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日本13天Day2 神奈川县·镰仓+江之岛(2016)

TucTour (徐汇区) LV.14
2016-10-17 15:31 1558/9
  • 出发时间/2016-09-09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出国玩的每一天

九月的日本13天 东京都+神奈川县+静冈县+山梨县(2016)
编辑中...

9月8日Day1 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2016)

9月9日Day2  神奈川县·镰仓+江之岛(2016)
当前

9月10-11日Day3-4 神奈川县·厚木市 超いきものまつり2016 地元でSHOW!!

9月12-13日Day5-6 神奈川县·箱根(2016)

9月14日Day7 神奈川县·真鹤+汤河源(2016)

9月15-16日Day8-9 静冈县·伊豆+清水+藤枝(2016)
编辑中...

9月17日Day10 静冈县·梦的吊桥+大井川铁道(2016)

9月18-19日Day11-12 山梨县·富士五湖+青木原树海+忍野八海(2016)

东京出发

真正的旅程仿佛今天才开始,与伯伯告别之后,我们背着包包踏上了去镰仓的地铁,包里装了十几天的日用品和换洗衣服,都还没装其他什么,感觉包都满了.......

上地铁的时候Tutu错拿了上海的地铁卡,因为进地铁的闸机都不关门的,所以居然进去了,而且我们都幻听了,都听到了“滴”的一声,然后转车的时候出站,再刷卡的时候闸机就关了,才反应过来原来是刷错卡了。东京原来是这么个流程啊,正常的进站跟出站闸机都是敞开着的,只有出问题的时候才会关门,行李都不要安检......Tutu的日语竟然好到能跟工作人员交流,而我在站外一脸懵逼......

然后迷一样的东京地铁果然还是挺难找的,转车出站什么的好晕,打扫卫生的大叔看我们一直在找路,热情的过来给我们指路,然而如果说Tutu的日语是这种水平:“前面#...*&~ %+*&~往右~#@#¥\%+*&~*”,我就是“%+*&~+*&~%+*&~&*%¥#%&%¥~~”这样的纯文盲了,所以大概知道了方向道谢之后,就继续走了。我们还猜想早高峰,我们去镰仓方向肯定不会堵,结果看到队伍已经排到了电梯上,果然是早高峰,简直吓傻了!还好我们不是那个方向,只是另一个方向的转车而已!

镰仓海滨

想不到这一天成了这13天里天气最好的一天!

镰仓的唯一印象就是灌篮高手了,不过年代久远,也早已模糊不清。

到达镰仓站,第一件事必然是找吃的,开心的是一出站很明显的地方就是一条小吃街的样子,小町通。路上有人在为小动物募捐,我们决定一会儿吃完回来的时候捐一点

转了一圈回来,很多店居然都还没有开门,有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豆腐店,好想吃,可是就是没开门,好伤心,只好遗憾的走了,吃了些乱七八糟的,比如这个甜筒,芝麻味和豆腐味的……下面那个樱花味的超甜的不知道叫什么的东西......

然后又见到了卖吉卜力周边的,还是最爱的魔女宅急便和龙猫......犹豫了很久最后还是进去了......一看居然比美术馆卖的还便宜,才知道这家是免税的,结账的时候要签证,鉴于已经塞满的背包,只好买了两个花盆,跟美术馆一样,都会先拆开来给你看一下商品的完好,然后再放回包装盒。包装盒好大,全天都要拎在手上了......之后就决定以后看见这样的店一定要忍住不要进!不要进!!不要进!!!后果就是手里要拎好多东西!!!

往回走,给小动物募捐的还在那里,我们就捐了一些零钱。继续往前走,一路上的车子也不少,但是全程没有听到汽车的喇叭声,然后神奇的是没有汽车尾气的味道,不知道为什么......

天很蓝,是的,我已经闻到了海的味道!!!

果然没走多久,就已经到海滩了,虽然是9月份,温度不算太高,30度吧,出发前还在嘲笑日本天气预报32度就严重警戒+危险的我们真是太天真了!!!

躲到沙滩的木房子后面避下太阳,见到一只正在刨沙坑的阿汪,好可爱!

然后就是海海海,第二天终于见到了最爱的大海!!!赶紧换了拖鞋踩进海水里沿着走!!!如果不是姨妈,我恨不得跳进去!!!

冲浪的人,有的在远处,有的刚刚在学习,就在近处趴在板子上扑腾,好有趣!!!我也想趴在板子上扑腾!!!

沙滩虽然看起来脏兮兮的,可仔细一看,漂上来的并不是垃圾,都是些海里的植物,看起来像海带,闻起来也像海带,但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海带的植物,这种植物是最多的,也有其他的。

岸边的渔船,船上的渔民,岸边的游客,沙滩上的寄居蟹,岸边学习皮划艇的学员,在礁石上晒太阳的海鸟,拍打着礁石的浪花......一切看起来那么不真实又那么真实的感觉,无法形容。

寄居蟹第一次见到,捡起来一看,竟然还是活的,这么大一只,不知道好不好吃,哈哈哈哈啊,不过最后还是把它丢进了海里。

前面在修路,要过去马路那边了,有一个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远远的站在那里,我们走近的时候,他居然站起来了!按了一下旁边柱子上的什么。我心想糟糕,该不会违反交规了吧,吓得我都不敢往前走了......那人见我们停下来了,又坐下来了。我再仔细看了看四周,前后无人,就只有我俩......哎呀,灯变绿了,硬着头皮往前走了.....

在过第二个红绿灯的时候,我们等了很久很久,灯迟迟不变绿,才发现旁边有个按钮,大概写着过马路得先按XXXXX,按了按钮才会变绿......瞬间觉得自己简直脑残+智障!!!连天空中飞过的乌鸦都应景的“嘎嘎”叫着嘲笑起我们来......原来那个人只是在帮我们按过马路的绿灯按钮......

路很窄,但汽车也一点都不着急,井然有序的开着,依然没有听到BBB的喇叭声,依然没有难闻的尾气。

这一路实在太晒了,简直要中暑了,终于见到了一个有很大屋檐的房子,主人在门口种了一片不知名的也是从来没见过的多肉,看着眼前的大海与蓝天,突然想起,哇塞,虽然帽子忘记带了,我们可是有太阳伞的啊!!!竟然走了这么久才想起来!

有了伞的遮挡,又感觉精神百倍了,远远的看见了江之岛。

江之岛电铁

听到了“叮当叮当”的声音,应该是江之岛的电铁要来了。果不其然,场景好美,就跟动画里看到的一样,就在眼前开过!

接下来的场景都太美好了,我已词穷,写不出字了!

镰仓高校前

镰仓高校前站,看过灌篮高手的都眼熟吧,晴子和樱木花道最后在一起了吗……

在这里坐了电铁去江之岛,基本上还是进站没有栏杆,自觉刷卡......

江之岛

累了,坐着休息了好一阵,坐上了电铁,到达江之岛站,站口很多旅游的宣传图册,完全不用担心不知道玩什么,但是地图竟然也都不是上北下南……好不习惯!

然后一出站就被这几只小鸟萌哭了!!!一直有好心人织的毛衣,好像经常会换?要是你也过来江之岛,不妨看看又换成了什么样的毛衣吧?

炎炎烈日,好想吃冰啊!!!在宣传册上看到了冰店,找到两家,看起来都不错,好纠结,两家都想去!!!最后选了那家有卖电铁饼干的。

有老爷爷老奶奶也来吃冰,年纪大了一起出来旅行,一起吃冰,聊着听不懂的趣事,好幸福!

那对老夫妻吃完了,把餐盘端过去给店主,虽然文盲,但他们跟店主的互相各种道谢和道别还是能听出来……

我们也吃完了,这个冰并不是我们想吃的冰,是奶不是冰,好浓,不是说不好吃,只是在那样的情况下,完全不解渴啊……

跟店主道别,然后继续往江之岛走去。

走走过一段路,再过了一座桥,终于上岛啦!

说起来江之岛果然是景区,人挺多的,也时不时能听到几句中文。

并没有很惊喜,竟然不知道为什么有一股鼓浪屿的感觉,一堆人,然后一些卖小吃卖特产的……门口有卖鱿鱼和蛤蜊之类的,炎热的天气勾不起强烈的食欲,人又多;再走进去一点有一个很长很长的队伍,看别人吃是一种薄薄的大大的脆脆的东西,上面有虾之类的图案,人气好高,虽然很想吃,但是那个队伍排得太可怕了,还是继续往上走好了……

直接上去好像是个神社?我们并没有进去,往另外一个方向走了……

一路上的井盖上印着特有的图案~

之前还觉得有一股鼓浪屿的气息,走着走着,鼓浪屿的气息也消失了......

江之岛的天空一直盘旋着鹰,之前海边也有提示牌提示小心鹰会下来吃你的东西之类的文字,没怎么看懂。

不知道是不是鹰的叫声,实际上听到的是“嘎嘎”类似乌鸦的叫声,就是时不时会应景的嘲笑一下我们智障的行为的那个“嘎嘎”声!

看了江之岛的地图,我们寻找着岩屋,见到三只猫,路人们有些会上去摸一摸说声“ka wa i”之类的,我也上去摸了两下,喵星人就是高冷,一股“愚蠢的人类”的气势,正脸也不给一个,哈哈!

三只猫的主人家应该就是附近的一家店,见到有卖他们照片的明信片。

海浪轻轻的拍打着石头,平静里带着汹涌。

岩屋真是一个不错的地方,门票500日元,进第一岩洞的时候,工作人员点起蜡烛,游客进来,每人一个,里面很暗,但实际上也是有灯的,手上拿着蜡烛,放着轻轻的风铃的背景音乐,感觉十分意境。

最里面应该是传说中的神龙吧?好像可以许愿,拍一下如果亮了还是叫了,就会实现xxxx,拍两下如果亮了就怎样之类的,我很大力的拍了一下,然后亮了,然而一时没想到什么愿望,就敬畏的走了。

有第一岩屋就有第二岩屋,当然了,还有介绍岩屋的形成、一些照片、图片之类的。

还是轻轻的风铃音乐,很舒适惬意。

离开了岩屋,太阳也开始西下了,往回走,见到了一位老奶奶在门口烤着什么,我们好奇的走过去,一人要了一个章鱼脚和一个大贝壳,一份700日元,那个贝壳真的好大,在店里面看到了墙上挂着朴素的政府颁发的奖状,老奶奶好像还有厨师证还是营养师证什么的,中途的电话,老奶奶让送货的师傅明天少送一点(Tutu连这么高深的对话都听懂了,我真是惊呆了),好伤心啊,肯定是因为今天生意不好,明明那么认真的在烤,我们犹豫要不要再吃点,可是以为下面还有好吃的,就没再吃了,结果这却成了遗憾......

桥上的画画的老爷爷还在那里画画,有骑自行车的人,停下来坐着休息,前面的篮子里两只一看就是腊肠的小狗,萌哭!

西边是快要落下的太阳,映在了海面上,东边是夕阳照射下的影子,越拉越长。

远远望着江之岛,显得意外的宁静,唯一后悔的是没有再多吃一个老奶奶的烤贝壳,多么遗憾......

在新宿站没看到,想不到在片濑江之岛站看到了生物应援电车的广告,作为粉丝,看到还是很激动的~

湘南台

湘南台站下来转公交去住处,先找了一家拉面店,这是在日本第一次吃拉面哦,那个蛋真的好好吃!!!肉就一般了,然后就是果不其然的咸。

第二天结束

吃完拉面,坐上公交,上车的时候公交司机会对每个乘客多“do u zo”,公交的每个位置上都有下车的按钮,一按,所有的灯都亮了,司机就知道你要下车了。然后就是最前面的显示器显示着不同的数字,一直都看不懂啥意思,直到快离开的时候才明白,如果上车不刷卡的话会有给一个乘车券,上面有数字,显示器显示对应的数字对应的价格,然后公交车也是自动找零的,好不可思议的公交车!

Airbnb上订的民宿,Genta是庆应大学的学生,小男生。下公交的时候貌似刷卡有点不知道什么问题,Genta已经在公交站那里等我们了,稍微打了些招呼,带我们去屋子了,房子在一个农场,很安静很整洁,书架上除了书,还摆着他自己做出的一些类似立体构成的东西,虽说出发之前一直觉得住民宿应该很好玩吧,不过真的到了,跟语言不通的人交流还是有种说不出的紧张感,尤其是听不懂一遍一遍重复的时候......

在Genta家洗了全程唯一的一次衣服......

除了小虫在外面鸣叫,四周都很安静,我们一会儿就睡着了......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10-17 21:27

引用 celinayoyo 发表于 2016-10-17 21:27:16 的回复:

回复celinayoyo:我也挺懒的,就是写点流水账,不用想写多好,只是为了以后可以翻出来看看,你也试试

2016-10-18 13:14

楼主写得真好,下周出发去东京,第一次去,有点不知所措,我们是自由行,只会一点英语,是不是包个比较好,现在某宝上都有,看了几家,有家易途8的看着还不错,有没有蜂窝的小伙伴用过啊,可靠吗,楼主能推荐几个特色必去的景点吗

2016-10-20 16:25

引用 TucTour 的图片:

不知道耶敢吃哈哈

2016-10-20 20:59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回复celinayoyo:应该写  应该写~

2016-10-20 21:00

引用 远方的你 发表于 2016-10-20 16:25:38 的回复:

回复远方的你:东京我只去了美术馆,所以没有什么建设性的意见啦,但是日本公共交通很发达,所以不用担心交通,提前做好功课就好,语言方面比较大的枢纽站会有中文服务,小地方就没有专门的了,而且日本人的英语也真的挺差的。如果没做什么功课又没有自由行的经历,可以先尝试一天能不能适应,实在困难也可以包个车什么,车主会引导你们的。祝旅程愉快!

2016-10-21 08:28

引用 zwxjerry 发表于 2016-10-20 20:59:19 的回复:

不知道耶敢吃哈哈

回复zwxjerry:哈哈,只是个樱花丸子,很甜

2016-10-21 08:2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24 09:50

引用 linglingb 发表于 2016-10-24 09:50:5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