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最美白沙滩——长滩岛(直升机、日落风帆、丛林飞跃、水上摩托、海底漫步、出海跳崖等等)

巴别之刺 (天津) LV.13
2016-10-17 14:37 280/4
  • 出发时间/2016-09-30

看客们请点顶或者收藏哦

今年五次的旅行,伴随祖国母亲生日的结束拉下了帷幕。2016年比较疯狂,5个国家、集齐了第四个迪士尼-法国巴黎、第五个迪士尼-上海、一次跟猴君以及两位母上大人四人闺蜜香港游、一次带妈泰国行。古人有云:父母在不远行,我想现在的标准应该是趁着父母还在壮年,一起去这个大世界看看吧。说起来当年我跟猴君的脚步也是先到香港、后到泰国便一发不可收拾了起来,下次将带两位母上去哪里呢?很期待再次亲子游呢!

遥远的地方,是一种诱惑

心里想着确定了自己想过得生活,还有一件可以打发余生并乐在其中可做的事,也许就算中了乐透超级大奖每天也是这个样子过。人生的追求若系于外境,心随境转,那么闲适时总想忙碌,忙绿时又愿避世,一天什么都不做便觉得无聊也疲惫,时间也就兜兜转转的消失殆尽。

幸福在我看来也就是会玩,外加有那么一点小追求。

在长滩辗转的飞机上,我和猴君聊起来短短3年半我们两个走完的这11个国家其中还不算港澳台以及两次到访的泰国,这一切开始于什么?貌似是香港,以及香港大屿山顶看到的普吉岛酒店宣传册又或者是我在候机大厅看到的那架飞往旧金山的飞机吧!我手里一边搓着毛毯一边看着猴君的眼睛,它们并没有因为长途的疲惫而失去神采,谈起来这些旅行中的段落明亮跟朝霞一般带着淡淡的金红色。她静静的说起来:也许经历的事情多了,看过的风景多了,慢慢的心态变得跟过去不同。具体这个不同在哪里,套用小岳岳的一句话:这是个哲理的问题,有一首关于哲理的歌你听过吗?哲理(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哲理(这里)的水路九连环。

对抗诱惑的最好方法是向诱惑屈服

因为喜欢喝Heineken很自然的被产地阿姆斯特丹的大叔搭讪哈拉一下不咋滴的英语,他在看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莫言的书,并告诉我:啤酒的酿造以及他的家乡,连带他的近况:一个人在全世界旅行,并且在台湾生活了很多年,母亲经营一家图书馆,所以从他是个小男孩开始每周都会看3本书。当时我整个人都惊呆了,每周三本书是个什么阅读量。又谈论起他的中国纹身,以及我身上这个龙的假纹身,一个劲的夸赞本来一直觉得亚洲女孩都一样,但你不同尤其有气质又美好,国外男人夸赞起来都有猴君那一套,一本正经的吟诗:得见一人倾国色,天雨飞花动半城的劲头。

不过连中国的诺贝尔获得者的书我都没看过,除了在大篇幅的报道中知道了书名,所以回到家后我买了一本并开始读。腹有诗书气自华,高节奏的生活下,获得的信息有很大的断面,以后还应该增加阅读量。每天身体里管策划的巨人都在交织编写伟大的愿望与梦想——远方也好,更美的容颜也罢,又或者是健硕的身体以及丰富无感无聊的灵魂,身体外的行动矮子却每天拿着一把明晃晃的砍刀,告诉你看看身边的人别老想着不靠谱的事情。但旅行使你豁达,专注自我,这就是旅行的力量,看见不同的人,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故事。得到了启发,奔跑不累,犹豫很累。

前期准备

机票购买:首先选择十月一出行呢!机票会比平时贵1-2倍,这时候你有三种选择1.提前5-6个月购买,2.错开7天国庆正日子,跟年假拼假。3.土豪随意。具体操作我是不管的,御用伙伴猴君童鞋负责。ps:马尼拉航站楼T3有spa休息室可以睡觉和洗澡。航站楼内有免费大巴,晚上航班需要taxi。

签证办理:我只想吐槽一下菲律宾的签证办理很慢,12个工作日,签证居然贴在一张纸上而不是护照上,只好认为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了。具体操作我也是不管的,猴君负责。需要的请自行度娘哦!

货币兑换:负责的说从国内换美金过去吧,机场兑换最合适,汇率是47.95,现金多多益善,岛上刷卡不是太方便,酒店的消费也被告知只有5000p以上才可以。

项目预定:方法一:如果英文不好可以在国内网站(马蜂窝、穷游、驴妈妈等等)预定,集合地点就在Dmall的对面三楼驴妈妈中文旅行网(如上图),这种预定的优点是有中文服务,会提前跟你说项目的注意事项。缺点就是集合时间固定,需要你自己去集合点。方法二:直接在所住的酒店预定,优点就是直接从酒店沙滩接送,玩过项目之后可以及时洗澡换衣服,并且时间随意。缺点就是价格较贵。方法三:从白沙滩小黑手里定,会路遇无数小黑向你推销,优点就是可以无聊逛街随便加一个项目,缺点就是不会砍价的比较贵,需要提前了解下行情。我的建议是三种办法结合,国内安排一些必玩项目,不要太多,避免太累,酒店预定一些出海需要洗澡的项目,无聊逛街也可以随便找个小黑聊聊去玩点啥!

住宿预定:长滩岛有200多家酒店从5星到小旅馆都有,核算下预算基本有个区间就好,我的建议是可以扫一下团队客人预定的酒店,然后避开。这次我选择了两家酒店住下来感觉都不错——长滩摩纳哥、长滩天堂度假酒店。摩纳哥室内非常宽敞120㎡住下来很有度假的感觉尤其喜欢大阳台,每天早上小鸟儿啁啾鸣唱,空气中也有花的芬芳。天堂酒店比较开阔,很多小动物,而且完全是承包了整个酒店,清静的很。

百科长滩:最初对长滩感兴趣是因为LonelyPlanet孤独星球品牌选定它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十大海滩之一,而我作为一个双鱼宝宝,对海岛有种偏执的喜爱,一段时间不去海岛浪一下浑身不舒服。猴君作为一个捧场王又向来是个你说去就去,去上了玩上了就是个大胜利的态度。选了这个折折腾腾的长滩,单看到4公里白色长沙滩以及坐上日落风帆的那一刻我感觉一切都很值得。

假期开始——

10.1

我和猴君手拉手穿上情侣装拉上行李箱,吱吱喳喳的一路到了机场。她叫唤着酒管够啊,咱们是去度假的。那豪情万丈又略显得有些小激动的模样显得很是招人喜欢,果然耐不够。可惜晴天一个大霹雳,那雷鸣闪烁的我,一个资深”小酒鬼“都快喝醉了,可见晚点多严重,第一次在国庆出行中遇上了航空管制,索性最后跟机场经理据理力争之后也算是有惊无险的连人带行李到了马尼拉

到达T1之后坐车20-30分钟,横穿飞机场到达T4,下了车以为走错了,大巴站吗?下车之后别犹豫往里走,换钱,换登机纸条,恩没看错就跟超市一样的那种纸条,往椅子上一坐开始等叫号,号到了自己溜达上飞机。额...两个人一边笑一边指着飞机,你看了嘛!咱这大滴滴到了!ps:T4只有两个航空公司:菲律宾航空和亚航,第一次坐亚航,也是因为之前查的菲律宾航空有点不靠谱!其实我倒是感觉都差不多,因为航空差不多1小时一趟,现场买其实也可以,这样等待的时间比较短,票价只要不是赶上大促,其实还是很稳定的。来长滩要有个好身体,不然晚点加上舟车劳顿,哎感觉半条命都要折腾掉了,囧!

下了飞机坐大巴,大巴之后坐船,做完船改坐突突车,过程很崎岖啊,但是看到酒店的一刻感觉还是蛮好的,酒店很大,花花草草,建在悬崖边,而当初我选在这个酒店的主要原因就是120㎡,以及我很喜欢的大阳台。

如图,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屋里太大,说话基本靠喊,每天还得找找我们家猴子跑哪里去了,猴君一直叨叨这房子肯定没公摊,设计不合理,应该做成一个开阔的,不应该套间,巴拉巴拉秒变建筑设计师。

风帆则是长滩海边标志性的点缀物。无论是白天还是黄昏,都可以选择坐上风帆遨游大海,感受海风阵阵、海浪滔滔。日落风帆是长滩岛传统的水上项目,也是所有海上项目中我最推荐的一个。相比白天的炙热阳光,在黄昏时刻乘风破浪迎接夕阳,既惬意凉爽又浪漫绚烂。由海风带动的帆船轻快灵动,在帆船两侧的网兜或坐或躺,大约30分钟左右的时间,漂流在海上看着太阳缓缓降落。相比其他地方,长滩的日落因为有了风帆的衬托更显生动,用醉人的景色、夺目的夕阳画上句点。

因为一条船需要坐8-10个人,如果经费许可的话我非常非常推荐包船,体验绝对棒棒哒!我们两个人这一行标配就是俩人带两个船员,四个人一条船,清静又惬意!比较逗的是,我们在等船夫的过程中,有俩男的也在等包船,我跟某猴还研究了一下他俩是不是搞基哈哈哈!

整个菲律宾的网络都很差,基本上每天都在找信号,租的移动wifi有时候就是摆设,别人告诉我们说不要更新任何app不然的话连朋友圈都完全打不开。日落风帆之后整个人的疲惫感消去两个人穿着比基尼坐在沙滩上吃着牛排,也主要因为风帆玩的太high身上都是海水,超级粘腻。

10.2

一早睡到自然醒穿上泳衣和浴袍就去吃早餐了,这家5星酒店的早餐还算比较丰富,每天也会更换菜品的种类,一遍吃一遍我跟猴子聊到如果带着妈妈们来他们能不能吃习惯,然后惯例游泳,在泳池边上睡一会。

俩人一早还是老样子吃早餐、游泳,磨磨唧唧的出门了,已经是下午1点了,今天的项目是直升机环岛,时间还早就做了一下必备项目——纹身,两个人选定图样之后,某猴颤抖着问我,他不会是要给咱俩纹上吧,你看他鼓捣那么半天,旁边两个韩国大姐一个劲的跟我说韩语问我不知道什么!额 我说我是中国人,还一个劲的说。果断画完走人了。

直升机环岛并不是长滩岛特有的项目,但是相对于欧美国家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推荐,本次行程我觉得第二推荐的项目就是直升机环岛。

600p有一个360fly,推荐,视频非常棒

dmall里面一家街头篮球机,某猴的技术比我好多了,我这其实没进去几个球。囧

瞎溜达之后做了一个菲式马杀鸡,各种涂油,原来菲律宾spa都是椰子油是为了防晒。

4公里的长沙滩上面都是酒吧、餐厅、spa以及商店,找了一家点了一瓶香槟、水烟,并且给自己要了一个红色懒人沙发,俩人絮絮叨叨的聊了很多事。

因为酒店最后一班车11:15很怕会赶不上,所以赶着10:15的就赶紧回到酒店了,入住的时候酒店会给一个bus的时间表,上车的下车的时间非常的准。从超市买了一些零食就回酒店了,俩人11点躺在床上聊到3点才睡觉,很多上学的时候的段子说都说不完,聊很多开心的事情,囧的事情,聊聊下次去哪里,聊聊带父母出去怎么安排等等。

10.3

一早吃完早餐,游泳之后,突然很想去划一下小船,一开始还是很不得要领,后来也算来去自如了,某猴各种在后面笑啊照相啊 小视频啊,就是不划,无语,好吧 让司机来!

一看点快2点了,出发去玩今天的项目。

峡谷飞人

第一次坐这种两人并排的拖拽伞,还算不错,就是15分钟有点长。

长滩第三推荐的项目自驾海上摩托,一开始会由小黑教你开,操作很简单,左手边两个按钮,一个启动打火,一个熄火。右手操作加油,控制速度。小黑感觉坏坏的,各种开的飞快吓唬人,一个区域里面大概有6-7个漂浮球插着小红旗子,沿着区域行驶不要快速超车以及横穿,比较危险。如果撞车是要理赔的,之前坐过很多次这种海上摩托,但是确实第一次开,自己开的感觉确实很不错。推荐。

回去的时候又是俩人一条船,小黑貌似很喜欢我的样子,一直喊我试试开船,开了一会照了相片,然后给了小费。之后到了dmall随便吃一口,就回到酒店游泳继续欢乐了。

10.4

今天是换酒店的日子,这个酒店略小,但是住下来除了屋内设施不太好,服务真的没话说,之后的两天一直在下雨,在酒店的时候一直都是包场的。

海底漫步——这个项目我觉得有点鸡肋,比较适合不敢深潜的人,下海之前做一次耳压平衡,下海之后做一下 基本上比深潜水要舒服,但是这个头盔重达50公斤,水下浮力问题重大概2公斤,玩之后肩膀被压的有点痛

有些下雨,所以回酒店了,因为长滩岛的海鲜市场比较混乱,我们两个也不想去划价,这时候很怀念老妈在香港一眼看出来虾不够斤两的本事。所以选择酒店吃,他们会去采购,全是活鲜,之前去泰国老妈一直吐槽觉得冰鲜还是不够新鲜,好吧下次带老妈吃活的。果然美食家要求都是高的。

味道不错!赞,两个人承包整个酒店。很不错

两人在酒店的泳池bar喝酒聊天玩魔术 ,哈哈还玩了一会ppap的小咖秀。

10.5

从昨夜开始就一直在下雨,预定的跳崖项目因为风浪呗通知取消,但是长滩悬崖跳水活动是比较有名的,很不死心的预定了一下包船,果然虽然大船不出海 但是包下一条螃蟹船是可以出海的。

到一共两个浮潜点,第二个鱼比较多,但是我比较怀念毛里求斯的蓝湾,鱼一点不怕人,围绕你身边各种游来游去。

把过往沉入海底,不要看脚下的深海,咬牙就跳吧,很多时候获得重生。很多事走出一步发现不过如此。推荐体检。

俩人又包下了整个一个海滩,雨水落在海上跟珍珠一般,一点一点的,很是漂亮,下着雨出海的感觉很不错。海水非常的温暖。

之后本来还预定了一个风帆包船,结果因为雨越下越大被取消,又做了一个spa吃了一个海鲜大餐,就回到屋里聊天了。

10.6

雨,海上项目一个都玩不了,只好预定spa,本来看上的铂金spa因为装修,只好改了一个,这个也是不错。

三个半小时

完事还给扎小辫子,很开心。

10.7

很快就进入了尾声,又是坐车-车-船-车-飞机-飞机-车,才回到大塘沽,很折腾。但是玩下来还是很开心,推荐四个项目——日落风帆(包船)、直升机环岛、自驾海上摩托艇、悬崖跳水。

很久没有按照时间顺序写游记了,只是简单的写了一下,感觉貌似海岛根本没啥好仔细写的,连着去了上海-香港-泰国-菲律宾之后感觉很怀念发达国家的游玩。

有时候感觉生活中的人和事都是一场博弈,保持不分伯仲、势均力敌才好,才能长久的常依常息,太强让人疲惫,太弱让人厌倦。会心之语,当以不解释之,无稽之言,是在不听听耳。共勉。

引用 Ayada的沙滩大海 发表于 2016-10-20 17:50:54 的回复:

回复Ayada的沙滩大海:

2016-10-20 17:5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24 09:50

引用 vigea 发表于 2016-10-24 09:50: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