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自驾11天(三个女人游美国,一场感受悸动的旅程)

hiro0504 (西安) LV.5
2016-10-17 14:51 155/3
  • 出发时间/2016-09-24
  • 人均费用/20000RMB

出发

不知不觉,已到而立之年,相信很多和我一样年纪的人会在这两年有种强烈的,想狠狠抓住青春的冲动。会不甘于鲜活生命的流失,不甘于自己平日里的无为与平淡,渴望做点什么不一样的事情来唤醒自己的激情。

一年以前,想拥有一辆福特野马,迫切的渴望着速度与激情带给我的冲撞,很遗憾,总是与它擦身而过。今年年中,一个机会,让我萌发了想去美国开车的冲动,在美国的高速公路上,开着敞篷小马,感受一下真正的速度之行。在与同事兼好友的一拍即合下,我们开始了这次旅行的计划

PS:本人不会拍照,连传说中的美颜相机都不太会用,最近正在学习...虽然背了一台莱卡相机,但是依然渣相功啊,小部分照片在友人的帮助下调了调光,大家凑合着看,全程大部分水果手机,请多多看景多多包涵。先来张正面照暖暖场子吧~~

准备工作

1.签证:老生常谈,关于美签的问题我想所有的帖子里都讲的很细了,在这里我还想说一点,就是态度,态度一定要真诚,资料一定要准备全。我们当初就是太自信了,觉得自己资料特别齐全,行为理由都很正当,结果被审核了,耽误了三周。所以我们的行程不得不从6月推迟到9月。

2.机票:买的美联航-西安直飞往返的航线,这条航线是季节性航班,10月底就停了,所以连着10.1假期出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特价的时候 只需要4000左右,非常划算,我们没有赶上最优惠的时候,但是往返机票5000已经算是很不错的价格了。可以去去哪儿,携程订,价格都很美好,但是我建议大家最优的选择是去美联航官网订,不止毫无手续费,还可以要求客服给你组合一段时间内的最优价格机票,非常方便。
PS:如果遇到很傲娇的客服,请多要求他几遍就OK了。

3.酒店:全程在Booking上定的,都是比较经济的酒店,当初因为时间有限,没有更多地对比其他的网站,我们在去程的航班上遇到一个妹子,她推荐了Airbnb给我,全是民宿住宅,据说非常经济实惠,推荐给大家可以作为参考。

4.通信与网络设备:我们在淘宝买了两张电话卡,保证充足的流量与不限时的通话时间,除了一号公路一部分路段没有信号外,还是很不错的。我们买的是T-mobile的电话卡,不过听说AT&T的电话卡信号更好,大家可以进行比对。
PS:以防万一,建议大家开通国际漫游,因为万一美国电话卡出了什么幺蛾子,还是可以补救的。最好的话,也可以备上一个wifi设备,这样即使在完全没有信号的地方(比如一号公路,大峡谷)也是可以畅通查询咨询的。

5.租车租租车,貌似这个应该算是目前国内最好用的租车网站了吧,我在网站上定了车,办了国际驾照,还有免费的GPS可以使用,安利一下这个GPS啊,真的很不错,唯一一点问题就是,开机时间长了会自己关机,需要缓冲一下再开。我的理解是机器过热需要休息一下,哈哈。还好沿途都是走高速,随便一个路段都是1-2个小时,所以一旦它关机了,我手机的导航也会打开接着用,因此并没有影响我们的行程。而且这个GPS是中文语音导航,图面也非常的清楚,重要的事情说N遍啊,出门在外,导航绝对是第一重要!!

6.其他相关预定:
    6.1:大峡谷的门票+直升机+印第安饭-from 淘宝,这个必须要说一下,拉斯维加斯大多数时候都超级热,你想啊,一路开车已经很辛苦了,大峡谷离拉斯维加斯还有一段距离,就算是西峡也要开车快3个小时,往返就是6个小时,直升机还不是每个人都能排到,所以时间紧张的同学们还是选择一日游吧,省心省力还能睡觉,是一个好选择。
    6.2:bigbus,旧金山洛杉矶我都定了这个城市观光车,洛杉矶的叫citysightseeing,旧金山的这家叫bigbus,其实就是一回事,双层旅游巴士观光车,两家公司而已。我的感受是,在城市观光,这个太重要了,必须上啊同志们,你要知道城市停车费有多贵,车位就多么难找,我们自从第一天渔人码头经历了停车难之后,就默默的为自己选择Bigbus而竖起了大拇指,太明智了简直。各个点都可以下来溜达,最主要是不用担心停车的问题。
PS:我们一个群里就有一个哥们,停车位置不够美好,被交警叔叔拖走了,所以大家一定要小心,米国的交警叔叔真的会四处乱逛,为人民服务的。
    6.3:各路美食,不管是拉斯维加斯的自助,还是hardrock的套餐,或者是一些秀场,都可以通过马云爸爸的淘宝进行预订,真的非常的方便,再次感谢互联网一万遍。
    6.4:门票,迪斯尼,环球,这些门票也都可以通过网上提前预定,还是那句话,出门在外,能提前做好的工作不要留到国外,因为出去以后,你会发现,惬意的心情是出去游玩的第一重要因素。

7.传说中的保命法则:真心的建议大家,熟读交规,做文明好青年。遇到stopsign乖乖停下;在高速狂奔时,把敞篷放下;还有,千万不要超速(身边有人被罚,600美金起);遇到行人,能让一定要让;还有最重要的一点,不要挑衅持枪的交警叔叔,一旦被身后的警灯追赶,请全力配合,减速慢行靠边停车,然后什么也不要说,手握方向盘,放下窗户,等待交警叔叔的检查吧,不然,呵呵,你们懂得。

8.兑换美金
两周左右的行程,一个人500足够了,除了交通费,停车费,小费,还有一些林林总总的开销,总体来说付现金的机会是很少的,建议大家尽量多换点零钱,如果国内的银行实在没有那么多零钱,到美国后,先找个超市买瓶水,身上没零钱其实是件很尴尬的事情,所以千万不要忽视。

9.杂项
按照个人习惯,准备一些吃的喝的,随身药品,姨妈巾等等,作为一个音乐爱好者,我还准备了100多首歌,沿途播放,非常有气氛,随行的两个女人对此也非常满意,纷纷表示对我男友力的认可,哈哈,所以说音乐才是最打动人的。

10.手机必备APP
google地图,这个不用说了,手机自带的
探图离线地图,租租车推荐,地图是打包下好的,没网的时候一样可以查路线
uber,对 就是uber,在米国如果万一没有找到路,Uber和滴滴还是可以救急的
yelp,四万公里,TripAdvisor,这三个APP真是出国必备良心之选。

最后最后,介绍一下我们随行的三个女人吧
我和同事:工程师,IT女两枚。
还有同事的闺女,闺女虽然只有12岁,却比我们高大,而且思想深刻,全程交流无障碍,哎,现在的孩子真的好棒好成熟,反观自己,就感觉低能不少,哈哈。
附上我们的合照。

我们这次几乎全程自驾(除去大峡谷)
9.24出发,10.4返程,共计11天。

路线大约是
旧金山-一号公路-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弗雷斯诺-旧金山
行驶公里数大约2000公里,虽说我们是两个老司机,但是在异地开车这么远对我们也算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值得回味。

旧金山9.24

AM6:30(US时间):到达旧金山国际机场

说明一下:出关后遇到的几个小问题。
1.海关会开箱查你的行李,鸡肉不可以带,牛肉却可以,所以我同事带的泡面,鸡肉粒的全部被收掉了。(如果实在有人吃不惯美帝的实物,可以带点牛肉的面面)
2.会有人问你这次来干嘛,我听说有人因为说不清楚被遣送回去的(囧...这个真是有点背),所以还是稍微准备一个理由吧。
3.机场内部的交通非常便利,附带一张机场交通路线图供大家参考。
PS:在这里真是要感慨一下美国的交通和各种便民服务,真的是非常人性化,包括沿途的高速路指示牌和隔离带的设置,以前挺排斥出国的,对米国也没什么感觉,来了一趟之后感觉心情很不一样,真心想要送孩子去米国读书了。

AM:9:00
来到租车地,开始办理租车手续

车子是我在出发前两个月就在租租车定好的,现在想来真是个明智的选择,因为敞篷野马还是比较抢手的,以至于出发前我在网上查看了一下,价格已经飙升了一倍,非常可怕。

关于租车,有几个心得和大家分享

1.提前租车,就像我之前提到的,越靠近出行时间,车源越少,价格越高,不划算。
2.最好能在同一地方还车,因为同进同出最优惠。
3.租车最好超过一周,因为很多租车公司都有5+2的活动,租车不足一周其实很不划算。
4.一定要买全险,租租车网站上有很多搭配好的险种,一定要全部都买了,不管是人身,意外,还是道路救援,玻璃险等等,这样你才能无所顾忌的前行,因为心里是很踏实的,只要人没事,别的都不用担心。
5.到租车公司后,一定要清楚的表达自己不需要额外购买任何险种,因为已经购买了全额保险,我们就是在签单子的时候,没有看仔细,租车公司默认给我们加了两个小险种,最终付出了150刀,所以签字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6.要了解还车政策,比如是否要加满油,如果万一迟到一般个小时还车会有什么影响等等,这样才好计算好时间出发。

最后,我想说一点,美国的高速公路非常的好开,如果时间够的话,去了一定要租车。但是切记,租车公司往往会给你很多选择,会告诉你你要的车子没有啦需要加钱,或者因为车子抢手给你更换同级别的车,甚至给你升级。对于这些问题,一定要据理力争,千万不要犹豫,因为其实这就是一种变相的营销政策。我们在取车的时候,就被告知只有大黄蜂了,没有野马,并且可以免费升级,我们一概拒绝,并告知此行的目的就是为了开敞篷野马,也告诉了对方我们的渴望和愿意等待的决心。最终,店员才给我们找来了一辆小灰马,so...
大家该坚持的一定要坚持啊。

AM10:00
在熟悉了车辆使用后,定好目的地,就可以出发了。
一开始上脚,真是不习惯啊,米国的道路不管车多车少,都不堵车(这点很值得思考啊),并且车速都不慢,秉持着不能超速的心情,我们一开始是很谨慎的,大概一天过后,才慢慢适应了。

AM11:00
渔人码头39 pier

来到旧金山,首先就是要去渔人码头吃一顿,感受一下热闹的码头气氛和美食,我们把第一站定到了这里。

美食选择太多,大家可以根据各路APP的指引,选择相应的餐厅。
我们的第一餐来到了yelp上推荐的pier market

味道还算不错,就是习惯了人民币,来到米国,突然感觉钱好不值钱的样子,随随便便吃下来120刀......
肉疼...

对,小伙伴们,有一点一定要注意

停车收费问题:
pier39对面有个专用停车场,第一次去,我们秉持着方便的心态停了进去,进去后才看到收费标准,一小时12刀,我们当时就懵逼了,也就是说,随便吃个饭,我们回来要付24刀+的停车费。因为这次经历,我们再来渔人码头的时候,就把停车范围放大了一下,其实路边有很多自动收费的停车位,有的可以免费2小时,有的半小时,收费的大多都是5.75刀一小时,价格很合理,如果小伙伴们去的话,一定要提前熟悉一下环境,先把停车问题解决了。

PM2:00
吃完饭后,我们就出发了,往蒙特雷方向行驶,路程大约2个多小时。

途径蒙特雷的路上,我们去了半月湾闲晃了一会,那是一个州立海滩,我们到达的时间差不多下午四点,当天气温其实一直很高,但是海边的海风还是搜搜的吹着,幸好我们带了外套保暖。

PM:500
    沿途发生了一件比较危险的事:再次提醒所有司机们,千万不要疲劳驾驶!!

我们从半月湾开往蒙特雷,因为离开的时候已经接近5点了,天色逐渐转暗,再加上我们凌晨四点从西安出发,倒完时差到旧金山后直接开始自驾,所以下午五六点已经到了我们的疲劳极点,我和同事两人换着开车,当天下午换她开,到了那个时候,我明显感觉她眼皮已经抬不起来了,我也基本很难集中注意力了, 我们当时在1号公路上,其实这条路并不好开,因为高低起伏,弯曲蜿蜒,精神如果不集中,就容易发生交通意外,所以我们当即决定在路边停车稍缓片刻。随便找了一处路边,我们就停了下来,我同事瞬间就睡过去了,我看了看地图也开始发呆,只是理智让我保持了不能昏睡过去的决心。这时候,一位有爱的交警叔叔走了过来......
    走之前,我们还是做了一些功课的,比如遇到米国的交警应该怎么做,所以我那时候超紧张,对方让我打开窗户,就问我发生了什么,我镇定了一下,就告诉她,我们迷路了,正在路边查看地图,然后大力叫醒了同事,还好还好,交警叔叔只是担心我们的安全,告诉我们这里不能停车,让我们速速开走。而我同事经过20分钟的昏睡,也彻底醒了过来,接着我们就继续前行,大约下午六点,来到酒店,开始了第一夜的补觉。

酒店也很好选,蒙特雷就是个小镇,酒店基本都聚在一起,风景也不错,上几张图吧,感觉米国的多肉都好巨大...

随处的大型多肉,小野马和皮卡,多肉都长得比我脸大了...米国真的好适合养多肉。

9.25 一号公路

9.25一大早,我们8点准时出发,正式开始一号公路的游览,出发前,必须要做两件事。
     1.换零钱
     2.加油

因为是自驾,而且又是第一次,随时面临着走错路的可能,所以必须保证车上的油是满的,小伙伴们如果去自驾,一定要记得,每过2小时就要搜索一下附近的加油站,保证油箱饱满。
    纪念一下我们第一次加油。

17 miles
17英里其实是一段曲曲折折的路,是1号公路的入口,需要付费10刀,里面有一些私人海滩,风景非常美貌,因为GPS的问题,我们在里面绕了两圈,匆匆在海滩边溜达了一圈就直奔卡梅尔了。

camel
卡梅尔小镇很有名,包括它的风景,故事和香烟,感觉有时间的话可以在这里待上一天,这里有美景有美食,还有拍婚纱照的人,一个一个小商店错落在一起,实在是休闲的美好选择。
废话不说上图。

bigsur
大苏尔其实是一大段路途,就在一号公路上,海边就是太平洋,非常美,如果想更好的体验美景,还可以选择去大苏尔国家森林公园,甚至可以住下来,感受晚间的海风,非常惬意。因为时间紧张,我们只是匆匆一瞥。在这里我想说一下这一路的一个重点感受,就是米国的路其实修的非常人性化。一号公路其实非常窄,是一车道,但是随车都有路边的停车带,一来是方便停靠观景,二来方便休息,所以虽然只有一个车道,但是沿途从来没有堵过车,无论是车多还是车少时,当然我觉得这个和当地人的开车习惯也是不可分的,大家都非常遵守秩序。

海象滩
临近坎布里亚的路上,我们看到了传说中的海象滩,一大片海象,整整齐齐慵懒的躺在那儿,晒着太阳,太萌了哈哈,我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差不多下午5.6点的时候来,也就是太阳下山的时候来看海象,配合夕阳,真的有一种想住在这里的感觉,大自然和你是那么亲近,非常的美好与惬意。

坎布里亚
当天晚上我们住在坎布里亚,也是一个小镇,和蒙特雷相似,小镇很宁静,基本都是住宅,是一号公路上一处不错的落脚点。第二天就这样结束了,养精蓄锐第三天再战。

9.26 向洛杉矶进军

丹麦小镇
离开camel后,大约行驶2个多小时,我们前往丹麦小镇,这里应该是最早丹麦人来米国的居住点,随处可见的童话气息,有风车,有安徒生,还有圣诞老人。
在这里游览的时候我们还意外的发现了一个养老院,非常的温馨,一群老年人围坐在一起,抱着小猫咪,和医护人员有说有笑,其实养老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但是我觉得,这样的机制也给了老年人更多的选择和护理,应该也是我国日后的发展趋势。

圣巴巴拉
西班牙风格的小镇,距离丹麦小镇大约两小时的行程。来到这里真的有一种回到西班牙街头的感觉,热情而随意,这是我最喜欢的感觉。我们在这里悠哉的逛了2.3个小时,买了一些小玩意,喝了杯咖啡。相对论真是神奇,在喜欢的地方待着时间总是如此快,依依不舍的,我们离开了,直奔洛杉矶

洛杉矶
大约到晚上8点,我们到达洛杉矶,传说中的天使之城。

9.27 洛杉矶

因为时间紧张,所以我们提前做好了功课,买了洛杉矶一日游的双层巴士通票,才让我们在短短一天内把我们想去的地方基本浏览到了,尤其是吉他中心,那可是我老公的梦想,哈哈,可惜他来不了,只能我替他去试试音了,路上还和uber司机聊了会天,他告诉我们,他和他前妻现在还是保持着很好的朋友关系,他们彼此再次恋爱也会介绍给对方认识,孩子们也都和彼此的继父继母保持着很好的朋友关系,在我的理念中,这才是健康的家庭关系,我想,也许再过10年,20年,我国的婚恋观念也会慢慢的像西方国家靠拢,秉持着育儿责任又彼此独立彼此尊重,这种感觉,真好。

圣莫妮卡海滩真的太美好了,海边的小别墅应该都是好莱坞明星的居所吧,海天一色,真正的好阳光。

星光大道其实真的挺无聊的哈哈,不过杜比剧院门口的热狗还蛮好吃的,我给闺女买了一个南瓜灯,回来她们幼儿园的活动居然还派上用场了,很幸运。

吉他中心是每一个吉他宅男的梦,我老公来不了,就让媳妇替你看看吧哈哈,我们一路视频,在他的指引下,还是给他买了点纪念品,哎,算时差视频神马的真的好不容易。

逛完吃完打道回府,准备第二天的行程,vegas我们来了!

9.28 LV

都说拉斯维加斯是罪恶之城,我想主要是因为这里能够激起人无穷无尽的欲望吧。
当天我们起了个大早,美美的吃了个早饭就出发了!根据距离估算,我们大概需要开车6小时左右,不出意外的话,下午3.4点就能到。

中午我们在baker`s停靠了一会,吃了牛肉汉堡,继续前进。
    欲望不欲望的我不知道,但是沿途美好的风景真的是让你神往,这一路下来,真的让我爱上了开车,我想下一次我来美国还是会选择自驾。自己掌控方向的感觉太美好了,再加上沿途的风景,如果,身边还能坐一个你爱的人,那就更完美了。

路上还出了一个小插曲,在快到达vegas的时候,突然天降暴雨,我们几乎都看不清楚前进的路了,还好一路我们都收着蓬,才不至于被浇成落汤鸡。这时候,隔壁窜出一辆红色敞篷小马,我们眼睁睁的看着它在冲出去不远后被警车逼停,心中一阵唏嘘,再次友情提醒大家,远距离长途可千万不要敞着蓬,万一遇到什么突发情况就尴尬了。

大约下午4点左右,我们按照计划顺利到达vegas,两侧耸立着各式各样的酒店,光是看着就让人感觉心胸澎湃,感叹这个花花世界的精彩。我记得以前书上说过,酒店的赌场都是没有钟表的,因为只有这样,才会让你忘记时间,全身心投入赌注的快感中。
        我们在赌场里溜达了下,想了想,还是没出手,安安静静的做了一回吃瓜群众。

vegas酒店众多,基本房间都不错,价格也很优惠,我们在bally`s住了两天,总体体验很不错。兴奋到晚上10点,我们就睡了,等着第二天一大早的大峡谷之行。

9.29 大峡谷

大峡谷分为南峡和西峡,思前想后,我们选择了西峡,沿途一路开车确实有些劳累,所以当天我们报了当地华人的一日游,6点坐上了车,我们就出发了。酒店到大峡谷大约路途3小时,早上起来太早,这会刚好休息一下,等导游呼叫我们醒来的时候,我们已经远远看到了大峡谷的一角,雄伟而壮观。

到了地方,我们就去排队直升机,放眼望去全是中国人啊.......
       到我们了,随着直升机我们直达谷底,美景坠入眼中,我们坐着游船在水中漂泊,仿佛一瞬间回到了千年之前的印第安部落,我以前是很不爱看景的,我总觉得人文的东西更吸引我。但是此刻,我真的感觉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强大的,至少在某个瞬间会让你忘记了时间,只想感受当下的风声和空气中的清新味道。

其实在vegas的时间很短,不到两天,但是我真的感觉大峡谷与赌场之间充满了满满的矛盾感与诱惑力,现代化的生活有时候虽然充满了挑战与刺激,但是有时候却让人陷入了迷茫,会让你忘记了自己活着的目的与意义,这一点其实很恐惧。

也许这才是旅行的真正意义吧,让你不断地反省自己,然后不断地去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

结束完一天的旅行,回到酒店已经下午6.7点了,我们去附近的酒店转了转,好好地感受了一下不同酒店的风貌与夜景,好好地与它做了告别。

9.30 弗雷斯诺

拉斯维加斯旧金山之间大约900多公里,如果要一天开到,路途大约需要9个小时左右,所以思前想后,我们决定在中途找一个地方待上一夜,尝尝当地特色美食,顺便放松放松,所以我们选择了弗雷斯诺,这里听说有一个动物园,不过我们开到的时候已经关门了,有点点遗憾。

我们睡了个饱觉,慢悠悠的从LV出发了,大约下午四点多,我们到了目的地。卸下行李,我们敞开敞篷,打开猫秃鹰开始觅食。

根据地图的指引,我们找到了一家当地颇受好评的餐馆,感受了当地地道的美式小吃,这时候,减肥这件事已经远远的从我们脑海中被抽离了,我们只想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放松的感受生活。
        我们三个人慵懒的填饱了肚子,打开敞篷,开始四处溜达,这时候真的让人产生了一种错觉,似乎这才是我们的日常生活,那么惬意,那么自在,这里没有信用卡没有账单,只有数不清的风景与美味,我们充分的感受着这难得的一刻,大口的呼吸着外面的空气,想把这些感受牢牢的记在心里。

10.1旧金山三日游

10.1那天,我们为了避免堵车,一大早就出发了,大约中午1点多我们就来到了渔人码头。第一天到旧金山时,我们就来到了这里,现在经历了这么天的旅行,再次回到这里,心情很是不同。似乎多天的旅程让我们融入了美国人民的生活一样,我们跟着街头艺人一起摇摆,我们吃着当地的小吃,我们来到hard rock吃着午餐,听着音乐,我还给我家小妞买了第一件rock的T恤,这个感觉真的特别好。

不过当天还是发生了一件小插曲,我们从餐厅出来,找不到我们的车了。
        我们三个都傻眼了,明明停在很近的地方,一时之间,绕来绕去的就这么找不到了。美国街边有很多自动停车机器,我们不太会用,就想着反正我们很快就回来了,短时间内问题应该不大,可是没想到,在我们饶了几圈找不到之后才知道,原来停车付款不够超时是有可能被拖车的....拖车...!我们三个都晃了,在四处询问好心人后,我们总算找到了我们的车车,已经超时3个小时,还好还好,没被拖车,很幸运啊。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去了斯坦福,去了apple总部,去了facebook,去了联合广场溜达,去了唐人街,还抽了一天时间专门去了奥特莱斯购物。节奏很惬意,我们很满意。我还在远程的视频遥控下,给家里人买了不少东西,想想美国之行快结束了,这时候我们心里是真的不舍。
        3号早上,我们把车还了,想起刚拿到车时的小兴奋,现在我们更多的是怀念,毕竟和我们相伴了十多天,对小马我们都还是很有感情的。

还车的途中,我们出了整个旅途中唯一的一次意外。也许是听歌听的太high了,转弯处我习惯的给了油门,可没想到转弯处有一个台阶,我们二话不说,直接就从台子上飞出去了。还好,只是爆胎而已,车子没有损伤,人员更没有损伤,但是我们三个均吓出一身冷汗。
下次,绝对不能这么嘚瑟了....

传说中的美图软件?来一发

10.4返程

4号清早,我们收拾行李,踏上了返程的路,旅行的意义其实就在此吧,不同的国家,不同的旅程,不一样的风景,也包含着不一样的心境。跳出自己的生活,才能更深刻的感受到世界其实很大,生活其实很丰富,眼下的烦恼也就能真的抛到脑后,用更豁达的心情来面对生活,面对那小小的不如意。
        这是我第一次在国外自驾,感受很不一样。本来只是和同事随口说说,因为工作原因,行程其实是存在着变数的,所以也没想到最终会如此完美的完成这次旅行,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有时候并不是说说而已。而因为这次旅行,我也更加坚定了人要活在当下的信念,漫漫人生路,其实每一个当下都值得我们加倍的珍惜,因为每一刻都是最好的安排。只要你不曾放弃自己,下一刻的你都是更美好的。

谢谢收看!

顶下

2016-10-26 10:15

2016-10-26 10:34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0-26 10:15:46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不会拍照,文笔巨烂,第一次写,哈哈~还在磨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