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都西安探访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9-22

前言

现在时间是2016.10.17,下午13:27,我在家里回忆上个月的西安之旅,寥寥几笔记录行程,今天天气很好,心情也不错,如果我的房间能有阳光就更好了,一杯酸奶,隐约觉得应该是一杯现磨咖啡☕️,只是最近肠胃拒绝咖啡,可能近期很长时间都不能再接触咖啡了,今天这个时间特别适合在一个安静的公园,带上耳机,晒着太阳,翻几页书,看几篇文章,如此刚好。

第一天,华清池、兵马俑

翻看上一篇游记简直惨不忍睹,太乱了!这篇决定好好写,认真一点,我们的行程从9.22早晨开始,从天津出发,7:35航班飞抵西安,这里不得不吐槽下机场,一碗兰州拉面,零星一块牛肉就54元人民币,实在有些昂贵,飞机上的早餐一如既往的难吃难吃,好在航程顺利,提前到达咸阳机场,美好旅程开始啦,吼吼吼

咸阳机场出发我们第一站去了一个很有名的“澡堂”,哈哈,有了解西安的大家估计猜到了,那就是位于西安临潼区的华清宫,(以下来自度娘:唐华清宫,是唐代封建帝王游幸的别宫。后也称“华清池”,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区。背山面渭,倚骊峰山势而筑,规模宏大,建筑壮丽,楼台馆殿,遍布骊山上下。初名“汤泉宫”,后改名温泉宫。唐玄宗更华清宫,因在骊山,又叫骊山宫,亦称骊宫、绣岭宫。华清宫始建于唐初,鼎盛于唐玄宗执政以后。唐玄宗悉心经营建起如此宏大的离宫,他几乎每年十月都要到此游幸。岁尽始还长安。安史乱后,政局突变,华清宫的游幸迅速衰落,唐朝以后各代皇帝已很少出游华清宫。后历代皇家有维修,到解放前已是汤池寥落,宫殿萧疏。华清池,解放后人民政府自1959年起进行了大规模的扩建。)怎么说呢,按照现在的观点来看可能并不觉得怎样,但是每个池子都有古人的智慧在,其中的设计还是很值得研究的,要说印象深刻的当属导游介绍的一个杨玉环用来晾晒头发的亭子,伟大的爱情啊。
华清池还有一点值得提到的就是它是西安事变的旧址。
提一下临潼的石榴和火星柿子很有名,石榴没觉得有什么不同,但火星柿子非常好吃,很甜。

午餐就近解决,之后预计10min左右到达本次行程的重要重要景点第八大奇迹“兵马俑”,对于兵马俑可能无需多少,大家都有所了解,据导游说,这些出土的陶俑最初都是彩色的,出土之后就变成现在这样了,所有事实上大部分还都没有背挖掘,也是担心出土后会有损坏,还是很震撼的。
小提示:这类景点千万不要在节假日周末去,不然可能不是你看兵马俑,可能他看你。

第二天,华山

一天行程结束,因为我们第二天准备征服华山,所以车程1小时来到华山,住华山客栈,晚餐也在这。

因为早有华山的险峻,所以第二天的行程开始的比较早,7:30准时出发,车程10min左右到达华山脚下,华山确实比较难爬,单单各种票就5张,分别是:上山景交、西峰索道、北峰索道、下山景交、门票,所有票加起来400-500之间,还是挺贵的,华山还是很值得爬的,每个很有名的山都有有名的道理,走走看看挺好,说一下为什么我们这么选择索道,首先如果全程爬山要10小时(来自我的一成年女同事经验,且下山后呼呼睡了两天才缓过来),大部分人来华山主要去到西峰、北峰、南峰,西峰和南峰近,北峰和西峰间隔2小时步行,所以就看出来为什么我们要这么选索道了。

总体概括华山,值得一去!

第三天,法门寺、乾陵

法门寺(门寺(Famen Temple),又名“真身宝塔”,位于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宝鸡市,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为“世界第九大奇迹”,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始建于东汉末年恒灵年间,约有1700多年历史,素有“关中塔庙始祖”之称,周魏以前称作“阿育王寺”,隋文帝时改称“成实道场”,唐高祖时改名“法门寺”。法门寺被誉为皇家寺庙,因安置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而成为举国仰望的佛教圣地。法门寺佛塔被誉为“护国真身宝塔”。寺庙所在的法门寺文化景区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法门寺地宫是迄今所见最大的塔下地宫。宝鸡法门寺地宫其出土了释迦牟尼佛指骨舍利、铜浮屠、八重宝函、银花双轮十二环锡杖等佛教至高宝物,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为世界寺庙之最。)
简介就是这样的,个人感觉好大!当天身体不太舒服,没能仔细参观也是遗憾,印象中景区的导游是带发修行的居士,嗯,对的,还是素斋不错。下着下雨氛围很好。是个很有名的寺。

下午去了乾陵,目前仍保存完好的武则天和李至的陵寝,很好奇里面是什么样子滴。。。只是好奇,如果大家觉得这个景点很陌生,大家听说多武则天的 无字碑 吧,就在这。木有照片。

第四天,大雁塔、古城墙、回民街

计划第四天下午16:35航班飞回天津,所以第四天的景点全部选在市内,感受西安城的美,古典的韵味。

最后那碗面来自回民街,说说我对回民街的印象,脏、乱,我不喜欢,每个城市都有这么一天留给外地游客感受本地生活的街,我个人比较喜欢安静的街道,像成都的锦里、扬州的东关街、甚至南京的夫子庙,但西安的回民街感觉乱乱的,应该不会再去,通行的人说,很多年前来过回民街,很好,当时住在附近每天都来回民街吃饭,可能随着时间的变化,回民街也变了吧。

吃、住、行

西安不说吃,都觉得对不起自己,有名的小吃很多很多,羊肉泡馍、肉夹馍、臊子面等等等,在市内住宿我们的晚餐在两家很有名的餐馆吃的小吃宴,西安饭庄、同盛祥,个人喜欢同盛祥,好吃。
住宿的话,比较没有发言权,根绝个人情况定酒店
交通,以天津为例,天津西安,有高铁、火车、飞机,机票价格不贵,行程不到2小时。
特产:除了之前提到的临潼的石榴、火星柿子,还有清涧的狗头枣,还有很多,我不记得了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0-17 21:27

引用 dhgzjl 发表于 2016-10-17 21:27:13 的回复:

回复dhgzjl:是呢是呢,感觉好好的

2016-10-19 11:20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