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东10日9晚自由行

2016-10-17 14:48 311/6
  • 出发时间/2016-10-04

引子

本没打算写游记,结果回来了时差却还没倒过来,为了提神吧,就写一篇流水账吧。。
行前携带:1、证件   2、银行卡    3、换洗衣服    4、常用药     5、一次性拖鞋(事实证明,美帝的宾馆是没有拖鞋的,哪怕是希尔顿)    (tips:东西越少越好,往后就知道箱子永远不够装)
行程花费:机票费9598元   2人往返,机票4月份就订了,海南航空很准时
                 住宿费 波士顿3晚一共4700    纽约6晚一共11256   合计15956元  其中纽约的住宿特别好,在这里小开心一下。住宿都是booking提前预定的
                 交通费 波士顿地铁费一次2.75刀,共258元      纽约地铁7日通票32刀两张共429元     波士顿纽约灰狗巴士两人42刀     纽约波士顿amtrak两人98刀    合计1633元
                 门票费  波士顿艺术博物馆2刀,纽约city pass两张1241元,纽约moma门票两张176元  ,纽约经典歌剧猫门票两张173刀        合计2590元
                  购物  合计12000元
                  吃      合计9000元
总计:9598+15956+1633+2590+12000+9000=49144元   两人不到5万

Day1 上海到波士顿

乘坐海南航空HU7961航班到波士顿洛根机场E号航站楼,出站后搭乘免费的silver line到了south station,开启美国的行程。
住的地方在绿线kenmore,其实波士顿不大,地铁均可到。只是绿线,实在是太古老了,有种坐地下小火车的感觉。
在酒店办理check in,稍作休整,就准备去压马路啦~~

Newbury大街是波士顿比较繁华的一条街,到那时已近黄昏,天气转凉。
由于飞了14个小时,完全没睡着,所以真是拖着疲惫的身躯在感受boston的风情,值得注意的是,好多人跑步跑步跑步,美帝健康生活方式值得学习。
逛累了,就要考虑吃什么,在波士顿第一顿,我们选择了shack shack,事实证明还算英明。

美帝人的食量是一定要感叹一下的,不管好不好吃,先来一大个。汉堡份量很足,就是有点油。奶昔很好喝。需要吐槽的是美帝到处都是冰水冰水冰水。。。辣么冷的天还只有冰水喝,还不如喝奶昔呢

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这样,晚上回去好好睡一觉,争取把时差倒过来。。。
可事实证明,我躺着却睡不着。。。论累却睡不着有多痛苦

Day2 波士顿名校一日游

波士顿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机票便宜,二是参观名校。
就像小时候家长都要带我们去参观北大一样,虽然考不上,但感受一下名校氛围总是没错的。事实证明,世界顶级名校的环境,让我好生羡慕。。。

第一站来到哈佛。
乘坐红线就来到哈佛校区。一进校门,就遇到敲敲打打的strike以及在一旁维持秩序的警察。这样文明传递个人思想的方式,换做在天朝应该早被轰出去了。

第二站  MIT
虽说都是世界顶级学府,但和哈佛的文人气息有显著不同,感觉这里都是GEEK
中午在食堂吃了顿披萨,份量依旧很大,后来证明我还是不适应,做绿线回家的时候,居然吐了。。。可能还是不适应这种高热量的食物吧

逛完两所高校,为了看查尔斯河,我们决定走大桥步行回boston,也正好饭后消食。

回到城里,这里的地势不平,走上坡又走下坡
没有目的性的晒着太阳闲逛,也蛮舒服的呢。。

终于到了晚上,由于boston夜间温度冷,我毫不意外的把胃冻受凉了。本来安排下午去波士顿美术馆,也被延迟到近8点才去。
门票是donate,我们捐了2刀换到了晚间的门票。

Day3 波士顿--纽约

提前在grey hound官网定了早晨10点从south station去纽约的大巴。
south station很大,这里是客运和amtrak的运输中心。
之前看攻略,很害怕坐大巴的都是黑人,事实上黑人、白人、黄种人都有。也许是因为大巴比火车便宜,所以黑人确实会更倾向于大巴,但没关系,只要白天出行,应该都挺安全的。大巴上有卫生间,不过我没去。4小时的车程,司机没停过,一路开到port authority。
沿途的风景很赞,高速公路的路况很好,最奇妙的是高速上还有骑摩托车的。。。。

纽约的时候正好是下午2点。
从port authority出来拖着行李箱,步行穿过第6大道、第5大道、然后来到我们预定的Hilton Garden Inn New York/Midtown Park Avenue酒店。这里离帝国大厦只要5分钟步行距离,都是在33街上。
办理check in 之后,把行李放下,就迫不及待的出去耍了。

今天的主要行程就是逛第五大道,从33街一直走到50多街。

夜幕降临,百老汇却像白天一样明亮,这是世界的十字路口,这集聚的不只有led超大显示屏,还有来自全世界的目光。

Day4 洛克菲勒、布莱恩特广场

曼哈顿应该是世界上高楼最聚集的区域,走在林林总总的高楼之间,难免觉得压抑。
今天登上top of the rock一览曼哈顿的全景。
因为提前买了city pass,所以直接去兑换票即可。

洛克菲勒中心下面就有美帝著名甜点Lady M,味道确实很不错。

喜欢美帝的理由有很多,其中一点就是这里的人亲近自然。
lunch time大家来到公园,带着自己的便当或是便利店买来的色拉随意坐下,吃吃东西聊聊天,让忙碌的自己放松一下。

这里是纽约公共图书馆,这里有著名的玫瑰阅读室。
很幸运,玫瑰阅读室最近又得以重新开放。每个桌子上都放了电脑,我想这应该是和以前配置的最大区别吧。

随便乱逛,居然来到了中央车站。
本来对车站这种没啥兴趣的,但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两眼

夜间来到帝国大厦,11点仍有源源不断的游客来登顶观赏夜间美景。
不得不说,晚上的楼顶还是很冷的,大家最好多穿点衣服。
景色,真的真的,很美!!

Day5 哥大、博物馆、The MET

早晨第一站,要去参观著名的哥伦比亚大学。哥大这两年的国内名声,完全是被刘强东和奶茶给提升了。
哥大的精算全美第一,流口水

自然历史博物馆,很适合带小朋友去,里面还可以免费看一场短片,我们选的的黑暗世界。

雨后的中央公园,很宁静,不想被打扰。

上东区吃了一顿丰富的晚餐,除了我点的菜以外,其余都是热的

这里是大都会,是the met,是纽约的瑰宝

Day6 SOHO、帝国大厦

最著名的georgetown cupcake,red velvet很好吃,奶油很绵密,应该用勺子挖着吃,我没注意吃相,直接一口咬下去

邮局改成的苹果店铺,soho的骄傲。如果有人问王子街的苹果店,说的就是这家啦。

在美帝吃的唯一一顿中餐,怀念龙凤楼、稻香、利苑

看老友记的你有没有觉得很眼熟?

这家很低调,门脸不大,香蕉布丁真是好吃到爆啊!
我很吃亏的是,到酒店才发现布丁辣么美味!!

前身是饼干厂的切尔西市场

提前1小时买到百老汇经典歌剧猫的票
观后感:震撼!!
世界顶级的歌舞演员~~
If u can make it here,u can make it anywhere~

Day7 MOMA

MOMA的5楼,集中展出世界级名画,一次性欣赏个够~~

从MOMA出来巧遇哥伦布日第五大道的花车游行。。。
米国人民的游行很淳朴,没有太多的规矩,每个方阵都努力体现自己的特色~~

午饭在洛克菲勒中心下面的bill‘s吃的,奶昔超好喝,关键分量足足有两大杯。

无心插柳柳成荫,晚上居然找到了位于纽约大学边上的这家By chole网红色拉店。
里面真的有很多很多很多姑娘,边吃饭边大声说话。
色拉味道不错,一份根本吃不完。

Day8 自由女神像、华尔街、c21

到炮台公园都已经9点了。排队换票、排队安检上船。
游船会在女神像和爱丽丝岛分别停靠,可以下船游玩。

午饭在炮台公园边的一间意大利餐厅。
炮台公园像极了浦东的滨江大道,周围除了游客就是在附近工作的上班族。

华尔街、纽交所、世界金融的中心,金融从业人员必须朝圣的地方。

之前为了来这个DOMBO区域,看了很多篇游记介绍。。。
布鲁克林大桥和曼哈顿大桥中间的位置,非常适合摆拍。
如果没记错,是在华盛顿街~~给有兴趣的小伙伴推荐一下

本打算看曼哈顿的夜景,无奈太冷,需要等的时间久,就作罢了。
回到华尔街附近,去著名的century21疯狂购物。
C21里面的东西种类很多,折扣很很美丽,亲们一定要管好自己的钱包啊,我就是在这里购物到关门的

Day9 纽约--波士顿、昆西市场

再见了纽约,期待以后再聚

第一次坐美国的火车,车票是在amtrak上预定的,车站是在31街。
在美帝乘坐大巴车和火车,都不需要安检,地铁站也不用安检,充分展示了人民的安全感。

火车和我们的高铁一样,位置很空,乘客不是特别多,除了商务车厢外,其余车厢可以随便乘坐,没有座位号。
火车的速度确实不到我们的和谐号,不过也算是一种体验啦。

再次回到波士顿,显得驾轻就熟。乘坐橙色线来到north station的holiday inn酒店,收拾完毕就出去觅食了。
来美帝最丰盛的一餐,应该就是在波士顿的legal sea food。这间店被驴友们频繁介绍,由于没有提前定位,我们5点就来到水族馆旁边靠近昆西市场的这家店。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大龙虾了,有两种做法,蒸或烤。我们选的后者,份量是中等size的,男生一人吃刚好。
楼主不吃海鲜,但是看到如此新鲜美味的龙虾,还是忍不住吃了一口,确实很嫩。

饱腹一餐之后,来昆西市场区域遛弯消食。
市场里面都是卖特色小吃的,市场外面是品牌小店。夜色下的市场,很像上海的96广场

Day10 波士顿--上海

终于,还是到了要返程的日子。
美国的这些天,除了饮食上的差异外,其余部分都让我很喜欢。
这里的人有礼貌、会礼让老人、会礼让行人。人之间保持合适的距离,不冲撞不冒犯。
这儿的人享受阳光的沐浴、享受大自然的亲近、享受他们能得到的一切。

从south station坐silver line到logan机场,正式结束我们此次美东之行。

再见波士顿
再见美东!
我想我会再来

后记

1、纽约非常大,其实这次主要是玩了曼哈顿,如果下次有机会来,会把布鲁克林以及queens好好再挖掘一下。布鲁克林艺术家的氛围还是挺浓厚。

2、纽约的著名景点都列在下面了,我按照上城、中城和下城做了分类,大家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就近安排游玩线路。

3、纽约的地铁
看游记看很多人吐槽纽约地铁,但我却觉得这个地铁非常厉害。
由于曼哈顿是南北向的,所以纽约地铁基本也都是南北向。有朋友会问那如果要东西向走,怎么办?
我只能说:用走!
好在美国可以使用谷歌地图,可以清楚定位并查找线路。
大家乘坐地铁要领:1)看清楚站名     2)看清楚是uptown方向还是downtown方向    3)根据站内指示,看清楚要搭乘的线路。

4、美帝小费
关于小费,这个问题确实很伤脑筋。因为我天朝几乎没有给小费的习惯。
列举必须给的小费:1)打扫酒店卫生   每晚2-4刀
                                2)点餐类饭店      理论上按照用餐总额的15%-20%     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身上备用一些5刀、10刀的纸币,给小费的时候就派上用途了
                                3)帮忙提行李    1-2刀

5、美帝点餐
由于没在国外生活过,点餐确实很头疼。
菜单只有20%能看懂的前提下,可以在点菜时再和服务员沟通确认做法。
如果实在看不懂菜单,就看看隔壁桌吃啥吧,跟人家吃一样的应该问题也不大。

6、中国人在美国
现在国内的经济发展好了,大家出国的需求也更强烈。
在国外,时刻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让我们更有自信。

引用 小99 的图片:

2016-10-17 22:46

向往

2016-10-17 22:47

今年7月游美西,就期待着游美东;楼主大作一饱口福,3顶!第一个收藏!

2016-10-17 22:50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10-18 12:28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10-18 12:28:21 的回复:

回复teresa:感觉9月份比较好,10月份晚上就有点冷了

2016-10-18 13:2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