我赶紧跑到屋外。瞬间被满天星斗震撼到了。。但是因为在社区里,路灯挡住了部分星光。于是和我夫商量,要不我们去好牧羊人教堂吧?那里基本没光污染,也空旷。

于是,半夜一点半,我蹑手蹑脚的给儿子穿上睡裤和羽绒服,抱着他一起上车。去好牧羊人教堂,看星星。

没想到还有不少同好,起码停了七八辆车。这时候小孩突然醒了,瞪着大眼睛问:我们在哪?我说:和爸爸妈妈一起看星星吧。

然后下车。看到了这辈子我所有见到的星星之和。第一次体会到什么叫天似穹庐。星星低在眼前。似乎整个宇宙都在旋转,再仔细看,所有的星子都在眨眼。偶尔间或有一两颗流星划过。不敢想象如果在这样的星空下,看到流星雨会是多么震撼的体验。

手可摘星辰。站在这,几乎不用抬头,目光所及之处全部都是星星点点,银河飘渺,若隐若现。几乎所有的观星人都没说话,连我大儿子都只是轻声感叹了句:哇,好多好多星星啊……

这张图不是我拍的,实在是抱着孩子在没脚架的情况下只能把相机放地上自动曝光。在网上扒拉了张图。基本上这张就是当时我们的真实所见。。。

星空看完,基本满足!下回一定要跟着观星团去约翰山再好好看一次!

心情有些down..因为这是在南岛的最后一天了。要回基督城,再飞去奥克兰了。

趁着阳光明媚,在Tekappo湖边最后停留片刻。身需远,心永存。

往北,一路往北,再不见雪山皑皑环绕,阳光也明亮的有些刺眼。才离开百余公里,就又开始想念那些山河湖海的迤逦壮美。拜拜Tekappo,拜拜南岛。

又见基督城

回城路上,休息区就真的只是休息区而已,再无灵动小河延绵山峦。不过看到一群年轻人,开着这样一辆改装成房车的小中巴(感觉就是新西兰金杯),瞬间觉得其实不论美景在哪,和朋友,爱人,家人,

终于回到基督城,买了些吃的,就带小朋友又去family playground玩耍。小孩几乎玩疯了。白天果然人好多啊……

小孩坚持要玩这个超级无敌大滑梯。他爹又去买冰淇淋去了,我一个人带着小孩爬上爬下的,没他爹的保护,小孩也没那么矫情了,什么都可以自己玩了。碰上个八岁的小姐姐,主动拉着他,愿意带着他玩,小孩也毫不犹豫的跟着姐姐。老实说真的挺难爬的,又特别高。第一次我跟在他们后面简直要爬死了,主要是上面太窄了,实在不适合大人。。。结果发现小姐姐把他照顾的特别特别好,然后放心了。。。他就这样跟着姐姐怕了一次又一次,姐姐去玩转椅了,他还把人拉回来。

而小女孩真的特别特别耐心细心贴心的一直照顾他。期间见到几次这个小女孩的家人,一大堆兄弟姐妹,每个对我家小朋友特别友好。我和他爹站在下头感叹,有老二了就是这样,大的带着小的。他爹电头:小孩真的长大了,能自己怕这个了,还是和陌生小朋友一起,真的长大了

赶上基督城樱花开得如火如荼。其实

原本无甚期待的奥克兰

没错,对于奥克兰,我是没有太大期待的。无非就是一座大城市,有着蓝天白云和优质空气。哪都没法和南岛比。然而,在这里住了三天,对于这个城市,也由平淡变成了喜爱。

Airbnb上找的房,房东在北京工作,三年前来新西兰玩,爱上这里,就买了房,90万刀的房现在已经160万了。。。么错,全世界的房价都是被中国人炒起来的额额额。。。

屋外看过去,下一场雨就有彩虹的节奏。

这里实在太方便了,开车5分钟就是两个大超市,还有一家沈阳人开的便宜蔬果中国食品超市,两边都是商业街,药店咖啡厅再往前走几步,就是大海。

不少人在这遛孩子遛狗散步跑步。生活本就该如此。面朝大海,发呆遛狗,

海水冲上岸,在一片低洼地行成了个大水坑。

萤火虫洞和霍比特村

之后,去机场大巴的阿尔巴尼站,接到好朋友小龙。其实这次来奥克兰,我们是想顺带考察一下这边的游学市场的情况,实地走一下寒假我们的游学路线。所以小龙大老远也从北京跑过来和我们汇合。

当然,玩是第一位哈哈哈,所以第二天,我们先去怀托摩萤火虫洞啦。奥克兰怀托摩车程2个半小时。约好的12点的行程不能迟到,带着小朋友一路紧赶慢赶,提前五分钟到了哈哈哈哈。

其实南半球没有和北半球一样的萤火虫,这边是一种长得比较丑陋的发光的小虫子,像蚊子的幼虫大孑孓。我们在Hokitika看到的也是这个。不过反正黑灯瞎火的看不见虫子真身,只看满山洞的荧光就好啦。

洞里是不准拍照片的。。。找了官网的图,然而,这就是实景。

进洞之前,会先到一片钟乳石中,和国内的,尤其我大湖南的各种钟乳石洞比起来,实在是太小巫见大巫了,略过不提。之后,向导会带着大家在黑暗里上到小船上。然后大家屏气静声,在暗河里慢慢漂荡。头顶和身边都是星星点点的蓝绿荧光。

一开始在钟乳石讲解的时候,我就跟小朋友说了,要小声说话哦,大家都很安静,只有这个讲解员奶奶才可以大声说话呢。然后在terrible 2时期的小孩就突然大笑然后大声唱起了字母歌。。。我和他爹真的是瀑布汗啊!还好还好,在小船上,他乖乖的坐在我和他爹中间,一言不发,偶尔说话也是小小声的。

萤火虫洞出来,吃了我们自己带的超级大汉堡,直奔下一站,我们心心念念的Hobbiton!!

没拍下Hobbiton的绿色大巴,实在太有感了。在游客中心集合后,等着大巴带我们进入村子。音乐声一响起,我眼泪唰的就掉下来了。美丽的夏尔郡,平和无争的霍比特人,佛罗多和甘道夫第一次相遇的地方。立马和我夫决定回去再刷一次指环王!

在进入霍比特人的小村庄前,是大片的牧场和自在的羊儿们。车里有随车导游,跟我们说这里养了一万三千只羊。也许如果真的有霍比特人,他们也就是这样,养着这么多羊,过着与世无争的桃花源里的日子吧。

这一天,阴晴交替,后来还下起了大雨,但是一点不妨碍我们在这个与世无争的小村子里观赏。

来前不少人说过,霍比特村没什么好玩的啦。所以,这里一开始也不是我的计划之列。然而到了这,真的强烈推荐大家一定要来!这个小村子真的种满鲜花,大颗的卷心菜在肥沃的土地上生机勃勃。屋外还晾着霍比特人们的小衣服,还有给婴儿的小小衣服。一些劳作的工作人员在菜地浇水捉虫。就像是一个真正的世外桃源

这些霍比特人的

看到可爱的小衣服木有。真的就会觉得门后面会走出一个光着脚,个头矮矮的,冲你灿然一笑的和善的小人儿。

偶尔有几个屋子是可以推开的,里面就是这样满满当当的生活气息。没准一转身,就会看到手捧着热咖啡的

这样的小矮屋子小矮门,还是最适合我儿这样的小小孩啦,身高比例正合适哈哈哈哈

和龙姨妈一起看看给爸爸妈妈拍了啥好看照片木有咧,高兴得五官都挤在一块了。小孩对这些花花绿绿的小把戏也是喜欢的很,当然,比不了滑梯啊,火车啊什么的。。。

霍比特人也是要自己劈木柴滴!

去往绿龙酒吧!

小村子也有公告栏。

我不会告诉你,这时候雨已经下得很大了。。。

被厚厚茅草覆盖的酒吧,尺寸大些了,因为不光是霍比特人啦,人族啊,矮人啊,大家也都会来喝酒聊天的啊。

小朋友这辈子第一次进的酒吧就是这啦~

Tips:门票包括酒吧里一杯免费的自酿啤酒或是果汁汽水。虽然真的不太好喝吧。
          每个能打开门的小房子里面,都放着很大的伞,方便随时下雨的大纽村的天气。

从村子里出来。意犹未尽。如果是阳光明媚的天,这该有多美?!

在游客中心的纪念品商店买明信片写给朋友和自己。小孩非要爬上桌子:龙姨妈,我看看你都在写什么,在画什么呀?

奥克兰游学线路考察一日游

来这20天,总还是有点点公事要做滴。我和小龙一起考察一下寒假我们的游学团。顺带做个广告,2017年寒假,14天,5-12岁的孩子,可亲子,跟着游泳世界冠军一起在奥克兰生活两周,入住当地寄宿家庭,在当地小学上学,然后当然还有漂亮的萤火虫洞和霍比特村参观。此外还会去罗托鲁瓦(这次我没去,等着下次了哈哈哈哈)泡温泉,丛林探险等等。。。

这是我们这一天的第一站,小学!在奥克兰最有钱的区。。。活动场所超大的小学。。。我打算等我儿5岁了,带他过来住一年,在这里上一年小学。认真的。这里绝对是孩子们的天堂!

我家小孩真的玩得连水都顾不上喝一口。大人们在旁边聊事情,他就在那认真的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玩啊玩啊玩啊玩。。。

新西兰中文月!话说奥克兰华人真的多。。。

小孩终于被我们不情不愿的拉走了。去了下一站。我们会在这个超棒的,应该是奥克兰最棒的泳池,开始我们的游泳课程!14天一共会安排4次游泳课,都有冠军姐姐亲自指导,和当地的孩子们一起上课。不过讲真,中国爸妈的诉求一般是,孩子多学点,快点学会,大纽村爸妈的诉求是,玩吧玩吧,学不学会无所谓。

课后,这一块超好玩的水上乐园随意玩!这只是一角,其实是个超大的水上滑梯。旁边还有大人的温泉池,桑拿房。

然后我家小孩又喊着:我要去玩水,要去游泳。。。。

一树山。之前我觉得这个地方好无趣啊。。。还对于合作伙伴把家长的徒步选在这个地方觉得特别没劲。然而真的到这了以后。在见到南岛那么多不可思议的美景以后,我还是被深深折服了。

首先!这是在市中心啊,一座这么大的山!!全是绿色!!还有这么多大树!!

其次!还有这么多散养的羊!可以随意和它们玩耍!虽然它们其实也不理我吧。。。

新西兰小绵羊的尾巴都是很长的。。。大羊尾巴会被剪掉。而且羊粑粑也不是小蛋,是正常和狗粑粑牛粑粑一样的。。。好神奇。原来不是所有的羊粑粑都是羊屎蛋啊。

登顶,奥克兰全貌。

下面不知道谁整的字。可以随意整么?貌似老外名字中国人名字都有。。。

下山途中,很多停车点,然后就到草地上奔跑啦。

龙子说,这是此行她拍的最好的一张照片。
我夫说,什么啊!我脸都被挡住了,一点也不好5555555555

带孩子旅行的

傍晚还是回到社区附近的超市,采购一大堆吃的,在新西兰的最后一晚,要吃的温馨点啦。

不出意外,又看到了全世界儿童的最爱,摇摇车。吃着冰淇淋,坐着摇摇,爸爸妈妈在旁边陪着,估计小朋友觉得幸福感爆棚了吧。

大厨房!家庭主妇们最爱的大大大厨房啊!

我此生的愿望之一是:住大房子养大狗,现在要加一条,大房子要有大大大厨房!

完美晚餐!

撑傻了。。。。

后记,关于亲子游

从小朋友3个月起第一次坐飞机,到现在2岁八个月,我带着他走了半个中国,去了四个国家。无数朋友跟说好羡慕这样的生活,也有更多的说,小孩太小,带出去什么都不懂,你们不累么?有了孩子也要有自己的时间啊。

其实这次出行,小孩一开始表现真的很不乖,全程也有各种各样小讨厌的地方。他爸在气不过的时候也脱口而出:以后再也不带你出来玩了!可是在冷静过后,我们看着他的笑颜,三个人依偎在一起说说笑笑打打闹闹。就会觉得这个世界的美好,不过如此。

每次出行,对于小朋友来说,都是能看得见的成长。这次在新西兰,对英文的兴趣超级大,也迎来了语言敏感期的爆发阶段。在不知不觉中就会了很多句子,很多单词,会主动和人家聊天。在来之前,给他看过地图,一次次的划出北京新西兰的路线,告诉他这是个很美的地方。回来以后,他自己在地图上找到新西兰,说喜欢这里,明天我们还去吧。这次旅行,能给他带来快乐。也能给我们带来快乐。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幸福的呢?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17:26

引用 程色orangecat 发表于 2016-10-17 17:26:41 的回复:

回复程色orangecat:会被各种种草吧哈哈哈

2016-10-17 18:04

马上就要出发了,读后受益匪浅!请问Fox冰川住的农庄叫什么?还有皇后镇的住宿。谢谢

2016-10-17 20:07

引用 石头 发表于 2016-10-17 20:07:00 的回复:

回复石头:农庄就airbnb订的,主人叫Kirsty,你要找不到可以加我微信我分享你。皇后镇那家也airbnb,房东叫Byron

2016-10-17 20:36

引用 无敌大薇薇 发表于 2016-10-17 20:36:38 的回复:

回复无敌大薇薇:好呀,你微信多少?分享给我,我们也是带小孩,准备走你家的路线

2016-10-17 21:01

引用 石头 发表于 2016-10-17 21:01:54 的回复:

回复石头:18600032517

2016-10-17 21:41

游记写的不错呀,这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哈哈,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7 23:39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7 23:39:26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多谢多谢!等你去了以后的大作啦😄

2016-10-18 07:32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24 01:0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4 09:50

引用 无敌大薇薇 的图片:

彩虹好美啊 人也美

2016-11-14 20:31

麻烦问一下,皇后镇你们住的民宿叫什么名字?谢谢

2016-11-17 14:31

请问基督城motel的淘宝链接可以提供么

2016-11-20 12:36

引用 邢小璐 发表于 2016-11-20 12:36:20 的回复:

回复邢小璐:淘宝为啥老加载不了。。。我给你店主微信哈,vivianxunz  她人超级好,而且好多旅行信息她都可以提供,就是她告诉我去family playground玩滴

2016-11-21 16:56

引用 无敌大薇薇 发表于 2016-11-21 16:56:25 的回复:

回复无敌大薇薇:谢谢

2016-11-21 16:58

楼主的帖子好棒,我们明年也是带快2岁小孩去新西兰,老公安排的南部行程和你们一样,只是峡湾不去。但是我们在南部只有12天时间,会不会很赶啊?

2016-12-07 10:00

引用 nancy 发表于 2016-12-07 10:00:46 的回复:

回复nancy:不会滴,来得及的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