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4~20161010台湾(垦丁、台北)只为记录

大瑶熊 (北京) LV.30
2016-10-17 14:47 1098/12
  • 出发时间/2016-10-04

台湾感想

台湾早就应该去了,近,有没有语言问题,也正是因为如此一直把它往后放,到现在终于想起来去了。

台湾挺美的,尤其南方的垦丁也美,台北九份十分老街等很有台湾当地特色。台北的整个城市呢,虽然曾经贵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但是随着这些年内地突飞猛进的经济崛起,再到台北看的时候也就觉得一般了,繁华程度不及上海北京。曾经被日本管理了50年,到如今还能看到一些日本的影子。台湾人是好的,无论是问路碰到的人还是包车的师傅导游等都是很热情的,城市里的人们也是很有规则的,感觉比日本差一点比香港好一点。捷运地铁上,老婆坐在一个座位上,她旁边坐了人,但是对面有个空座位,我没有坐而是站在老婆旁边和她聊着天,我站着,她坐着,这时她旁边坐着的一个女生起身了,我以为她要下车了,就坐到了她的座位上,但是那个女生并没有下车,而是坐到了对面的空座位上,我这才意识到她这是给我让座,于是我礼貌性地微笑致谢,她也报以微笑,很和谐。包车师傅开着面包车到了山路的路口,下着大雨,很多车堵在了那里,但我们的面包车不得不加进去,后边的车停了,让了我们,我们的司机尽管下着大雨仍然打开车窗向那辆让我们的车挥手致谢,很和谐。

双十节那天包车去机场的路上一直在听蔡英文的“国庆演说”,开车师傅笑笑说,保持现状就好,能把经济搞上去比什么都强。我想这也是绝大多数台湾人的心声吧。不管将来两岸会不会统一,都希望大家好好地。

对了,每去一个地方回来我都会问自己一下还会不会再去,台湾的再去指数是2,满分5。基本上不会再想去,逛街不及日本,海景不及东南亚,文化氛围与内地雷同,去一次感受一下足矣。

各种交通

垦丁 包车,公共交通几乎没看见,包车的话一天下来基本上景点就溜达遍了。
台北 去九份十分野柳等包车,其他市内移动主要是公交和捷运

基本下载的app就是这些啦,主要就用台北捷运和maps,maps很好用,可以导航的,所以整个行程基本没问路。其他APP基本没用上。

■捷运公交的话就买张悠游卡就行了,桃园机场出来后的服务柜台有卖,但是我出来的时候说是卖完了,虽然刚刚上午10点多。所以我是在捷运站买的,闸口旁边都有咨询窗口,那里就能买,卡费100台币,充值300台币,基本3天下来剩了80多,不够的话就去车站机器上充值好了。

下飞机直接去垦丁

桃园机场直接坐接驳车到桃园高铁站,然后用事先在淘宝买的8折券换了到高雄左营的车票,人不多,不用排队。从左营返回时要排20分钟左右。下面是机场到高铁的接驳车,找统联客运的售票口,30台币。不像日本行李是放在车下的行李柜里,这里是直接把行李放在车上,行李堆在中间很多,好在车次挺多,不会很挤。

淘宝可以买到8折的高铁票,提前一天买就来得及,然后打印下来订单号,到窗口指定座位就可以了,我们是五个人,在窗口等好久,好像很复杂,别忘了拿每个人的大通证,否则白排队。如果你有行李,可以跟他说安排靠近行李架的座位,这是服务人员主动问我的,很友善。行李架不大,大行李放3个就满了。

高铁便当,只有中午时间卖,11点多开始到13点左右好像。100台币,味道还可以。我们五个人,只剩下4个便当了,后来不知道从哪又调过来一个补上了,服务挺好的。

左营站很大,包车去垦丁,大概2小时。这段路挺耗时间的,两个小时的路程可不近,包车可以直接到酒店下的。人民币383元五座车,人少可能不划算,不过应该有拼车的。

垦丁住在海韵民宿,有阳台对着海,走到垦丁大街2分钟,位置好,老板很友善。我们这一排都是民宿,好几家店名在找民宿的时候都有印象,原来都在一起。早餐是民宿和周围商家合作的,拿着餐券到周围的商家吃,麦当劳和一个咖啡店二选一,那个咖啡店看起来比较破,我们两天都吃的麦当劳,麦当劳要走一段路,不过不太远。话说垦丁太阳挺毒的,我后脖子晒疼了都。

晚上去逛垦丁大街,6点多还没什么人,吃什么都不用排队,后来晚上9点多因为到便利店买水又去了趟垦丁大街,人就多多了,吃什么都大长队,所以建议早去。路边有便利店,买了哈根达斯和啤酒回去吃,店里人超级多,很挤。逛夜市最好带个口袋,和日本一样,路上无垃圾箱。

这个香肠很好吃,高粱酒味道的推荐。

垦丁一日包车

垦丁交通不便,包车一天逛完景点是最好的选择。

这里是龙磐公园,几个景点里我最喜欢的,海景很棒,天气很好。

包车司机带我们到一个海鲜市场吃午饭,景色很美,好吃也不贵。

垦丁天气好的时候景色很美,日照强烈,需要防晒霜。那里的海也很美,但是感觉待时间长了就没意思了,看看景逛逛垦丁大街就好,基本上两天足够了。

包车结束的时候司机带我们去了当地一家有名的猪脚店,可以打包带回去吃的,好像叫熊家,但是他们的猪脚和我们的不是一个概念,超级大猪脚,我们五个人买了一个回去喝酒,但是应该只吃掉三分之一,一个是太大,一个是刚开始吃很香,慢慢会腻,甜的。

返回台北

垦丁待了两天后返回台北垦丁包车2小时到左营,然后左营高铁到台北站。

台北住的豪景大酒店,酒店本身挺好的,价格也不贵,就是离最近的捷运西门站有点远,走路要10几分钟,酒店虽有接驳车每30分钟一趟,但要预约,不方便

中正纪念堂

中正纪念堂要比国父纪念馆好很多,看来待遇不太一样。两个都是每逢整点有交接岗仪式,中正纪念堂我们赶上了降旗仪式,下午5点。

故宫博物院&士林夜市

故宫博物院我们是下午去的,因为士林夜市离得比较近,回来顺便可以去。捷运坐到剑潭站,出门左转很近就是公交站,小18、小19都到故宫博物院,回来的时候故宫博物院地下一层或者地上进门的地方都有公交站回去。可以下载台湾公车通app查询时间。

故宫博物院回到捷运剑潭站就可以去士林夜市了,就在车站附近。
大肠包小肠最好吃,排了20分钟队。

台北101

台北101其实也没什么,哪里都有的观景台,只不过既然来了台北是应该去一下的。人很多很多,可以网上事先预约,我们没预约老老实实排队。

楼里有个吃饭的地方可以解决晚饭,直接付现金还很方便,我们吃了牛肉面。

shopping time。。。。

野柳九份十分深坑包车一日

去野柳九份十分深坑最方便的是包车,交通不便。而且这几个地方去了之后感觉都很棒,虽然下着很大的雨,很大的风,鞋子湿透,但依然感觉很好。如果是个晴天的话,景色一定太美了。

回家

国泰航空经香港北京,在香港停留2小时,还可以顺便买买东西,国庆期间机票才1700,比直飞便宜一半。

回家当天正好是台湾双十节,“”台湾国庆”。路上有很多可能是参加行进的军车,按照内地的规矩这种军车应该是不让拍照的,还想偷偷拍两张,结果发现路上的人都在肆无忌惮地拍,也就无所谓了。司机说这都是美国卖给他们的旧车破车,谁知道呢。无论将来两岸是否会实现统一大业,只希望世界永远和平

2016-10-17 15:08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0-17 15:26

引用 迷恋_好好地 发表于 2016-10-17 15:26:55 的回复:

回复迷恋_好好地:码字好累,偷懒了。。

2016-10-17 16:11

车好酷!

2016-10-17 17:10

2016-10-17 20:04

好!!!!

2016-10-17 22:07

游记写的不错呀,这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哈哈,欢迎互相交流哦

2016-10-17 23:38

2016-10-18 07:08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10-17 23:38:5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

2016-10-18 13:00

去台湾自由行,包车方便还是坐车方便啊,路痴又不想等车,估计还是包车好一点吧,易途8的包车好不好呀,有谁试过没,求支招

2016-10-20 15:54

引用 施0177 发表于 2016-10-20 15:54:04 的回复:

回复施0177:人多包车好,交通不便。

2016-10-20 22:29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