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龙游

董丹 (北京) LV.11
2016-10-17 15:52 216/3

出发

本篇只是记录心情的日记,并非详细的攻略,请谅解!因为龙游这个地方也不是什么旅游圣地,只是大千中国内平凡的一个小县城,却带给我很多感动,想要避开人群散散心的朋友,或者执迷于探索美味小吃的吃货们,倒是也值得一去。有问题的可以留言,我尽量解答,几处景点并不著名,复制百度百科的介绍也没多少,所以文章内容不多。

虽说十一长假出门是个错误的决定,但是一想到那些独有的当地小吃和老家大姨做的美味家常菜,再辛苦也要出发。
目的地:浙江衢州龙游县---姥姥的老家
八十高寿的姥姥还想着回去再看看,于是全家总动员一起分批陪同,因为工作假期有限,我仅有7天假。第一次感受到“票”不好买,买不到的尴尬,最后在老家人热心的帮助下,抢到了仅剩的票,我一个人出发,一个人回程还是有生第一次。

开吃

到达的时候已是晚上十一点了,老家的哥哥接到我后的第一站:韩寒每次来赛车时经常光顾的小吃店“杨爱珍大排档”(此时已经接近凌晨,依然爆满)24小时营业,种类太多,三天三夜都吃不过来,真心话!
本以为什么都吃不下的我,却一大碗馄饨一个都没剩
牛肉面绝对是色味都赞

龙游“”是个小县城,地方不大,景点不多,所以来旅游的人很少,知道的人也没几个,这是我一直的认为,但是六年过去了,再回到这里,感觉热闹了许多,街上也是人多车多,卖龙游特色发糕的店面随处可见。这里小吃多,一天吃四顿,五顿,却见不到大胖子!光是早点,一个月都可以不吃重样了,各种馃(饼),这里发音是一声gu。这里爱吃辣,每个菜里面都会有小红辣椒,不会太辣,辣的很小清新。

上一次来是住在姥姥的姐姐家里,是一个小院子,再小一点的时候第一次来住的是大姨家里,时隔二十年过去了,再次来到大姨家,居然一点变化都没有,还是那有云朵的天花板,还是那皮子大沙发,墙上挂的还是那幅画!瞬间觉得虽然时间过去了,但是一切都还存在,并没有且不会逝去!

下乡

因为有很多亲戚还住在乡下,所以第二天便是下乡串亲戚,离开热闹的县城,开车15分钟便是另一番景象了。空旷的公路,两边尽是稻田,还有一栋栋三层小楼,隐约现出几处古老的徽派建筑,原来你已身处南方的世外桃源...

重游

本来计划说躲开了北京的雾霾,来到这里每天在江边跑跑步呢,可惜每天行程很慢,实在有心无力了,江边的夜景我一直记在心里,六年前,傍晚在江边看落日,太美了。(下图一为六年前拍摄)现在建设了这新的彩虹桥

二十年前,我一年级,还是一个小不点儿,我记得那第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老家的姥姥还是住这样的房子,房屋很高,还有个大天窗,下着细细的雨,很舒服,坐在大厅的长木板凳上砸核桃吃,生活愉快而静谧。而如今这样的房子已成为文化保护的景点,但是当地的居民还住在里面,保留着人气。
姥姥就是姓叶,是个大家族,只可惜被某个组织毁灭了...

感恩

我的姥姥想念着故乡,那种思绪我无法感同。这次陪同姥姥回到故乡,在丑陋的社会混过几个年头的我,深深的感受到老家人的朴实热情,他们不会为了“得”而去舍,而是单纯的为了“情”去付出。他们生活的很简单,没有复杂的心机,我很是羡慕。感谢你们的招待,希望你们生活一直美好安逸。

感谢接送我的晓晓哥,感谢带我兜风的小晟哥,感谢带我看夜景的大侄子,感谢给我买好吃的做好吃的的大姨大姨夫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7 19:28

引用 ziyanni 发表于 2016-10-17 19:28:10 的回复:

回复ziyanni:抱歉,如果你想知道交通,我可以尽量解答,由于并不是旅游圣地,所以其实景点很散很小,我只是记录了一点回忆,百度百科似的介绍我也就没在复制粘贴了

2016-10-17 20:34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