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山水】之临时起意老边沟

• 出发时间/2016-10-13

计划已久的临时起意

边沟景区位于辽宁本溪本溪满族自治县东营坊乡南营坊村,距县城小市65公里,距本溪市104公里。

从小在田师傅长大,东营房乡是我父母下乡的地方。这里有他们全部青春的美好回忆,也是父母带着认识了这片土地。自从13年夏天随父母来过一次后,每年都会来这里几次,夏天里清澈的大河里戏水,秋天五彩斑斓的山上寻枫都能让你深深的陶醉。

说是此行计划已久,因为去年十一,跟老同事一起去老家赏枫叶,细雨中被五颜六色的五花山深深吸引。老婆因为有事没有去很是遗憾,所以一直计划这等今年本溪的枫叶红了一定带她去见识见识。十一假期的时候枫叶还没红,9号的时候最好,可惜没请下来假。最后关注了下天气,13号升温又晴朗就定了这天出行,可谓千挑万选。可是假也请完了,行程也定了,头天晚上一看天气预报心里凉半截,阵雨转多云

本溪的枫光其实都在路上,但是我这一路都是很沮丧的,因为光线不够明亮,略微有些雾霾,感觉到处都昏蒙蒙脏兮兮的。

原本计划找一处有红叶的小山,寻找属于自己的秘境,但这风景这是让你打不起精神。于是临时决定还是到老边沟景区看看吧,毕竟AAAA景区,而且之前确实计划过多次,都没去上,不能白白浪费了一天的路程。

进入兰河峪在老边沟景区的必经之路上,会看见老鳖湾。老鳖湾其实就是一个傍山的水塘,山崖立陡,上面苍松翠柏很是精干。夏天曾来这里抓鱼,不想秋天也是这般美丽动人。

沿途一直在五彩山峰间穿梭,仿佛仙境,如果下雨或是蓝天白云,都会比我这阴天里拍得漂亮几倍,彼时,你大可不必去什么付费景点儿,随便找一座山爬上去,满山的美景都够你看一天的。

湖里也是一处开发初级阶段的景点,山水依然是主打,这里有农家院,夏季里可以游泳,捉鱼。个人认为秋季里更美。强烈建议没去过的一定要去看看。这次是返程前急忙去看了一眼,附近的停车场收费10元,其他随便玩儿。适合拍照。

百度地图中可查询到这个景点,就是老边沟景区那个叉道不要转弯,一路直行,大概5公里左右就到了。

此行花销

本次行程
交通方式:自驾
往返路程:6小时
景区逗留时间:大概4小时
景区门票:78/人,景区电瓶车,单程 10/人
食物:自备午餐(景区里有贩卖点,烤玉米超好吃,豆皮和鹌鹑蛋也一级棒而且不算贵)

入口

老边沟主要的景观是小溪、怪石、枫叶、落叶松林。一斤景区大门就被山上泛起的浓浓的红色给感染到,不由自主的举起相机。

老边沟的美真的是秀美,小桥流水,适合慢慢的闲逛,要是急着赶路完全体会不到其中的意境。

老边沟的地形比较简单,只有延小溪两岸的栈道一上一下,如果不爬山的话几乎不用看地图,一直向前走就是了。

金蝉跳水

一见皆鲸

思钓台

碎玉潭

映枫潭

落叶松林

黄透了的落叶松林美的浓重与枫叶的红共同支撑秋的五彩缤纷,这片树林高大但还没黄透,但踩着松软的松树叶,瞬间感受到大自然的融合,也想起来小时候个妈妈上山采蘑菇时,在松树林里深一脚浅一脚的情景。

旅游的目的就是为了在大自然中找回自己的能量,收获愉悦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你看老婆大人笑得这么没心没肺,我心里也乐开了花。

有遗憾的旅行

此行花费不少,路途奔波,但这的收获了快乐。按说不该再有遗憾,但没能拍到最美的家乡还是心有不甘。下面几幅图是从蜂窝其他旅友那儿拷贝过来的,心中的家乡的秋就是这个样子,这次的经验让我更了解了家乡枫叶变换的时节,错过一时就是一年,明年我一定要拍到这样的秋天。到时我们再见。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18:56

2016-10-18 10:05

引用 jalot 发表于 2016-10-17 18:56:13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jalot:刚刚把图导出来,慢慢我会把攻略补上,敬请期待。

2016-10-18 10:5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24 13:50

秋景真美!这地方跟老边饺子啥关系?

2016-11-27 12:25

引用 行路人 发表于 2016-11-27 12:25:15 的回复:

秋景真美!这地方跟老边饺子啥关系?

回复行路人:我去的时间不对,枫叶都败了,如果正胜时去肯定很震撼。
沟里羊汤不错,跟老边饺子真心只是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