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今天』「第42天 西藏.拉萨---浪卡子县」美丽的羊卓雍错 向珠峰出发

• 出发时间/2015-10-13

第42天 10.13 晴

自从入藏后,我们已经不是九点钟出发,而是九点钟才会起床,因为在西藏九点多太阳才升起。

昨天晚上已经买好面包,准备今天一大早出发,早餐吃面包就OK。咋知昨晚逛超市时,把水杯和雨伞留在超市的储物柜里忘拿了。早上只好先回去拿了,再出发。

我们当时在车上吃了点面包,然后走路回超市拿东西,走着走着,我越来越觉得不舒服,头开始痛起来。估计是早上天气太冷,没暖东西入胃吧。于是马上找了家早餐店,来了碗热腾腾的豆浆和小笼包(小笼包这美食真的伟大,一路上总有它的出现,不论那个省、市),下了肚子立马就舒服多了---论早餐的重要性,绝不能马虎。

到11点多,正式向羊卓雍措---西藏圣湖之一出发。开出拉萨后,就上了机场高速,一路沿着拉萨河开,这段路是非常好开的。

市区通往机场高速的路段~

机场高速段~平直宽~

黄叶,爱S~

但到了曲水后,路况开始变差了,一边在修路,车子都是在坑洼中跑的。我们的战驹还不错,可爬山,可涉水,过得坑与洼。在曲水县的村庄,我们随处可见藏民的燃料---耗牛粪,见到有的屋顶上也是粪堆。

一路上相伴的拉萨河和雅鲁藏布江风景还是挺美的,特别是雅鲁藏布江那一段,宛如一个大的湿地公园,岸边还有个小村庄叫岗巴村。

拉萨河美图~

雅鲁藏布江前的山路~

雅鲁藏布江美景~

到下午3点的时候,我们到甘巴拉山脚,开始近一个小时的爬坡路(由山脚爬到山顶的节奏),这山路不难走,破不陡,路不烂,就是很长很长。还真不经过磨难,岂能见到圣湖呢。

下午四点多的时候经过甘巴拉山口,海拔5030米。当过完这山口,来回几个弯后,羊湖就展现在眼前,水平如镜。正好在我们来之前下了一场初雪,在羊湖四周的山都带上了一顶白帽子,和湖水衬托起来,真是大美无言。

在山路上,有一处写着收费看羊湖的,但如果沿着山路一直走,就会看到一个块空地,专门让我们这些路客观赏羊湖的。羊湖虽好看,但山顶的风可猛了,吹得冷冷的。在这块空地上,看到甘巴拉山腰处有个凸出的地方,应该那位置看湖也不错的,于是我们开车去探个明白。

就是下图这块空地~制高点不错,但狠冷狠冷~高处不胜寒啊~

在这个凸出的小山顶上,真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有人还在这拍婚纱照,佩服啊。当时老公也有问我,要不要我们也换上婚纱来一辑,无奈天气实在太冷,还是算了。一旦感冒了,这高原地区,很难好的。

这温度,这风速,在这里拍婚纱照确实勇气可嘉

美呆~有木有~

随便一个抓拍,都美得不要不要的~

到羊湖边时,已经6点多了,离浪卡子县还有一段距离,而且见到浪卡子县方向有可能在下雪,于是赶路的心情又来了。沿着羊湖边的S307省道一直开,那画面实在是美得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有时在路边还可以看到一些积雪,我们都兴奋极了---作为南方人,对下雪真是充满好奇,不过这次旅程中见到最大最宏伟的雪景可是之后会说到的祁连山

像是下雪的节奏~

沿路开到白地乡这个湖尾后,已经七点多了,虽然在西藏八点多天还光着,但我们可不想太夜到浪卡子县,所以还是专心赶路。白地乡和泸沽湖那段走婚桥差不多,一个大的湿地公园(已经没心思拍照了)。

大约八点多吧,在入夜之前我们到达浪卡子县,这个县仔真心的不大,只有几条路,兜一圈就走完了。县里有比较多的藏族菜馆子,但觉得应该不合我们胃口,最后晚餐还是选了间川菜馆。这里的消费可不平民哦,两个清炒青菜要50多,一碗米饭要5块,呵呵~还真没吃过那么贵的米饭,打破了我们整个旅程的记录哦~

2016-10-17 17:01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0-17 17:26

喜欢这种字少美图多的游记

2016-10-17 23:02

2016-10-18 10:07

2016-10-19 11:34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