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蛟河四宝之---拉法山&侨家地锅鸡

2016-10-17 14:37 313/4
  • 出发时间/2016-10-16

出发之前

又到周末了,难得一周一天的休息日,不能在空窝着呀,跟老郭商量出去耍耍吧。秋天,是登山的好季节,气温适宜,而山上的风景更是美到令你词穷,还能锻炼身体,舒活筋骨,放松一周工作下来的紧张心情。于是决定去登国家AAAA风景区,吉林蛟河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

费用明细

登山线路

大家看下图的线路,上山的话选择右手边的线路,这条路陡峭比较难走,如果下山走这条路的话,很不好掌握,好多地方都没有现成的石阶,而是自然的山石凿出来的,有的地方跨度较大,上山相对好些,下山有的妹子都吓哭了。
路线:大门--心型平台--太极洞--圣水洞--迎客松--通天府方向直到棋盘峰。棋盘峰非常不好走,也比较高,是单独的一个山峰,上面倒是没什么风景,只是地面上有个棋盘,如果恐高或者体力不支的话,可以选择在云光洞处休息的地方直接去主峰,这样省了大约有三四十分钟左右的时间和力气。
下山就顺着台阶走就行了,路非常好走都是台阶,也比上山的时候近了许多。途经玉皇阁--仙人足迹--石壁亭--净手石--太和洞--十八盘--回到心型平台--出大门。
我们上山用了2个小时(包括棋盘峰),下山用了1个小时。

注意事项

一。拉法山海拔八百多米,山上和山下还是有一定温差的,刚上山的时候我们是边走边擦汗,而且我的毛衣外套也脱掉了,而到了上山外套不但穿上了,而且也没那么出汗了。
二、中途虽然有小卖点,但一直到半山腰,所以建议自带好水和简单的补给以便中途补充。
三、如果是小孩子和体力较弱的人员,建议选择索道上山,随意看看风景就好,登到没有石阶的地方最好不要再登了,个人感觉有点小危险,尤其是下山的时候是个考验。

吉林拉法山国家森林公园

拉法山位于吉林蛟河市城北15公里处,拉法山以雄伟险峻、古洞清幽、怪石嶙峋、花木奇秀、四时果异、趣味无穷的自然风光而著称于世。传说拉法山是古代道士修炼之地。令人生发感慨:进入拉法山,走在画中间,五步一处景,十步一重天。千姿百态风光好,画中人醉画中山,早知拉法山色好,何必千里去江南

早上到家附近的 景仁馅饼 吃了早餐,然后就开始了今天的行程。
走高速无疑是最快又最安全的驾车路线了。

路上的风景已经让我连连惊呼了。

秋天,收获的季节,庄稼成熟,也开始收割了。放眼望去片片金黄。

导航就行,非常方便准确。

一路上的道路都非常好走,即使是下高速的小路,也修得很平整,由于已过十一黄金期,路上的车辆不多,一路绿灯。

景区大门外的风景:龙泉,也令人眼前一亮,准备登山吧。

拉法山的大门很适合拍照,色彩很上镜头。

早在十几年前来过一次,这次也算故地重游了。

景区已经开设了索道,索道来回60元,单程40元。我们选择的是步行。

来了就是要登山的,如果索道上下也失了好多的乐趣,况且这样的山峰,我还是能征服的。

我也是手足并用呀,下山之后脸上都出盐粒了,看得出我是有多久没好好锻炼身体了。

你以为这样的山路已经走到了尽头,其实仅仅是个开始而矣。

走走停停,一路的风景美不胜收。

迎客松。拉法山素有小黄山之称,可能也是因这株迎客松而得来的吧。

姊妹峰。让我想到了病故的小妹。非常非常的想念她。

终于登顶啦。海拔886.2米。

一览众山小。

顶峰这个建筑应该是手机信号接收站吧。

下山就非常轻松了。
石壁亭,也很上相哟。

十八盘

手机拍照,跟大家的单反设备比不了呀。

侨家地锅鸡

都说蛟河有四宝:登拉法山 游红叶谷 品庆岭鱼 尝侨家鸡

我们也是慕名而来。下山走到中间索道下山处,老郭就打电话给店家,告诉大约一个小时到达,让给炖只鸡。

行车二十多分钟,导航就能到达,定位非常准确,在大众点评可以找到地址,直接点导航就行。

导航的时间既然准确到一分钟也不差,自己感到很惊讶。

店内设计更是浓浓的乡村气息。

事先预定的,我们的地锅鸡已经炖上了。

院内的柴火,用来炖鸡和鱼的。

屋内二个小笸箩里装着老式的旱烟、小人书和羊旮旯哈。羊旮旯哈只有七十年代出生的人才玩过的吧,那是那个年代儿童比较难得的玩具了。

每人送了二道小菜,味道虽然一般,但也偶尔也能解解油腻。

走进小包间就被这热气腾腾的大锅和锅内的柴火温暖到了。感觉好亲切。

二个人是无论如何也吃不完的,看着都要吓一跳,好大一锅呀。

旁边的小锅里早就焖上了米饭,这米饭都比锅里的鸡好吃,饭味十足呀。

打电话时店家说没有太小的鸡,大约都在六七斤的样子,我们额外又加了一份干豆角,一份土豆,一份针魔。这一开锅,都把我和老郭惊到了。
说心理话,吃起来真的没有我想像的好吃,味道实在一般,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有名气。不过外地的朋友既然过来了,也不防尝尝,亲身感受一下浓浓的乡村味道。

登了一上午的山,这回也饿了,大吃了一顿,最后打包回家了。打包可以用方便袋,也可以在那边买个白钢桶,桶要50元。我们想方便袋不卫生,选择了50元的桶。桶的质量还是不错地,还有盖子,一路拿回家都没有洒出来。
这一餐总计消费265元,其中包括215元的餐费和50元的打包桶。
这一大锅我感觉够六个人吃的了。

回来的路上下走了小雨,而公路二边的风景依旧美得让我不能自己,连连地拍照,连连地惊叹。

愉快的拉法山一日游结束了。外地的伙伴如果到蛟河玩可以选择二日游,第二日游红叶谷,那也是一处绝美的所在,游完红叶谷就到庆岭去吃活鱼,庆岭活鱼的历史可是有二十多年了呢。

本篇游记共含2095个文字,71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20 17:25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0-24 11:50

引用 zhangfw 发表于 2016-10-20 17:25:04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zhangfw:是的,每年只要有机会就会出去走走

2016-10-24 11:58

引用 huangying 发表于 2016-10-24 11:50:36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huangying:第二天赶紧写,不然就会忘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