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庆后的旅行 女汉纸 自驾车成都到云南 9日详细行程 途经 泸沽湖 大理 双廊 昆明

Maggie travel (成都) LV.8
2016-10-17 15:51 1118/14
  • 出发时间/2016-10-08

这次写游记是为了纪念独自驾2000多公里的一段累并快乐着的旅行……
       本来是计划着国庆7天的自驾,但是考虑到国庆的特殊性,最终决定错峰出行,开始了这一段对楼主本人而言很具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旅行,后来,事实证明,这次计划是毫无悬念的正确,在正式开始游记之前,楼主要提醒各位要出行的小主要做好以下的准备工作:
      带上防晒霜、墨镜(必备),零食,红牛饮料or咖啡(楼主自认为咖啡提神效果>红牛),各种喜欢的零食水果,驱蚊药品(虽然现在在目的地的药房都能买到,但是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立即使用),晕车药(山路较多,弯道较急,晕车的朋友要注意)洗漱用品、移动电源(起了大作用,全程手机拍照,耗电量极高)
另外,还要查查当地的天气预报,适当的带上衣服,雨具,不过高原上的天气变化多端,刚还在下雨,一会儿又晴空万里
高原气候干燥,一定要多喝水,补充水分

说了这么多,游记开始:
DAY1  成都出发到盐源,再此不得吐槽一下成都的交通,早上7点半从家出发,开了差不多一小时左右才上高速,不过还好的就是上了高速公路上畅通无阻,经常会出现高速路上只有我一辆车的错觉,一不小心就上了140,还好导航提醒,楼主还是严守交通规则,一直保持在120左右,走雅西高速在西昌南(西木)下道,下了高速到盐源都是盘山公路,途中还会翻越一座海拔3000+以上的大山,这一段路货车较多,车速也不能开得太快,到达盐源时已经是下午6点过了……此时距离泸沽湖只有120+公里的路程了,考虑到一人驾车的安全性,还是决定在盐源暂住一晚
入住酒店,盐源富豪大酒店,一晚238,据说这家酒店是盐源最好的酒店,前台小妹说国庆期间,同等房间的价格是400+,楼主暗自庆幸(请原谅楼主的这种感觉占了便宜的小农心理
附上沿途的路况和酒店照片

DAY1

DAY2

DAY2 第二天一早吃完酒店提供的早餐后像泸沽湖进军,100多公里的山路,楼主开了差不多3个小时左右才到,还好在盐源住了一晚,如果当天继续赶往泸沽湖的话全程都是山路,又没有路灯……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楼主建议还是在盐源稍作调整,然后第二天再走,当然,如果多人开车的话,可以考虑当天开往泸沽湖哈,不过天黑路险,晚上开车的小伙伴还是要考虑安全哈,毕竟出门再外,安全第一……
注意:从酒店出来,导航会提示走县城穿过到泸沽湖,楼主没有按照导航走,走了一条绕城的新线前往泸沽湖(穿县城的这条线路况很复杂,人多,车多,街道也很窄;绕城的那条线车上,路宽,人少)

DAY3 抵达泸沽湖后,进入景区,经当地人介绍,先去了洛洼码头,然后走婚桥,车停走婚桥附近的停车场,有当地的村民招呼编头发,10块钱,编了8根,感觉也还不错,后有图片展示,环湖游览,至女神湾,最后宿在里格
再这几个景点中,楼主认为最有意思的是女神湾和里格,女神湾比较偏僻,去的人也不多,楼主在去的路上还一直以为走错了路,直到看到有两三辆川A牌照的车车出来问了哈对方才确定没走错路,楼主认为女神湾是一个好的景点。再来简单说哈里格,里格已经处于云南界了,再这里乘船只要10块钱一个人,楼主认为还是挺划算的,在里格住宿价格从100多到几大百的都有,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选择合适的住宿……
话不多说,上图了

DAY3

DAY3 第三天早上再里格用完早餐,坐坐船沿湖走走,中午从里格出发至奔下一站丽江
          楼主差不多上午11点从里格出发,下午7点到丽江,行程200多公里,确硬生生的开了7个多小时,全程山路,弯道特多,到达丽江时,楼主已经麻木了……不过下次要自驾的小朋友的有好消息就是,泸沽湖丽江有条新路,之前这条路其实已经修通,但由于塌方,又封路了,据说这条路将于10月底通车……
不过这200多公里的山路,虽然崎岖,但一路的风景也是不错的,只可惜楼主一直再开车,未能多照,给大家看看导航上的弯道,顺便再附上夜色下的丽江

DAY4

DAY4 丽江--束河古镇--拉市海--大理 宿大理天池别院客栈
丽江束河古镇比起来,楼主更喜欢束河古镇的那份静谧
这里不得不提提客栈老板,老板不是大理本地人,是北方某城市的人,又于雾霾严重,遂举家迁移到大理。客栈老板很热情,带我们把车挺好,然后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房间,并给我们说附近哪有吃东西的地方,第二天,客栈老板娘还给我们介绍几个不错的景点让我们去玩儿,还要特别提提她家的萨摩耶,超级可爱,还有3只小猫,也很乖,如果大家要问老板的电话,去哪儿网上可以搜到哈(由于楼主的粗心把他家的名片给弄掉了)
大理崇圣寺三塔是大理一个5A级的旅游景点,但是楼主并没有进去,因为在外面就能看到三塔,另外,听当地人说,只有那三塔是从古代传下来的,其他的都是后来修建的,门票价格也不低120元/人,虽然有多人在兜售门票,比正价便宜,但是楼主还是没有进去,在门外留个影去下一站--海舌湿地公园
继续上图

DAY5

DAY5 大理--海舌湿地公园--双廊 宿洱水蓝客栈 吃在一路向南餐馆
海舌湿地公园不收门票,而且很原生态,景区内没有专门修建的道路,感觉都是人走出来的痕迹,这个公园挺不错的,楼主觉得是一个照相的好去处,在公园内还碰到了拍婚纱照的小青年们,只可惜楼主没有拍下他们
洱水蓝客栈的海景房的性价比蛮高的,要想看海景但又不希望太贵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她家
一路向南餐厅的老板很热情,菜的味道也不错,性价比高
而且洱水蓝客栈和一路向南餐馆挨得很近
上图了

大理双廊沿海景色……

DAY6 双廊--昆明
DAY7 昆明市滇池大坝和金殿一日游
楼主推荐金殿可以去看看,蛮有意思的一个地方,有一座由吴三桂用纯铜建造的一座殿堂,历史感很重

DAY6

DAY789

DAY8 昆明--西部大峡谷温泉
DAY9 西部大峡谷到--成都

后记

此次路线:成都--盐源--泸沽湖--丽江--大理--昆明--西部大峡谷--成都

在9天的行程中,总共行程2581.3公里,人均消费2200左右(包含过路费、油费、住宿费等一切和旅行有有关的费用),在这次行程中楼主开创了自己自驾游的新高度,要问具体细节,楼主现在也没办法一一道来,只能说山路险要,看到了很多车车开进沟里,楼主的心情也很忐忑,这其中的酸甜苦辣想必开过这段路的伙伴们能体会,不过沿途的风景却是这段路途中最大的收获……伴随着泸沽湖丽江的新路即将开通,想来楼主开的这段老路以后怕是很少有人会走了吧,还是很庆幸自己走了这么不平凡的一段路……
       游览了泸沽湖与洱海,楼主更喜欢泸沽湖的秀美,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充满了灵气,而洱海给楼主的感觉属于中规中矩,虽然感觉也很安静,但确实一种空洞……(纯属个人意见,个人喜好)
       再来介绍一下本次旅行的奇葩之处:
        奇葩之一:在洱海海边照相的时候还一不小心被蚂蚁咬了,被蚂蚁咬了会是怎样的感觉呢,楼主只能呵呵了,那是一种被裙子的边角碰到都会有刺痛的小包,真是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奇葩之二:在旅途中,居然还有人要给楼主介绍男票,楼主也是第一次遇到,只能呵呵一笑而过……
       匆匆忙忙写了这么多……就此收笔了,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7 17:26

引用 258大杀器 发表于 2016-10-17 17:26:43 的回复:

回复258大杀器:有时间可以再去感受的一个地方

2016-10-17 17:35

2016-10-18 08:42

真美!

2016-10-18 09:22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10-18 09:22:19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2016-10-18 09:44

开心就好

2016-10-18 11:15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24 01:00

引用 sunsan_peng 发表于 2016-10-24 01:00:28 的回复:

回复sunsan_peng:咨询了当地人,说的国庆和暑假人会比较多哈

2016-10-24 09:2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0-24 21:00

引用 zengyihuihui 发表于 2016-10-24 21:00:22 的回复:

回复zengyihuihui:那要给你家某人一个大大的差评哟

2016-10-25 09:02

引用 Maggie travel 发表于 2016-10-17 17:35:09 的回复:

有时间可以再去感受的一个地方

回复Maggie travel:真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