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命年的欧洲之旅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5月2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6月的某天,我计划去瑞士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踏上前往欧洲的旅行,很期待,用我简单的心,去呼吸不一样的风景

我是个对任何事情都喜欢计划的人。小到一次旅行,大到人生规划。从最初成为北漂开始,我就制定了一些关于人生的几大目标,虽然过程中没有拼命,但也是尽我所能的努力着。很开心每一个大的规划都如愿以偿,我想我是幸运的,所以现在的我很知足。
说远了,让我们来说说这次的意大利+瑞士之旅吧。
准备工作基本上持续了半年时间,包括自己办理签证的各种资料、注意事项,旅行的整体规划,每一个城市的景点、住宿、注意事项等等。

关于超市:
1.可以使用现金,也可以使用信用卡,国外刷信用卡不需要密码,刷卡后签字即可。(在此也提醒一下各位同学,信用卡一定要保管好,因为不需要密码,一旦丢失立即挂失,否则可能会有钱财损失)
2.在超市挑选水果的时候,需要带一次性手套,一般放在称水果的称附近,自己装水果自己称重,完全是自助式的。在各个水果的价格牌上,有数字标注,到称重的时候按对应的号码按键就可以了,然后自己封口。
3.瑞士的超市,结账的时候有人工收款和自助收款两种。有时候人工收款排队,自助那里人比较少。其实很简单,就是自己扫码,在电脑显示屏上能看到单价、数量、总金额,然后把卡插入卡槽付款即可。
4.国外的超市,大瓶和小瓶的饮料价格几乎一致,不知道为什么,所以还是买大瓶的比较划算。尤其天热的时候,小瓶的几乎喝两口就没了,还是大瓶的比较实惠。再有一点就是矿泉水,有的价格特别便宜,才几毛钱,但是口感略苦涩,有气儿,不知道是什么,反正我不是很喜欢喝。建议买1块钱左右的矿泉水,味道就跟国内的差不多。
5.国外的牛奶、酸奶价格都不贵,基本跟瓶装水价格差不多,所以适当买一些,补充营养。
6.瑞士的超市里卖的巧克力非常便宜,基本都是2-3块钱一版,可以买回来送人。

下面提供一些超市的图片,仅供大家参考。

旅行第一天,罗马

飞机当地时间7点多到达。到了酒店已经将近10点,北京时间已是凌晨2点了,赶紧洗洗睡吧。

旅行第二天,罗马

第二天一早我们6点就起来了,可能是因为时差的原因吧,反正睡不着了,索性出去逛吧,早上人少,光线好。
从酒店出来,跟着导航,我们来到威尼斯广场。先说一下威尼斯广场的结构,广场的一侧是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另一侧就是图拉真广场。中间有一条宽宽的马路就是罗马帝国大道,顺着帝国大道走到尽头就是竞技场。
来到埃曼纽尔二世纪念堂,因为时间还早,所以大铁门锁着,只能从外面看。门外有个喷泉,迎着早上的日出,喷泉上的那个雕像好像用手遮挡着阳光,呵呵,很有趣的巧合。

图拉真广场上有个高高的图拉真柱,上面有超过2600个浮雕图案,雕刻极为精致。旁边有很大一片废墟,属于那种下越式的,可以在围栏边一览无余的观看。

夹在两个广场中间的就是罗马帝国大道,路边会有大片的废墟,都是比路面低很多,然后用围栏围起来的,观看角度很不错。

吃过早饭,我们打算去元老宫,途中巧遇圣母大殿,既来之侧安之,进去逛逛。教堂不收费,入口有安检,需要把包放在传送带上安检。

圣母大殿门口有个喷泉,面对喷泉左手边有个商场,地下一层就是超市,有需要可以进去买东西,这个超市里的饮料比较便宜。

从圣母大殿出来,路上遇到一个二八自行车,呵呵,2016年,这种自行车中国都找不到几辆了,竟然意大利还有人在骑。

来到卡比托利欧广场,广场中央有一个马可奥利略皇帝骑马青铜像。
下图就是元老宫,没有进去看,元老宫后面有台阶,可以俯瞰古罗马广场的全景。

元老宫正对面有个小教堂,我们路过的时候刚好看到有人结婚,就跟进去一起感受了一下。

卡比托利欧广场离威尼斯广场非常近,早上没有进入纽尔二世纪念堂,现在再去一次。进入免费,登顶7欧。我们没有登顶,其实3楼有个大大的平台,可以俯瞰,视野也很棒,没必要花钱上到顶。里面有免费的厕所,如果见到就去一次吧,因为意大利很少有免费的厕所哦。

傍晚时分,我们来到竞技场,打算在这里拍日落。竞技场对面有个公园,是在一个小山上,可以俯瞰下面,还是很不错的。

旅行第三天,罗马

今天我们的主要计划就是梵蒂冈。因为梵蒂冈博物馆每月的最后一个周日上午9:00-12:30免费,我当时做行程的时候特意赶上这一天,呵呵,能省的地方一定要省啊。
早上我们早早出发,从火车站坐地铁A线Ottaviano站下车,走过去大概10分钟吧。后来我发现从火车站坐40路公交车,在Traspontina站下车,下车就是圣彼得大教堂,比地铁近很多。

我们先到了圣彼得大教堂,进门的时候会有保安观察你,觉得不符合要求的东西会要求你寄存。我们的三脚架就被要求寄存了,寄存免费。
进入之后,门口分两条路,看下图,直走就是进入教堂的;如果想登顶,顺着指示牌的方向右转有条路,可以到达售票窗口。我们去的时候没几个人,如果大家去的时候遇到排队,一定要确认好去哪里,别排错了队。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有什么活动,里面很多穿西装的保安。

圣彼得大教堂一定要登顶,分为两种,一种徒步,6欧;一种是先坐电梯后徒步,8欧。为了保存体力,我们决定选择8欧的。这钱花的绝对值啊,当我们从电梯出来爬剩下的一部分楼梯的时候,完全是累到吐血的感觉。

从电梯出来,爬楼梯之前,有个小平台,可以俯瞰教堂内部。

终于累的气喘吁吁的拍到顶,看到了绝佳的景色和那个神奇的"钥匙"。

从教堂出来,右侧就能看到梵蒂冈的警卫,穿着颜色鲜明的服装。

从教堂出来下一站就是博物馆了,还没到博物馆,远远的就看到了队伍,跟着排吧。队伍走走停停,虽然队伍很长,但我们差不多排了半个小时就进去了,还是可以的。
博物馆里超级大,而且没有回头路,需要跟着人流一直走,我们基本没怎么逗留,很多地方都没仔细看,也走了将近3个小时。提醒大家进去之间最好带点水啊、吃的啊,以免在里面累晕。快到出口的地方有个咖啡吧,最后出口那里就是著名的旋转楼梯了。

上午在梵蒂冈差点把腿走断了,下午在酒店好好的睡上一觉,傍晚时分满血复活,接着出发。
我们先来到了神庙遗址圣母堂,教堂不大。

出来后没多远就是万神殿,可惜来晚了,已经关门,没有看到从穹顶到地面的丁达尔效应,只能外面看看了。万神殿正对面是个喷泉。

然后再走没多远,就是纳沃纳广场,广场上有三个著名的喷泉,圣埃格尼斯教堂也在这个广场上。
广场很大,有很多人在这里。有一家4口,两个孩子,其中小女孩比较可爱,老公给她拍了很多视频。后来广场上来了一个表演的老头,跟人群里的小孩互动,很搞笑,引得众人阵阵笑声。我们观看了一会儿以后打算离开的时候,刚才那个一家4口的父亲过来,问我是不是刚才拍了他的孩子。我说是的,以为他想要视频,所以告诉他可以把照片和视频发给他。他赶紧解释说不用发给他,他更希望让我们把视频放到网上去。哈哈,这是个多想当网红她爹的人啊,好吧,我们留下了邮箱后道别离开了。

阳西下的时候,我们来到了圣天使城堡。门票10.5欧,我们没有进去。
圣天使桥的桥口,有个可爱的移动卖水车。站在圣天使桥上,两边的景色非常棒。

旅行第四天,罗马

今天第一个目的地:共和广场的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
里面不是很大,免费进入,但是对服装有要求,我不知道,穿短裤就进去了,差不多逛完了的时候, 有个工作人员过来跟我说服装不符合要求,让我出去。我表示很不满,问他为什么另外的老外也是短裤就没问题?他迟疑了一下,然后走向那两个穿短裤的老外。我反正也逛差不多了,就知趣的出来了。

在路上看到一大堆的摩托车,我最喜欢这个红色的。

巴贝里尼广场,说实话有点小失望,广场很小,而且喷泉刚好在路中央,有点鸡肋。

许愿池,我们到的时候正好是周一,池子里没有水,有很多工人正在清理。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他们每周一都会对许愿池进行清理。我问他明天能恢复吗?他笑着说不用等明天,一会儿就放水了。正说着话,水就涌出来了。
许愿池这里那可真叫人山人海啊,几乎没有下脚的地儿了,我们所有去过的地方,除了梵蒂冈博物馆,就数这里人多了。

白天光线太强,晚上我们又一次来到许愿池,配上灯光,漂亮很多。
说个题外话:我们晚上到许愿池,依旧是人山人海啊。晚上9点多了啊,无法想象的人多。我们找了个地方支起脚架准备自拍,旁边有对情侣看到我们想要拍照,主动离开,让出空间。因为是自拍,看不到效果,反反复复拍了好几张,这对情侣一直站在边上等,没有不耐烦,反而脸上一直是微笑的。等我们拍完,他们才重新回到原来的位置坐下。我们冲他们微笑道谢。在旅行中,总有这样友善的人,让旅途变得温暖。

我们到西班牙广场的时候,台阶正在修建,算了,反正我也没有公主梦,看看破船喷泉就好。
在这儿发生一件有意思的事情,马路边有几辆马车停在那里,我想过去拍照片,可是来来往往的人太多,我站在马车边,有点无所适从。路过的几个大妈看到了,手拉手做起了人墙,帮我们挡住了两边的行人,让我们拍照,呵呵,好可爱的大妈,现在想来,有点遗憾没有跟她们一起合影。

旅行第五天,佛罗伦萨

上午从罗马坐火车到佛罗伦萨,车程1个半小时。下午休息了一下。傍晚时分,坐车来到米开朗基罗广场,这里是俯瞰佛罗伦萨全城的绝佳位置。从佛罗伦萨城里到广场,需要坐12路公交车,火车站是起点,广场是终点。回去的时候同样在广场上车,但是变成13路,车的行车路线基本相同,也是回到火车站。
广场上人很多,都是在这里等待看夕阳的。广场中央有大卫的雕像,当然是仿造品了。广场上有个小餐车,可以买到吃的、饮料等。还有一个餐厅,不过据说价格很贵,我们没有尝试。

人们都看着美景静静的等待,当太阳一点点下降至地平线,在太阳落山的那一刹那,人们开始鼓掌欢呼,呵呵。

广场上有个乐队在表演,当大家都在欣赏夕阳的时候,他们演奏着Yellow这样的音乐,配上眼前的景色,很有feel。当夕阳完全降落之后,乐队开始演奏比较动感的音乐,人群中有两个人开始飚舞,引来大家阵阵掌声和尖叫声,气氛棒极了。

旅行第六天,佛罗伦萨

新圣母玛利亚教堂,就在火车站的正对面。由于在罗马看了太多的教堂,有点免疫了,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看。

圣母百花大教堂,这个应该是佛罗伦萨的地标性建筑了,来佛罗伦萨的必去景点。外观的确很宏伟、壮观。我们到的时候看到了长长的队伍,决定放弃内部参观,只在外面绕着教堂走了一圈。
如果想进去的朋友,记得教堂免费,对装束有要求。如果登顶的话教堂+钟楼通票15欧一个人。

绕着教堂逛的时候,看到边上有个卖纪念品的小店。老板娘的头发很吸引我,过去表达一下对她的赞美,获得允许后排了一张照片。

旁边就是一家咖啡店,门口这个是传说中的“铁公鸡”么,呵呵。

大教堂不远处就是共和广场,广场上还有一个旋转木马,真的是混搭风啊,不过到了晚上很是梦幻呢。

旋转木马旁,有个佛罗伦萨的全景微缩景观雕塑,很漂亮,真想拿回家,呵呵。

意大利很多景点都有警察或者武警驻守,应该是处于安全考虑吧,在这样一个各国频发恐怖事件的动荡时期。

来到领主广场。在广场的正中间,有个“大金龟”,据说是比利时的一位大师的作品,刚刚完成摆放在这里展览,我们算是比较幸运哦。
广场的四周有很多注明雕像的复制品,可以在这里一饱眼福。

广场一角上就是旧宫博物馆,门票是10欧元,塔楼10欧元,通票14欧元。要想眺望完整的圣母百花大教堂,在这里登顶是最佳的选择,而且上面没有铁丝网,视野很棒,拍照效果也很好。

路上偶遇一辆老爷车,引得众人纷纷拍照。开车的老爷爷很和蔼。

路边卖的明信片,自己找亮点吧,呵呵。

老桥,很多人的必到之处,说实话,我感觉一般般。

回酒店的路上,看到GUCCI,呜呜,我连走进去的勇气都没有。

下午,我们休息后来到皮蒂宫,对这些展品是在没有那么高的造诣,所以没有进去看,门票8.5欧。

之后在佛罗伦萨的城里随意逛,看到一些“手艺人”。

我们在大教堂的门口休息的时候,遇到一队载歌载舞的老外,气氛很棒,他们还拉着路过的游客一起跳舞。其中一个人向大家兜售什么东西,好像是光盘之类的。我们看了一会儿起身离开打算回酒店了,没想到这些人也移动了步伐,竟然走的路线跟我们一致,呵呵,一直快走到酒店。一路上看他们欢歌笑语的,回酒店的步伐也轻松了许多。

旅行第七天,佛罗伦萨

今天我们要去天空之城。这个地方是我在国内临出发之前才发现的,好惊喜啊。我对宫崎骏的漫画不是很在行,但对那首天空之城的音乐却情有独钟,今天能一饱眼福的看到了,哈哈,好开心。
早上我们早早登上列车,没想到开出没多远就停了下来,说是设备出了问题,等待了半个小时之后,列车正常行驶了。虽然半个小时时间不长,但我们却因为这半个小时,华丽丽的错过了去天空之城的早班车,到了orvieto,我们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在这里逛逛,等中午那班车,没想到暗藏惊喜,各位看官请跟着往下看吧。
到达天空之城的方式:从佛罗伦萨坐火车到orvieto(其实从罗马坐火车更近,票价也更为便宜),到了之后从火车站出来,在右手边有个咖啡厅,如下图所示,在咖啡厅里买去往bagnoregio的车票,1.3欧一个人。买好票以后,就在马路对面的登山小火车那里等车就可以了。

下图是orvieto到bagnoregio的时刻表,大家可以对照着时刻表掌握时间。

下图就是火车站对面的巴士站,在这里等去bagnoregio的大巴车。也是在这里,买票坐登山小火车。

我们因为没赶上早班车,所以选择在orvieto闲逛。在火车站对面,就是登山小火车的入口,售票处也在里面。1.4欧一个人,小火车很可爱,时间也很短,几分钟就到了。其实从地理位置来说,orvieto小镇在上面,但火车站却建在了山脚下,如果不做小火车,走路也是可以的,但是环山的路第一是爬起来很累,第二是路很长,所以坐小火车最为方便。
出了小火车的站口,左手边就是一个特别大的公园,站在这里可以俯瞰远处,很壮观。

从公园出来,我们看车票上有个交通,于是导航,向教堂出发。

下图就是刚才说的那个教堂了,名字是:Cappella di San Brizio。外观很漂亮,而且非常壮观。这就是我说的没有赶上早班车,却因祸得福的惊喜。人很少,很清静,你可以坐下来细细的品味它。
教堂旁边有个收费的厕所,0.5欧一次,这也是我整个旅途中唯一一次花钱上的厕所,呜呜,好心疼。

回到小火车的那个站台,这里是去bagnoregio大巴的始发站。大巴其实是校车,所以车站在校园里,位置就是你站在小火车的站台,正对面是个停车场,往右手边走,会看到很多台阶,顺台阶上去,就能看到马路对面有个绿色的大门,如下图,进入大门直走,大概100米,在你的左手边有个操场,这里就是大巴的始发站了。大巴是蓝色的,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有去往其他地方的班车,所以上车之前看一下车头,上面有标注车是开往哪里的。在这个院子里有个免费的厕所。

到了bagnoregio站,下车,顺着车头的方向走,不到500米,就能看到下图的店,从这里右转,就能看到去往天空之城的指示牌了。一路走,一路都有指示牌,顺着指示牌就可以找到啦。

我们大概走了20分钟,终于天空之城就在眼前了,好激动啊。在天空之城的桥头,有人售票,1.5欧一个人,价格很良心了,不过据说原来不要钱,最近一两年刚开始收费,不过无所谓了。买了票,会附送天空之城里面的地图。
天空之城里面有一个餐馆,除此以外,其他的房子基本都是无人居住的了,但依旧会有人打理,每个房子的花园、门前都很漂亮。
天空之城的网站介绍:http://wikitravel.org/en/Civita_di_Bagnoregio

旅行第八天,佛罗伦萨

昨天去天空之城累了一整天,所以今天没有安排任何景点,打算用一天的时间作调整。
我们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中央市场逛了逛。中央市场里面其实都是卖水果、肉类的菜市场。但外面有很多街边摆的摊位,卖什么的都有,很繁华。主要有各种皮包、纪念品等等,价格还算实在。

在中央市场附近,看到一家中餐馆,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在国外吃饭真心是吃不惯啊,看到中餐简直比看到美景还兴奋,哈哈。这一餐2个菜,一份炒面,一碗米饭,13欧,价格还算能接受,味道也还不错。

旅行第九天,五渔村

佛罗伦萨到La Spezia,火车2个半小时。到达之后我们买了公交车票,单买1张1.5欧,10张一起买12欧。

下图是五渔村的通票,16欧一个人,注意不是24小时哦,而是当天有效。也就是说无论你白天从什么时候开始打票,只能用到当天24点。通票可以无限次的坐从La Spezia到五个小村子的任意火车,还可以走各个村子的栈道。需要注意的是,通票在使用前不仅需要在机器上打票,还需要在通票背面签名,这是新规定,一定要遵守,以免被罚款。
如果不买通票,各个村子之间的火车是4欧一次,无论距离远近,这是2016年5月刚刚调整的价格。如果打算一天玩好几个村子,那当然是买通票划算。如果像我们这样有一天只去一个村子,那就单独买票划算。

下面两个图是五渔村各个村子之间的火车时刻表,火车站有,可以免费拿到,一定要那一份带在身上,尤其是想晚一点回去的朋友,看好火车的时间,因为晚上基本上1个小时一趟,如果时间掌握不好的话可能要在火车站等很久。

因为到达La Spezia已经是下午了,我们今天只去马纳罗拉。这里就是著名的五渔村的宣传照片的地方。

旅行第十天,五渔村

今天我们第一站,到达韦尔纳扎

下了火车,我们往海边走,在海边看到了圣玛格丽特大教堂。教堂免费进入,里面不大。

站在教堂门口,可以看到美丽的风景。

很喜欢教堂门口这个大大的太阳,呵呵。

沿着教堂后面的小路,我们往栈道方向走,那里是观赏韦尔纳扎全景的好地方。

走不多远,就可以看到全景啦,棒棒哒。

第二站去往里奥马焦雷。下了火车,是长长的隧道,隧道弄得跟海底隧道似的,墙上很精心的用各种颜色的碎瓦块拼成很多美丽的图案。

走到海边,看到很多人在游泳。几个胆大的年轻人,站在高高的山上往下跳,看着都那么刺激。

这就是刚才跳水的几个帅哥。

在这个海边待着很舒服,老公拍照,我则慵懒的最在这里欣赏美景,喜欢这种放慢脚步的旅行。

回酒店的路上,我们无意间发现一个中国超市,里面各种中国商品。买了饺子回来,吃到嘴里,浑身都舒服,哈哈。

在酒店休息过后,傍晚我们又返回里奥马焦雷,准备在这里拍夕阳。
到了之后时间尚早,就在村里闲逛,发现了圣约翰洗礼教堂,因为时间已晚,没有进入,只在外面看了一下。

华灯初上,里奥马焦雷没有了白天的喧嚣。三三两两的游客,静静的村子,让人觉得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旅行第十一天,五渔村

五渔村,不仅有美丽的五个小渔村,还有一个韦内雷港,也是美得让人无法呼吸。
从La Spezia坐11路或者P路,都可以到达。在La Spezia有很多地方都可以上车,如果不知道自己附近是否有车站,可以在火车站门口上车,那里有一站。注意,这个车需要另外买票,2.5欧一个人,不能用市内的公交车票哦。到达的车站也是返回的时候等车的车站。
下图是往返公交车的时刻表,留意一下,周末和平时的车次会有所不同,拿走,不谢。

车程大概1个小时,到达后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美丽的港湾,停靠着许多帆船、快艇。往村子里走,村口有个小广场,广场的那个小房子就是游客中心。

在一个小店门口看到下面这个可爱的小东东,不过怎么也没想明白这是干什么用的。后悔当时没有进店问问老板,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答案。

遇到一个只可爱的狗狗,话说狗主人也是帅帅哒,征得同意后,拍下一张照片留念,呵呵。

精致的门牌号,好多家的门口都是这样的门牌,感觉生活的很有情调呢。

从村口进入的时候只有一条主路,路两边是咖啡店、纪念品商店,沿着这条路走到尽头,就是San Pietro教堂,据说有800多年的历史了。这座依海而建的教堂并不大,站在这里看风景却是美到不行。

站在远处看San Pietro教堂,那感觉就像是海边的一座孤堡。

白色圣母教堂,外观并不是很特别,路过,拍一下。

教堂旁边有个彩色的房子吸引了我的注意,让我想起那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顺着教堂旁边的小路向上,就是多利亚城堡。城堡门口有一个整个村子的游览地图。由于时间已晚,我们并没有进入,只是在外面看了看。城堡前面有个大大的平台,就是在这里,可以欣赏到San Pietro教堂的全景。

晚上,我们往村口走,主路上的大部分店面已经关闭,只有一些酒吧、咖啡吧还开着。

旅行第十二天,威尼斯

五渔村坐火车到威尼斯主岛,全程5个小时。
说一下威尼斯的结构,威尼斯分主岛、外岛。主岛跟大陆之间可以坐火车也可以坐汽车,外岛只能通过坐水上巴士到达。如果为了省钱,可以住在大陆的Mestre,这里是离主岛最近的地方,坐公交车可以到达。这里的房子会比主岛便宜一些。缺点是每天需要往返,有点麻烦,也有点浪费时间。
威尼斯如果打算去外岛,就需要购买水上巴士的票。普通票一次7.5欧,相当贵啊。通票分为24h,48h,72h,7天。我们买的是24小时的,20欧一个人。在威尼斯,很多地方都可以买到通票,比如火车站,各个水上巴士的码头,都有卖,价格都是一样的。

在第一次使用之前,在下面这个机器上刷一下,就是把卡贴近中间那个圆形,上面的显示屏就会自动显示刷卡时间。

刷过卡之后,24小时内有效。这个卡跟五渔村的通票不同,是按照时间计算24小时的,也就是说你今天晚上5点刷卡,可以使用到明天晚上五点。刷卡以后,你再把卡贴近圆形的部分,显示屏会显示出此卡的失效时间,比如下图,显示的意思就是7月9日,9点31失效。在这个时间之前都是可以用的。

到了威尼斯,我们就跟着导航来到之前找好的一家比较有名的中餐馆。在国外,只要不吃中餐,总是感觉没吃好。这家中餐馆服务还是不错的,味道也还行,只是价格略贵,菜量较小。两个菜,两碗米饭,外加服务费27欧。他家的米饭是2欧一碗,餐位费是2欧一个人。跟之前我们去过的中餐馆相比,还是有些高的。不过没办法,谁让我俩吃不惯西餐呢,在威尼斯住了4天,基本每天都去他家吃,为了省钱,我俩后来都是大包拿回酒店去吃,可以省下4欧的餐位费。

吃饱喝足,我们在主岛上随意闲逛,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旅行第十三天,威尼斯

今天我们的计划是在主岛游览。早上我们早起,来到了圣马可广场,早上人很少,比较适合拍照。

看到一个手工店,进去后发现他家的面具都很别致,都是老板自己做的,不过价格都很高,只适合看不适合买,呵呵。

偶遇的一个艺术馆,他家最特别的是几幅画,从不同的角度看到的画面是不一样的,很神奇。仔细研究就会发现其中的奥秘,还是挺好玩的。

学院桥,站在这里看两遍的风景非常棒,是比较适合拍夕阳的位置。桥下有个公共场所,收费的。

安康圣母堂,这个景点人不多,属于小众景点。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在一个商店的橱窗里看到下图这个玻璃制品,中间的水母是亮的,非常漂亮。后来问过价格,2300欧元!!!我的天啊,要我命啊,呜呜。

旅行第十四天,威尼斯

我们到达威尼斯的时候正赶上折扣季,所以今天我们打算放松+购物,就不多赘述了。

旅行第十五天,威尼斯

今天启动我们的船票,去外岛玩啦。

外岛第一站:圣乔治马乔雷教堂。教堂免费进入,登顶3欧。站在顶端可以远眺圣马可大教堂。
交通:乘82号水上巴士在S.GIORGIO站下船。在圣马可广场的码头,坐一站就到。

参观完之后将近中午,我俩在主岛的码头附近随意找了一家餐馆解决了午餐。

穆拉诺岛,我们只是在船上远远的望了望,没有登岛。据说上面是一大片公墓,我其实有点想去看看,老公不感兴趣,便放弃了。

第二站,玻璃岛。在岛上到处可见卖玻璃制品的小店,岛上人不多,还是很棒的。
交通:水上巴士4.1路和4.2路 Murano Colonna站下船。

第三站彩色岛。这个岛大家一定不陌生,其实小岛很小,而且人相对较多。
交通:乘12路可以到达,大概40分钟。

晚上回到主岛,在一个餐厅品尝了威尼斯的特色墨鱼面。之前看攻略,都说很好吃,所以打算尝一下。真正吃到之后,味道怎么说呢,整体特别咸,因为咸所以几乎没有尝到其他的味道。原来攻略上也有人提到面有点咸,但我感觉是咸的齁得慌,12欧一份,几乎没怎么吃,浪费了。

旅行第十六天,因特拉肯

瑞士注意事项

瑞士的注意事项:
1.我们是7月初到的瑞士,天气好的时候夏装完全没问题,天气很热。但是下雨的时候温度很低,需要有个略厚的外套。如果想要上雪山,一定要有薄羽绒服。真的不是危言耸听,绝对是亲身体验的,我们当时就是预计有误,在山上冻的要死。
2.瑞士所有的超市周日是关门的。如果需要买东西,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我们就忽略了这个问题,周日没有买到任何东西,只能去餐厅吃饭,价格很贵哦。Coop超市里有卖烤鸡腿的,一个4瑞法,味道很好,我们几乎每天都买。
3.因为买了瑞士通票,我们提到的去的所有地方都是免费的,包括坐船、坐火车、缆车、城堡。当然瑞士通票有些地方是不能用的,不能用的地方我会提及花销,没有提及的就都是免费的,不再一一说明了。
4.游船上的啤酒、饮料都比较贵,如果想省钱可以自带水。

今天我们需要从威尼斯因特拉肯,全程火车需要6个小时,所以我们选择比较早的出发。
我们做了很多次火车,唯有今天早上从威尼斯米兰的火车,发了咖啡和小饼干,很意外哦。

到了因特拉肯已经是下午,我们放好行李,休息了一下,到施皮茨小逛。到了火车站,我们直奔施皮茨城堡,但因为时间 较晚,没有进去,只是在外观看了一下。

施皮茨的火车站在山上,城堡在山下,所以走过去的时候还可以,往回走的时候一路上坡,还是很累的。城堡附近有64路可以到火车站,但是车次不多,而且末班车较早。

城堡就在码头边上,景色很棒。

往回走去火车站,路过一个大公园,里面有个很大的迷你高尔夫,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玩,配上美景,我觉得这就是天堂啊。

旅行第十七天,因特拉肯

今天我们要去图恩,本来计划坐船去,这样可以欣赏一路的美景,但到了码头发现上午没有船了,要中午才有。没办法,还是乖乖坐火车去吧。
提醒大家,从因特拉肯图恩的游船要在因特拉肯西站:Interlaken West这里,东站的码头不行哦。码头上有免费的宣传页,最好拿一份,上面有时刻表,游船都到哪些地方的提示,很有用的。要是想坐船游览,一定要提前查一下时刻或者到码头那一份时刻表,以免遇到我们这样的情况。

下了火车,我们打算先去图恩城堡,跟着导航,过了桥之后有个很小的门洞,在很多商铺中间,有点难发现,走过这个门洞就是台阶,上了台阶就是了。
下图是图恩城堡对面的一个小教堂。

这就是图恩城堡啦,通票免费,在售票处换门票。如果背包的,小包可以背进去,大包需要存,有专门存包的柜子,2瑞法硬币一次,取包的时候硬币还会退出来。我们背的大包要求存包,后来发现包里全部是相机,就说不用存了。售票的大姐人很好,一开始要求我们存包的时候,我说没有硬币,她主动给我一个,说反正硬币一会儿还可以吐出来,呵呵。

这是城堡的整体效果,我们进入的就是高高的那个。

登上城堡顶部,可以看到图恩的全貌,很漂亮吧。

城堡里面还有很多物品展示,讲述这里曾经的历史和辉煌。

从城堡出来,我们来到沙道公园。从火车站可以坐1路公交车,也可以走过来,走路大概15分钟吧。
公园在湖边,不算特别大,但满地都是草坪、鲜花,中央是个城堡,很漂亮。站在湖边可以看到远处的少女峰。很多人都在这里休息,坐在草地上,看书或者发呆。

公园门口,发现一个买雪糕的小哥,这么原始的卖雪糕的方式,在国内都见不到了,呵呵,很有趣。

中午我们回酒店休息,下午再次来到码头,坐船再去一次图恩,有通票就这么任性,哈哈。

船上的消费很贵哦,一个冰激凌3.5瑞法,一瓶啤酒6瑞法(超市1.5一瓶),天热,贵也得买啊。

在游船行驶过程中,看到了奥伯霍芬城堡,就在码头边上,但我们没有下去,只在穿上看了一下。

路过于内格城堡,远远的在山上,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傍晚再次来到沙道公园,人比上午少很多。草坪上几乎已经没有人了,湖边有三三两两的人,我们在这里拍夕阳,感觉棒棒哒。

旅行第十八天,因特拉肯

今天我们早起,坐车来到格林瓦尔德,这个被称为“梦幻山坡”的地方。下了火车走进村子,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因为我们到的比较早,几乎没人啊,我们就在这里随意逛,随意拍,哈哈。
注意,从因特拉肯前往格林瓦尔德的火车,在因特拉肯始发,这个火车分为两段,一段去往格林瓦尔德,另一段去往劳特布伦嫩。所以上车之前一定要留意一下站台上的电子显示屏,不要上错车厢。

从梦幻山坡回因特拉肯的火车上,车厢里几乎没什么人,老公在车厢里找合适的位置拍照,我坐在椅子上吃东西。开车不久,老公突然叫我拿着东西向车头的方向跑,因为他发现跟我们一起上来的那个人把背包留在了椅子上,但人不见了。老公说危险!我们慌里慌张的跑到第一节车厢,刚坐稳,就看见包的主人从卫生间里出来了,我俩哈哈大笑。早晚被老公吓死,瑞士怎么可能会有恐怖袭击呢。

早上逛到中午,饿了,回酒店,在超市买了半成品的意面和披萨,回来拿烤箱一热就能吃,味道还不错,关键是省钱,哈哈,一顿饭15瑞法。

下午休息过后,我们出发乘火车前往劳特布伦嫩。到了之后再乘登山小火车到达米伦。下面是劳特布伦嫩到米伦的时刻表。

上图就是我们乘坐的小火车,到了米伦,从火车站出来就能看到下图这个指示牌,上面标注了米伦小镇的各个地方。

这是米伦回劳特布伦嫩的时刻表,末班车还是挺早的,大家一定要留意这些时刻表,以免错过最后一班车。

从火车站一直沿着大路直走,穿过整个村子,就到了去吉梅尔瓦尔德的缆车站。
注意,劳特布伦嫩有两个缆车站,如果要去雪朗峰,是另外一个缆车站,位置大概在村子中间,不要去错缆车站。 去雪朗峰的缆车单独收费,通票不好使,但是能打折,打折后36瑞法一个人。

下图是劳特布伦嫩到吉梅尔瓦尔德的缆车时刻表,通票免费。

刚到这里的时候天气阴阴的,山上烟雾缭绕,感觉有点像仙境。

走了没一会儿,突然下起了暴雨,没下几分钟,又停了。太阳公公出来了,赶走了之前的乌云,一下子豁然开朗的感觉。

坐火车回到因特拉肯,时间尚早,我们在酒店附近闲逛,看到了Schlosskirche教堂和因特拉肯城堡。这两个地方紧挨着。

教堂后院有一小片墓地,看起来干净整洁,而且还有鲜花相伴。能明显的看到还有一些空位置,当时我就想,如果我能在这里老去,并埋葬在这里该有多好啊。

旅行第十九天,因特拉肯,卢塞恩

今天的原计划是先去哈德山,然后再到卢塞恩。但因为在下雨放弃了去哈德山的计划,改去施皮茨的那个城堡,参观城堡内部不受天气影响,哈哈。
但我还是贴出去哈德山的方法,以便其他想去的同学参考。面对火车站(注意是东站),往左手边的路走,走大概5分钟就能看到右手边有一座桥,走过这座桥,桥的另一头就是去哈德山的缆车站了。如下图,登上那个楼梯,售票窗口和缆车站都在二楼。票价往返30瑞法,有瑞士通票的话,往返15瑞法,单程7.5瑞法。

接着说正文,因为第一次到施皮茨城堡只看了外观,今天下雨,不适合在户外,所以我们决定再次来到城堡,参观内部。
城堡通票免费,会给你一份城堡的介绍,有中文的哦,还是很棒的。依旧是小包可以背入,大包必须存储。

等到城堡顶部,遇到两位老师带着一群孩子。老师给他们讲述着什么,然后好像问大家想不想试试头盔和盾牌,小朋友兴奋的举手,自动排好队,老师一个一个的让他们体验。看到这个场景我也被感染,觉得当个小朋友好好。

登到最顶端,可以俯瞰四周,虽然阴天下雨,但还是挺漂亮的。

没太搞懂,这是以前的人穿的鞋吗?

参观完城堡,我们回酒店休息一下,就准备出发前往卢塞恩了,这将是我们在瑞士的最后一站了。
火车上经常会看到这种自行车的位置,无论是意大利还是瑞士,都是允许携带自行车的,只是必须按照规定上有自行车位的车厢。

刚到卢塞恩,在火车站的门口地面上,看到这五个字,感觉有点怪怪的,呵呵。

到了酒店大概7点了,门口就是超市,但是6点半就关门了,没办法去加油站的超市买了点东西。

吃过晚饭,我们来到卢塞恩的卡佩尔广场随意闲逛一下。

旅行第二十天,卢塞恩

早晨拉开窗帘,看到外面的朝霞,非常漂亮,我们没洗脸刷牙就拿着相机冲出去了。

一栋房子吸引我的注意,虽然没有花园,但门口的小火车很特别。

拍完日出,回酒店吃过早饭,我们就打算去龙疆。这个地方不是我们计划之中的,是从因特拉肯卢塞恩的火车上看到的,觉得很不错,所以打算过去看看。
整个小镇不大,有2个小时差不多就逛完。

发现了一个小教堂,高高的从远处就能看到。名字叫做Katholische Kirche,中文名字不得而知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淅淅沥沥的雨,教堂里没有人,空荡荡的。

教堂门口的平台上是墓地,我到了瑞士之后不知道为什么,就喜欢各种墓地,每次见到后都会仔细看一看。有的是一老一小两张照片,想必是个悲伤的故事,有的是两位老人的照片,觉得应该是幸福圆满的姻缘。

教堂是在高地,站在这里可以俯瞰小镇的全景。

逛完龙疆,我们回到酒店自己弄了一顿丰盛的午餐。

下午我们的第一站是穆塞格城墙。目前还有9座塔楼,现在可以登上的有4个。
穆塞格城墙在卡佩尔廊桥边上,通过下面的这个门洞,过了门洞之后右转向上,走大概1-200米你会发现一个很隐蔽的一个向地下走的门口,从这里进去,就是第一个塔楼。

登上第一个塔楼,可以俯瞰卢塞恩的全景,也是4个塔楼中最好的一个。

从第一个塔楼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第二个塔楼,其实不太建议进去,因为这个塔楼登顶的楼梯封掉了,进去也没什么可以看到的。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第三个塔楼,也是钟楼,可以在这里看到钟表的内部结构,还是挺有意思的。

最后一个塔楼里面没有什么可看的,只是能登高,建议不必上去看了。在最后的这个塔楼上面的墙上,有下图这三个牌子,中间的逍遥游不知所以。

从穆塞格城墙出来,在卡佩尔廊桥附近发下下图这个,是用玻璃罩隔离的,不太懂这个是

我们从卡佩尔廊桥往斯普洛耶桥方向走。一路沿途风景也很好 。

旅行第二十一天,卢塞恩

我们今天的目的地是英格堡

第一站是本尼迪克特派修道院。

院子里有一家花店,很精致,也很漂亮。

这里就是进入的大门。里面进入免费,很美,有点无与伦比的感觉。

门口不远处有一小片墓地,我依旧留恋在这里,虽然没有太多信息,我也会仔细看。

这个墓碑让我驻足很久。从时间上看,两位老人是同一年去世的,我能想象的就是一位老人先逝,另一位老人因为爱与思念,同一年去世。说实在的,我很向往这种相爱的结局,说不清的一种感动。

第二站我们打算找个高地去俯瞰小镇全景。就往去铁力士山的缆车站走。

下图就是去往铁力士山的缆车站。从火车站门口可以坐免费巴士(就是图中红色的巴士)到达这里。登铁力士山的缆车全价89瑞法,通票可以打半价。

在缆车站旁边有一条上山的路,走不多远就能看到小镇全景。

在山坡上,有一栋孤零零的房子。我们对这个房子很感兴趣,打算过去探访一下。没想到走过去发现已经是人去楼空,感觉好可惜,这个房子北面是山,正面是小镇全景,位置相当棒。

回来的火车上,有可爱的造型。

下午一直阴雨蒙蒙,天气不太好,我们决定去苏黎世看看。苏黎世是个大城市,我们喜欢自然风光,对城市并不是特别喜欢,所以就随意的逛逛。
首先来到林登霍夫公园,这里地势较高,可以俯瞰。

St.Peter教堂

苏黎世圣母大教堂

苏黎世圣母大教堂的旁边就是一座桥,桥的另一端就是苏黎世大教堂。

这里就是火车站了,但是天空的电车线,有点破坏画面了。

旅行第二十二天,卢塞恩

上午我们打算去冰川公园。到达之后发现垂死狮子像就在冰川公园门口,既然看到了就拍一下吧,呵呵。

冰川公园使用通票是免费的,会给你一张中文的介绍,会对每一类展品都有详细的描述,对于了解里面的各方面信息还是相当有帮助的。
门口有一张公园的全景图,我觉得也很有用,因为里面比较大,走着走着可能会走乱了。

这张图是展现地质发展的一系列变化。感觉很漂亮。

有一个展厅会展示很多的冰川照片,同时房间内会听到水滴的声音,真的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

下图是卢塞恩的全景图,能明了的看出各个景点,还是很棒的。

展厅的最后一部分是镜子迷宫“阿尔汗不拉”。之前看攻略上的图片,并么有感觉有什么特别,只有亲身体验,才能体会那种奇妙和美轮美奂的感觉,很有趣的地方。你眼前看到的几乎全部是镜子里的折射,而非真实。整个迷宫只有一条路,其余的面都是镜子,走路的时候经常会撞到镜子上,哈哈,感觉自己站在了万花筒里面。

从镜子迷宫出来,还有一个塔楼,可以登高望远。

冰川公园门口有一排商铺,有的卖钟表,有的卖纪念品,价格还

下午我们打算去瑞吉山。先从卢塞恩坐游船到菲斯脑Vitznau,全程大概1个小时。卢塞恩的码头就在火车站正对面。登上游船,就能看到远处的霍夫教堂。

到了菲斯脑Vitznau,下了船就能看到登山的红色小火车,最后一站就是瑞吉·库尔姆rigi kulm山顶,全程大概半个小时。在这里提醒一下大家,上了火车之后尽量选择靠左的位置,因为上山的路上主要的景色全部都在左边,右边几乎什么都没有。

到达山顶,风景无限好,只是天气很凉,冻得发抖啊。

下山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从山顶走到瑞吉·卡尔特巴德rigi kaltbad(也可以在山顶坐火车到这里),然后在这里坐缆车到韦吉斯小镇weggis,再从这里坐船回卢塞恩。另外一种方式就是原路返回。
下面提供一张小火车的时刻表,大家玩的时候可以参考这个来掌握一下时间问题。

我们选择原路返回,因为这样的话在船上的时间较多,可以在船上看风景 。到达瑞吉·卡尔特巴德,火车站附近还是很漂亮的,可以小逛一下。

小火车来喽,我们登上火车返程楼。

在火车上能看到沿途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

旅行第二十三天,卢塞恩

今天就要回国了,早上最后一次来到卢塞恩的火车站。从卢塞恩有直达苏黎世机场的火车,车程1个小时,但是车次并不多,如果也有跟我行程相同的,可以考虑此办法,不过一定要查好车次时间问题。如果时间对不上,可以选择另一个方式去机场。就是从卢塞恩坐火车到苏黎世的Zurish HB,然后再坐S2或者S6号线去机场Zurich flughafen,全程也是1个小时。
下了火车到达苏黎世机场,值机、安检、到达候机门口,一共用了1个小时的时间,中间没有任何停留,也没有办理退税,如果大家要想退税,最好掌握好时间,尽量提前一点到达。苏黎世机场显示有免费wifi,但是连上以后不能用。

快到日内瓦,能看到远处的雪山。23天的旅行,就在这里画上完美的句号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10-17 16:26

游记写的不错呀,也是我一直想去的地方,哈哈,欢迎交流哦,这是我最新柬埔寨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

2016-10-17 23:38

引用 薇 的图片:

2016-10-18 11:26

引用 薇 的图片:

有点萌

2016-10-18 20:34

2016-10-21 08:35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