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长安】

Summer, (房山) LV.3
2016-10-17 16:01 301/4

3000多年的历史让我不得不唤他一声“长安”,而我一直以来对他都怀有敬仰和向往之情,不仅仅是因为他曾是13个朝代的都城;唐玄宗和杨贵妃的爱情源地;兵马俑的恢宏壮阔,威武之躯,更是因为这里是经过岁月消磨依然永垂不朽之地。

进入大学后,发现有的同学是来自陕西的,还有更多身边的人去到了那里,这让我羡慕不已,也加快了我走进长安的步伐。

关于行程

所以和小伙伴趁着十一假期还未来临之际,踏上了通往西安的列车。
我们是9月27号从学校出发,路线是这样的:
大连-盘锦-华山-西安
我们选择了最经济实惠的火车,因为没有从大连西安的直达,所以把盘锦选为了中转站,价格也是最便宜的。经过了27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在28号傍晚六点多到达了华山站,由于当天一直在下雨,所以夜爬看日出的计划泡汤了。于是我们在29号凌晨六点半开始出发的,自古华山一条路。

华山学生票价是100元(包含保险10元),
西峰索道学生票价126元,大巴40元.
没有挑战长空栈道,给这次华山之行留下了小小的遗憾,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个遗憾,才会更想第二次攀登华山

回民街
西安的特色小吃在这里全部都能找得到,每一样都让人回味无穷。

西安博物院是免费参观的,拿身份证到售票处领票,旁边登小雁塔的门票是15元。
小雁塔一共13层,越往上爬楼梯越窄,最后是从这个正方形的地方爬出来的。

城墙学生票价27元
单人自行车票价45元/2小时(押金200元)
城墙真的很长,我们两个女生偶尔停下来拍照,骑了一圈正好两个小时。
城墙的夜景真的是很美,大雁塔的喷泉也很壮观漂亮。

第一次看到兵马俑是在历史书上,如今亲眼所见,还是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不愧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每一个都非常威武,相貌堂堂,十分精细,仔细看还能看到手掌上的纹路,实在是让人叹为观止。

兵马俑学生票价75元
导游讲解90元(可以几个人拼)
交通是一定要强调的,如果从市内去兵马俑一定要做西客站附近的游5,7块钱就可以到景区车站,下车后一定要跟随大部队向里面走,不要听信别人说什么走错了之类的话。

来到华清池的人一定会觉得没有意思,没有什么景点可看,可是你怎么也不会想到,就是在这里,晚上会有一场大型的水上演出—《长恨歌》,是以骊山为背景,诠释李杨二人在华清宫的爱情故事,演出非常震撼,很值得观看。
票价不等,并且很难买,所以要提前订票,我们抢到最后两张238元的票,还是很幸运的。

钟楼和鼓楼.
远远的望去就像一座华丽的宫殿,夜景更是美轮美奂。
进入钟楼学生票价17元.

大唐芙蓉园
学生票价65元.
古典华丽的建筑清晰的倒映在水中,鱼儿自由自在的在荷叶中穿梭,像捉迷藏一般。我们停不下按住快门的手,只想赶快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下这美丽的时刻。

因为喜欢冰叔、因为热爱民谣,
所以跟随着冰叔的《乖,摸摸头》来到了大树和兜兜的“那是丽江火塘酒吧”,点了一杯梅子酒,围坐在火塘旁,听着台上的人哼着民谣,是我心中最喜欢的模样。幻想着有一天可以到大冰的小屋里坐一坐,唱一首喜爱的歌。

关于美食

在吃货眼中的西安就是一个天堂.

华山·同福客栈·biangbiang面·牛羊肉泡馍

回民街·老孙家镜糕·马六臭豆腐·木希酸奶·桂花糕·老米家牛肉泡馍·红柳烤肉·贾三灌汤包

西安博物院100米·汉中热面皮·菜豆腐

大雁塔附近·岐山臊子面·麻酱凉皮·老城关腊汁肉夹馍

兵马俑·麻酱凉皮

华清池·烤鱿鱼须·鲷鱼烧·糊锅馍

客栈的早餐也很丰盛哦~

七贤庄·油泼面·陕北大烩菜

早餐店·肉丸胡辣汤·油条

西羊市·老米家大雨泡馍(我们掰的馍真是店里最大的,哈哈)

百盛商场·大肠包小肠·甜甜圈·芒果小丸子·甜不辣

关于住宿

除了在华山那晚住在附近的家庭客栈,在西安全程都是住的青旅,文艺干净,价格便宜。

1. 撒哈拉青年客栈
莲湖区北院门街道北院门180号

2. 湘子门国际青年旅舍
碑林区湘子庙街16号

3. 匠心青年旅舍
莲湖区西大街大学习巷小学习东巷65号

4. 七贤国际青年旅舍
新城区北新街与西七路十字东南角七贤庄2号

青旅里大多都是同龄的学生,很好相处,还可以一起狼人杀。
每家青旅都很干净,工作人员也很热情,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

在微博上看到一句话: “有时候喜欢上一座城市,会因为一件事,一个人,一道美食…总会有某个瞬间让你对一座城市眷恋.”
当踏上回程的火车,我望向窗外,已经开始再想下次要什么时候来了。
我说西安是一个让人来了之后想来第二次的城市,是一个值得好好回味的地方。
出了火车站就可以看到令人震撼的城墙,走在街上随处可见的是古典的建筑,就像穿过时光机,回到了古代。
虽是初见,却像老朋友一般,
长安,期待下次与你相见。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10-18 17:25

引用 大宝儿0619 发表于 2016-10-18 17:25:58 的回复:

回复大宝儿0619:那有时间去西安感受一下吧~

2016-10-19 12:30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24 09:50

引用 finepp 发表于 2016-10-24 09:50: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