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天好友两人随心所欲港澳之行(2016.9.27-10.2日)

LMTAO LV.4
2016-10-17 15:51 553/5
  • 出发时间/2016-09-27

关于港澳签注的:一次港澳签注是可以停留7天(从入境的第二天开始算起第7天的24时之前离开),只要在这7天之内都可以从港澳出人境,不限次数,(入境会给一小票,上边有可以停留的时间,在香港没用到,但在澳门住酒店的时候要了,仅住一晚,不知是不是都需要,建议保留着,以防万一)但是超过这7天就需要另一次签注。

机票
提前半个月携程网定的香港航空的机票---去程HX305  7:50-11:30,返程HX312  15:35-19:10共1561(不含任何附加)(14年去台湾也是从携程网定的机票,感觉比官网还要便宜啊!)
保险
平安官网购买的 境外旅游险-港澳地区和短期交通意外险(价格根据时间选择变化,几十到几百,心里的保障)
八达通卡和电话卡
提前在淘宝https://tmtour.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09.2.0.0.LnV9yy&user_number_id=13141997购买的八达通卡和电话卡,感觉电话卡比较值,7天之内流量不限量,还能分享热点给小伙伴,八达通卡到那买也行,就是为了到那方便提前购买也可以。
(送关:个签不需要,团签的必须随团出境(之后的一切出入境都不会有人查看这个),因为随行的好友是团签,也是从上边提到的购买八达通卡的淘宝卖家购买的送关服务,140元/人,之前在微信上联系的需要300,所以还蛮值得,态度一般可以忽略了
住宿
所有的住宿都是在booking定的http://www.booking.com/index.zh.html?aid=375438;label=360-index-booking-name-Gk4lM9WinqBPWwZpfMrEYg&utm_source=360&utm_medium=cpc&utm_term=Gk4lM9WinqBPWwZpfMrEYg&utm_campaign=Booking_Name,特别方便。因为不是十一,价格还比较合适,5.6百左右。

GO GO GO

D1   2016.9.27日早准备出发了,中午到达---

中午11点多到达香港机场,要先坐一段轻轨才能到达入境处,入境了才能取行李(一定要记得啊,我俩刚到不知道,研究了半天
先把电话卡安装激活了,这是大事,以后就靠它了。下附香港地铁图一张(灰色部分已经开通了,一时没找到就用了这张)

预定的酒店在佐敦地铁站附近,但因为机场快线需要100港币就选择了机场巴士A21,大概记得33港币吧,需要1个半小时。机场有香港巴士路线图,想去哪对照找一下就可以,很方便。
前两晚定的弥敦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hk/nathan.zh-cn.html?aid=375438;label=360-index-booking-name-Gk4lM9WinqBPWwZpfMrEYg;sid=d958dd64aa980101c925f0cb56220faf
办完入住,准备出发去太平山顶啊!!!
酒店有免费的为访港旅客提供的handy手机(许外带),可以给国内免费打电话,还无限流量,没想到以后的门票都是在上边定的,便宜还方便很多。

平山在地铁中环站,到了按路标就能找到坐缆车的地方(还得别的方式可以自行选择),去时人也不少。到了以后,下午了,先逛的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在先前提到的handy手机上购买的(需要网上用卡直接支付),可以打折。出来正好到凌霄阁摩天台维多利亚港夜景,头图就是在那照的啊,很漂亮。还看到 了半山富人区。在这照相的工作人员会很多种语言,你说啥,她说啥,可见香港世界各地的人都有,不愧是繁华的大都市
下山选择的巴士(下山缆车是倒着坐的), 有巴士站,好像是15路吧。一路弯路下来,路边都是别墅。接下来就是兰桂坊,巴士有报站,到了再找找,几分钟的路程。

世界各地的人在这都有,除了粤语,最常用的交流方式就是英语。我们就在上边这家店消费的,感觉比较僻静,都是朋友出来聚聚,里边的酒吧太闹腾,没选择。可是,碰到一个问题,只能英语交流,我们两脑子里太词穷了,正好边上桌的朋友点的上桌了,有想喝的,就比着人家的点的,一杯啤酒一杯饮料,凭着仅有的单词量在全部都是英文的菜单上点了一份甜点,不过还不错,上来的时候发现很满意。当时就想英语真的太重要了,回去一定要好好学习,有打击才有前进的动力。只是后来啤酒的后劲太大没待多久就回酒店了
好好休息,明天迪士尼了---
D2

迪士尼交通比较方便,巴士、地铁都能到,个人感觉地铁比较方便,有迪士尼专线,车都是迪士尼的味道,很卡通。门票也是在handy手机上购买的,有折扣,还不用排队,感觉特别好。同学提前看的说要买迪士尼的帽子,有两种,就一样选了一个,换着带(有点小贵,不过应景也值了)上图是在门口和刚进门照的。
 香港迪士尼有美国小镇、明日世界、幻想世界、探险世界、反斗奇兵大本营、灰熊山谷、迷离庄园(后三个是后建的)。进门后可以坐火车(我们没坐),一进门是美国小镇,有排队跟米奇照相的,因为人多就没排,出来的时候排队拍的。
我们玩的宗旨:先尽可能玩大伙提到的必玩的项目,剩下时间再玩别的,购物当然排到最后了。所以直接穿过美国小镇(在美国小镇有拿迪士尼地图和各个表演时间表的工作人员,因为表演时间表是变化的所以一定记得要拿一份),来到‘幻想世界’,门口有跟白雪公主拍照的,人不多,我们也拍了

再往里走看到‘灰姑娘旋转木马’,每个女孩心里都有一个坐旋转木马的梦吧。我们先去坐的‘小熊维尼历险记’,很火的一个项目,谁让我们幸运呢,当天的人不多,都是去了下一波就能排到,还是第一排,身临其境,比较值得(这个只能自己去亲身体会了)。出来绕过旋转木马就是米奇幻想曲,是3D的,很好玩。紧接着去坐了旋转木马,出了点小意外,可能是因为身体乏的原因,竟然感觉头晕晕的,所以小飞象旋转世界就放弃了,边上的梦想花园也没进去。幻想世界就玩了这些,出来时在睡公主城堡照了相。

’探险世界’ 我们来了,路上也碰到照相的,不过没找到排队的进口,问工作人员,“来对了地方,但来错了时间”。先去玩的‘森林河流之旅’,必玩的项目,因为是在船上有船长给讲解,所以一定记得选择语言通道啊。还是很好玩的,船长讲解的特好。出来到了‘历奇喷水池’,正好中午了,就在长椅上休息,吃了点东西,没再往里走。继续来入口这是狮子王庆典的地方,因为还有半小时是表演的时间,所以就坐木筏去泰山树屋转了一下,下来刚刚好是狮子王表演的时间,等候的人也不少,不过里边很大,表演的特别精彩,全程英语,当时也是跟之前一样的想法,英语太重要了,又一次受到了刺激,回去努力啊!

往前继续是‘灰熊山谷’、‘ 反斗奇兵大本营’,就拍照,溜达了一下,有一体验降落伞的项目,短短的一分钟,感觉过了一个世纪,我们两个跟一小朋友坐一起,差距太大,“好好玩啊……”“啊…………”这就是差别,啥也别说了本来想去‘明日世界’体验一下过山车的,当时就都放弃了。中间还路过了‘迷离庄园’,一栋私人别墅,坐上‘迷离庄园电磁厢车’跟着爵士的助手猴子阿拔见识各种奇珍异宝,4D体验,感觉很好,咱也是见了大世面的人啊!

最后来到‘明日世界’,身心都疲惫了,胆也变小了,溜达溜达照个相就打道回府吧,此处照片也省略了啊
美国小镇路过,各种商店,逛逛吧,价位心寒,算了,过过眼瘾也好。之前提到的跟米奇排队照相的,要走了是必须要拍的,看看,美美的吧

备注:1、迪士尼有专门拿相机的工作人员给拍照(也有工作人员会拿客人的设备帮忙拍照),拍完之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卡片,拿着卡片去附近的商店可以购买照片,需要等候半个小时啊。自己可以下载一APP---photopass,扫一下卡片的码,你拍过的照片就能看到了,如果需要可以购买电子版69港币一张,购买过的是清晰的大图,要不就是模糊的,只能手滑着一点点看,感叹现在的科技棒棒的
2、Fast Pass(简称FP)就是预约券,迪斯尼乐园有几个大的游乐项目提供FP,我们去时人少,就没用上,想去的小伙伴们可以留意一下,节省时间。
到此迪士尼之旅就结束了,感觉还是挺值得,小伙伴们有机会一定要来玩一次啊。晚上有烟花表演,据说很漂亮,我们来的比较早,就放弃等待了,不过当天人比较少,所以游玩项目时都刚刚好

每周三晚跑马地赛马场都会有赛事,所以游玩完迪士尼就直接坐地铁去那了(地铁铜锣湾站,不过有一小段距离,按路标找一下啊)玩一天有点乏,游客入口在最前边,还是感觉有点累,进场需要花10元港币(门口有换零钱的),全都是人,不太懂啊,只能凑凑热闹,很幸运找一空位。待了差不多一小时多,半小时一场比赛,所以看了一场完整的比赛,有机会还是可以去感受一下氛围的…………

跑马场出来就打道回府了,到住的附近才想起这一天吃过早点后都吃的零食,所以就在附近选一小馆吃的猪扒饭和牛肉炒面,不过手机没电了,就没照到相片,早点附一张吧,很好吃,我同学说的“随便点,都好吃”。这边都会收取10%的服务费,包括住宿啊!

D3   连续两天都体力透支,今天一直待到中午才出门,吃过午市领着行李箱直奔澳门了。坐地铁到上环港澳客运码头,直接坐喷射一个小时到达澳门的外港码头(香港澳门都有2.3个码头所以到时要注意一下啊,码头也可以通深圳中山等,还有直升机呢,只需要15分钟就能到,费用可想而知了)票上没有座位,检票的时候现贴的座位号,一个人拿着一起的票,他会帮你贴挨着的座位,我们不知道,各拿各的,说粤语没听懂,就没挨着,又让人帮换的,就挨说了啊
也是在booking定的利澳酒店https://www.booking.com/hotel/mo/rio.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83cf56c527bdd7438e8051227e3c7ccd到了澳门码头直接给酒店打电话,各个酒店都有免费的巴士直达酒店,在码头对面穿过底下通道就是。
办理完入住已经下午5点钟了,简单收拾一下,出发威尼斯人不夜城。前台告知坐他们的免费巴士到码头,再从那搭乘威尼斯人酒店的免费巴士就OK,在澳门公共交通用不到。澳门包括澳门半岛、氹仔和路环两个离岛,外港码头和我们住的酒店都在澳门半岛,威尼斯人在氹仔,所以要走跨海大桥,一路上满眼的金碧辉煌
威尼斯人的一层是赌场,第二大赌场就在眼前,进去真的是看都看不过来 ,百家乐、比大小各种可以娱乐的项目,来自各地的人在此流连,我们只尝试了一下简单的比大小,过过瘾得了,结局很明显继续二层是购物中心,各种奢饰品店,应有尽有,购物天堂啊,也只能感叹money啊,不过很欣慰的碰到了安德鲁蛋挞店,真的很好吃,一人一蛋挞就是今天的晚餐了

D4  出门时把房退了,行李寄存在酒店,拿一张地图去澳门老城区溜达。民政总署大楼、大三巴、澳门博物馆、大炮台等,都在一起,顺路溜达就到了,跟着人流走也总没错。路上遇到钜记手信店,买了伴手礼(幸好买了,之后都没有时间购买,买的花生糖,一共三种口味,回来同事都说好吃),还在黄枝记粥面吃的云吞面,需要等号啊!老城区的建筑都属澳门世界文化遗产中最古老的西式建筑,是中西合璧的代表作,很有特色,还有古老的教堂,很漂亮。去澳门博物馆,建的都很有特点,会帮助你很好的了解澳门,值得一看。溜达到下午打车回到酒店,取行李坐酒店巴士到码头,车上就我们两个人,刚出门碰到驻扎在那解放军的车,司机师傅很客气的给让路,就一起聊天,得知澳门的居民每年都能分到红利,在那,所有的人都很热情,服务很好(只有跟本地人接触才会了解不一样的一面)不过到渔人码头时不巧赶上施工

坐晚7点多的喷射返回香港,住在铜锣湾附近https://www.booking.com/hotel/hk/charterhouse.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4c701d4121486e4d17908720f79e4bda
D5   计划了今明两天购物,但是赶上十一了,那那都是人,在苹果店就消耗了大量时间,没有多余的时间,在粤港澳湛周生生(跟国内的周生生不是一家,店员解释是长房儿子和二房儿子,是独立经营的,介意的朋友要注意)和晚上到花园街(运动街)消费了。不过吃到了我此次最合口味的食物,也许卖相一般,但味道真的很好(偏酸)

晚上住的https://www.booking.com/hotel/hk/grand-city.zh-cn.html?aid=368261;label=360-brand-list1;sid=4a4f790074a4810868c48e2015ed3432之前预定时有海景房,办入住时问了一下,但太晚了没法欣赏,早上起床打开窗户,海景房啊,因为是10.1号了房价是此次出行最贵的一晚,不过看在海景房的份上,原谅它了

D6    早上又去铜锣湾的苹果店逛一圈 (这两天在时代广场来来回回溜达好几遍,那个电梯通那都知道,直接奔着就去了),出来赶到香港大学溜达了一下,很美的校园,在这学习的学生得多幸福啊下午3点半的飞机,一直都处在紧张状态,取行李时还走错酒店,折腾半天,最后打车去机场,幸好没耽误,人家都是风风火火的刚来,我们两是匆匆忙忙的赶飞机走

六天的港澳之行结束了,14年4月跟同事去了台湾之后,港澳就排上了日程,可惜一直等到现在才去(还是我这同学最靠谱)港澳都已经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心里很自豪。
香港--国际自由港,世界各地的人在此相聚,英语是平时交流的语言,生活节凑很快(买首饰时店员说跟同学好几年都不会见面,除了工作,没有多余的时间),人很多,站在十字路口,绿灯亮时,对面的人黑压压的过来,寸土寸金的地方,全都是高楼大厦,三、四十层太普遍,消费很高,随便一份饭或面都要好几十,人们都很友好,靠左侧行驶。
澳门--赌博的天堂,在此赌博是合法的,外港码头附近各个富丽堂皇的酒店都有自己的娱乐场,威尼斯人,葡京,金沙……也支持着澳门的旅游、餐饮等经济,服务都很到位。澳门人口不多,街上很干净,当地居民都在老城区附近居住,建筑都很有特色。
只有真正到一个地方,才能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港澳还是值得一去的,小伙伴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0-18 11:52

快快更新呀

2016-10-19 16:42

澳门的话,想自己去玩,不跟团,是不是租个车比较方便呢,易途8上订可以吗,楼主能推荐几个澳门必去的景点吗

2016-10-20 16:26

澳门不大,玩的地方都在一起,而且每个酒店都有免费巴士,感觉不用租车,因为时间原因,我们只在威尼斯人和大三巴附近的老城区逛了逛,那些古建筑都在这边,官也街没去。

2016-10-20 17:1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