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雾蒙蒙天气的仙台山之行

此行只爬了仙台山主峰区,按介绍说是观赏红叶的最佳区,应该景区分几个区,下山的时候看到还有其它山路。
门票:40每人,(1.2以下免费)
人数:5人,4大1个7岁孩子
时间:10.16 13:10-17:00
历时:4小时(只爬了主峰区)
食:景区门口的“饭店”牛肉面20/碗,牛肉很多!不算贵。方便面5元每桶(售票处卖),饭店有开水提供。景区内很多大锅菜,10-15元每位,带俩馒头。主峰区西口那里10元每位。
我们从一进景区门口不远的主峰区入口直接选择上去的,错过很多吃饭的地方,而且这条路都是台阶,有些地方很险,没有任何围挡,通往主峰顶的一段直通云霄,很刺激,很难爬,老人孩子不建议选择这个口上山。为了不累,老人孩子,或是不喜欢太累只为了看红叶的可以选择另一个入口,那里没有很多台阶,多数平路,只不过路程稍微长一点儿,但所用时间并不会长,因为路好走。而且如果只为了看红叶景色,一定选择景区深处的这个入口上山(好像叫西出口,就是靠近“国家森林公园”)牌子附近的入口,从这里上去走一段,看到了“心形红叶区”再往上爬一会儿就可以返回了,剩下的没太多美景值得劳累了。如果为了体验险峻刺激那就把整个主峰区爬了就是了。提醒小心你的膝盖,台阶实在太多了。
烽火台遗址,刘秀宫等什么的都在另一个山头,门票上有路线图。
ps:景区里有厕所和买吃的的,但是主峰区整座山上没有任何可以方便的地方,只有一个卖水的,整座山爬下来要三个多小时,所以合理安排好生理问题。
个人建议:如果为了看景,又不想累惨,玩儿玩儿逛逛的话,可以选择入景区大门,沿主路一直往里走,从西口上主峰,走到“心形红叶区最佳观赏点”,在这里再往上爬十几分钟,看看沿途的“五彩”山路,就可以返程,然后再沿主路去其它景点儿看看,烽火台遗址并不高,但我们已经累惨,而且也太晚了,只看了看沿途的明目泉(其实啥也没有了)和舍身崖(一小处人造瀑布)。
总体感觉整个景区也就红叶观赏是亮点,确实彩色的山很美,因为今年暖和,我们这个时节去,红色还不是很多,如果下霜之后应该会更美。

在路上

夏季洪灾之后,多处严重受损,一路走来还能看到各种残垣断壁,破损的公路,可见当时灾情的严重程度

简易的停车场,但工程应该不简易,在这种情况下修出一片平地何等不易!也有水泥地的停车场,因为来的晚,其它地方都满员。停车费还算合理10元每车,没有很多村民私拉乱建的停车位。这个开始,让我印象还不错。

山民卖的山货,听不懂他说那叫什么瓜。完全听不懂!😂只了解到是做菜的,不是水果。

路边的柿子树,在这样的蓝天下,显得格外漂亮

摆渡车,停车场到山门入口,大概还有5㎞,私家车不允许进入,要坐免费摆渡车,大概8-10,工作人员说是10辆,我只数到8量,不过频率挺高,大概等几分钟就来一辆。免费的,免费的,免费的!

上山之路选择了一入口的主峰区(红叶观赏区)入口,景区里有大锅菜,15一位,两个馒头,看着还不错,我们是在门外吃的饭,牛肉面很多肉20一碗,西红柿鸡蛋面15一碗,羊肉串2元一串,馒头片1元一串,烤肠2元一根,今麦郎方便面(售票处买)5元每桶,开水有热水机。说实话这里饭真心不贵了,大锅菜那么一大碗。再往景区里头有有很多大锅菜。

东口上山路上人为造了个小景点儿,挺“朴实”

中途平台区小休息一下,观赏一下风景。图调过色调,因为雾天,加手机功能差,拍出来色差比较明显。

主峰近在眼前,登主峰的最难的路有80+-度的倾斜角度!

一直看不懂这个,东口到西口,西口到东口是一条路,为什么差这么多

临近主峰,偶遇几位老年人,非常阳光!最美不过夕阳红

上山路上,直宵云梯下仰望

很人性的设计了两条登顶路线,一条盘山平路,一条云霄直梯,老年人那条路虽然远但是好走,那几位老年人比我们提前将近半小时到山顶

我们选择了挑战直宵云梯

相对平缓的一段路,赶紧腾出手来拍个照,其它路手脚并用,台阶窄到要侧着脚!

登顶,到来早了,红叶还不多

最顶峰,眺望群山

下山路上高处眺望山峪,实景很美,

下山路上的风景。(西口上山的风景)

五颜六色的下山路,真的很美,如果晴天估计更美,如果再晚十天,应该更红

心形红叶区

终于快到山脚下了

返程路上景区主路上的舍身崖

我的一篇蚂蜂窝游记贡献给了仙台山,用蚂蜂窝这么久,去过很多地方,很受益,一直没有贡献,以后要勤快些了。

2016-10-17 15:3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7 18:22

引用 蓝槐 发表于 2016-10-17 18:22:09 的回复:

回复蓝槐:手机,天气都不太给力,离得近的话这周末或是下周亲可以亲自去体验一下。挑个晴天,真的挺美

2016-10-17 18:32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