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娆的盛开,妩媚的风情

霜雨鱼 LV.4
2016-10-17 14:44 40/4

一一2015年洛阳郑州,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 每年的洛阳牡丹花会4月中旬为盛开期,有谁和我一起去吗?我在微信朋友圈里发了这条信息,想约几个朋友一起去洛阳牡丹,早已听闻洛阳牡丹宠冠群芳、艳惊天下,却一直没有机会去看看。虽然路途遥远,但是今年春天当个花痴又何妨?
        念了多日,终于有小伙伴和我约了,几个爱花的女人在准备旅行的兴奋中迎来出发的日子……

第一天:
        平时经常觉得现在的交通特别方便,可是洛阳之行却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旅途的辗转。先是飞机的误点,后来碰到洛阳花会期间的客运高峰,加上每年花会节的明星演唱会人潮如流,又正值周末双休,去洛阳的高铁票没有了,顿时傻眼,我们第一天的计划被全盘打乱。最后只能打出租车洛阳了,说是不远,却也有两个小时的车程,充分感受到了中原地区的一马平川,原来浙江只是个小地方。
       我们到洛阳的时候已经快天黑了,真是不容易啊,终于到了。饿了一天的肚子开始提意见,我们说好去吃大餐,吃饱了才有力气玩儿。找到一家当地的特色店,点了几个特色菜,就着北方的白馒头吃的特别香。我一直喜欢北方的面食,有机会当然要吃个够,直到真的吃不下才打住。
        散步看看洛阳的夜景,朋友们说真不错,似乎比古都西安还胜几分。随后,我们去了天子驾六博物馆广场,可惜晚上不能进去参观,只能在外面转悠了一圈。这个我国唯一在原址上展示的博物馆,六驾马车奔腾雕塑在灯光下显得尤为气势恢宏,看的出年代的久远,当时东周天子就是乘坐这六匹马的马车驰骋沙场,可以想像当时壮观的场景。洛阳本来就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都,许多的古迹都吸引我们去探访。
       一天的疲惫足以让我们睡个好觉了,出门在外的感觉既新鲜又陌生,寻找未知的答案又是那么引人追寻。我喜欢陌生的旅行,它带给我的是崭新的体验、丰富的阅历和不一样的感受!

第二天:
        一大早就起来了,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少林寺龙门石窟,跟着导游总是不太自由,拖拖拉拉地弄到晌午,才进入嵩山景区。
        我们许多人都在电影电视中对少林寺有点了解,我小的时候去过,时隔近三十年再见,少林寺的变化也真不小啊。扩建的景区步行也要几十分钟,一路漫步,悠闲自得,北方难得的湿漉漉的空气似乎是我们带来的。
        千年古刹肃穆庄严,参天古树也在显现出岁月打磨的痕迹,少林寺在雾气蒙蒙中接待喧闹的人群,佛教圣地的宁静已经不复存在,取代的是噪杂的人声,熙熙攘攘的人头攒动,清明的钟声也夹杂着吵闹,一切都在过于浓厚的商业氛围中走向俗世。我们来到佛家圣地塔林,这里埋葬了历代少林寺的主持高僧,保护完好的一座座石塔屹立在树林中,沉静、萧瑟,历经沧桑岁月依然守护着这座古刹。
        从少林寺出来的时候,山中的浓雾笼罩了整个世界,飘飞的云雾缭绕在身边,近在咫尺却已经模糊不清的景物若隐若现,我们从来没有遇见过这样仿佛仙境的世界,不由得又是一番感叹和惊讶。天上人间,仙境俗世都在心中了,这是嵩山送给我们的礼物吧,一切都是那么真实的相遇!
        洛阳龙门石窟,位于洛阳龙门山的石壁上,2千多个洞窟,10万多尊佛像,规模之宏大让人叹为观止!拥有浓厚历史底蕴的龙门石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精华,佛像壮观、庄严、精美,让人感到十分震撼!其中最大的一尊卢舍那大佛,根据历史上唯一的女皇武则天的相貌来雕刻,据说是武则天捐出自己的脂粉钱来建造的。终于看到了媚娘的真容,端庄、优雅,威仪尊贵,仿佛穿越了千年,梦回唐朝!
        我喜欢这些带着历史蕴味的名胜古迹,在它们中间穿行,犹如置身于千百年前的过去,穿越在时空隧道的神秘世界。虽然许多佛像已经残破,有的也已经面目全非,但那份久远还在深深打动人心。
        我们从西山走到河对岸的东山,正在抱怨好累,却蓦然发现一个不一样的景观,从东山远眺西山,竟然可以看到龙门石窟的全景!我们感叹,这一幅山水画卷,因为历史的渲染,从不经意的涂鸦变成了惊世作品,壮观!我用视频拍下了这难得一见的景色,探寻真是一种神奇的经历,只要有心就会有收获,不是吗?
        从龙门回来,几个女人热情不减,说要去当一回追星族,看陈奕迅演唱会去。走了好长的路,晚饭也没有吃,埋怨洛阳新区体育馆的范围太大了。累坏了!原来洛阳花会期间毎年都有明星来开演唱会,今天是陈奕迅演唱会,充满热情地来,却灰溜溜地回来了,洛阳票贵啊!在场外听见场内的尖叫声,自己也觉得挺疯狂,也许只有留下遗憾的故事才能让人念念不忘!
       劳累了一天,我们终于回到酒店,洗漱后就象瞌睡虫一样呼呼大睡,其实出门在外真的很累,新的一天又是一个新的开始,这种感觉真好!

第三天:
        天气预报真准啊,洛阳平时不怎么下雨的,我们来了就下起连绵的雨,竟然有点江南故乡的味道了。我们不禁有点沮丧,这次行程主要是看牡丹花的,天公竟然不作美啊。
       我们的沮丧在看见牡丹花时瞬间消失殆尽。以前都是在电视、照片上看到这种国花,印象中有些不太相信牡丹的气质天成,总以为有PS过的效果。如今,真实的牡丹花一朵朵绽放在绿叶中,我们惊叹了!
       “何人不爱牡丹花,占断城中好物华!”古人有许多赞美牡丹的诗句,竟然是一点也不夸张,“富贵风流拔等伦,百花低首拜芳尘。” 国色天香在雨中依然香味扑鼻,难得一见的国花,真是雨中带俏。牡丹花海姹紫嫣红,美不胜收,醉人、痴迷!感觉牡丹花美的不太真实,让人觉得象是假花,但是盈鼻的香味又在提醒我们这一刻的震颤!
        花好,天却不好,雨打花瓣竟然有些心疼,牡丹都淋蔫了。花开花谢之间口鼻生香,绿叶称托下的娇媚,雨珠滚落的心动啊!花团锦簇下铺满视野,盛开的牡丹花大如盘,从来没有看到这样有气势的花。千姿百态,各有各的风情,各有各的美态。我不禁随囗感叹:“富贵人间三月天,疑似天降牡丹仙!”当一回花痴一样的诗人,随性而来。雨中我们静静欣赏,感受这份美,体会这份感动,还有很多花含苞待放,那份生命力是让人惊叹的,如此期待已久的旅行,一生一次足够!
       雨中赏牡丹,浪漫啊!我们再也不觉得下雨扫了兴致,在雨中赏花别有一番情趣,虽然打湿了衣服鞋子,踩了满脚的泥,却依然笑着、兴奋着,花的海洋湮没了我们的声音,留下满满的回忆,慢慢品尝!
        风尘仆仆,我们结束了洛阳之行,赶赴河南省会郑州,这里是我小时候生活过的地方,快三十年未见想必也是物是人非了。
        中原地区的交通枢纽,省会城市郑州黄河边的邙山是我小时候春游去的地方。朋友驱车带我们去看黄河了,别样的心绪,黄河母亲像,我又来看您啦,将近三十年的时间,物是人非,连塑像也重新塑过了。“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母亲河在岁月沧桑中依然敞开博大的胸怀哺育着我们,远眺宽阔的黄河,心胸顿时开阔,很多年很多年以后,我还会来看您!
        新建的炎帝、黄帝祭祀广场气势恢宏,庄严肃穆,炎黄子孙到这里看看吧,肯定充满自豪感。炎黄二帝,端坐俯视苍生,膜拜!历代相传,千百年来的历史文化都在广场的群雕上了,四大发明的伟大,历朝历代的辉煌,黄河流域,文化博大精深!
        “九曲黄河万里沙, 浪淘风簸自天涯。 ”黄河,你是民族的摇篮,邙山文化广场,文化底蕴深厚,邙山与黄河相伴左右,许多年后绿树葱葱,变化真大!
        从黄河景区回市区已经是晩上七点多了,我们在家时应该早就吃完饭了,据说当地这个点儿才是晩饭时间,真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各地风俗习惯都不一样啊。姐姐的同学热情招待了我们,我们说北方人的面食特别好吃,馒头不错,老姐的同学第二天拎了四大袋送给我们,把我们乐坏了!

第四天:
        一大早,我们起床准备去市区的二七广场逛逛,那也是我记忆很深的地方。二七大罢工纪念塔,是郑州市的地标性建筑,我有时在电视上看到时都觉得特别亲切。
       现在的二七广场扩建了许多,商场林立加上现代元素的音乐喷泉,都在告诉我这已经过了许多年。在准备回程的时候,我与之挥手作别,在异乡我们都只是一个过客,短暂的旅行就足够,这份记忆是不会失去的。
        结束这次旅行,飞机降落在杭州萧山机场的那一刻,我有了回家的感觉,真好!不管去了哪里,都是短暂的停留,只有回到属于自己的家乡才有心灵的归属。
       漂泊,只是一种体验,行走,也毕竟会有终点,记忆定格在回首的瞬间就足够,不断寻找新的目标,不也正是我们人生中的一大乐趣吗? 我竟然有点为自己的任性和率性感到骄傲了,正因如此我才会拥有更多的精神财富。是啊,世界这么大,说走就走吧!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8 15:24

2016-10-18 15:58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10-24 10:50

引用 cynthia_ 发表于 2016-10-24 10:50:34 的回复:

回复cynthia_:人生的意义其实在于,把自己的悲剧过成了别人眼中的喜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