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大连漫时光☀

蒾苮 (北京) LV.5
2016-10-17 16:01 333/4

啰啰嗦嗦的前言

这次的大连行在计划外也在计划内,出入社会的我和V先生(我闺蜜,纯友谊)第一次长假的旅行,总觉得十一过一个少一个,所以,无所谓有钱没钱,无所谓仓促与否就这样踏上了大连的旅行。全程几乎没有看到国庆大军,所以十分惬意。

出行天数:10.4—10.6,三天
花费:住宿:264,交通:610(火车:555,打车:50,公交:5),门票:226,吃饭:400,总计:1500
出行人数:5~2

之所以说仓促是因为我浩浩中华的旅行大军越来越庞大,以至于根本买不到火车票,我们去的时候靠抢票软件抢到了加价的硬卧(因为时间十分美丽,晚八点半出发,早八点到时间一点不浪费),可是回来的票一直没有音讯,本身计划是抢6号晚八点的票7号早八点到北京,由于一直抢不到所以最后没办法抢了一个下午四点半出发的动车,足足做了6个小时,要死人了QAQ。

而人员上来说呢,我(自称米敖小姐,因为是一个十足的猫控)和V先生有着长达8年的革命友谊,由于对于旅行的要求、审美、态度相似到可怕,所以从上大学开始一直搭伙旅行,从山东巴厘岛天津斯里兰卡再到大连,我的旅行基本都有V先生的参与,可是在生活上我看不上他他看不上我,也就出现了传说中的纯友谊~哈哈~反正我信。另外有三个人是我的大学同学,只有两天的时间在大连,之后要去参加常见的“国庆”婚礼,所以只有第一天和我们在一起。

自认为是一个十分十分十分十分热爱旅行的人,也还算讲究,可是懒癌八级的我一直没有写过游记,这是第一次,希望是一个不错的开始。我是一个十足的吃货,不喜欢景点赶景点的仓促旅行,所以我的游记可能会错过一些景点,不过基本不会错过美食~哈哈~骄傲的挺起小肚皮。之所以选择大连,是因为我的另外一个朋友一直和我说大连是一个给人感觉特别好的城市,恩。。。我的感觉呢。。。游记里告诉你。。。哈哈~不过有点小骄傲的我告诉你,我基本没有看到所谓的十一人海哟~所有的照片都是拿我的耄耋之年的渣手机拍的,所以没什么美图,V先生单反里的照片还没到我手里,等到了如果我懒癌没犯的话,我会上传的~

有了一些旅行经验的人告诉你们,短期旅行,东西能少带就少带,全国各地都有超市商场,所以不用紧张兮兮的什么都带着。而且只要不是一人旅行,洗漱的东西可以商量着带,你带牙膏我带洗面奶神马的~十一的大连由于这次的冷空气气温有一点下降,白天在18度左右,我带了一个带绒卫衣,身上穿了牛仔裤,吊带,长款衬衫,外套。这就够够的了,我还和V先生开玩笑说如果冷,我就把他们全部穿在身上就好啦。大连的精髓在于广场和海滨路,步行不可避免,所以一双舒服的鞋子十分必要~我第一天22000,第二天20500,第三天15500。虽然已经到了秋天,不过雨伞最好带着,毕竟如果下雨了,你打伞可以尽情嘲笑其他人~最后整理整理,最后一个小小的双肩背搞定~出发~

10.3 出发

北京站-大连站,值得提醒的是火车一般都比较燥热,这也是我为什么会穿吊带的原因,所以短袖和足够的水是十分十分必要的。

10.4

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质量也开始慢慢下降,火车里睡的并不是很好,所以一大早就起来了。其实我还是建议大家体验一次过夜的火车经历的,也许会早早起床,然后拉开窗帘,看着初晨的阳光,新的风景,闻着车厢里的泡面味(什么鬼!不过我认为泡面味是火车味道的一种,属于标配),知道它正在驶向你旅行的目的地,这种感觉真的特别好~

随着人流出了火车站,早就饿了的我直接奔向大连的第一站【糯米香(9元)】,糯米香是老大连的店了,主打红豆粥和糯米制品,身为吃货并且是一个糯米控的我怎么能错过。一碗红豆粥,两个炸元宵,一个女生的话差不多饱了(我的属于非正常,所以并没有满足,哈哈)语气说是红豆粥不如说是红豆沙,慢慢一碗红豆,没有大米呦~一口下去绝对的满足,大写的好喝。炸元宵是五仁的?额。。。我也说不清楚是什么陷,就是老北京自来红的馅料,青红丝加冰糖干果,我记得是叫五仁吧。。。恩。。。不要在意这些细节~从来没有吃过这种馅料的元宵,感觉还不错。V先生还要了一个炸糕,恩。。。馅料是桂花红豆沙吗?感觉不是手工的红豆沙,再配上油炸的外皮有些腻了,没有天津的耳朵眼儿炸糕好吃。

由于同行的小伙伴们有人的行李还蛮重的,所以大家决定先去酒店checkin,这也就是我除了火车票第二鸡肋的地方。国庆就是国庆,酒店跟风,水涨船高。我们住的是胜利路店的【日月明宾馆】卫生和设施没毛病,服务态度很好,地理位置离火车站和星海广场都是4公里左右,打车方便。标间264一天的价格不是很美丽,不过国庆嘛,宝宝忍了。如果不是国庆的话推荐小伙伴们可以选择星海广场那边的公寓酒店,大概200左右设施好,地理位置也赞!不过国庆涨到400多了,身为一个刚刚毕业,领着实习工资的我来说到底是肉疼。

大连的景点很集中,可以分为主体(各种广场和滨海路)、金石滩、旅顺三部分,由于时间有限,我们只在主体活动,如果时间充裕的话,金石滩和有着历史底蕴的旅顺还是十分值得大家去的~
        大连景点都很近,打车在20元以内,所以,我打车的时候比较多,因为省时省力,毕竟我们时间有限。

从酒店整理完毕,我们直奔【贝壳博物馆】出发。贝壳博物馆位于星海广场旁边,地上四层地下一层,没有了学生证的我只好乖乖从网上买票66元,不算便宜,不过值得一去。建议用时2-3小时。馆里每整点会有讲解员讲解,时间大概在40分钟左右。一定要跟着讲解员走一遍,比自己逛有意思的多。不过讲解员走的很快,等他讲完你再从头走一遍就好啦。进来以后才知道原来贝壳有这么多,在海边捡的实在是冰山一角。

博物馆正门~哒哒~

各种巨型海螺

海胆也可以美美哒~

颜色全是天然的呦~博物馆管理员绝对有强迫症!

美哭的化石

庄严而美丽的法螺

这是“宝贝科”,有编号的是黄金宝贝,原来你是这样爱卖萌的贝壳

地下一层是纪念品区,毛绒玩具摆的很有创意呀~

在博物馆里看到了它~

从贝壳博物馆里就看到了跨海大桥,逆光闪着粼粼波光,果断逛完博物馆出来直奔大桥。天气好到心情荡漾~海风~阳光~没了夏天阳光的毒辣,秋天的大连舒服的不像话。

桥上的萌娃

桥上的萌娃~

然后~米敖小姐美食第二站~【大地春饼店】。我们正好做到了最后一桌,后来的人就开始等位啦~lucky!总结,价格实惠,量大油大。经验之谈,春饼女生的话要吃2-3个(我是5个,骄傲的挺起小肚皮),男生在5-8个。饼皮特别透明,点了樱桃肉、土豆丝、大地熏肉、酱两样、京酱肉丝、老妈茄子、三鲜生菜包和一个凉菜。樱桃肉是大连特色菜了,酸甜口,根本停不下来。土豆丝有点油,大地熏肉大家都点了,其实一般,不过春饼必备呀~酱两样是豆角和茄子拼的,很下饭。身为一个地道北京人,他家京酱肉丝真心一般。老妈茄子很好吃,不过同样因为油炸的茄子,吃多了会腻。三鲜生菜包草鸡好吃,我给满分~值得一提的是同行中有一个人吃饭特别快,我们也被带快了,吃的特别急,以至于吃得特别多。8个菜,加上大众点评的优惠一共232人均46左右。大写的赞~值得一去呦。

由于一夜的火车,再加上饭后大家都有点乏,所以全权计划这次旅行的我决定大家回宾馆午休一下,毕竟没有精神谁都玩不好。
        睡了1个小时的我们继续粗发,【海之韵公园】。其实我原本的计划是去棒棰岛然后去海之韵的,不过由于计划外的午休和棒棰岛售票处长长的人流,果断直接海之韵公园走起。海之韵公园有两个入口,可以说这个公园是一座山,游览公园就是一个上山和下山的过程。建议大家打车去棒棰岛,从那个入口进,然后从另外一个入口出,这样在出口有公交车站,方便下一步的行程~
        不得不说海之韵和棒棰岛这边的绿化十分十分的好,满眼的绿植和不时穿插其中的可爱雕像使这里瞬间可爱起来。

从入口进来走不了多久就会看到游览车啦,海之韵一共有大概5公里的路程,缆车分10、20两种,一个是半程的,到旭日广场,一种是全程的。个人建议买半程的就好,这段是完全的上坡路,爬起来费时费力。到了旭日广场后边的路基本就是下坡了,相对轻松一些。不过大家时间充足,并且体力ok的话,全程徒步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旭日广场听说是看日出的好地方呢~我们到的时候正直夕照下来,美呆~
        在旭日广场发了会儿呆,然后继续往前走就是怪坡和十八盘了,山壁上有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让人感动的是这些雕像都十分的新,小幸福~

旅行的最大魅力就是你不知道会遇到什么意外,就比如这片小海滩,小到只有不到50米的距离。可是由于很隐蔽,除了一对母子,就只有我们在,恩。。。怎么说。。。这片海滩被我承包啦!从海之韵出来可以看到公交车站,车站那边开了一个口,直接右转进来可以看到沿海的一片道路,那里有稀稀拉拉的本地人在遛狗或者散步。然后在右转,你可以发现沿海路的护栏有一个有很大的缺口,从那里进去就可以下到这片私人海域啦~站在这里心里就五个字母:peace~我们在这里各种撒欢,拍照,调戏海星。。。

几个人调戏一只小海星,臭不要脸!

然后就是大连美食第三站啦【68-86大连老菜馆】我们大概是6点15到那里的,人多到丧心病狂。排号前边居然有20多桌,我一直安慰自己和大家说,没事,里边桌子那么多走号应该很快的!结果我们还是等了40分钟左右,并且是因为他们在后院支了桌子。前边的号都想在大厅里吃不愿意露天,所以我们提前了。这也算是中国人的理念吧~在国外的时候,大家都是追求自然的用餐环境,餐厅很多都是在室外院子里的,而这边大家却在等空气不流通,嘈杂的室内。恩。。。感谢中式理念让我少等了很长时间~进入正题。点了葱油豆皮、葱油鸟贝、鱼香虾仁、锅包肉、爆炒大头菜、拌白菜心、三鲜焖子。因为有人吃不了海鲜所以没有去海鲜市场吃吃吃,不过也算有海鲜啦~豆皮很嫩,口感很奇特,好吃。葱油鸟贝桌桌必点,味道相当不错,用料干净实在。鱼香虾仁里边真的是大大的虾仁,鱼香的味道不是特别正宗,可是虾仁真心实在呀~白菜心真心解腻~第一次吃到这样的拌法,我觉得使用腊八醋拌的,好吃清口。锅包肉大大的一盘,我喜欢酸甜口的菜,所以喜欢的很呀~三鲜焖子是大连的特色了吧,麻将有点咸不过值得一尝。一共花费244人均49。

由于那个哥们吃饭又带节奏,我们又吃多了。。。所以决定遛食顺便吃点小吃。从饭店出来走了一点多公里到了青泥洼,青泥洼这边有很多小吃,当然包括出名的【二路车站小丸子】,我们到的时候已经8点了,可是很还是很多很多,由于已经很饱了,我和V先生两个人点了一份芝士小丸子,实话,真心好吃,秒杀北京各种不正宗的章鱼小丸子。

幼稚的我们~

然后,我们又毅然决然的溜达回的酒店,恩。。。三公里吧。。。一路上人很少,大家各种开着玩笑,嘻嘻哈哈,明明没有喝酒,却一个个都像喝多了一样的发疯。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大连的路不像北京,不是正北正南的四方街道,还有很多单行道,所以走到一处一道分两道的时候我们毫不意外的懵逼了,完全找不到人行横道,也看不出红绿灯的走法,最后按着红绿灯连蒙带猜的往前冲。好多等灯的车都看着我们,真心丢脸,然后其中一个人眉头没尾大喊了一句:哎,你家浙江哪儿的啊~V先生果断回了一句:我家江苏的呀!过了马路以后才发现再往前走50米有一个地下通道。我们就这么没素质又不敢承认的在马路上耍流氓。

10.5

今天由于大家有的飞机有的火车的赶着去交份子钱,所以行程就分开啦,我和V先生有开始了二人行。
        第一站【不二心包子】,价格小贵,可是味道真心错。点了素馅大包、鲜肉小笼包、骨汤粉丝。素馅大包里边有香菇,很大很大的一个,我和V先生一人一半。鲜肉小笼包很实在,薄薄的皮里边是鲜美的汤汁和实在的一大个肉丸,好吃到哭。骨汤粉丝相对就一般般啦。毫不意外的再次吃撑。

由于我和V先生都有海洋馆情节,所以在经过短暂纠结以后还是毅然决然的想去海洋馆看看,尽管知道必然会人山人海。没办法,谁让我喜欢呢,总要有舍有得是不是。大连有两个海洋馆,一个是圣亚的一个是老虎滩的,由于喜欢深海隧道,所以选择了圣亚。为了尽可能避开人群,我们从宾馆买的五馆联票(其中恐龙馆离其他几个较远,没什么必要去,大家可以直接选择四馆联票),8点半一开门就进去。
        【圣亚海洋世界】的四个馆里,海洋馆和极地馆是有表演的,隧道在海洋馆里,所以我们第一站直奔海洋馆。由于去的早,人海不是很多,草鸡满足。隧道上有自动传送带,你要做的就是站在上边,拍照和感慨就好啦~每整点都有表演,十一的时候提前3、40分钟去排队绝对会做一个很好的位置,一般表演提前20分钟入座。建议做第二排,视野好而且方便互动。不得不说表演很精彩,海盗帅哥们的身材没的说~哈哈。表演出来以后直接去极地馆,千万不要先去珊瑚馆,人只会越来越多。两个大馆逛完再去珊瑚和深海传奇。一共要花费大概4个小时左右。

我就对着帅哥身材就流口水不说话。。。

同学你知道自己很丑吗?

从圣亚主来直接打车去吃饭【牟传仁大连菜馆】牟传仁是一个人的名字,是听司机师傅说的,就在星海广场旁边。由于只剩两个人了,点菜瞬间受限制。要了鲅鱼水饺、包浆豆腐、樱桃肉和一个凉菜。鲅鱼水饺真心量大,一盘30多个,而且很大一个,不过不是特别的饱满,没有在青岛吃的好吃,不过喜欢吃鱼的我也觉得味道不错啦。没想到包浆豆腐是酸甜口的,下口惊艳,不过有点容易腻。樱桃肉没有大地春饼店的好吃~正题来说价格小贵,可是我们1点多到的在前边还有一桌,足以证明它的人气。两人122,在景点还算便宜啦。

牟传仁的有点在于它的地理位置,出来就可以看到跨海大桥,心情不能再好~阳光~微风~我们开始了滨海路的压马路之旅。米敖小姐笔记:滨海路很长,不过当地人说最好看的是从星海广场出发到付家庄公园的一段。大概有5千米左右。路上人并不是很多,木栈道的另一边就是大海一路能看到一个个的提示,所以不用担心迷路呦~路上会碰到卖无花果、黑加仑和打糕的。黑加仑其实就是葡萄,不要被骗啦!打糕和北京的驴打滚很像10块钱一斤,可以少买一点长长,里边有各种馅料,身为糯米控的我十分喜欢呢。从【星海广场】到【森林动物园】到【付家庄公园】一路说说笑笑也没有觉得走了很久。森林动物园外边车真的很多多到可怕的那种,不过去过斯里兰卡的yala以后对这种动物园就没什么兴趣了,有机会的话大家可以去锡兰玩呀~有问题可以问我~

有名的酒店城堡。。。真心贵呀。。。性价比没有国外的海岛高。。。

付家庄公园里边有一个海滩,有可能是因为天气转凉,海滩上的人并不是很多。嘿嘿嘿。。。人不多我就开心~并且我们碰到了今天晚上火车和飞机的另外三个人。他们刚刚游完泳回来。不怕冷~哈哈~沙滩上会有一些照婚纱照的。这边的沙滩是大颗粒的石子,也很漂亮呢,正直夕照,心情瞬间荡漾起来了。在海滩左手边有一小片海礁可以爬上去,里边有很多小螃蟹~一样把整个人都照得暖暖的~

在海滩浪了近一个小时直奔下一目的地,【人鱼码头】位于老虎滩,值得一提的是在付家庄那边打车有点费劲,滴滴优步打不到,就老老实实的打出租吧~
去人鱼码头主要是为了【猫的天空之城】,这是一个概念书店,现在更偏向于卖明信片、手信和饮料。价格绝对不算便宜,不过好在气氛和装修给整个书店加了太多太多分,文艺控必须踩点的一个地方~我是猫控,而且多年养成了给自己写明信片的习惯,去一个地方就喜欢给自己写一张明信片记录一下当时的心情。疯丫头也要文艺一把~哈哈~
        人鱼码头这边有一个【品海楼】评价很高,不过V先生吃够大连菜了,想吃日料,我们果断回到住处附近去吃旋转寿司了~

喜欢书名,码一个,回去买

【小乔旋转寿司】就在奥体广场附近的一个shoppingmall里,因为大连靠海,而且有过日本侵略的历史,所以日料很正宗,材料够新鲜,来大连的小伙伴一定要安排一顿日料给自己呦,像我们这样屌丝的吃旋转寿司是因为离住处比较近,可以步行回去。大连有很多正宗的日料点可以选择的~当然价格会相对较高,不过日料本身就不便宜,出来就是来花钱的不是吗?回去再好好工作就好啦~一共花了200不到。材料狠~新鲜,给大家推荐几个最好吃的~不记得名字~请看图片~

10.6

阳光不能再好~

由于坑爹的国庆抢票,以至于这天的行程有点赶,没去成【东方威尼斯水城】,小遗憾~不过旅行总要吃点小亏,留点遗憾,然后给自己一个再来的理由不是吗~
        第一餐还是在那家【不二心】解决的,一个三丁大包、一个豇豆大包、一碗全家福馄饨,两个人25人民币。两个大包里都能看到将近1厘米见方的肉丁,很满足。不过还是馄饨好吃~全家福是把它家的三种馄饨煮在一起。四个虾仁的、三个开洋的(肉馅)、三个香菇的。虾仁馄饨里边有一整个虾仁,V先生特别喜欢。我更喜欢开洋馄饨,而香菇的香菇味道特别浓郁,受不了的朋友要小心一点。

吃完早餐去沃尔玛买了两盒酸奶,一边喝一边做上了2号线地铁直奔【十五库】,大连地铁比北京便宜呀~十站只要2块钱。不过每趟地铁间隔10分钟时间有点长~
        十五库像北京的798,不过比798要小很多,我是为了什么来的呢?文艺情怀!哈哈~我自己都不信,恩。。。十五库比较出名的就是装修各异的咖啡馆和书店啦,不用来得太早,10点后再来比较好,太早有很多店都还没有营业。十五库在一边临海,是东港的一部分,附近停泊着一些船只,同志们可以选择一个临海的咖啡屋,吹着海浪很惬意。不过为了我心心念的华夫饼,我果断选择了【漫咖啡】漫咖啡的华夫饼蛋奶味很浓,喜欢~不过V先生有点不开心,本身我们想要的是芝士华夫饼的三十多,不过V先生看到了浆果华夫饼,图片很漂亮,上边有很多浆果,要六十多。我们果断就要了浆果的,并且要之前还特意问了一下有浆果吗(浆果季节性很强,十一季节不对,可以不排除买进口浆果呀),服务员说有,然后。。。上的时候发现就是零零星星的一些浆果罐头。V先生觉得被骗了~其实我觉得还好啦~浆果很解腻呀~恩。。。互相损一损,聊聊下一步的人生规划,下一次的旅行计划,甚至就是简单的对着几个数的过来的小浆果进行吐槽,突然就觉得时间变慢了呢~在咖啡馆吃饱喝足直接走到了对面的回声书店,怎么说呢~中规中矩的一个书店吧,也自带咖啡馆,书店很小,好在里边的书不错,据听说都是豆瓣评分较高的书籍。为了打发晚上无聊的6个小时,V先生果断买了3本书,不知道以后他再翻看那些书的时候会不会想起大连的时光。

十五库的小海港

等位用的小熊

由于吃了松饼,我们两个人都不是很饿,大众了一下附近有一家参鸡汤还不错,就步行去了【首尔宫廷参鸡汤】距离十五库大概800米的样子,值得一提的是那附近有好多看起来不错的饭店,下次再去可以尝尝~参鸡汤中规中矩,比韩国的还是有一定差距,不过好在便宜味道也不错。因为不饿,两个人都没有吃完,从饭店出来直接坐车回酒店收拾行李。

我们的酒店离奥体广场很近,广场那边有一家【奥铃匹克购物广场】,附近有一家卖栗子的十分火爆,我是属于看见栗子走不动道的人,果断买来尝尝~好吃~门口有一家卖焖子的,味道价格都没的说,人气很旺,大家如果有机会去的话可以去尝尝。我早饭吃的不二心,和比较有名的幸福的紫菜包饭就在购物广场对面,过了马路就是。
        为了动车做准备我们去超市采购了一番,意外发现了广场地下一层还不错,好利来(太爱半熟芝士)、贡茶、鸡蛋仔、手工冰棍、榴莲酥、鱿鱼干很多小吃,身为吃货的我顶着快要撑破的肚皮继续吃吃吃,价格比小吃街实惠很多呦~

动车上蹭V先生的书看,觉得一针见血的一段话。。。

写在后面的话

有太多人都在抱怨旅行,不过既然来了,为什么还要皱眉头呢?旅行总会有下遗憾,不过这也是旅行记忆的一部分呀~一个享受旅行的心态真的很重要。
我有一个小群,里边有两个我在大学时的好朋友,一个和我一样毕业工作,一个在美国留学,当我说我十一要去大连玩的时候,工作的那个朋友在感慨,真有钱。其实我像说的是我刚毕业,早已不在要生活费,每月拿着少得可怜的实习工资,怎么能算有钱呢。可是钱可以再挣,可是22岁的我的十一只有一个呀~我记得很清楚,和我一起去旅行的小伙伴在室外温度15度左右的时候游完泳回来的时候感慨,还好我年轻。对呀~还好我们年轻,我们有着年轻的心态和顶配的身体条件。为什么不这时候多出去看看呢?只要你愿意旅行,钱和时间都不是问题~(不过我不主张铺张浪费哈~一定要自己负担得起~)
        关于吃,自爆,我是个胖妹子(160,112)~哈哈~而且是那种喝水都长肉的类型。我每次出来玩都是玩几天长几斤肉,可是出来玩嘛~喜欢就吃~鬼知道你下次什么时候再来,甚至是会不会再来,为什么不把喜欢的吃够呢?减肥神马的回去再说咯~
        就这样,我要回去减肥了QAQ宝宝还没男票,宝宝要减肥!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0-17 21:27

感动~么么吒

2016-10-18 17:0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24 21:00

引用 lyzlyz 发表于 2016-10-24 21:00:23 的回复:

回复lyzlyz:(/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