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红色革命遇上文艺之城~~

*^o^* LV.8
2016-10-17 16:04 388/3

2016的不一样

2016年
对小汤&卡莉特别的一年~~
我们结婚了!~!哈哈

今年出游变得意义不同了, 是属于我们新婚度蜜月的旅游!~
我们决定要冲出亚洲!~~

顺带回顾之前的游记 嘻嘻
1. 巴厘岛 http://www.mafengwo.cn/i/3222416.html
2. 台湾 http://www.mafengwo.cn/i/5315932.html
3. 青岛 http://www.mafengwo.cn/i/5364931.html

对比了马尔代夫欧洲各地~~~最后我们选择的是东欧大国——俄罗斯
相对飞行方便,政治治安安全~~而且,签证真的太简单了 哈哈

出发前的准备

前期准备
1 俄罗斯概括
东欧大国,主语言是俄语,次是德语,英语的运用是的好低,感觉比中国还要差。。。
通用货币是俄罗斯卢布,对人民币汇率大概9.2-9.5左右
首都莫斯科,时差比北京时差慢5个小时。
周边旅游城市,以圣彼得堡最出名,高铁4小时可到达
9月还算夏天大概有20度,9月底开始入秋,温度在7-14度之间,秋叶开始落叶,金黄一片
如果再往后就开始入冬,不太建议旅游

2. 旅游计划
 为了减少工作调休安排和错开国庆高峰期,我们定提早国庆3天,9月28日——10月6日的出行计划,只出行莫斯科圣彼得堡两个城市
 机票提早一个月买的,本来想买莫斯科广州直飞莫斯科,含税4.6k。。。但就是迟确认了两天。。。马上就涨到6K。。。于是,只好订了俄罗斯航空香港直飞莫斯科的,含税4.5k
 签证就是用淘宝的,大概一个人收费RMB800
圣彼得堡占旅行的重头,所以提早两周买了高铁票,官方网站购买,操作不复杂而且有英文版本,也可参看达人教程:
 酒店预订的法则,莫斯科太大了。。。前提是按地铁附近,再选环境。如果酒店水平,莫斯科的酒店真的好差,比圣彼得堡差太远了
 芭蕾舞预订,如果是大粉,建议提早一个月买。。。如果只是体现体现,也是需要提早两周。选择法则建议按排期的节目,需自己感兴趣的,最靠谱的就是《天鹅舞》了!
 东宫和叶宫门票是网上购买的,但也有点小波折。。。(后续详细)

计划行程:

然而,计划是赶不上变化的。。。我们实际出行:

推荐一些好用的APPs

后续给大家细说变动原因~~各种心得 嘻嘻
下面开始细说旅行和大量美图放送

出发!

由于是上午的飞机,所以,按经验我们提前在27号入住深圳罗湖附近的酒店,这次住的是山水时尚酒店,离罗湖口岸10分钟路程,而且不用过马路
第2天,8点出门,用护照过关。大概8点45分到达香港上水火车站,出站后转左搭乘A43,这次等了好久,快15分钟才能上到车。。。还好10点前就到达机场了

马上到了俄罗斯航空check in,由于这次的机场不是官网买的,我们就忘记了选坐这个问题。。。而且又满机了,居然要分开我们两个坐。。。要坐10个小时的说!呜呜!!!
还好登机后旁边的乘客愿意调换位置。。。

10个小时里面,正餐一共安排了两次,饮品也3次,空姐们会简单英语。座位上都有屏幕可以看电影打游戏,这个比南航安排要好,呵呵~~~

到达了·~耶!!!

当地时间下午4点多,我们达到了莫斯科机场。出机后向右,看到楼梯去到负一层就是自由行的入境中心了。然而,对游客的出入境只有3个道,当地的入境人员都不会英语的。。。所以要安安分分哈~~~ 免得出误会

入境后,拿了行李一出去,就会看到有电话卡购买的小店了。上去一楼,在F出口会有更多选择,在一个热心的大连留学生大哥帮助下,我们买了Megafon的卡,还好一直有大哥的翻译,卖卡的完全0英语。。。在大哥提醒下,我们才知道当地上网卡是分区域性的,所以大家记得要提出是要全俄区域通用的卡。

我们办了两张,550卢布,一个月包5g 上网流量,同网之间电话全免费,外网通话500分钟。卡的余额就只有1卢布,如超出套装余额为0,是连上网都会全部停机的。我们一周都在用,感觉5G都用不完的~~哈哈!如果大家用超过两周,建议充值50卢布吧。

F出口的尽头就是机场快线的自助机器了,好科学的有中文界面,一个人470卢布。

快线没有座位号,可以随便坐,半小时直达白俄罗斯地铁站

白俄罗斯的地铁站,离快线有一段距离的, 需要问人才可以到呢。。。

晚上7点左右,人山人海啊!

提醒一下大家,在换线的地铁站,顶部会有个灯牌指示换线的颜色,不要理解错以为是你现在看到左右两个轨道,其实是指左右两个楼梯去换乘的。建议大家用地铁软件显示俄文的,问问周围的路人哈

地铁的

没有轨道屏蔽门的地铁,更像是怀旧的绿铁皮火车

确实没有一个相同的雕塑呢

据说最近一周,莫名的地铁站都有警察巡警的说~~~
警察都不高大的。。。。

感觉自己回到广州的地铁。。。怎么那么多人的!~~

但是我们已经饿坏了,于是买了一个手卷。。。可能太饿了,感觉超级好食!推荐!!
从火车站出来,要转右边直走一段路才可以到地铁站的。。。

我们第一晚选择的酒店,是在莫斯科郊区,从白俄罗斯站要换乘一次,20分钟就可以到。地铁站一出来,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了

然而,酒店的招牌就是太小了, 哈哈!~~
附近有快餐店,也有一个比较大的超市,超市价格好实惠,种类也不少,推荐!!

房间的空间不大,但好舒适,干净,又安静,

送了香槟~~~

小汤帅气登场哈~~~
(小汤:前面那张月巴正面照已经令我和帅气说拜拜。。。

酒店一楼也有餐厅,我们就带着房间送的香槟,享受晚餐
出品好好呢~~~推荐!!
饭餐只顾着吃。。。忘记拍照了~~~蘑菇汤好正!

第一天 国立大学

来~~~ 补个酒店的早餐~~
那个芝士卷,超好吃的!~

在酒店里享受一个丰盛的早餐 我们按行程计划,要去往国立大学
白天的酒店外景~~~

酒店出来右转就是共青团地铁站了~

好古老的大门。。。

莫斯科的统一收费如下,只有入站的时候需要打票,出站是不需要的

两个站就到了国立大学最近的地铁站,其中会经过莫斯科河的上面•••好美!

虽然说是最近,但是步行也要10分钟呢~~出了地铁站,左转直行到红绿灯,过马路就是大学附近了

电线上的白鸽~~~ 好开爱

黄色的落叶~~~

大学真的好大,一大座的建筑物都是教学楼。而且貌似要证件安检才能出入的,所以我们没有进去了,继续走走周边

路旁美丽的小花~~·

莫斯科的马路有好多的苹果树,所以路边都会看到不少苹果呢~~哈哈~~整个大街都十分干净呢

我们按Google map 导向步行到了莫斯科河的地铁站,等于走了一个站,差不到30分钟吧。。。但是,景色真的不错,两边的桥都可以留影

时间差不多,我们就赶回酒店check out,下午前往圣彼得堡

前往文艺之城

不需要转线,从共青团站直达到了列宁格勒火车站

下面的指示就是去换乘高铁的

注意呢,图片所示的建筑物才是高铁站入口
因为周边有好几个客运大楼,我们也是靠问路人才找到

近站的右手边就是取票中心,可以一起把来回的高铁片都领取,站的中心就是商店,附近有银联ATM的

我们在2楼的Friday 享用了午餐。。。中规中矩吧

然后,要提早到达1楼安检进站,莫斯科的高铁都好先进的,车子好长,如果订了位置在靠后的卡位。。。要走好久的。。。

好可爱的BB ~~

卡莉在超市买的零食。。。传说中的鱼子酱。。。好一般呢。。。估计还是要配一些面包一起吃,否则会觉得又腥又咸

准时出发准时达到,零晚点的高铁,晚上6点多我们顺利到达了圣彼得堡火车站了
好冷啊~~圣彼得堡明显比莫斯科冷,但空气更清新了
从火车站出来,要转右边直走一段路才可以到地铁站的。。。

圣彼得堡地铁收费

我们在圣彼得堡4个晚上,都订了在涅瓦大街周边的酒店,方便出行,还特意分开两个酒店,换换环境!哈哈~~

30分钟左右,穿过涅瓦大街,酒店在一个教堂的旁边,一个好小的木门,要按门铃才可以进入的

但酒店是在4楼,可是没有电梯的。。。

而且因为是艺术风格,楼梯还有人型画像,但晚上看第一眼好恐怖。。。

前台英语不错,要收取每人300卢布入签费但是对应的签住证明文件一直都没有给我们。。。房间是用传统锁匙开门,要求离开酒店时把药匙放在前台的。房间有暖气但是没有空调,可以打开窗口换换气。。。酒店不提供热壶装备,也只在入住第一天有配套瓶装水,就是希望我们去消费嘛。。。

晚上,我们用TripAdvisor 搜索附近的美食,这个软件的好处是留言是国际性的,可信度比较高,而且还有排名~~
发现酒店不远处有个排名第10 的Zoom Coffee,于是吃货出发~~~哈哈

Zoom Coffee 里外的装修设计都好好的·~

我们刚入门,就看见有不少人在等位了,服务生英文好好,一看到我们就提醒说可能等位要好就久的,我们又没有其它想法,于是就等了大概40分钟才能就餐,这里的熟客好多,等位的人越来越多

食物水平确实不错,奶昔推荐!!

畅游文艺之城

早上,在酒店餐厅舒适的环境,来了个西式早餐~~·

早上930,我们开始一日的征途了,今日要前往“叶卡捷琳娜宫”~~
蓝天白云的涅瓦大街!~欧洲的建筑,随拍都是美景

首先要搭地铁总站,总站一出来转右就是长途巴士站,上车前出示叶宫俄文的名字给司机就好了,其实用Google Map 也会详细准确的去程介绍的

上车后, 我们问了一下旁边的美女,她好热心的,在下车前特别吩咐司机到了叶宫叫我们下车呢~~好心的俄国人,当我们到站后,司机和大妈们都一起用俄语提醒我们下车呢 ~~哈哈 可惜听不懂~~

叶卡捷琳娜宫

下车后,右拐就是想叶宫的方向了~~
秋意正浓~~路景美的不要不要啊!!~~

美S啦~~~~

直走,会遇到两个现场售票口,11点多的时候没有什么人排队呢~~
然而网上订票,要到最后一个口去取票的。。。居然要12点才可以取票。。。我们就早到了,连叶宫花园都不能进去。。。那我们就只好走走右边的公园啦

溜达公园滴我们~~~

溜达溜达,我们就过去领票了~~~
终于可以进去叶宫了~~
阳光下的宫殿~~~ 超有视觉感的园林设计~

是枫叶哈~~~

遍地黄叶~~~正啊!!!

看得出是心形的吗?

卡莉最喜欢的大作 哈哈!!

大尾巴的战斗民族松鼠

花园真的好美,拍的不想停。。。
但是,老天妒忌了~~~马上来个乌云密布。。。于是我们就进宫欣赏内景了!~

入口的指示挺少的。。。
首先,要在左边的收费处,交押金借中文解读器
然后,要到对面的服务窗,提取解读器
之后要往最左边的尽头,放下外套和大件物品
最后才往最右边扫票,带上鞋套,才可以上去参观。。。

就是复杂啊。。。里面的物件都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闪光灯拍摄

叶宫其实就一条直路的参观线~~~ 有规定先从左边开始,到右边结束

其实二战的时候,叶宫都经过严重的洗礼。。。现在看到的都是后来根据以前的照片还原的。。。

感觉就金光闪闪的。。。应该是太多金了。。。哈哈

小汤不是在打电话,是在认真地听解说哈~~~

听着说教,我们参观了大概40分钟吧
叶宫附近要到车站附近才有饭馆的,我们还是打算早点离开,回市中心赶晚上的芭蕾舞表演。
这一路的景色真的好赞!~~

但是,我们才发现,原来我们没有了解清楚回去的路线。。。哈哈
又要靠Google Maps呢。。。

首先在原来下车的地方,对面搭上巴士
然后由在火车站(应该叫轻轨捷运比较合适)下车,到达最近的地铁总站

蛮曲折的,那个火车站还在装修中,离售票点有一段距离,指示不清晰,要不断地问人
反正,在俄罗斯搭公交,就是要多用俄文(或者手语)问路人

5点多,我们回到了涅瓦大街,芭蕾舞是7点半开始,所以我们就提早晚餐~~
这次试试这间 chacha  ~~ 是格鲁吉亚菜市为主的

看一场芭蕾舞

饭后,我们就步行到后面的戏剧大楼。在圣彼得堡看芭蕾舞真的好方便的,7点门口就出现了一大群盛装的观众,和一大班中国大妈团。。。陆续进场

安检后,按门票的楼层和位置,放置外衣和大件物件

我们的位置。。。居然这么高这么后。。。完全理解错了官网的座位表的意思,而且排座之间的高度不大,不坐直看得就是前面观众的头而已。。。

疑惑的小汤~~哈哈
奇葩的是。。。我们这排居然一整排都是中国游客。。。就是体现大团啊。。。

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好好维护好国人形象,芭蕾舞是全程不能拍摄,是十分安静的欣赏,而不是大陆的电影院可以边食边讨论的。。。这样会受到好多俄国人翻白眼的!!!

全程3小时,中途休息30分钟,但没有设小吃的。休息的时候,好多观众到台中留影,当地人真的好重视芭蕾的

最后谢幕的留影~~~
我们的体会就是专业,但不太感冒,在黑麻麻又暖烘烘的环境吓,小汤还训着了。。。

冬宫

第三天, 我们的安排就是冬宫,所以时间可以松好多了
冬宫离涅瓦大街的距离不算远,但是地铁反而不方便去,所以我们就决定步行,顺便看看街景,严格上说,就是涅瓦大街一直走,走到过了桥转右向河的方向就是冬宫了

我们是10点到的,电子票的邮件是现场在电子邮箱的垃圾邮箱才能找到,而且星期6是10点30才开门的。。。所以我们决定改行程,回去换了酒店后,下午再来,顺路去看看周边别的

来到河边,了解大概达到夏宫的船票,原来是按每天天气情况,不一定有回来的票可以买的

沿着河边走,我们来到了彼得大帝青铜骑士像

还有后面的教堂

秋游的童鞋们

我们也看了一下精品店,比较好的人工套娃5件套,要6百人民币,琥珀也是6百起~~~
感觉还是贵的,还是留在莫斯科“一只蚂蚁”市场买手信吧

走着走着就回到酒店退房了,拉着行李,我们误打误撞地试了当地的快餐店
种类好多,性价比高,还要好吃呢~~推荐!!

饭后,我们拉着行李走5分钟,走到一个小巷子,就到了M Hotel了
这绝对是个旺中带静的地方啊~~

前台英文好好,而且有电梯,我们订了大套房,果然没有令我们失望

可以私家桑拿啦~~啦啦啦

安顿后,我们就再去冬宫了。。。
从网上订的电子票是在正门的右边进去,扫二维码后,上去就是一楼了,

人山人海啊~~
但由于我们现金不够,借不了解说机,就只好自己走走看看了

在写生的俄国妹子~~~

感觉嘛。。。走一会好快就会审美疲劳~~~哈哈

小汤的留影哈~~~

享受一顿华丽丽滴晚餐~~

晚上,要好好慰劳一下自己

我们按Tripadvisor 排名第一的AMO!推荐!

环境,服务,出品都一级好~~

胡萝卜汤好特别的~~

吃得好幸福好满意的卡莉~~~哈哈

饭饭后,我们又散步步~~
晚上的救世主滴血教堂,别有风味

叶利谢耶夫食品店

经过了叶利谢耶夫食品店,真的好大~~
各种可爱的甜品~~推荐!!

大门好多游客~~~

可爱S呢~~~

这里的巧克力种类好多~~~但价格也偏贵呢

郊外的夏宫

再安利一下,M Hotel的酒店还是挺推荐的!
早餐的选择好多呢!赞!

最后一天在圣彼得堡的安排,我们是去夏宫,应该说是夏宫的花园。。。
天气转坏了,都是阴天~

在冬宫旁边的码头

因为陆地上回程曲折,所以我们直接买了来回的船票~

40分钟左右到岸。。。冷s了~~哈哈

原来!夏宫的花园是收费的~~每人700卢布。。。单是花园的收费。。。贵啊

鸭子都不冷吗。。。

夏宫一直都是打算不进去,只是远看 哈哈

来爱国主义学习的童鞋们

又遇到大尾巴的小松鼠呢

而且不怕人呢

在花园溜达了一个多小时呢~~景色还是不错的
但提醒一下,如果买了回程的船票,是不能出去夏宫的另外一边的,那边有个小的市集的~~除非再买公园的票,才可以回去码头的。而夏宫是两边都没有船票购买点的,所以是出发的时候要考虑好。

回到涅瓦大街时已经4点多了,我们试了一下当地的煎饼连锁店Tempomo。。。不推荐。。。
煎饼感觉还是糊糊的。。

文艺之城的书店

吃货继续吃!
我们又去了Singer Café!推荐!

下雨后晚霞~~太美了

里面的环境不错,特别是窗边的位置

罗宋汤超正宗~~感觉大陆的真的太渣了~

Singer Café是在二楼的,其实是一个书店的餐厅,我们就在书店溜达了1个多小时,推荐
买了一些小纪念品

然后吃货的我们。。。还想试试当地Burger king~~就来个宵夜吧。。。谁知道。。。难吃啊~~大陆的居然比他们好。。。

文艺的平民

要离开文艺之城,圣彼得堡~~不舍!•
不仅建筑艺术的文艺,当地人也好文艺!~~
搭乘地铁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看书的
细心地体会,你会发现当地的地铁站出口是都鲜花店~~不时有男女带着鲜花逼地铁回家,而且还会排队买鲜花的~~

包装也只是十分淳朴的~~~

M Hotel真的好!不收我们签住费用,还把签注证明给了我们,以防我们后面酒店使用
今日的主要任务,就是高铁回去莫斯科
所以可以好休闲啦~~~吃货的我们又去觅食了
嘻嘻

有个小插曲,在地铁的时候由于关门太快又有提醒。。。卡莉来不及上地铁,而且手机还在小汤那里。。。卡莉度过了完全失联的5分钟。。。心痛卡莉3秒。。。

卡莉计算过,旧的地铁关门时间就20秒,而且关门的冲力好大。。。请各位注意了

排名第4的格鲁吉亚餐厅!推荐!

右边的柠檬汁好喝~~

特色菜,感觉就是pizza呢

炸鸡味道好特别

我们回去莫斯科的路开始了~~旅行也快要进入尾声了~~

回归莫斯科

晚上到了莫斯科火车站

附近有这个出名的娃娃专卖店

俄罗斯的雪糕是一直大受欢迎的~~无论多冷都有人买

考虑到地铁高峰期~~我们就在站里面的餐厅就餐。。。就是贵。。不推荐
2K多卢布才4样东西。。。

地铁转线后,终于到了酒店了。。。我们的酒店都是近地铁站的,前台英语还可以,要求我们出示签住证明,还好M Hotel给我们了,要不然又要收取费用了

但这个酒店不推荐!入秋后就不开空调了,只有暖气会热s的。。。开窗户对着的就是天桥,好嘈。。。而且只提供一人份的日货用品,第二份要再去前台领取。。。

莫斯科的眼泪

莫斯科的阴天不算美艳,但确好适合主题——红色革命主题

红场周边共有3个临近的地铁站,我们到达的其中一个地铁站但不是著名的革命广场站

一出来就碰巧遇到食物节市集。。。

战斗名族的大妈们好彪悍啊!!完全不给机会别人靠近售卖点!哈哈!~卖得都是海产~~~

旁边就是红场啦

雨中的革命广场十分严肃,挺配的~~

圣瓦西里升天教堂

雨越来越大了。。。而且排队的人不少,所以我们就没有进入克里姆林宫

进去古姆国立百货商店,挺大的,高档品为主,价格没有香港优惠

在2楼Stolovaya 57餐厅,真心推荐!
随便点,都好好吃,又便宜!
推荐南瓜汤,苹果鸭!记得要自己整理桌面哈~~自助餐厅哈!

百货里面的雪糕店,真的推荐!
50卢布,越单纯的口味越好吃~~~

出了古姆百货,我们跟着网上的介绍,走了好一段路,找到当地化妆品的品牌推荐“NATURA SIBERICA"

但真的好好好好便宜!!!一堆护理品才200多RMB!!而且纯植物做的,本地制造的是俄文标签,欧盟做的是全英文版。方便理解用法!

吃货的我们,其实本来订了白兔子餐厅的,但是看评论真的一般,我们就放弃了,继续去寻找其它美食去了~~
5642 Visota餐厅!格鲁吉亚菜式,推荐!

想坐中间的好位置,要提早预订的,环境真心好,出品和服务也是!~~

吃货的我们,验证了Tripadvisor的都是好推荐,都是好吃的难忘!!!

拿破仑甜品

最后来到了著名的革命广场地铁站
就是不同的铜像~~~红色革命好浓哈

一只蚂蚁

最后一天的行程~~当然是购物买买手信哈!~
莫斯科首选“一只蚂蚁”市场!推荐!

我们是搭郊区14号线,现代的地铁就是先进,舒服好多啊

出站后,左边就看到远处市集的外貌

市集外面停了好多豪车哇!~~~

应该是中国国庆假期的原因,我们是周3去的,居然全部店都开了!~不需要门票的,只有靠边的部分固定门店可以刷卡

这个套娃店真的推荐!是一个英文不错的,蒙古族女孩售卖的。
好的套娃底部会有作者签名的,而且是里面每个图案不一样的
而且价格太有优势了,有个当地人估计是进货的吧,一共买了20个!都是选得好好的作品,差不多清场的节奏!

我们精心的选了7个!~~ 一共才1K多吧,后来在别的精品店,店主看到我们选的套娃,赞意不绝啊!!!

各种买买买~~~ 琥珀好美啊

固定门店里面,推荐在最后位置的宝石精品店,价格真的好实惠,但是不能刷卡。。。店主是个保加利亚的男人,英文好好的,而且耐心介绍款式,首饰品大部分意称重售价,我们看了快1小时吧,大概消费了RMB800

卡莉表示好满意~~!~

满载而归后,我们回到了地铁站附近的商场,这里买的东西也是好便宜呢!~比市内的版本特别多
强烈建议大家,要买手信的都留在这里吧。

我们精心挑选的套娃!

就这样我们的旅程结束了,回程晚上7点半出发,一共是9个小时,应该是生物钟问题吧,感觉就是睡了一觉就到香港了。。。

小汤和卡莉的蜜月之行完美结束啦~~~啦啦啦

下面来总结一下首次冲去亚洲俄罗斯之行哈~~

1. 行程临时变动安排,主要原因是叶宫门票一直在官网无法购买,无论是中国翻墙买,还是在莫斯科网络,网页转到扣费页面就自动死机了。。。而且官网上每天对外开放的类别不同,有的天数是不包含宫殿的只有花园。。。最后,我们是在莫斯科酒店借前台信用卡才可以扣票成功的,居然信用卡是个大bug

2. 当地的英语水平真的普及太低了。。。无论是机场的工作人员,还是地铁售票、卖电话卡的。。。感觉是一句都不会,只能数字和手势沟通!!!英语好的人,一般是酒店前台,精品店服务员,还有就是非俄国人。。。保加利亚土耳其的英语都不错的。俄国人对游客挺热心的,会主动带路,但一直说俄语。。。什么都听不懂 哈哈

3. 为什么取消地铁游呢?
第一, 是我们太累了 哈哈
第二, 莫斯科中心圈的地铁或次圈的站,都是十分!十分!多人的!!!完全相比北上广的程度,从下午5点到晚上8点,怎么拍都是人海。。。要拍大片的亲们请自觉10点吧,但感觉挺不上镜的~~不太建议!哈哈
第三, 除了郊区,基本上都保留了文物性质的地铁设备,确实每个地铁站都有艺术感,都是超大超深的,然而为了保留这些,对于现代人的生活就带了不便了。。。全部的设备除了旧还是旧,严格上就是火车!没有任何英文文字或语音指引,也没有任何关门提醒并快速关门(看着都觉得痛),2号线连封闭轨道门都没有的。。。。

4. 请大家打破对俄罗斯童话式想法,战斗民族什么的。。。也没有大家童话的大街上都是俊男美女。。。普遍当地人男的就175cm,女的就164cm,真的不高大~~!Model身材的高度和气质的一周下来不到10个~~ 矮!肥!圆!普通的大妈才是每天遇到的。。。但确实五官轮廓明显突出,每天见到就好快审美疲劳了。。。

5. 俄罗斯的门店和酒店招牌都是特别精少的,不想国内老远就看到大招牌的,所以大家要细心地找,不要错过任意一个小门牌!~

6. 如果时间紧迫,强烈建议大家直接就快餐店就餐,无论是高档的或是普通的餐厅,上菜都好慢的, 基本都是40分钟才能上第一道菜。。。

7. 出行前一定要看看天气预报,特别是想拍大片的童鞋们,没有晴天。。。什么宫殿,花园,黄叶都会不上镜的。莫斯科要是下雨就是一天的,圣彼得堡下的都是过云雨,时而蓝天白云,时而阴天乌云

8. ATM取现,我们是用华夏卡需有银联取现的机子,才可以取现并限制每天可以拿8K-10K卢布,但银联机子真的好有限,要特意去找的,如果也计划去“一只蚂蚁”购物的亲,记得要多带现金,中间的木架摊店都无法刷卡的

9. 俄罗斯的插电头是需要转接头的,建议大家多带两个,一个是不够的,也别指望酒店可以借。。。

10. 给MM们,外套大衣一套就好了,厚内衬可以多带,暖宝宝带了好多。。。结果都没有用上。保湿的护肤品一定要带,特别是护法素,干燥太多静电了

总结:
1, 如果自由行的亲们,英文水平可以不高但生活上简单术语要会,比如地铁站,银行等等
2, 建议同行的每个人都换一张当地电话卡,不贵但一定可以联系上
3, 带老人家的出游,强烈建议跟团,因为自由行暴走的机会好多
4, 晚上10点后,建议不要出行,留在酒店
5, 每个景点开放时间一周都有变化,请选择好日期
6, 推荐的软件十分实用,而且简单
特别是地铁软件Yandex metro,有英俄对应,可以选择点起点和终点站,就会出现详细换转线路,还有所需时间预估

这次的度蜜月之旅,还是十分印象深刻的~~ 小汤在后面的时候,已经不用看俄语地铁站介绍就可以到站了,而且看Google Maps方向感越来越厉害啊!~~ 卡莉真好越来越崇拜哈~~~嘻嘻~~~
(小汤:卡莉也是棒棒哒~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0-17 21:27

支持

2016-10-17 22:4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