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微风 -- 厦门 and 永定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山间清爽的风
如古城温暖的阳光 由清晨到夜晚
只要最后是你就好,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张嘉佳

我和小伙伴又走上了我们的旅途-厦门,从四月份就开始计划,不停的在讨论住哪个酒店、订火车还是机票,安排假期,果然,自由行是需要付出精力的,看各种网站,评论,打电话已经把我头都弄晕了,经常一下午看下来,把自己都看晕了,直到5月份我们才把一切搞定

千里迢迢奔往鹭岛,check in

从魔都出发,做了6个小时的动车,终于到了厦门,全身累,但还是精神饱满,跟打了鸡血似得,做动车到厦门北,再做BRT到公交站台转车,车子上都是拖着箱子来旅游的人,遇见一对来自重庆的小情侣,几个人一起做着公交车到达了目的地,果然是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即使是简单的交流,心里也会有一股暖流。

一路颠簸,相思树屋客栈,我的家啊,终于找到你了,酒店在一个热闹的小巷子里,主人还养了金毛,店家很热情,我们到的那天正好是端午,还给我们热乎的粽子,当时选中这个酒店就是因为她家的装修风格,交通便利,还有一个宽敞的天台

迫不及待先给客栈来拍一张,实在是很满意,晚上休息的时候还可以跟朋友来这边坐坐闲聊

我很喜欢的一张图片,有天空之城的感觉

整理好行李,出发黄厝海滨浴场,客栈过个马路对面就沙滩,很方便,已经是傍晚,照片已经很模糊了

好多人在海边玩水,生活在海边的孩子真幸福,放学了可以一起约着到沙滩玩耍,沙滩足球,饿了还可以来个烧烤

小艳子,我的死党,每天上班没事就在那瞎聊,幻想着去哪哪哪的,哈哈,有这么一个愿意陪着我瞎扯的朋友是不是很好

玩嗨了,要什么形象,看到这片海,心里啥也不想了,就想好好的玩

细雨微风

为了再没有人的时候来海边,我们三早早的就起床,海边静悄悄的,空无一人,做了一件同胞们都干过的事,字写的不太好看,不要嫌弃哦

脚丫子

起的太早了,没有地方吃早饭,走到椰风寨啥也没有,就椰子树而已,我们商量着说去曾厝垵,万能的公交。开来开去都是绕着一个圈,开始下雨了,厦门的天气伞是包里必备的

空无一人的曾厝垵,小店都没有开门

人少真好,拍照方便,没有路人甲

女人可以没有背景,但是不能没有背影,哈哈

每个攻略里面都能看见的张三疯奶茶,张三疯鼓浪屿的一只猫,曾厝垵的张三疯很好找,就在入口处

感觉这次出来玩,更多的是拍的人物照,来的太早了,什么东西都吃不到,只能等店开门了

赵小姐的店,卖茶和各种口味的凤梨酥,价格小贵,飘一下走人

九点半的曾厝垵街道已是人山人海,进不去出不来,冒着雨来的早还是个明智的决定,热闹的街道,开始也很多的叫卖声,后来我们就在外面的几个点逛逛就走了,张三疯已经开门,三小只躲到里面喝奶茶,看着窗外的人来人往,淅淅沥沥的雨声

第一天的行程结束,回到酒店累的跟狗似得,痛并快乐着,坐公交车回客栈的时候附近有一个沙滩,不知道叫啥名字

可爱女人,可爱的你

依旧早早的起床,先到客栈的天台看看,可以斜角看海,天空很蓝,可爱的我们生活在厦门是一种幸福

随时间漂泊,镜中的我们

厦门穿人字拖就ok啦,今天的天气很给力啊,终于拍出来的照片不再是灰蒙蒙,sky中飘着小绵羊,心情happy

出门旅游必备帽子、披肩,在出发前两个月就不停的在淘宝,最佳搭配,呵呵,在厦门没有体现出来,天天下雨

我有个如你一般的闺蜜,好幸福,可以听我倾述,陪我玩陪我闹,虽然我们也会有小事争吵的时候,无所谓,多幸运,我们一起上了三年的高中,大学在一个学校不再一个校区。艳子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开始各种的卖萌

帽子是我很得意的宝贝,可以折叠,帽檐不规则软软的,遮太阳很好

本次的行程中的新人,艳子她姐,哈哈,胖胖的姐姐,有点婴儿肥,蛮可爱的

黄厝海滨浴场这里人很少,没有厦大白城沙滩出名,这里都是一些拍婚纱照的,对于我这样的摄影党来说,太爱了

哈哈,美美的自拍一张

她和他姐

在黄厝呆了两个小时,结束时已是下午,因为厦大是下午三点才开放,算好了时间,顺路还可以去下厦大白城沙滩

阳光明媚,看见爸妈带着小孩在这玩沙,白城的确没有黄厝好看,很多来这肯定是不知道黄厝的存在吧,看了两天的海,已经免疫了,在石头上坐一会就走了

凤凰木,全然盛开时犹如展翅欲飞的凤凰,故而得名。

中国最美的海边大学,名不虚传,凭身份证排队进入,道路两旁到处可见的椰子树,民国风的建筑,顿时觉的自己的大学白上了

伪装者——安安静静的做一个厦大的学生

45度仰望天空,同学,这造型不错

看见人家正在拍毕业照,又是一年毕业季,很有感触,曾经的我也是一名学生,怀念大学那些没心没肺的日子,只是再也回不去

壮观的宿舍楼啊,密密麻麻的衣服,

分岔口

年华易逝,青春不老,在这里你可以很文艺,很有创意

功夫熊猫,有没有吓到

很喜欢这个创意,但是拍的人太多了,匆忙拍了张

人家都是一宿舍来玩的,羡慕嫉妒恨

那年青春,我们正好遇见

有点肥的小岳岳

一多吃就长胖的我,没法控制自己的体重,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假装自己在公交车上,这里不缺创意,只有你想不到的

萌女孩

看多了城市的灯火阑珊,感受土楼的风情

厦门呆了几天了,第五天我们就安排去了永定土楼,有永定南靖两个比较出名的,就一天的行程,我们就选择了永定,正好可以在车子上休息调整下,不得不说,现在旅行社做的真好,早上有车子来接,全程的服务态度热情

土楼据说是美国人发现的,刚开始以为是蘑菇。做了几个小时的车,到永定已是下午,刚下车就下雨了,买了这不跟脚的鞋套

土楼王,承启楼,这里导游安排的合理,十个人跟一个讲解员,讲解员都是在这里居住了好多年的人,国家允许他们自己当导游,增加他们的收入

原始建筑,原始生活,是用糯米、石灰、蛋清和泥土混合而成的外墙,内部是用黄木和杉木,夏可抵暑气,冬可抵冽风,还可自动调节室内的温度。

慵懒的瞄,想起了朋友家的挪威森林猫

土楼,我们一直以为这里住的是土家族,邀请我们品茶的时候才知道他们是客家人,我们组还有韩国友人,一起品茶沟通蛮有意思的,很快就混熟了,中午看他们吃的韩国的拉面,流口水了

国际友人来张合影

土楼高达四五成,一二层都不开窗的,共有一二百个房间。底层是厨房和餐房,二层是仓库,三、四层是居室。依山傍水

小雨淅沥沥

鼓浪屿、日光岩

游记写到这已经坚持不下去了,不善言辞的我,已经不能用更多文字来形容厦门之行

鼓浪屿码头

小资店在这里随处可见,时间充足的话真想在鼓浪屿当一只猫,文艺女青年的好去处,可以很慵懒的逛逛小店,岛上的生活设施齐全,学校都有,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晚上家里不关门应该也没事吧

七上八下登上日光岩,冒着暴风雨前进

看着不高,其实真的要登好久,羊肠小道,很多地方只能一个人走

路遇太阳花

伞下的我

至高点俯瞰鹭岛

又见到了凤凰

范冰冰

尤克里里

好多萌物,忍不住还是下手了两只

明信片,是我很喜欢的东西,比起言语,用纸写下来的东西更值得让人纪念

关于美食

到了厦门当然要吃海鲜,客栈附近有好多大排档,在大众点评上找了家评价比较好的,后来朋友推荐我们去吃小眼镜,因为时间的关系,没去成,吃了梭蟹,海蛎煎、花蛤已经很满足,口味也不错。

曾厝垵,中山路就是美食的天堂,琳琅满目,早饭在曾厝垵吃了海鲜沙茶面、花生汤、五香条、土笋冻,个人觉的花生汤一般般,土笋冻心理上完全克服不了,是虫子冻起来的。 中山路走进去就是各种吃的,到这来玩一定要空着肚子,不然想吃的太多撑不下,八婆婆烧仙草、豆花粉丝、大肠包小肠、轰炸大鱿鱼、泰芒了、这里能买到所有你想要的伴手礼。我是托了一箱子的吃的回来,还不够分。

永定那天,第一次吃到了红香蕉、mini版的菠萝。超大的芒果,闽南地区的水果品类真多,味蕾大大的满足。

鼓浪屿我们已经收敛了很多,推荐大家卤豆腐(不起眼的角落)、沈家肠粉、赖皮鸭、泰榴芒甜品、小马哥起司土豆

行程ending

一个星期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每次旅行都是给自己充电的过程,抛去所有的烦恼和忧伤。

原岁月如初,你我如故

引用 狐狸的独家记忆 的图片:

2016-10-17 17:33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7 21:27

引用 smilewangdan 发表于 2016-10-17 21:27:17 的回复:

回复smilewangdan:谢谢,你喜欢就好

2016-10-17 23:47

2016-10-20 13:5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