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9日深度(吉卜力、迪斯尼海洋、东京塔海贼王、轻井泽、富士山、森美术馆)

菲比 LV.7
2016-10-17 15:28 510/3
  • 出发时间/2015-10-02

为何9天都呆在东京?因为之前去过东京大阪京都等地,但相比更热衷于东京这个地方,好玩的地方实在太多!市内,郊区多到我数不过来。另外个原因就是有亲戚在东京,可以安排最自在的行程并且好几天有当地人安排行程,自驾出行,非常地道,可以去很多日本当地玩的地方,下文会有介绍!

DAY1:上海-东京 NH920

国庆期间的旅行,机票往返含税3128元(提前了2个月预定)
第一天的行程不是很赶,午后的航班不用一早赶飞机,比较喜欢慢慢逛,体验当地生活。
晚餐选在居住的附近,是自助料理,非常好吃也很实惠,当地人排队不断。
9天都是住在川口,离东京市中心有一段距离,最近的商圈是池袋。

抵达成田机场,乘坐电车前往市中心。

DAY2 山梨县小屋一日游(看日本人如何度假)

一早出发去新宿,与朋友集合,开始日本郊区一日游,途经神奈川县,远眺富士山,是体验日本当地人生活最重要的一天,类似于上海人去青浦摘个草莓,度个周末。度假小屋的设计非常雅致,很喜欢。

一路上很多开机车的大叔,真是懂得生活的一群人。

沿途风景与采葡萄经历,终于长途跋涉来到小木屋!

小屋是专供日本人买来度假生活的,很寂静的氛围,有种桃花源记的出世感。

农村土鸡蛋,不知为何日本总能给人岁月静好的感觉。

DAY3 吉卜力美术馆+井之头公园

隆重登场的吉卜力美术馆是日本行中最期待的一站,需要提前一个月(每月10号)在网络上预定门票,或者在日本托朋友到便利店去买票,非常值得去的景点,景点内部不能拍照,因为宫崎骏老师希望我们能放下手机真正去感受景点,而这种初衷也令我在实践中有所感悟。
第一个遇见吉卜力的感受是被绿色的森林覆盖,那仿佛就是《天空之城》来了。门口的售票处是一个巨大的龙猫蹲点,那一刹那是感动的,仿佛这个世界一下子回到了想象里的卡通世界。馆内的人比想象中要多,虽然是预约制,但馆内毕竟空间有限。
吉卜力美术馆票价1000日元,非常值回票价,带孩子去感受会更好,会有爬楼梯探索到天台天台就会与巨大相遇,还有只为小孩开放的龙猫里的猫车,太可爱。

井之头恩赐公园就在吉卜力美术馆的出口处,也是东京非常知名的公园,随意转转感受阳光午后。值得注意的是,当初震惊世界的井之头分尸案就是在这里发现的……

在吉祥寺商圈吃上了今天的午饭,虽然已是下午三点,COCO咖喱的味道似乎是比国内正宗多了!

今天的收获,相比国内专卖店的价格会便宜很多,对了,景点纪念品是不能退税的哦!

DAY4:迪士尼海洋!

日本迪士尼海洋也是必去的一个景点,相比LAND有更多成人参与的项目,没有LAND这么公主风,几乎都是年轻人,国外游客不多,根据观察日本人去的比较多。但讲真如果你没去过迪士尼,还是先去disneyland比较好,会有城堡,会有七公主,氛围更像disney,而海洋就是加勒比海盗的气氛,没有那么原汁原味。
海洋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可以坐专门的迪士尼列车抵达,很棒的体验,童心从此燃起。

景点门票 多有爱

最大热门景点Tower of Terror惊魂古塔,先拿fast pass,是必去的一个景点,类似于跳楼机,但是在黑暗中跳楼,晚上玩体验更棒!印第安纳琼斯等项目也很棒,唯一错过的是玩具总动员,排队人实在是太多了。
下午的巡游和晚上的烟火很棒,但如果要我说,我更爱Disneyland!

DAY6:轻井泽+泡汤+奥特莱斯

轻井泽是日本人非常热爱的度假胜地,但是比东京的温度低很多,如果10月去记得带上轻羽。可以泡汤,可以爬山逛景点,可以在奥特莱斯购物,10月的轻井泽枫叶已经出来了!给我最大的印象,那就是没人没人没人!游客非常少,都是当地人在享受,小众深度游的必选景点。

阴井盖都这么美!

轻井泽高原教堂建造于1921年,它是日本第一个新娘穿婚纱举行西式婚礼的教堂,至今仍然是日本年轻人最向往举行婚礼的地方。

第一次在这里吃便当,美味而丰富,每天吃都不会厌倦。

DAY7:东京塔海贼王-森美术馆夜景

今天的行程是在市内转圈,为了海贼王主题乐园奔赴东京塔,人少到我惊讶,并非团体客人的聚集地,这也是本次行程中比较期待的景点。晚上去森美术馆看东京塔的夜景,我觉得这个行程很棒,如果要看夜景首选位于六本木之丘的森美术馆,也能看展览,附近也能购物看电影享受美食,有点像浦东的陆家嘴商圈,高级热闹。

增上寺是东京塔附近的景点,也是随意路过走到的,巧遇不知名的寺庙也是一件新奇有趣的事情。

只想邂逅一个不在计划行程里的景点,看个展览,然后感受下人生。

像去上海要访问东方明珠,去首尔要去首尔塔一样,来了东京就要去东京塔,当然还可以选择最近大热的天空树,没有什么原因就是来看下标志性建筑罢了。来这里最大的原因是朝圣海贼王主题乐园,每一个海贼迷必来的地方,非常棒。

满满的童心,是的,海贼王,我来了!

乐园内的很多细节都让你觉得,bravo!

桑吉开的餐厅,必须亲临,价格小贵,但食物外貌很用心。之后就是在海贼王纪念品店买买买的节奏。

黄昏的六本木之丘非常繁华,也是购物与艺术的结合。

偶遇森美术馆的展览,随便看看。

森大楼的顶端展望台,Tokyo City View,人不多,但这个夜景很让人喜欢。

日本必点的猪扒饭,美味。

DAY2 山梨县小屋一日游(看日本人如何度假)

DAY8:富士山-忍野八海,河口湖

从新宿坐大巴去忍野八海,值得注意的是,需要提前购票,现场买可未必买得到哦。这几次去日本最大的印象是没有国内特别明显的景点感,忍野八海的景色很诱人值得深度走一走,路上会停靠东京富士急游乐园,也是日本必去的乐园之一。

图片都是iPhone拍摄,这充分说明只要天气好,拍什么都美。

坐taxi去河口湖不算什么明智之举,本以为日本的taxi价格贵到可怕,事实证明还可以。

放弃去游船,实在是因为太冷了,去坐了缆车,可惜那天看富士山没有雪(季节原因),总想再有一天去爬富士山感受下,远处观望什么的是怡然自得的另一种选择。

DAY9:购物

市内购物就不一一罗列,一天的购物我觉得还不够,最后一天买买买也会让人感到疲倦,建议在景点中夹杂购物会更有干劲!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18 17:25

楼主写得真好,下周出发去东京,第一次去,有点不知所措,我们是自由行,只会一点英语,是不是包个比较好,现在某宝上都有,看了几家,有家易途8的看着还不错,有没有蜂窝的小伙伴用过啊,可靠吗,楼主能推荐几个特色必去的景点吗

2016-10-20 16:1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